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 『長篇』交換。(07/02 一章完)

本帖最後由 堂本悠 於 2018-7-2 13:03 編輯

最後,他失去了她。那麼可以把所有童話故事的美好,都留給她嗎?
他不敢下任何結論。


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她,看見她最後的身影才發現,原來她對他很重要。

輕輕伸手將她抱入懷中,冰冷的身軀,讓他不甘心的落淚。

「如果要失去妳才能夠換到一切,那麼……」

身上的傷口、乾涸的血跡,他不知道該怎麼向她說。

「千穗理……我該怎麼做?」

緊緊抱著她的那雙手,始終不肯放。


最後他不知道他是怎麼跟女孩的父母說的。

「為什麼我的女兒到最後會變成這樣!」

「你到底把我女兒怎麼了!千穗理怎麼會這個樣子!」男人忍不住上前抓著他的衣領。

他說聲對不起,隨即臉頰上留下了巴掌印。

「我只有她這麼一個孩子……」


「對不起,江花夫人。」
是我對不起你們,阿姨、叔叔。

01.

34×34。

「你們倆不要跑!乖乖等爸爸啊。」她留了一頭漂亮的長髮,微微捲的髮尾,是紅褐色的髮。

前面一男一女的小兄妹對著後面的母親吐舌,表示一點也不願意等。

因為對他們來說,父親是一個長年不在家的人,每年、每年等的都是父親回家吃飯、回家過節,但每一次得到的卻總是只有電話。

兩個孩子是在他們擁有穩定生活而出現的禮物,對此,她比誰都還要珍惜與兩個孩子的相處時光。

因為她還在懷孕的時候,幾乎可以說是一直作夢,沒有任何間斷。

夢的結局不外乎是她離開了兩個孩子,雖然她並不是那麼介意,那段期間丈夫是天天回家吃晚飯的狀態。

也許是因為安全感、也許是想讓她安心、也許是因為工作還沒現在繁重。

對比現在,可以說是截然不同,不過她從來沒有一句不耐煩。

「真是的,現在就這麼任性,以後要媽媽我怎麼辦呢?」她仍舊是掛著一樣的笑容,撿起女兒脫在地上的外套,兒子脫在草地上的鞋子。

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媽媽!快點、快點!」女兒蹦蹦跳跳的,張開雙手揮著。「哥哥說要玩沙!」

「好,來了!」

「千穗理。」一個男人的聲音叫住她。「這麼久以來我很抱歉……」

女子轉身一笑。「你今天要是再不來,孩子恐怕都要忘了你的臉了。」

也許有點抱怨、也許有點不高興,但只要看見他,她就不絕的有什麼好說的。

畢竟,無論是她還是他,都是真心愛著兩個孩子的。

「抱歉、抱歉,從今天開始不會了。」他將她擁入懷中,輕輕的在臉頰上親了下。「你們兩個,爸爸要來抓你們了!」


沒有責備也沒有責怪,而是溫柔一笑。


02.

42×28。

她今年二十八歲,目前是一位大學教師,做起事來相當認真,偶然的機會下遇見了一直在研究室裡面做研究的他。

「妳去送資料的時候小心一點喔,那個人很難相處的。」旁邊的女同事提醒著。「之前去過一次,他超級兇的。」

這一席話讓她有點懵懂,並不是要事先預設立場或是設想他是一個怎麼樣的研究員,但是總沒有道理隨便兇人家吧?

抱著對方可能是帶著奇怪個性的心情小心翼翼的前往。

同為研究成員的其他人看見是送資料來的她就替她開門。「妳小心一點喔,他沒睡飽心情很差,所以東西放著不要吵他。」

聽見做為同樣研究團隊的成員也這樣對她說,好像他是一顆不定時炸彈似的,她聽著旁人的忠告,小心的推開玻璃門。

盡量不要出任何聲音進去。

「誰讓妳進來的?」雜誌明明就攤開放在臉上,卻能夠知道有誰進門?「要做什麼?」

「我、我是江花千穗理,是代班來送資料給您的……她上禮拜應該有和您先說過了。」

男子原來還把腳放在桌子上的,看情況是被她給打擾了?

