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腐向] 轉:【基綠】唯一(3/13一章完)

這次是基綠文喔~~
作者:白白的光
作者專欄:http://www.myfreshnet.cc/BIG5/profile/index.asp?userid=101660986
轉載證明:


──────────────────────────────────────────────────────────


有一點點南涼南─>基的成分。3top關系緩和。
 
 
唯一

綠川向基山告白之後,基山沒有考慮多久便問他要不要交往。

看到綠川對此不予置信的表情,基山反而十分平靜。

因為之前一直負擔著GENESIS的責任,而又突然被告知自己所堅持的東西都是虛幻的泡沫,他疲憊不堪的神經最近徹底的斷了線,
雙腳仿佛懸空著,心裏呈現出大片缺失的空白。他想自己或許需要一個地方停下腳步,尋找繼續生活的意義。

所以他從心底感謝綠川給與他被依靠著的存在感。
哪怕這個人,在不久以前他並不認同。

誰能想到,就在幾個月以前,綠川還是一個心情不佳就去欺負小孩、最喜歡搞破壞、損人盡其能事的人呢,──
以REZE個性生活了14年的綠川,在異型之石碎掉之後,性格180度的翻轉了。

他應該算是受到異形之石波及最大的人了吧,變化大得讓人驚悚。綠川剛剛轉變過來的時候,看到昔日隊友用同一張面孔露出相反的表情、說出柔和的話語,基山便會覺得自己的記憶全部錯亂了,綠川對他而言就像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不管怎樣,他決定和他交往,也不算是想自私的安慰自己。
他想自己還是挺喜歡現在的綠川的,整個死氣沈沈的學園裏,他出現的地方氣氛就會變得輕松起來。沒有人不被他美好的燦爛笑顏感染,他樂觀積極的態度是縷能夠溫暖人心的陽光。

他們牽手、親吻、約會,度過了很多愉快的時光。逐漸的基山感到自己越來越依賴對方,隨之而來的煩惱也多了不少。
綠川對自己非常好,從來不鬧情緒,是個完美的戀人。

不過他對自己告白時所說的話,對於基山來說始終是個結。

「廣,我想你可能不知道,REZE他對你一直有著格外強烈的感覺。現在的我也受著它的影響,我想那是叫做喜歡的。」
就像在說別人的心情一樣,平靜而坦誠。

從自己知道學院裏有個叫綠川龍二的人開始,基山對其的印象始終是個長相明明還不錯,可是性格和行為實在需要改善的同伴,他和他的距離從來沒有近過。
基山知道以前的REZE經常會用刻薄的目光注視自己,不管是他被選為GENESIS隊長的時候,還是開會受到表揚的時候,REZE都會不屑的瞪著他,他在他的眼裏看到了想把自己扳倒的野心,
卻不知道那種感情也可以套上[喜歡]的代名詞。

REZE喜歡他,他不喜歡REZE。那麼,綠川呢?
他沒有問過他。

這個疑問偶爾會讓他情緒不高,
為了平靜心情,他常常會坐在球場旁邊的山坡上,吹著涼風隨便的想想事情。

說起來,ALIEN解體事件之後,學園上下被著一層陰慍的氣氛。在這之中唯有綠川是例外。他可愛的笑臉和時不時蹦出的惹人發笑的言語,會讓大家也不自主的露出笑容。
所以除了基山之外,其他人也相繼接受了全新的綠川,而且都說這樣的綠川真的太好了。

這時候綠川就會相應的笑著,笑得格外單薄。
基山能夠明白什麼他並不真的開心,因為綠川曾經跟自己形容過現在的心情,

『如果問我為什麼會變成現在的性格的話,我也說不清楚啦。我有著REZE的一切記憶,可是我不明白他的想法,那全部都不是我想做的事情…說真的,就像自己奪走了REZE的身體,用別人的眼睛看到這個世界一樣。我啊,說不定是個投錯了胎的孩子呢?』

