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BG] 『暫無 X 自創』Soccer Fever(2/18更新47)

本帖最後由 穿著熊 於 2020-3-27 16:16 編輯

楔子先

This is me praying that
This was the very first page

Not where the story line ends

My thoughts will echo your name
Until I see you again


足球對少年們來說是正在追逐的夢想,對夏谷透而言不過是喪失熱忱的夢,一切在日夜競爭的海戶中學足球隊中,她以及她的朋友伊村翼所做的一切努力,對那些天生就擁有天賦的人才相比,不過是白費氣力、荒誕無稽。

直到他們在一次偶然的機遇,和同樣喜愛足球,卻毫無運動神經的少女上尾舞,還有擁有天份卻死賴在家裡當宅男的少年伊澄,四人一同穿越到了小學時家喻戶曉的一部足球動畫裡,遇上了由其他單純的足球少年們所組成的足球隊伍。

他們用行動確切的告訴他們,他們是夥伴,單純和快樂的踢著球是他們唯一追尋的信念,那些與雷門足球隊共同特訓、喜悅又充滿熱血的時光,將他們已經枯萎的熱情又再一次再度死灰復燃起來。


「來特訓吧!」吶喊著,那群人中帶頭的足球隊長對他們撐開一抹刺眼的笑容,手上拿著依舊是那顆陪他日曬雨淋的足球,如是這麼說著。

前面的話說是如此的慷慨激昂,但他們可不是那個意思。
尤其是他們也才剛從那傳說中的雷霆訓練場走出來。

「賣啦!」我們可沒你那麼自虐啊。已經連續被椎葉驅操了好幾天的夏谷透一臉淚目。

「走,我們去吃拉麵。」晉身為好野人的伊村同學則是廢話不多說,直接拉了夏谷透還有椎葉驅打算走人。

「你們可以爭氣一點嘛?」才一轉身過去,身穿椎葉驅裝的上尾舞就露出一臉鄙視的模樣藐視其餘兩人,也不想想看好像大家都像她有外掛用一樣,直接抓起兩人不管他們的大吵大鬧直接丟回社辦裡。

「為什麼我要當帝國的間諜啊!」至於死肥宅伊澄則是心底波濤洶湧般的不禁如此大喊著,死到現在還不肯接受要入帝國學園這檔事,自己一人默默地擋在校門口還不進去。


──自此而起,半熱血半認真(?)的足球少年少女們的日常展開了!

※文筆時好時壞注意
※髒話多注意
※劇情時快時慢注意
※更文看我爽注意((不WWWW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會完結
※夢文妄想注意
1

評分人數

01-拼湊的碎片其一


在操場上,充滿著人群,其中盛勢最浩大的,就是我們足球隊了。


我專注地望著在不遠處的那顆球,視線跟隨著那顆足球移動的方向而去,專心到就連旁邊其他人在跑步的聲音都沒聽到。

踢足球真的是一件很令人陶醉的事情呢,可是我卻始終都無法讓我的球技更加進步。


「藤本!看這邊!」場中隨即傳來了隊長呼喊藤本的聲音,而藤本也在聽到隊長的呼喊聲之後快速的反應過來,將球用腹部給接起,他深色的褐色髮絲跟隨著他的舉動飄揚起。

我不得不說,藤本的反應真的很快,腳步也一點都不遲鈍,他不但在聽見隊長指令後就以適當的速度衝來,且速度也拿捏得非常好,並沒有和在他旁邊跑著搶球的藤原撞在一塊。

兩人真不愧是海戶足球隊中最強的二年級。


說起我們學校,最有名的莫過於足球隊了,最強的戰績或許沒有到達全國第一球隊那麼誇張,但要說是全東京市第一的足球名門也不為過。在這小小的東京市內,我們就是最強的球隊。

光是要入選足球隊就已經是如大海撈針那般困難,更不用提幹掉來自全東京的足球好手,坐上足球隊的先發位子,這對於我來說──

──實在太困難了。



放眼望去,全都是隊友們在賣力練習的畫面,不光是主選選手們,就連後補球員們都在挑著幾顆球在盤著,汗水宛如天空降下的雨水般接連不斷。

這令得還在偷懶的我,有些尷尬。

我摸了摸完全沒有任何汗水痕跡的頭髮,決定偷偷的溜到一旁去準備加入小翼的冷板凳行列,未料,本來沉浸在自我足球世界的隊長居然冷不防的喊了我一聲。

『哇耖!』我在心底大喊了一聲,有些作賊心虛將頭轉了過去,沒想到下一秒一顆球卻直接我的後腦勺那邊衝了過去。

「搞什麼東西啊!哪傢伙啊?」在球撞進我後腦杓的那一瞬間過後,我立刻就將它抓了下來,緊緊握著。

撞見這一瞬間的小翼在冷板凳上哈哈大笑著,整個人笑得不成人形。

「呵呵、小透妳沒事吧?」被我這一喊,全部的人皆以沉默來對應,除了在那邊偷懶又大笑的伊村翼外,另一個很沒良心的上尾舞也邊加入小翼的行列,一邊朝我這走了過來。

「很久沒被黃金神掌一下是不是?」我依然緊抓著球,這時的小舞走到我旁邊來了,什麼都沒做的只是那邊一直大笑。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的她很廢,要笑就等我先抓到兇手的吧!