「嗯,我知道。原本還以為只是同名同姓,沒想到一模一樣啊。」他看見來者,不禁笑出聲,而千穗理只對他後面的那句話感到疑惑。「坐吧,要喝什麼?果汁、花茶還是咖啡?」

「咖啡就好,謝謝。」她並不覺得有什麼難相處的地方,相對來說是一個很熟悉卻很陌生的人。

是不是大家都誤會他了?

「咖啡加半包糖,不要奶精,對吧。」

這麼一個問題讓她有些遲疑,但還是小小聲說了句對,您怎麼會知道。


「因為我在妳上輩子就認識妳了。」他相信,那是她重新活過的證明。


難道,跟那句話有關係嗎?

03.

34×17。

她的時間停在十七歲那一年,那時候的她還是個高中生,現在同樣的時間也一樣過了十七年。

這期間他幾乎天天都來陪她說話,就是希望哪一天能夠看見她醒過來。

「千穗理,今天我在研究室遇到了一堆學生,結果他們都是來找我簽名的。」無奈的語氣,卻總是掩蓋不了他受女生歡迎的事實。


「你是……?」她在今天早上就已經醒過來了,經過醫生檢查並沒有任何問題,無論是大腦還是身上的傷口。

看見她努力坐起身子,摸著頭努力想著他是誰,看樣子幾乎不記得他了。

「我叫白江和巳。」伸手摸摸她的頭,輕輕的抓著她的髮尾。「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吧?」

見她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說了聲沒有,白江笑的樂開懷。

「沒有就好,因為……我等妳等了十七年了,千穗理。」

雖然她不懂為什麼會是十七年這麼久,但在她醒來的那一刻她就知道,她肯定沉睡很久很久。

除了身體各方面都覺得有點痛以外,就是那個夢叫醒了她。

不知道是誰的聲音,熟悉卻陌生,她也想不起來最後那個抱著她哭的人是誰,只知道一醒來父母的面容都老了許多。

奇怪的事情卻是她保持在十七歲時的樣子,既然都過了快要二十年,怎麼一點外表改變都沒有?

莫非是身上的那個魔法嗎?

「白江先生一直在等我嗎?」究竟是為什麼要等她這麼久?

她可能永遠都醒不過來,也可能再也不理會他,但是白江和巳卻願意等她?

「是啊,肚子餓不餓?」他問。

「不會,方才母親有帶吃的給我。」

「那就好,這麼說有點自私,但我希望從今天開始重新認識彼此。」

江花有點遲疑,究竟要違背母親的意思還是要遵照自己的心?


04.

28×28

十一年前,她的樣子他都看見了。

生命是如此脆弱,他每每都會從夢中驚醒。

「欸,白江,你知道今天總公司來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嗎?還是單身喔!」

「我沒興趣。」這世界除了那個人以外,他對其他女孩子全都沒有興趣。

「她叫……什麼去了?」

「江花。」旁邊看著報紙的同事補充著。

「啊對!叫做江花,江花千穗理,不覺得這個名字很美嗎?」

聽到這個名字,什麼也沒說的就衝出去外頭看,那個紅褐色短髮,髮尾微微向內捲起,漂亮的紅眸眨呀眨的,正在向所有人自我介紹。

「我是今天為期一個月要和大家一起工作的江花千穗理。」

白江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正是那個朝思暮想的她嗎?

「千穗理、千穗理妳好可愛啊!」

「這麼可愛一定有男朋友吧?」

女孩子們總是很快的開啟話題,白江站在人群最後面看得一清二楚,江花輕輕對他一笑。

他簡直都要痛哭失聲了,想要好好大哭一場,因為她還活著!