對於認同不了曾經的自己所作所為的綠川而言,他就像從一個漫長的夢中醒來,卻還沒有認清現實;又或者現在的他不過是一時脫線,總會有一天再次變回原本是[綠川]的REZE。

──那麼說了喜歡我的,是REZE、還是你?…

啊啊…明明想要轉換心情,結果又想到了不願深入的方向,

基山歎了口氣,不經意的聽到一個一語中地的冷淡聲音,
「你,在想和綠川相關的事情?」

他「嗯」了一聲,轉過頭看見正朝自己走來的涼野風介。他無意和隊友隱瞞自己和綠川的關系,當然也沒有挑明過。現在看來涼野已經知道了,他有些意外的苦笑了。

涼野站在距離基山不遠不近的地方,並沒有坐下,而是低頭看著山坡下面正在踢球的隊員。那之中沒有綠川,也沒有南雲。

「為什麼會知道呢。」
「看到過,看到你和他在樓後的樹下擁抱,…」涼野毫無平仄的說道,單單是在敘述事實。

其實不出意外的話,他們當時做到了擁抱的下一步。好在涼野不是容易激動的類型,而且也不至於把他們的情況當作飯後的談資。

他和涼野的目光對上,心照不宣的笑了笑。
「嗯,是在想著綠川的事情呢。看來我的表情落寞到讓人都能看出來了。」

「那不盡然。」涼野搖頭。風把他的頭發吹得翹起更高的角度。
「有什麼可歎氣的,你們可是好的有點讓人看不慣了。」
還是平靜的言語,基山卻聽出了裏面的感歎意味。

他想涼野羨慕的理由大概跟南雲有關。他看他們兩個吵鬧打架那麼多年都沒有實質的進展,心裏也挺著急。不過那條界線也不是說鼓勵他們之中的誰去打破就可以抹消掉的。它存在了那麼久,已經成為了習慣,已經成為了不易逾越的一道坎。

「你是不是也會想『不是那個笨蛋』比較好,可就是不能換成什麼可愛的女孩,是吧。」

「再幸災樂禍,就把你戀愛的消息公布於眾哦。」
涼野撇撇嘴,故意恐嚇道。

基山一點也不害怕,而是打趣的回答,「哎呀呀,我還真是擔心,要不要幫你什麼忙做封口費呢。」

當時的涼野淡定的回答「用不著」,可是他們都不會想到之後基山確實幫了涼野的忙,至於是不是倒忙他不知道,但相對的涼野卻讓他想清楚了很多。

那天基山剛剛走上樓梯,就聽到樓上很激烈的爭吵聲音,他猶豫半天是不是應該繞行,可仔細聽一下發現是南雲和涼野正在吵架。這對於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無視他們走過去應該也無所謂。

於是他像往常一樣走上樓,果不其然發現兩個人吵的很凶,一個大聲喊著什麼「他好你為什麼不找他」,這次似乎比平時那種沒有涵養沒有內容的吵架更動氣了一點,南雲緊緊皺著眉頭,手抓在窗台上簡直要把大理石台面給掰下來;而涼野扯著南雲的袖子快把南雲的衣服撕破了。

基山在想該不該勸架,因為情況似乎比較糟;不過要他勸架他也不明白該說什麼,因為兩個人發現他在場,誰都不再說話。黑氣團繚繞在他們周圍,基山走近就覺得自己快給他們的壓抑的氣氛給吞掉了。
他剛剛猶豫的問,「你們怎麼回事……」

結果涼野忽然回頭把臉湊得離他很近。基山嚇了一跳,他還沒逃開,涼野就把南雲的袖子甩到一邊,轉身拉住基山的衣服,嘴唇湊了上去。
貼上的那個瞬間,基山的腦海裏一片混沌,身體抗拒不已的向後退著。但是涼野不放開他,猶是讓他們嘴唇相接,與其說他是想吻他,更像只是在向別人展示他們在親吻。

