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活動] 【活動】愛的接力賽—南澄江

本帖最後由 白燐 於 2019-2-28 19:47 編輯

天真與歡笑,在那些人都將她推出村外之後就再也不讓它們出現。


「你們都過的好嗎……父親、母親。」


她永遠記得那天的別離,母親的雙手不願鬆開以及父親那雙不捨的眼神,都深刻的記在腦海裡。


她不能與人起衝突,只能選擇去外地重新一個人過生活,離家之後多麼思念家中父母親?


可又有誰知道她心底的苦與酸?


「離開這裡千萬保重。」


「我唯一的孩子,記住我所說的話……妳是我們南家的驕傲,是我這個父親的驕傲。」


她所擁有的能力,是此生她最不願意回想的記憶。


現在能與人共榮共存的是曾經的血淚換來的,同時也被現實強迫成長。


擁有妖異血脈,是她。

擁有妖異能力,也是她。


「姐姐!」樹下的小女孩提著竹籃喊著她。「我幫妳送來妳最喜歡吃菜色喔!」


「來了,這就下去。」穿著深藍色漢服的她站在樹上笑著回應,看了眼此刻的景色。


藍天白雲還有綠意盎然的樹林,遠方的山披上了薄薄雲紗,是優美風景也是最漂亮的畫作。


「姐姐為什麼總是一個人在這裡呢?」小女孩用著純真的眼神問,天真的語氣讓她想起了曾經一起玩樂的那些孩子。「因為景色美嗎?」


「妳想要聽故事嗎?」她問。


「想!」


「那我告訴妳,那是在遙遠的那端所發生的故事,以前有個村莊……」



那年村莊的每一戶人家都不是大豐收的一年。


不只出現了缺水,連缺糧的情況也發生了,但所有人都沒有對此放棄生活,反而相互幫助並且想辦法要度過這一年。


那個村莊分成東西南北四個小部落,然而有個女孩住在北方的部落,她叫做南澄江。


周遭發生的事情,也影響了澄江所在的南家。


她是每天早起簡單整理自己,盤著頭髮就下田耕作、每天定時離開農地,回去準備附近孩子們的早飯,就算是疲憊一整天她還是會窩在房裡作畫。


那是她的興趣也是除了農耕之後的樂趣。


家中只有她一個孩子,因此父母親也格外的疼愛她,只要她喜歡做的事情,兩人從來不會阻止或是反對。


對於澄江來說,她覺得此生能夠出生在南家,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然而如此單純又平凡的日子卻沒有多久就被打破,從外地開始謠傳的謠言就這樣在他們的村莊散播開來。


──『今年不會豐收都是因為妖異的緣故。』

──『聽說妖異血脈會讓整個村莊都出事。』

──『尤其北方的住家最有可能出現。』


謠言四散,所有人都疑神疑鬼的,澄江只覺得散播不實謠言的人實在是很糟糕,大家的日子並不需要如此加油添醋。


「澄江姐姐……要是真的有妖異血脈的話該怎麼辦?」


「他會不會把我們都吃掉?」


孩子們一言一語中都聽得出有些害怕以及相信那些謠傳,因為他們所居住的地方也正好位於村莊的北方。


「不會的,要吃的話老早就來了。」她才不相信那些話語,儘管內心有一點相信,但她還是覺得必須眼見為憑。


「對啊!不要亂信那些人說的話!」


「可是為什麼外地會有人這麼說呢?還是……北方的我們有誰是擁有妖異的血脈嗎?」


「不知道呢。」澄江摸著那孩子的頭溫柔一笑。「要是真的有的話,我也相信他不是造成現在這種狀況的原因。」


等孩子們都熟睡之後,她一個人回南家,在房裡繼續作畫。


可是窗外卻傳來了一陣又一陣的聲音,在三更半夜這樣的時間上就更讓人覺得可怕,澄江提著燈,出去一探究竟。


「出來了!」


「是漂亮的小姑娘!」


一片又一片的樹葉居然會開口說話?是不是真的遇上什麼了?