這時的隊長說了話,在我們所有人的意料之外,而我也只有些一臉沉悶的盯著他,「我剛剛本來要叫妳閃開的,誰知道妳居然在那邊發呆。」

沒料想到他說得話有點過分,我感覺到了我腦子有股怒氣正衝了上來,「如果沒心思練的話就離開球場,省得被打到還要抬妳去保健室。」

語畢完的他又出聲告訴其他人繼續練習,隨後就自己一個人跟著藤原再度跑走來,留在原地的人只剩下我和小舞兩人。

我當下只是面無表情低著頭,被他這麼一說雖然有點不爽,但畢竟隊長所說的也是實話,所以我也只好摸摸鼻子,當作這事情沒有發生過。

「隊長好苛責喔。」小舞舉起手來放在眼睛附近從遠處看著正不斷離開的隊長和藤原兩人,口氣有些輕浮。

「我以為他會對女生溫柔一下咧。」小翼才像個智障一樣從冷板凳下跑下來,續道,「偶像劇都這樣。」

「這不是偶像劇吧。」小舞拿著球隊資料,有些無言地道。「話說隊長像是這樣的人嘛。」

小翼一經小舞提醒才想起他們的隊長淺野涉是怎樣的人,是連個女色都不貪,A片A漫也不沾的正人君子,就連每逢情人節收到的巧克力他都會拿到隊上去分享(雖然大部分人都會邊哭邊吃)

「居然有人不喜歡高雄,這太詭異了。」小翼雙手還胸,盡力裝出一副博學多聞的樣子。

「高雄是誰啊?」滿腹疑問的小舞一聽到陌生名詞後朝我這邊望了過來。

「我知道啊,高雄就是台灣一個地名嘛,那裡木棉酥很好吃。」印象有聽過老爸說過那邊的事情,高雄是台灣第二富裕的都市。

「不是啦!你們居然不知道高雄是誰!」小翼一聽到我和小舞的回答後又開始露出驚訝的神情,到底是在驚訝什麼啦!隨後的他用手指小舞,「妳不是動漫迷嘛!居然不知道偉大的高雄是誰!」

被這麼一吼的小舞一臉呈現莫名其妙,隨口就隨便回了小翼幾句,之後過不了多久又看見兩人一臉腦弱地盯著剛進來沒多久的學弟踢球在那邊發笑。

不過小舞說得對,雖然隊長總是一副嚴厲又說話很過分的人,但他本質卻不是這麼壞,這點從他指導學弟踢球就知道了。

他總是很受隊友信賴,還很負責任,也很關懷隊友,球技又一流,在球場上,不管再怎麼厲害的對手,幾乎光是他一人就可以突破,遇到再厲害的門將也是。

和我比起真的差太多了。



我的球技不好,所以在隊上就只能一直當候補,從前在國小所學到的東西,我都覺得像是廢物一樣,來這裡後沒有半樣是用得上,還得一直被爺爺責罵。

這樣很不應該吧,明明每天都這麼努力練習了,可我的球技一點都沒進步,還因為這樣,老是拖累球隊,也難怪隊長會生氣了。


真是的……我討厭足球。


我不是第一次這樣想了。

TOP

過了一小時後,練球時間終於結束了,所有人都一臉憔悴的拖著身體走著,除了我和剛剛一點沒在動的小翼之外。

我們陸續拿著自己的書包,然後就這麼優閒地走出校門口。

走在前方的是隊長,他一如往常地和藤原及藤本走著,三人在前方聊著有關於足球的話題,更多的是關於快要來臨的縣大賽。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和小翼一定都沒機會當上正選了,正選大部分都是三年級的學長才會當上,不過今年也不少厲害的學弟出現,想必今年的又得在旁邊看著。

在我旁邊的小舞就完全沒有這個煩惱,本來就不擅長運動的她,就算進了夢寐以求的足球社也只是當個經理,光是這樣她就很滿足了,至於那個很廢的小翼,雖然國小和我都是隊上的王牌,但一來到海戶後就整個弱掉了,現在正考慮改當電競選手。

我呢,現在都已經國二了,很快地就要升上三年級,在緊接著就要考高中了,以我這麼爛的球技根本不太可能繼續當足球選手,對於其他事情也沒有特別擅長,至少我爸還對於糕點還算擅長,可以從爺爺的監視下跑掉,跑到台灣去當個糕點師傅,但我呢?