基山一邊的視線裏是涼野冰冷的水色瞳孔,一邊則是南雲瞬間變白的臉,他不知道自己應該先顧及哪邊,但總之一定要推開涼野把情況說清楚。
他小心的推了推涼野,又發現他的表情冷靜中透著毫無掩飾的失望和落寞,比起生氣他想涼野現在更多的是在傷心。
會讓他露出那種沒有掉淚卻像已經哭過的表情的對象,除了南雲也不會有第二個。
對於這樣的涼野,基山也不知道怎麼應對比較好。涼野任性起來絕對不是光憑基山就可以解決問題的,而南雲氣的半天什麼都沒說,轉頭忿忿的跑掉了,勸架的意義也丟掉了一半。

他們吵架的緣由和自己沒有關系,基山又想起剛才南雲跑走以前,看向他的表情簡直嫉恨的要把他吃了似的,只能在心裏暗自口氣。

更倒楣的是,他聽到樓下傳來綠川和另一個隊員的聲音,而在綠川走進自己的視線裏之時,他還沒有和涼野分開。

和綠川同行的三浦先看到他們,他愣在原地半天。綠川也同樣看到了兩人還在親吻的一幕,他默不作聲的在樓梯上停頓了幾秒,而後勉強的朝基山和涼野笑笑,就拉著三浦快步上了樓。

當下基山的第一個念想就是馬上追過去和綠川解釋清楚,可剛轉過身他感覺到衣角被誰扯住了。在他旁邊的涼野低下頭,用細小的聲音跟他說了「不好意思」,聲音有點哽咽。

他拍了拍涼野的肩膀,又說了些不知道能不能算安慰的話,打算拉他去南雲的房間看看。可是涼野說什麼都不幹,後來他還把怨氣扯到基山身上,瞪著含了眼淚的眼睛跟他喊「不用你管了」,說罷就徑直跑掉。
2

評分人數

結果基山莫名奇妙的被吻了一下,什麼也沒弄明白,最後走廊上只剩下自己一個。

於是基山也不想管那兩位吵架的事情了,因為自己更擔心的只有另一個人。他朝著綠川的房間走去,敲了敲門。
他擔心綠川會不開門,但是綠川不僅開了,而且見到是自己還自然的問了一句,
「哎?廣,有什麼事情嗎?」

因為從綠川的表情裏看不到任何額外的反應,基山也說不清自己是安心或者失望,他也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微笑著問,「我想進來坐一會,可不可以?」

綠川點了點頭。基山便走進屋裏坐下,而綠川繼續收拾桌子,基山瞧他忙來忙去沒有說什麼,綠川也不主動和基山搭話,屋裏沈默的像是什麼人都沒有。
這種無形的尷尬讓基山明白他和涼野之間引起誤會的行為確實對綠川有影響,不然平時的他會和自己興高采烈的講剛才和三浦說了什麼有趣的笑話。

是的…這樣就好。

基山安心了一些,決定先打破沈寂,
「綠川,我並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南雲和涼野在吵架,把我牽扯上了。」

綠川停下掃地的動作,他抬起頭,回話的音調很輕松,「嗯,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廣不需要解釋什麼的。」

「是的,確實是這樣…抱歉。」
「我相信廣,所以不用道歉啦。」

基山頗為苦澀的笑了下,他感到自己的心情又在綠川的笑容裏變得很無力。他明白善解人意的綠川並不會跟他鬧脾氣,可是,自己又有那麼一點失望。
「其實…如果你不相信我,也沒有關系啊。」

綠川對他的話並不理解,基山頓了頓,又挂上笑容追問,
「綠川,都不生氣嗎…?」

這樣要求對方多在意自己的行為,像個不滿足的孩子一樣。
卻還是想要對方再投入一點,至少,不願承認一直都是自己單方面的在意對方。…

綠川愣愣的瞧了瞧基山,他眨了幾下眼睛,似乎在斟酌他的用詞而猶豫的回答著,
「嗯…其實我也明白廣和涼野君是朋友,肯定是有什麼誤會,不過,當時也有些難過…吧。而且剛才也沒有精神和廣講話……抱歉,那麼任性呢。」