「誰、誰在那裡!」想用手中的燈火照亮四周,可惜沒有辦法照亮全部的地方。


「別怕!我們是一起的!我們是妳的朋友!」


「不是什麼壞人!」


「你們是誰……」


一個又一個的樹葉都幻化成人形,並且對著澄江溫和地打招呼。


「我們是居住在旁邊樹林的,對你們人來說……可能是妖魔鬼怪吧?」


雖然他們沒有任何人是來傷害居住在這裡的人,但對於自古的傳說還是多少有耳聞的。


「你們……是來找吃的嗎?」澄江邊問邊看清楚每一個面貌,似乎都是五六歲大的孩子外表,可說起話來一點也不像是孩子。


「我們是因為聽到了外地的傳言,所以就跑出來看看的。」其中一個小男孩說著。


「你小聲一點!等等被聽到了,微風姊姊還不來把我們都吹走嗎?」


澄江聽到他們的對話不禁一笑,原來他們也會有害怕的對象嗎?


「對了,澄江姐姐,告訴你一件事情……」圍繞在她身邊的孩子們一人一字說給她,再把每一個字組合起來之後,這也讓她有了一些疑惑。


然而這樣的疑惑卻在往後的日子裡不得不相信自己身上的血脈與能力。


「妳和我們並沒有什麼不一樣,是血脈相連。」



在那之後,她依然跟平時沒有不同,每天下田耕作,時間到就回家煮飯,陪著住在附近的孩子們玩耍,結束一天工作就回房作畫。


然而樹林卻燒起了熊熊烈火,醒來的人一邊喊醒正在熟睡的人一邊開始找水。


「樹林起火了──」


「趕緊起來打水滅火!」


而在缺水的情況下,火勢並沒有順利被控制下來,反而越燒越旺盛,讓所有人都不敢再繼續接近,只能看著無情的烈火將樹林燒盡。


「莫非之前來幫忙的人都說對了,北方的地是不好的地方?」


「別亂說話啊。」


「我這不是亂說!大家都這麼說不是嘛!」


或許是因為乾旱、或許是因為缺糧又或者是因為接連不斷的事情發生,讓所有人的心都開始慌張了起來。


「要是誰都好,讓這場火停下來啊……」澄江看著橘紅色的火光,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緊緊攬住內心慌張而哭起來的孩子們,此時此刻她更希望能夠擁有一些能力,而不是束手無策。


然而上天似乎就好像是聽見了澄江的祈求,下起了大雨,讓原來猛烈的火勢逐漸變小,隨即消失。


「太、太好了──」


「真是、真是上天的恩賜!」


「這場雨下得久一點,也許會讓收成好。」


澄江對於這樣的情況有點疑惑,總覺得突如其來的這場雨就好像是聽見她的心聲一樣,但是看見周遭的人都露出了放心的表情,她自然也就跟著放下心中的石頭。


要不然她不知道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


隔日午飯後,她一個人前往樹林,本來應該被大火猛烈燃燒的地方,都已逐漸看不見,甚至有些地方都被綠葉覆蓋上去。


對於這種情況,澄江更是好奇地向深處走去,輕輕撥開垂落的樹枝,她看見了波光粼粼的漂亮湖畔以及綠意生機的地方。


簡直是世外桃源。


「這是……原來的樹林嗎?」怎麼好像是截然不同的天地?


