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腐向] 轉:【南涼】光輝水底的創傷((悲文慎入(3/13完)

本帖最後由 hiei6918 於 2011-3-13 12:43 編輯

作者:白白的光
作者專欄:http://www.myfreshnet.cc/BIG5/profile/index.asp?userid=101660986
轉載證明:



無責任作者宣言

某人沈浸在複習、臨時增加考試門次、被本命漫畫刺激的多重壓力下,暫時處在黑狀態。
微暴力+隱晦不CJ+灰色消極,好孩子不要學
上裏南雲米有戲份



光輝水底的創傷 上


要明白道理就需要些深刻的體會;它們的得來則伴隨著痛苦的痕跡。
這些誘因在年幼歲月裏延息潛伏,然後從光鮮的平面中陡然躍出,真相大白的同時也給自己留下了長大的慘痛代價。

現在,涼野風介最不願想起那些逝去的夢,或許接受事實的才是好孩子。

從學院解體到現在大概過了一周,那個被大人們用平靜語氣告知自己的真相,把他願意停駐腳步的美好時光都抽走了,
他們說,父親和副監督心懷了影響日本政局的妄念,學院的大家不過是一群被利用的孩子,異型之石甚至會對他們的身體產生無法抹去的副作用等等,
大人們把這些名之為事實。

於是他該死心的、該轉念的思想都在努力向著現實靠攏,
記憶跑的太快,靈魂落下幾百米,前面的路灰蒙蒙的看不到方向。

他始終覺得自己活在一個未醒的夢裏。夢中的自己是一個人,周圍依然是熟面孔,只是這一次大家都變成了沒有尊貴血統的普通人了,不、…應該說比普通還要悲傷一點,因為所有人都是孤兒。

不是外星的來訪者,只是普通而卑微的孩子……

曾經那麼堅持那麼相信Alien學院最最了不起的自己,憑什麼就那麼肯定著呢?相信自己是改變自己所生活的世界的使者,有著只要靠一小塊石頭就能獲得幸福的簡單理想。

…好好笑。

當你發現你堅持了十年的東西都是泡沫的時候,就會感到對於以後的[全新]生活、回歸原點的生活半點期待都不會有。
雖然才過了十幾年,作為對這個世界了解甚少的孩子,永眠這個詞語還離自己特別遠,
不過如果失去了生活的意義,也是某種形式的死掉吧?

當下的涼野,感到自己便處於這樣的一種生活狀態。

現在,他的指尖在往下滴著水珠。水從指縫裏流落,就像那些逝去的曾經充滿夢想的時光。回身看鏡子裏的自己,還是同樣一張稚氣的臉。
這個白色頭發,淺藍色眼睛的人,不是Gazeru,是涼野風介;從不屬於會創造曆史的Alien學院,而是[陽光育幼院]中普普通通的一員。

他伸手摸向鏡面,裏面的人也向自己伸出了手。兩只手的手心對碰上,摸到的是濕濕的蒸氣。
他發現肩膀和嘴角淤青的痕跡未消,鏡中的人臉上的表情也不是心如止水般的平靜了。
不過自己的皮膚不算白皙,所以紫色的斑點、紅色的劃痕沒有那麼突兀,不碰的話、熱水流過的話也不很痛。

涼野把噴頭挂到牆壁上,停了水流,俯下身去試了下浴缸裏的水。水溫是很合適進入的程度,他便抬起一只腳踏進了水裏。
因為這個動作雙腿拉開的角度大了一點,身後有些輕微的疼痛感逐漸蓄積到了體內,而後拉鋸成綿長而深入的鈍痛。

他無視了這從脊髓深處波及全身的痛,坐入水中,一股熱到內部的暖流包裹的身體,周身回應了他深深淺淺的細小澀疼,又逐漸在熱感裏變得麻木。
涼野往下挪了一點位置,下頜浸入水裏,嘴唇被水潤濕,
熱水讓他舔了舔嘴唇,很想喝掉。

他看到立出水面的膝蓋上有兩片絳紅色的擦傷,上面結了層薄痂,比起剛剛破掉流血的時候顏色緩和多了。

其實什麼都好,遲早會像傷口一樣被時間沖刷褪色,
希望如此,失望如此,為什麼大家一定要掙紮出什麼答案呢。

涼野想起了他的隊友,如果他也這麼想就好不過了。如果自己的回答他理解了的話,應該現在也平靜下來了吧。
曾經他以為大家可以把自我調節和接受現實分開進行,後來他才明白他的隊友們並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堅強。或許能坦然面對的只有明白到冷漠的自己。

他還記得有人抓住他的衣服,用著一張自己從未見過的陌生而震怒的表情嘶吼的樣子。

被質問了Diamond Dust究竟算什麼,隊長所說過的會得到榮譽和贊揚、會有很多人愛著他們的未來在哪裏。
涼野無法回答,他並不認為自己有那麼熱血沸騰的暢想過[以後]。
不過對方不那麼想,下一秒胸口上的沖擊映證了別人淤積於心的失望和憤怒。

石頭碎掉了, Diamond Dust解散了,我們也被你拋棄了。
Gazeru大人是騙子。
相信你,跟隨你,迎來的全是謊言。

或許是這樣,沒錯…
他從接連撞擊的聲音和遲鈍的痛覺神經的反射弧裏,聽到了[騙子]、[騙子]的重複音節。
他被他的雙手壓住,像標本一樣十字形的固定在地上。布料撕扯和骨節陣陣的哀鳴在耳邊作響,直到什麼被戳穿的痛楚突然讓他感覺自己心髒上裂出了碎痕。

後來,…後來,你知道某種感覺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就變成了平常。

他發覺他的隊友笑了,笑得比平時都燦爛。

我知道了,Gazeru大人不是我的信仰,什麼都不是。

我當然什麼都不是。
2

評分人數

嗚~
太感人了吧!!(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嗚嗚~
我家衛生紙不夠用了啦!!
期待有什麼用
到最後還不是一場空
                                 夜喵

TOP

這篇文好感傷啊...
雖然感傷
但是微微的甜喔!

TOP

很好看阿!
繼續下去嘛
我一定會看到底的
好感人(想起悲傷

TOP

悲文大好♥♥♥
超愛悲文的耶!
是說這個作者寫的很好很好(拇指

其實後面有微甜吧?(笑

每日一句:欸嘿♥(#

TOP

好可憐阿(哭

樓主加油阿XDD
1

評分人數

    • 咖啡: 回文未達15字毅力 -15

TOP

白白大的文筆真的很好T_T

(默默拖地

TOP

話說...
好可憐啊!!(飆淚
嗚嗚~(地球淹沒(不
夜影
最近越來越腐了!!

TOP

嗚 這篇文好感人 不過我特別喜歡悲文 這篇文寫得真的很棒呢 超喜歡的!
絕對零度的黑闇 鑽石冰晶萬歲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