結果卻是綠川在強調他在任性。
根本不是那樣,非要為難對方得到答案的,其實是自己。
基山知道不該這麼任性的較真,可那個困擾自己許久的問題又堵在了心裏,讓他十分難受。他清了清嗓子,試探的發問,
「綠川…是你在生氣,還是REZE在生氣?」

「廣為什麼這麼問呢?我並沒有生氣啊…」

「對不起,我換個方式問吧……綠川……你喜歡我麼?」

綠川顯然也因為基山的問題而驚訝了,他馬上回答,
「喜歡啊。怎麼了,廣?」

基山咬了咬嘴唇,終於再也沒法忍住,便把自己想過很多遍的問題擺上了明面,
「那麼,這份感覺是REZE的心情,還是綠川的…?」

「…哎?REZE怎麼了嗎?…REZE?……」
綠川邊慌張的回問邊在思考,費力的想把自己所說的內容組織清楚,而基山突然打斷他的話,拉住他的手有些急切的繼續問道,
「綠川,只對於現在的綠川來說,不是曾經的REZE,真的…喜歡著我嗎!?」

基山白皙的臉色因為激動而沾上了少許紅暈,這時候綠川突然明白了基山糾結的方面是什麼,

因為這也是困擾過他的問題。

或許,最初告白的時候,他只是想把REZE所牽挂的東西讓基山知道。
然而後來的自己,作為綠川之後,心境並不一樣了。

廣…他真的很溫柔,對自己一直都像捧在手心上一樣呵護著,對自己永遠都在微笑,因為他在身邊,自己的心裏越來越溫暖。

這樣的人,怎麼可能不喜歡。…

就像搶了REZE的心上人一樣,綠川感覺很抱歉。
──『可是因為REZE是我,我也是REZE,所以注定喜歡上同一個人,
   所以,對不起…讓我代替你去對他好吧。』

在這麼安慰自己之後,綠川對自己的心情也慢慢釋懷了。
他卻沒曾想過廣也在為他的態度而一直煩惱著。早知如此,他一定會早點鼓起勇氣再度跟他告白的,
確實…現在每一天、每一天都更加的喜歡著廣的,是現在的自己。


既然已經想得很清楚,綠川便也明白了自己應該如何回答。

「對不起,廣…原來我一直都沒有說明白…」
他用另一只手包在基山的手上面,盡量清晰的表達出自己真切的心情,
「可能這麼說,有點奇怪吧…」
他靦腆的笑起來,
「我,作為綠川龍二來說的我,非常非常的喜歡你…這幾個月和你交往之後,我真的…沒有辦法再把你還給REZE了。」

說完這些之後,綠川瞬間感到自己的臉上熱得不像話,他很佩服自己可以一氣說出這麼多,如果再叫他重複一遍,肯定會變得磕磕絆絆的。
他看到基山瞪大翠綠的雙瞳呆呆的凝視著自己,還在擔心是不是沒有好好表達,又試探的補充道,「能、能明白嗎…廣?」

不過下一秒,綠川便被一股力氣拉了過去,起先他還不知道怎麼回事,感受到基山的雙臂緊緊抱住自己之後,他便安心的把臉埋進了基山的胸口,然後伸手抱住了對方。

「謝謝,我也一樣…綠川,謝謝你…」
喃喃的聲音在頭頂響起,綠川輕聲的回答了「沒關系。」

就這樣抱緊對方好久,兩個人戀戀不舍的放開了手,又不約而同的相視而笑起來。

好像很長時間沒有笑的這麼開心了…真的。
即使交往過後,每一天都會從對方那裏得到驚喜、每一天心裏都會收獲更多的幸福感,卻從沒有像現在這樣釋懷。

兩人又笑著聊了一點輕松的話題,之後綠川不禁輕聲的感歎道,
「說起來,我剛才真的有些不甘心呢…就算是朋友,也不該到親吻的程度吧……」
他沒有在嗔怪對方,又覺得這樣的自己顯得很小氣,就訕訕的沒有繼續說下去,