「沒有啦,我沒有男朋友……」她邊說邊想著要怎麼和大家說她是來工作的,內心覺得會有點冒犯他們。

「騙人!千穗理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呢?」

白江內心鬆了一口氣,要是真的開口說了具有喜歡的人,他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這是真的,我真的沒有男朋友呢。」她用著很可惜的語氣回應著。

一直到老闆來趕人了,他們才趕緊散開。

江花對著他一笑之後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這不是夢。


05.

17×17

他們身上擁有的魔法其他人都看不見,這種遊戲規則感覺上有點奇怪,尤其是當他們身邊有東西在飛來飛去的時候就更是如此了。

「要是全世界的人都會這種特異魔法,我們就不是奇怪的人了。」白江說著,轉著手上的筆。「妳說對吧?千穗理。」

「可是我覺得魔法可以治癒人心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覺得讓不會動的布偶和自己對話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嗎?「而且全世界的人都有了,我們就不特別了。」


會變成不是特異功能呢。

「才沒有這種事情好嗎?」白江和巳邊想邊說,有哪一個人會看到布偶跟自己對話會覺得這是正常現象啊?

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靈異現象好嗎!

「沒有嗎?」千穗理歪著頭問。「可是小熊玩偶動起來很治癒人心呢,和巳。」

這樣的舉動還真差點沒有讓和巳當場噴鼻血,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才、才沒有!」趕緊冷靜下來才可以。「我可不這麼覺得!」

「和巳真是可愛呢。」她邊書寫著筆記邊說。「要不你也和我的玩偶說說話啊。」

雖然對於對話聽不太懂,但做為同班同學還是想要說一句話:「還要不要旁邊的人活啊,你們這兩個一直放閃的傢伙!」

「寫妳的!」簡直都要瘋了,但是這真是太好了,千穗理並沒有受傷。


看樣子她──


突然的,江花千穗理就這樣飛出窗外。

所有的人對這樣的事情發出了震驚聲以及尖叫聲。

同班同學靠近窗邊看著,掉落的破碎玻璃、不能理解的情況,以及緊抱著少女緩緩落下一樓的白江和巳。

「這、這不是真的──」

一模一樣,那樣的傷口還有那樣的面容,全都一樣!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千穗理!妳醒醒!千穗理!」


06.

28→17。

二十八歲的他如願以償的回到過去,正好是她獨自一個人面對的那一幕。


「千穗理……」她看見了正在跟隊友思考要怎麼打出破口,最後還是選擇一人上場奮鬥,和巳就有些皺眉,是為了保全隊友嗎?「不許失敗!」

「死吧!江花千穗理!」

面前的這個人從認識的時候開始,和巳就知道她並不喜歡千穗理而且是相當討厭她。

也在之後擁有魔法就開始處處針對她,最後甚至不惜一切也要殺了千穗理,這樣的舉止可以說是讓和巳完全不懂。

目的、理由、原因,什麼樣的情況都猜不透。

原來閃閃發亮的白色光芒在打到女孩之前,就先被白江擋了下來。「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老是針對千穗理,難道就不能和平相處嗎?」

一邊說一邊把將江花千穗理擁入懷中。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擅自──」驚慌失措。「可惡!那就乾脆一起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吧!」

「你是誰?」千穗理不知道這個來幫助自己的是誰,但在看見他的面容的那一瞬間,內心直覺這個人肯定是好人。

「我啊……是來自未來的救援使者。」就算是違背過去也要拯救妳,這就是為什麼我鑽研時間與空間這麼久的原因。「抓緊我,千萬不要放手。」

飛起來的白江就像是長著潔白翅膀的天使,一絲一毫都沒有大意,最後成功的打敗她。

可是懷中的千穗理依然是對他笑著,身上出現的是傷口以及鮮血。


他究竟為了誰而回到過去的?


07.

34→17。

如果人生可以重新讀取跟編輯,那麼我希望我能改寫妳的人生。

自從失去她之後,他總覺得少了一種味道,因為關於她的所有一切,全都失去。

記住前一次的失敗,他又重新再來過一次,這一次更謹慎、更小心,甚至提早了回去的時間點。

上前輕輕拉住了江花千穗理,堅定的語氣就是一點也不許對方反駁。


不管是他的決定還是他的決策。


「妳聽好了,現在妳不准離開這個地方,我不是再跟妳開玩笑,千穗理。」短髮少女有點不懂他的意思,也不知道他是哪裡來的,更不要說她一面也沒見過他。

可是既然知道了她的名字就表示,他也是隊友吧?

