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活動] 【活動】愛的接力賽—冷辰

本帖最後由 白燐 於 2019-2-28 19:52 編輯

「您好,冷辰先生,我替家父來取藥了。」

聽到店門口傳來聲音,我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抬起頭看向門口,是司徒家的二小姐。

「好的,司徒小姐,請您稍待片刻。」向司徒小姐微微行個禮後,我便轉身去拿司徒老爺的藥單。

司徒家的老爺,是京城中數一數二的知名賈商,一年半前因為過度辛勞而病倒。

可現在司徒老爺的身子非常硬朗,司徒小姐取的也只是補身子的藥材罷了。

「司徒小姐,這是這次的藥材。」
「好的,您辛苦了。」

我將包裝好的藥材地給了司徒小姐後,她也微笑著向我點了個頭便離開了。

「子澄小姐又替司徒老爺來取藥啦?」在我轉身要回的時候,身後傳出了一個老婦人的聲音。

「啊,是陳婆婆。」我轉頭看向來人後,趕忙轉身向她行禮「是的。」

「明明叫下人來取就可以了,子澄小姐怎麼每次都自己來呢?」陳婆婆納悶的用手摩挲著下巴。

這也是我長久以來的疑問。

「奶奶,這您就不懂了,子澄小姐這不明擺著喜歡冷辰先生嗎?」攙扶著陳婆婆的男孩看著她如此說道,這個男孩是陳婆婆的孫子。

「怪不得剛剛看子澄小姐的臉紅撲撲的,還是我們家書墨聰明。」陳婆婆聽到書墨先生說的話思考了一下,想通之後呵呵的笑著。

喜歡?

雖然懂得字面上的意思,但喜歡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心情我卻不太懂。

說到底,人類又是如何知曉喜歡是何感受?

開始接觸人類後,我懂得什麼是喜悅,什麼是憤怒,什麼是哀傷、快樂、憐惜,還有很多很多的感受,唯獨這個喜歡怎麼樣也理解不了。





黃昏時分我坐在店裡休息,一隻小貓伏在我的腿上,腳邊也有幾隻小貓。

平常的我應該是吃著糖葫蘆喝著茶的,但是今天怎麼也尋不著賣糖葫蘆的大叔,只好作罷。

我有些懊惱的看著腿上的小貓,還摸了幾下牠的頭。

「啊,冷辰先生您還沒走啊。」門口傳來一陣女聲,我抬頭看了過去。

「司徒小姐,這時間您來這有什麼事嗎?」我抱起腿上的貓,輕輕將牠放到地面上,看向來人。

「沒事沒事!」司徒小姐慌張的擺擺手,臉上紅撲撲的。

晌午發生的事掠過我的腦海,使我鬼使神差的說了一句。

「司徒小姐不介意的話請來這裡坐坐吧。」

聽到我說的話司徒小姐似乎是有些驚訝的瞪大了眼睛,我也覺得自己的要求有些唐突了。

我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只見司徒小姐的臉更紅了一分,隨後點點頭走到我身旁坐了下來。

「……真難得,冷辰先生居然會主動找我攀談,是有什麼事嗎?」因為我身旁的小貓數量有點多,所以司徒小姐坐的就離我有些遠了。

「因為有一事好奇,所以想請教司徒小姐。」

「是何事呢?」

「晌午時,陳婆婆和書墨先生來這取藥,偶然提起司徒小姐您為何每回都親自替司徒老爺取藥。」
「書墨先生說了,說您是喜歡我才會次次都親自過來,就是想請問您這是真的嗎?」

司徒小姐臉上的紅原本褪下了,現又迅速的紅了臉。

「如果我說是的呢?」司徒小姐握緊雙拳,低著頭不敢看我。

我思考了片刻。

「很抱歉司徒小姐,我並不知曉何謂喜歡,如果您願意,可否說與我聽呢?」
「為何您知道您心悅於我呢?」

司徒小姐緊握著的雙拳鬆了鬆,抬頭看向遠方的夕陽,目光深沉而溫柔。

「怎麼說呢,見到冷辰先生時,心臟會撲通撲通的亂跳,臉也是總是紅撲撲的。」
「會很在意冷辰先生的一舉一動,想要理解您說的每一句話。」
「總是會想著冷辰先生此刻在做什麼呢。」
「想要好好的和冷辰先生聊聊天,想要多了解冷辰先生一點。」
「有時候也會想,冷辰先生到京城之前住在哪裡,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會因為沒有參與到冷辰先生的過去而黯然神傷。」
「有時也會腦子不清楚,胡言亂語,就像現在這個樣子。明明冷辰先生很認真在向我請教的。」司徒小姐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

「不會,您說的我都聽懂了,原來喜歡是這樣複雜的情緒。」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夕陽的作用,此刻的我覺得司徒小姐閃閃發亮的,讓視線無法從她的身上移開。

有些好奇司徒小姐此刻在想些什麼……好奇司徒小姐此刻在想些什麼?我這是喜歡上司徒小姐了嗎?