「是澄江姐姐!」


「是你們……」


「姐姐是不是因為滅火了,所以才來樹林的?」


「是不是特別想念我們?」


看見澄江出現,上次見面的孩子一個又一個的都跑出來打招呼,還有些是她未曾看過的陌生面孔,然而她的出現似乎並沒有對他們有什麼影響。


「其實……我是好奇才走進來的。」著實的表示自己是因為好奇心才越走越深,沒想到踏入了這麼特別的世界,若不是今日親眼見過,用說的可能是無法讓她相信的。


「小姑娘,如果喜歡的話可以留下來的。」不遠處有位年邁的老婦人緩慢地走向她,話語中是溫柔。


「謝謝您的好意,可是我想我不屬於這裡。」澄江婉拒著。


「小姑娘,要是真的回去之後受了苦或是委屈,可千萬別客氣,再來這裡就是。」


南澄江並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人對她這麼好,她不認為自己做了些什麼事情,更何況在場的人不是只見過一次就是未曾謀面,這讓她心裡有些不解,可是也沒有多問。


人與人相處總是有緣份,她是這麼想的。


「謝謝,那就不叨擾各位了。」她轉身準備離開,除了那些見過面的孩子露出依依不捨的表情以外,就是老婦人那和善的笑容了。


似乎和她腦海中的奶奶有幾分相似。


依循著原來的道路回到了她熟悉的居住地,卻發現有些不一樣,整個村莊的人都包圍了樹林的出入口,甚至有些人正在與她的鄰居起爭執。


「發生什麼事情了?」她趕緊上前問著,卻被人質問。


「莫非妳就是外地人口中的妖異!為什麼從樹林裡出來!這三日妳都去哪裡了!」


「妳就是外地人說的那個妖異血脈!」


南家貼了公告找了女兒,今日才出現。


「等、等等……為什麼這樣說話啊?」澄江並不懂這些突如其來的質問是怎麼回事,就這樣隨意相信他人的謠言,未免過於荒唐了吧?


「難道不是事實嗎?」


「別、別開玩笑了……」她回答著。「有什麼事情等會再說吧。」


她一路奔回了南家,在進家門的時候看見了正在擔心她的父母,同時也聽見了母親說著怎麼辦、要是被發現了該怎麼辦這樣的話語。

心急如焚。


「讓您替孩子擔心了。」澄江說著,上前擁抱了雙親。「澄江回來了,這幾日……」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父親溫柔的說著,語氣也有些哽咽。「我的乖女兒可不能被趕出去……」


聽到這裡的澄江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莫非一直以來都在謠傳的妖異血脈是她嗎?


這些年來她並沒有對誰做了什麼事情,為何要這樣對她呢?


「他們都說半夜的時候看見了澄江妳一個人對著空氣說話……」母親看著她說。「妳是不是真的看見那些了……樹的同伴們?」


澄江頓時不發一語,腦海中只有自己不是從出生就是人類嗎?現在這些到底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的話……希望妳和母親我說說……我們可以一家人都搬走不要緊的。」


正當父母都想要保護她,並且希望人們不要如此的無情,澄江卻看見了一個又一個的人拿著火把踏入了她的家門。


「快點離開!」


「離開這裡!」


「拜託你們不要這樣趕我的女兒離開,我只有她這個孩子……」


南家在北方小部落只是一戶普通農家,給澄江的穿著也都是很簡單、很普通的服裝,並不會一下子就讓人察覺這個女孩。


「既然都有人說她看見一些人類看不見的,也對著空氣說話,那不就證實她不是人類嗎?」


正當南夫人想繼續出聲說話的時候,澄江察覺了母親的手上有些變化,有些樹葉附著在上頭。


看樣子自己的血緣來自於母親。


「我會離開的。」澄江就這麼給出了一個結果。「如果各位一點也都不想聽勸的話,謠言也就這麼輕易認為,那也不便多作解釋了。」


「澄江!」


「讓為父的來吧……妳一個人離開這裡我怎能放心?」


「母親也肯定是辛苦的走過來了,對吧?」澄江撫摸著被衣袖藏住的樹葉,眼神堅定地傳遞自己的意思。


她用眼神告訴母親不要讓人知曉自己的身分,既然都藏了這麼多年沒讓人發現,現在只有身為孩子的她被趕出村莊,不算是好的情況嗎?


