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活動] 【活動】愛的接力賽─玹

本帖最後由 夜冥雨 於 2019-9-14 00:14 編輯

——人們畏懼著死,皆是因那留下的深切悲傷。



汝以死亡為終、由輪迴而迷失,

       死之悲傷帶往終焉、承載萬千悲絕之時,

       深切如刻骨銘心、遙遠如彼岸之花,

       是實、是幻、皆不復相見。


——彼岸花所指的盡頭為屬於悲傷的幽冥之獄。


       但,她卻依舊相信著,救贖的到來……

   「玹姐姐,別走……」

   「這裡,不是姐姐該回來的地方。」


    她來得輕巧、話語中的句裡行間總帶著一份冷峻的氣息,對著少年時參雜於其中的溫柔卻又是如此難解。

    是該走了、因為不想連累他,那個給予她名字的少年。


    都城裡傳聞有一位女子,容顏清秀而不妖媚、及腰的墨黑色長髮以及冷冽的氣質、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如此佳人當然贏得不少男子的愛慕,然而與那些富豪家的小姐不同,衣著上那凜冽的冷色系及個性上的凌駕於人相當清楚的跟其他女子的明媚色調、為人溫柔有禮呈現截然不同的差異。


    可就是那份冷淡,這位名為玹的女子有著極為不同的境遇……

    不、她天生就注定過著與他人不同的人生。


    日復一日的、看著人們間的人情冷暖不停的輪迴著,她卻從來沒有半絲想法,不論是山中生活的父女、到處行醫的江湖郎中、純樸生活的一家多口都是如此,新生命的誕生、成長、接著終結,而其中死亡所帶來的悲傷都未曾變過。

    她總是靜靜的看著萬千輪迴,卻不敢奢望能有什麼希望降臨,因為那些幸福向來是如此遙遠,因為所到之處只有暗淡無光的絕望,

    身為妖異的她、身為彼岸之花的她、

    只能活在死亡和悲傷之中。


    直到許久後的某天,一個與其身高相近的稚嫩少年出現在自己眼前,帶著天真的笑的他給了她名字——


  「玹、就這樣叫姐姐妳吧!」

  「嗯。」

    語氣不改往常平淡,但是玹並沒有發現……

    那是她頭一次,笑得溫柔、笑得最為真心。


    玹留下了,留在這個家裡,有溫暖的家、有恬淡的生活,當少年逐漸成長,她也像個長姊一般的打點著家中,是啊,如此平淡,如此幸福。

    當彼岸花不再盛開於寒冷的悲傷之中,一切是如此自然的推進著、推進著……

   將要得到陽光的花朵再一次推入黑暗之中。


「那是妖女啊、是死亡的化身!」、「你們怎麼還能留下妖異!」、「把她趕走,否則村裡的孩子們會被妖魔——」


  為了少年、為了她所看重的家,她得走,必須得走,若是再留下只會帶來更多的麻煩,若是再不走只是讓更多人徒增悲傷。

  可是,當玹頭也不回的離開時,卻沒發現……

   身後少年不解緣由的眼中開始暗淡,只剩對於人性殘酷無情的悲憤,以及絕望。


   ——彼岸花能盛開的地方只有絕望的盡頭。


   她一直都懂、這殘忍的事實。


嗚咦(つд⊂),我的渣水彩~
但我真的喜歡這段,所以還是忍不住畫了
很感人,最後是個好結局也真是太好了(〃∀〃)

TOP

本帖最後由 白燐 於 2019-2-28 19:54 編輯

玹工作的地方來了客人。
    一切原本跟平時無異,可當她從這不遠不近的地方瞧見那位男子時,過於熟悉的容貌卻令她震懾的矗立原地,
  「匡啷——」
    手上的東西應聲而碎。
    即便隔著一段距離,那頭短發也依舊醒目,如此溫暖的天氣,也化不開眼底的冷。玹只感到驚愕萬分,一向冷靜的她在看了一眼後便趕緊轉身,可是那句話卻讓自己不得不停下準備逃離的腳步——