「可是……」不希望與她一起的隊友就這樣喪失性命,所以第一次懇求了不認識的他。「我想要和隊友一起奮戰到底,因為和巳也在這場作戰理面!」

白江停頓,原來那時候的自己也被千穗理納入了保護範圍內嗎?


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我知道你想要保護身邊的人,但妳好歹也想想妳自己!」忍不住大吼了她,突然發現自己的立場不對趕緊向她道歉。

「沒關係的,我知道妳是來救我的。」她說。「可是有些事情是無法改變的。」



最後,仍然是一樣的結局。


「嘖……」

手中緊握著的是一條斷掉的項鍊。


是她最喜歡也最寶貴。



08.

42→17

四十二歲的白江和巳沒有結婚、沒有小孩,認識他的人對他的印象就是年輕衝動行事,現在是一個沉穩的人。

是一個總是獨來獨往的男人。

平時除了整天幾乎沉溺在研究室裡面以外,假日也不見他去哪裡,還是在研究室裡面。

連研究團隊的成員都給他一個研究狂人做為代稱。

然而那個男人不介意這些,甚至是旁人給他的任何評價,他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夠藉由這最後一次實驗救到她──江花千穗理。

「如果這一次連神都不幫助我,我想也沒有誰可以幫我了……」

桌上的照片是十七歲的他們所拍的合照,那是最後一張照片。

一樣的穿越時空,這一次映入眼中的全都是廢墟,直覺是自己設定時間錯誤,造成的問題,正想要修正時間卻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就這樣作戰吧,我們都各自做好自己的事情,包圍她就可以了!」千穗理正在地圖上畫著路徑圖。

所有人都為成一圈,認真的聽著她的話。

「好!」
「沒問題!」

白江和巳則是決定要再對方出現之前就展開攻擊,確定能夠保全所有人以及千穗理。

直覺這樣的事情肯定沒問題,至於廢墟恐怕就是自己的關係造成不同的穿越跟世界混亂了,那麼至少要一次成功才可以!

「死吧!江花千穗理!」

一樣的人、一樣的語氣、一樣的白色光芒,白江依舊展開白色翅膀飛向千穗理。

「千穗理!」

在少女回眸的那一瞬間,他看見了毫無色彩的瞳孔,那一道白色光芒穿過了他。

白江和巳這才發現,原來他連千穗理都碰不到,只能看著她從天空落下,最後摔到高樓平面上。

聽著其他人的叫喊,卻沒有人和反應。


他果然做了錯誤的決定?


09.

17→17。

既然事前已經知道千穗理會有怎麼樣的結果,那麼他來改變吧?

白江和巳這一次堅持要和江花一組,無論如何都希望可以阻止,就算不知道任何的拯救方式。

「為什麼我覺得和巳這麼的奇怪?」千穗理歪著頭問。

「妳誤會了,不奇怪。」他說。「我會照著妳說的去做,別擔心。」

既然前面幾次都失敗了,轉到這一次總可以了吧?

人不可能一直走在這麼不幸運的路上,總該有個幸運的出口。

「那麼就這樣說好了喔,我們和另外一個小隊前後包夾,一定可以的!」

所謂的拯救世界就是這麼簡單吧,卻讓白江覺得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千穗理……我希望妳在這裡不要動。」說。

「可是要是不動的話就會被敵人知道我們的行蹤吧?」

「不會的,妳只要──」白江的話還沒說完,千穗理就抱住他。「千穗理?」

「你會這麼堅持到底是為什麼我不知道……可是我還有你,我絕對不會喪命的。」

白江和巳放不了心中的擔憂,畢竟他一直覺得已經重來很多次了,應該要有一次是依照他寫的劇本才對。

並不是這樣發展的。

並不是。

「江花!」

「快點!誰來就就千穗理!」

「千穗理──!」白江和巳衝了過去,接住了受傷的少女,他看著沾染著鮮血的手。「不對、不應該是這樣的!」


10.