我將我的疑惑告訴了司徒小姐,司徒小姐驚慌的擺擺手「冷辰先生,您這應該只是單純的好奇而已,畢竟我說的並不是絕對的。冷辰先生的心只有您自己懂的。」

看著司徒小姐如此驚慌的否定,我不自覺的皺了皺眉頭「司徒小姐,您不是喜歡我的嗎?理應順勢讓我認為這就是喜歡吧,為什麼您不這麼做呢?」

聽到我說的話,司徒小姐放下方才擺手的雙手,收起了驚慌的神色,很認真的看著我的眼睛說「這麼做也許可以達成我的目的,但這樣利用冷辰先生的不了解,我覺得是一件很過分的事情,我希望冷辰先生可以真正的喜歡上我,而不是被我欺騙而喜歡我。」

話一說完,司徒小姐臉蹭的一聲紅了起來,小聲的嘟囔著「一個女子向男子直說喜歡真是太不知廉恥了。」

司徒小姐的表情變化多端,好生有趣,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啊!冷辰先生笑了!」司徒小姐驚奇的看著我,然後對我回以了一個笑容「真的是很難得一見的事情呢!看見冷辰先生的笑容感覺一天都可以很順遂呢,雖然現在已經黃昏了。」

我收起了笑容認真的看著司徒小姐「司徒小姐,雖然這麼說對您很不好意思,但是,假使哪日我真的喜歡上您了,我也不會告訴您的,請您就不要在我身上費心了。」

司徒小姐眼泛水光,用力的皺了皺眉頭,好似艱難的開口問我,為什麼。

「我不能與任何人交往,永遠。」

司徒小姐像是頓悟什麼一樣,鬆開了眉頭,靠近我身旁,在我耳朵旁細語「因為您……不是人類嗎?」

我倏地站了起身,驚訝的看著司徒小姐。

「冷辰先生您不用緊張,我不會說出去的。」司徒小姐也站了起身然後看著我「幾年前我到北方遊學時,聽說了一個散發著貓薄荷味道的妖怪的故事,起初我以為就是個故事,聽了也沒細想,直到冷辰先生您剛來到京城的那一陣子,我就撞見了您……妖化?時的樣子,後來仔細想來,那應該就是在說冷辰先生吧。」

「妳……不怕我嗎?」我驚訝到忘了對司徒小姐使用敬語。

「不怕,有何可怕?我無法理解人們的想法,並不是所有妖怪都是惡的,但人們總是對所有妖怪都抱有莫名的恐懼。」司徒小姐也不在意,就是靜靜的對著我說。

「但這也不能構成妳我在一起的理由,人和妖本就不是同一類,本就不應該在一起。」

司徒小姐笑著搖搖頭「冷辰先生,就算您這麼說,可我依舊喜歡著您,這是無法改變的。再說了,人和妖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呢,愛不應該受任何因素束縛,於您於我都不公平。」

我伸手撫上了我的左胸口,這是什麼感覺,是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

啊,這是感動吧,感覺心裡暖洋洋的。

不同於剛才的微笑,我這次是真真切切的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但我不知道何時才能理解喜歡的這種心情,可能一生也無法理解,也可能理解的對象不是司徒小姐您,您還是不願放棄嗎?」

司徒小姐跟著我一起笑著「嗯,我會等您的,我相信您最後一定能懂得,也相信那個對象會是我。」

「今後請多多指教了,冷辰先生。」
「好的,司徒小姐。」

Fin.

角色姓名:冷辰

性別:男

真身:妖異——貓薄荷

外貌衣著身家背景簡單設定:清爽短髮、左手手腕上有燒傷的疤痕、身穿類似店小二的黑灰色漢服不過褲子只到膝蓋下、小腿上纏著繃帶、總是沒情緒起伏的面癱、身旁總是有許多貓圍繞、興趣是在黃昏時休息泡茶擼貓吃糖葫蘆

在京城的一間小中藥店工作,師父是一位時常出門不回來的神祕女子,因此店裡基本上只有冷辰一個在
對人類沒什麼感覺,情緒波動也異常平淡,因為想藉著在京城的工作了解人類的情感,所以順便把上門客人當成參考依據。

結局:HE


後記:
壓底線完成!!!
看到大家都爆字數我真的超緊張XDD
而且還是唯一的男角XDDDD
學測考完之後才開始寫,然後一直沒有想法,
到今天早上其實才400多字而已,超怕寫不完XDDDDD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
繪手:混沌紀元

繪圖選用片段:我伸手撫上了我的左胸口,這是什麼感覺,是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
啊,這是感動吧,感覺心裡暖洋洋的。

筆電爆炸用手機發文,
不知道圖片有沒有好好放上去,
似乎是沒有顯示出來的樣子……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