  「玹姐姐。」

    男子如此喚著。



   從前的往事歷歷在目,玹不敢想起,也害怕想起,她一聲不響的離開雖是為了少年,可什麼都不解釋,在他的父母去世後頭也不回的走,終究是對不住他,對不住他對自己的信任。

   那聲玹姐姐此時聽著是如此諷刺。

「為什麼離開。」
「我……」

   啞口無言,只剩空氣中的寂靜,玹還是逃跑了,從前認為保護他的唯一方法,如今化為了深深的愧疚刺痛心底。

  「見到人後,妳還打算走嗎?」

   冷冷的低沉聲音吐出了唯一一句話,此時的玹再次的,停下了腳步。


   
   從前的少年成了能保護他人的男子,他總是每天來到玹工作的地方,有時是幫忙有時是靜靜待著,即便語氣不像重逢時那般冷酷,但兩人間的關係早已產生微小的變化。

   「妳從前不是這樣待我的。」
   「從前是從前、如今是如今,我跟那些小姐不同,不會因為過往之事改變,也不會因為弟弟變的一表人才想盡辦法討好。」
    「原來姐姐還把我當弟弟。」
    閒話家常的場景早已許久不見,只是玹沒有發現對方的話中帶有另一番意思。

    氣氛中的溫暖開始流動,時間終究是磨消了那段距離。

   可命運卻像是不願順遂而行般的再次起了變化。


   
    夜晚的月色柔和,玹收拾著行囊,準備再次的離開,地方顯貴下令捉拿妖異,如今的城裡早已不是她的容身之處,或許是因為不捨,拖著躊躇腳步的玹緩慢的走到門外。
    無論哪裡都不會有她能活下去的地方,明明早已明白這點,冷冽的外表終究是偽裝,心頭的悲傷依然還在。
   而當她準備啟程時,眼前的那人讓自己不由得愣住。
   「為什麼……」
   「以為我會乖乖留著,所以又打算走了嗎?」
    玹冷笑一聲,也許她知道瞞不住,因此,要讓他離開自己不再被束縛住,只有一個法子——
    現出真身,全盤托出。
   
「你看好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玹姐姐是妖異、是被死亡詛咒的妖異,我若不走,只會重蹈從前的覆轍——」
   
  真身的白髮隨著風被吹起,赤瞳中是悲傷、是不捨、是無奈,可是她沒有辦法,若不離開、若不藏起真身,又有哪裡是她的歸屬?

「那又如何?」

   擁住玹正在顫抖的身體,他像個孩子害怕失去重要事物,卻又像是為了堅定的諾言一般給予她一個能回去的地方,
   不能再讓玹走了。

「妖異也好常人也罷,玹就是玹,妳要走,行,我同妳一起,所以別再獨自承受這些了,玹。」  

   他不再喚她姐姐,而這些話語那麼真誠,卻又如此動聽。那就相信他吧,相信他能救贖自己。
   玹的纖手輕輕覆上男子的短髮。

「傻。」
「我是傻,可都是跟妳學的。」

   接著,兩人相視而笑、笑得如此燦爛耀眼。

   曾經盛開於黑暗盡頭的彼岸之花,如今尋見了那絲溫柔陽光,找到了那唯一而堅定的承諾,屬於她的歸宿。
   
    最後的最後終於、得到救贖。



=========================



   角色姓名:玹
性別:女
真身:妖異—彼岸花。
外貌衣著身家背景簡單設定(500字內):
給人高冷美的感覺。
長髮及腰,水汪汪的眼睛有些吊眼梢。平日喜愛穿著深藍色系服裝。
很有個性的角色。 
請為此角色定下結局:HE


   
           
===============================
天啊拖有夠久www (還說(被打
因為簡介很少所以吾自己加一堆東西自由發揮了XDDD
對不起雖然不知道是誰家的孩子但吾寫好崩(๑-﹏-๑)
能看到這裡的各位都是勇者啊XDDD (干

-------------------------------------------------------------------------------------------------------------

繪手:壽司

繪圖選用片段:


擁住玹正在顫抖的身體,他像個孩子害怕失去重要事物,卻又像是為了堅定的諾言一般給予她一個能回去的地方,

不能再讓玹走了。
「妖異也好常人也罷,玹就是玹,妳要走,行,我同妳一起,所以別再獨自承受這些了,玹。」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