17→17。

白江和巳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夢中的所有一切都好真實。

千穗理還在講解著所有的作戰方式,他卻聽不進去,一字一句都是。

「和巳、和巳!」看見發呆的少年,女孩不禁開口叫他。「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沒什麼,走吧……」

「和巳,你待在這裡吧。」女孩笑說。「雖然不知道你這麼堅持到底是為什麼,可是我有你是絕對不會喪命的。」


相似卻又不一樣的台詞。


白江和巳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懂了些什麼。「我才不要呢,這樣我沒辦法保護妳啊,千穗理。」

「死吧!江花千穗理!」

白光、魔法、少年、少女,所有條件都達成了,結果該呈現什麼樣子?

「和巳!」

盛開的一朵朵漂亮的鮮紅色玫瑰花,映入少女眼中。

「我啊……終於、有一次救到妳了。」

既然是事實,那麼只要達成一樣的目的,就能確保她是活著對吧?


(完)

後記//

呃嗯,最近沉浸在JOJO的世界裡,還有各種遊戲的世界ww
為了遊戲卡片努力打活動,結果一次四個活動(抹#
最近在思考生日賀文這件事情,有兩個喜歡的角色(掩面#

老實說寫這篇的時候沒想到越寫越多,原本要五個就結束,後面還是寫了另外五個。
前面五個設定都是未來結局或是白江相遇轉生的千穗理,又或者改變了開頭不讓少女上戰場,卻得到一樣的結果,這五個都是設想或是預設的。
後面則是因為知道了未來結果所以決定回去改變,可是最後還是沒有救到千穗理,就算最後拯救了,自己也無法和對方一起走到最後。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1

評分人數

沉迷他們的笑顏。

回復 2# 亞櫻☆
謝謝亞櫻喜歡//
其實這篇有關於時間的設定算是想了很多,不過最後還是都寫下來了//
不同的時間去做不同的事情,目的卻都一樣,但是最後成功了卻是以自己來做為交換
這篇想要寫不同時間的人去跟同一個或是相似卻不太相同的人相處,有點轉生前後的感覺(?
拯救世界的題材我也覺得很酷,自己寫也會希望用不同的角度去寫看看//
JOJO真的是一看完就不想出來了XDDDDDDD

回復 3# 影山深映
謝謝映醬喜歡><
玫瑰花那個其實我想了一陣子,不知道該用什麼表達最後就選這個方式XD
不管怎麼樣重來一次,就算救到她了,然而和巳卻不在身邊也都是讓自己心碎
沉迷他們的笑顏。

TOP

挺喜歡最後那句玫瑰花的轉換Tt
什麼童話故事的美好留給她qq 看著心愛的人這樣 還每一次每一次……會累沒錯Tt 但千穗理會想要真實的和巳吧QQ
希望他們不會就這樣一直重複Tt
有點淒美Tt 但挺喜歡這樣的排版架構>w<!

TOP

看完之後花了一點時間思考www
覺得時間線和劇情設定的很巧妙,遇見了轉生後的她,過程明明是發生了不一樣的事件,結果卻是一模一樣。之後是他為了改變過去而穿越,嘗試了一次又一次,但是儘管最後她平安無事,他卻仍然沒辦法繼續陪伴著對方
其實我看了兩遍XDDDDD
文筆很舒服,劇情排序很棒!
再看一次果然可以自己想通一開始看不懂的地方(太笨)雖然內容挺多但不會給人煩躁的感覺w
小悠寫得真好啊!喜歡
還有我覺得戰爭、拯救世界什麼的好酷!
JOJO很棒啊!我也沉浸在裡面XDDD
我是亞櫻☆
正在往佛系文手之路邁進
緣分到了,自然會有靈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