可是基山並不在意,他開心的用雙手捧上綠川的臉,直視著對方,語調輕快的征求意見,
「所以啊,我們親一下好嗎?我也想讓我的唇上,最後留下綠川的痕跡呀。」

他得到綠川難為情的點頭,然後便閉起眼睛保持著笑容湊了上去。

綠川的唇是濕潤的、熱熱的,帶了草葉清新的味道。
他們在唇間交互著彼此的呼吸,

基山發覺自己胸口久積的悶氣,也隨之呼出。

是的…得到了答案,其實是那麼簡單的一個答案而已,
自己卻如釋負重,像個得到糖果的孩子一樣在心裏歡呼雀躍了。

──不是一個人…他們的心意相通,這樣的證明比什麼都好。
  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這是生命裏最珍貴而美妙的巧合。

基山深深的吻住面前柔軟的雙唇,
愛戀的滋味在身體裏泡發著,那種滋味就像逐漸成熟的果實,在青澀的微酸中泛出愈發值得回味的甜。

他不曉得要怎麼去詮釋,當下這份複雜的喜悅。

或許對自己而言,他還需要時間去接受REZE作為的一切,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因為曾經是那樣的人,現在的綠川有著獨一無二的魅力。

綠川就是綠川,他喜歡的是綠川,
對於自己來說,綠川是自己心裏唯一的存在。

如果有一天,綠川再度變回REZE的話,他還不明白那時的自己該怎麼做,也無法預知,

不過至少現在,
基山知道自己真心喜歡的、想要給予幸福的人,就在他的面前。



Fin.


──────────────────────────
正常的廣什麼的…好久沒見了不是麼。
我喜歡大方的小綠。
本來是想寫個很澀的結局結果卻又純愛結尾,於是心裏有那麼一點因為沒寫出希望的劇情而失望的感覺,不過基綠的話我果然還是因為小綠是好孩子而希望他幸福。


吐槽
今天聽雨晴san說only場的基綠本很虐,說起來我該感歎我沒條件看到所以不至於肝顫好呢,還是不掩飾我各種後媽本質的羨慕嫉妒恨呢XD
我非常愛廣,我愛善良美好的小綠,基綠這一對我沒辦法狠虐下手。
聽到本子內容心情好複雜啊orz
好在白白的本命是涼野能沒輕沒重下手的也是他,所以還不到因為看不到而飆起來的程度…


白白/光
1

評分人數

TOP

有閃光!!!((遮
綠川在我心目中地位飆高!!!
不過小佐還是第一~
如果我沒看過閃11
我或許會覺得這是一篇正常向的愛情小說...

TOP

3# 黑絹


噗...正常向((居然!!!
綠川本來就很可愛呀>///<
佐久間那個偽娘也很讚這樣XD

TOP

4# hiei6918


佐久間是偽娘軍團的頭頭!!  ((誤
我畫的佐久間只要拿掉眼罩就變女的了!!

TOP

龍二你好萌(夠了你說不膩阿
大放閃光(戴墨鏡
看到風介親廣的時候= =
有一股想要拍桌的衝動OAO

あなただけのすべて間違って私にプッシュする場合は...私はあなたが間違っていると罪悪感を感じる...
我開的攤位為何便SM了

TOP

6# 初尋


龍二真的很萌!!!((激動啥?
拍桌是嗎XDD 不是翻桌嗎 哈哈((喂

TOP

翻桌還要把東西都整理好= =
太麻煩了

あなただけのすべて間違って私にプッシュする場合は...私はあなたが間違っていると罪悪感を感じる...
我開的攤位為何便SM了

TOP

8# 初尋


原來如此((搓下巴(?)
果然有經過思考再行動XD
我覺得基涼很讚啊((喂

TOP

我覺得小晴好可憐
小風後來有去找小晴嗎?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