也許對澄江來說保護家人是她的責任,但母親可不希望乖巧的孩子離開她的身邊。


「澄江……」


「但我希望各位也能答應我,不會找南家的麻煩,也就是我的父親和母親。」澄江站在南夫人前方,用著相當堅定的話語告訴在場的人。


「那是自然的,妳只要離開就不會再有任何問題。」其中一人開口保證著。


「還希望各位不要忘記今日的話語,可千萬要做到。」若是真的讓父母親受了委屈,她也會想盡辦法回到這個村落的。


或許那時就不再是人類的模樣現身,還是重新隱姓埋名的回到這裡找他們?


無人可知。


「給妳一天的時間離開村莊。」


「一言為定。」


在其他人都離去之後,南家就這樣陷入沉默安靜的時間。


「父親,原諒女兒如此決定。也希望母親能夠繼續在這村莊生活著。」


「留下來或者……我們也跟著妳一起離開。」父親不捨地開口說,希望能夠留下她。


「就當作……女兒出去外地重新生活,我也會定時寫信回來的,或者我請人將畫作送回來。」


也許這是唯一能夠聯繫的方式了。


赫然想起先前那些小樹葉告訴她的話語,以及那片漂亮的世外桃源,是不是因為人們都害怕與這樣的他們相處,才會讓相似或是相同的血脈之人聚集在一起?


「那這些妳帶著走吧,等妳的信。」父親趕緊去她的房裡拿了畫具出來。「可千萬要寫信,可要穿暖一點,保重自己的身體。」


「我會的。」


「那麼我現在就先離開了,父親與母親可千萬要好好照顧自己。」


南澄江說著,看著父親不捨的眼神,她內心也相當糾結,母親更是不希望她離開身邊。


「離開這裡千萬保重。」


「我唯一的孩子,記住我所說的話……妳是我們南家的驕傲,是我這個父親的驕傲。」


選擇離開是因為她從那些人們的眼中看見了無法衡量的憤怒與恐慌,或許是因為那些流言造成的。


更多是因為父母在村莊從無到有辛苦的生活,她從出生就知道,所以也選擇藉由離開來保全、保護他們的心血。


「我會的。」


(完)





角色姓名:南   澄江


性別:女


真身:妖異—樹。


外貌衣著身家背景簡單設定:

出生在一戶普通的農家,

不算富有也不算貧困,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為了方便耕作,總是盤著頭髮。

衣服就是很日常,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漢服(深藍系為主)

個性活潑外向,但很細心,可以跟小孩子玩的很開心的鄰家(?)大姐姐。

一天的工作結束後喜歡窩在房裡畫圖。


請為此角色定下結局:BE




後記//

第一次嘗試了比較不一樣的方式去寫,不過感覺還是有點節奏太快Orz

最後不得不離開的原因都是因為流言以及希望能夠保護父母親

感謝舉辦活動的版主以及參與的各位><

這樣的活動方式真的很特別也很喜歡//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


繪手:影山深映

擷取段落:


隔日午飯後,她一個人前往樹林,本來應該被大火猛烈燃燒的地方,都已逐漸看不見,甚至有些地方都被綠葉覆蓋上去。對於這種情況,澄江更是好奇地向深處走去,輕輕撥開垂落的樹枝,她看見了波光粼粼的漂亮湖畔以及綠意生機的地方。簡直是世外桃源。「這是……原來的樹林嗎?」怎麼好像是截然不同的天地?



沉迷他們的笑顏。

嗚嗚嗚果然設定了不同種族就是會有這種悲傷的事情發生啊QQ
被迫離家真讓人心疼,不過還好值得慶幸的事還有個地方讓澄江去,希望她能過得輕鬆一些
我覺得小樹葉們好可愛喔(破壞氣氛
澄江為了保護父母那段真的……嗚嗚嗚,孝順的好孩子
我覺得單篇結束有頭有尾的劇情、又不想爆太多字的話,節奏太快真的很難去避免……
不過很喜歡小悠的這篇文!然後還將澄江寫成了一個我喜歡的角色(閉嘴
我是亞櫻☆
正在往佛系文手之路邁進
緣分到了,自然會有靈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