真煩呢──

「怎覺得妳被球打到後就不說話啦?」小翼這時忽然在走著的腳步停了下來,他這句話連帶著小舞也跟著看起我來。

「真的耶!難道阿達了!」在小舞說完之後立刻被我拿了拖鞋打了過去。

「閉嘴啦!廢物耶!」我抓住了她的肩頭,讓她痛得哀哀叫,「想被SAY是不是!」

「兇兇欸!倫家又沒說什麼!」她裝出一臉哭臉。

「難道妳──」小翼說話像個白癡一樣自以為是的斷句,「發現妳喜歡上隊長了!」語畢後的他還將手掌放在嘴邊驚呼了幾聲。

「屁咧!你也想被SAY嘛!」我這次放掉了小舞後改抓起了他。

「妳這傢伙真的是變態耶!居然被淺野罵了幾聲後對他有意思了。」他雙手放在臉上後胡亂說著,「唉!那我以後也不要罵妳了,誰知道妳會不會愛上我。」

「死屁孩,說得我好像抖M一樣!」這傢伙說話還不會挑場合,隊長就在前面他還在那邊亂說話。

我斜眼瞪完他後小心翼翼地看著隊長他們,看來他們三人聊天聊得太爽所以沒有注意到我們這邊,真是太好啦。

「怎麼說你比較不正常吧,被英文老師罵一罵之後上課還在那邊癡漢笑。」順帶一提,我們班的英文老師是個四十歲的中年婦女,且身材擁腫。
「那是因為她那天不知道吃了什麼,門牙上黏了一堆菜,嘴巴還臭臭的呀!」他一臉正經地為他自己辯解,「我覺得妳比較癡漢,例如現在還在朝著淺野的背影傻笑。」

「小舞,武器拿來。」我一臉沉重,語氣緩慢。

「耶!我也可以加入嘛!」她拿起了她不知幾十億公斤的書包,我雙手捧了過去。

「靠夭啊,今天的作業外加前幾天的作業加起來不知道有幾百億公斤啊。」小翼說完之後,立刻起步隨之逃之夭夭。

「機掰耶。」我看著海戶的書包,那校徽是淺藍色的,形狀有如船錨一般,和其他學校以葉子及正方形的設計截然不同,還有雖然我們學校叫做海戶,但其實就連海都看不到,校區也只是位於東京市罷了。

可我卻莫名對這校徽感到憂傷,還有辜負自己還有爺爺期望的我。

「妳被隊長罵所以心情不好嘛。」小舞見我一直不說話後,意外地說出人話。

「不,沒事啦,話說小翼那傢伙居然跑到隊長那裏去了。」不用我特意抬頭,就發覺到了隊長背後莫名突出的人影,還漾著很欠打的笑容。

所以我和小舞立刻衝了過去,將那傢伙給狠狠打了一頓,在旁目睹到的其他三人正以有點尷尬及無語地笑容望著我們。

那天的我們,沒有察覺到那天是最後一天看見隊長在足球社了。

TOP

02-無法戰勝命運


夏天的蚊子實在很多,不論是哪裡都充滿了它們的身影,我望了一眼在我頭上已呈現死亡狀態的電風扇,再望了望就在我面前不斷盤旋著的一隻蚊子後,毅然決然地伸出了雙手──

啪──!

蚊子也在手掌落下時死亡了。

這聲響響徹雲霄,非常有默契地一一傳入班上所有人的耳裡,就連在黑板前面說話說得正爽的地理老師都被打斷了。

「夏谷透、妳在做什麼!」地理老師有點不爽地出聲叫了我幾句。

「打蚊子。」我一邊拿出衛生紙,一邊回話著。

「上課打什麼蚊子啊!」老師明明沒有生氣卻老喜歡用大吼的方式回話,這我也習慣了。

此刻我們的談話還伴隨著不相關人士們的大笑聲。

「因為蚊子很煩啊。」我皺了皺眉頭,之後的我就因此舉動換得一張地理考卷了。

這一切都來得太過莫名其妙了。

「妳上課打什麼蚊子啊!」小翼一下課就朝著還在寫練習卷的我用著地理老師的口氣大叫著。

「真是滴,又不是故意的!」我差點沒拿地理考卷丟在他臉上了。

只是我不明白,老師明明就沒很生氣,幹嘛還要罰我寫考卷啊!這不合理啊!
在這麼熱的環境下聽他說廢話就已經夠煩人了!還要被他的考卷給折磨!

「學得點,用防蚊貼片不就好了!」小舞露出了貼滿防蚊貼片的袖子,貼片的上頭還有著皮卡丘的臉。
「妳是不是被坑了啊。」我望著小舞一臉開心地摸著皮卡丘黃色的臉頰。

「貼這東西看起來真白癡呀。」小翼指了指班上某位也貼著粉紅大緞帶貼片的同學,伴隨著詭異的大笑聲,意有所意的表示小舞和她一樣。

「閉嘴!誰和她一樣呀!」小舞有點惱羞成怒,「你是暗戀她喔!」

在遠處的小日向蓓子在和她的黨羽聊天聊到一半時,不自覺打了個噴嚏。

「好了啦,要換教室了。」我在寫完考卷後,從抽屜中拿出了理化課本,提醒了兩人。

「這節要幹嘛呀。」小翼這傢伙明明是男生,卻發出和女人一樣的牢騷。「天氣熱得要死還要一直走啊。」

「做實驗啊,不然要幹嘛。」我回話著他的牢騷。

「是關於物質的變化。」小舞自以為博學地抬了抬臉上剛剛才放上的眼鏡。

「呵,理化考三十二分的。」小翼竊笑了幾聲,似乎是在吐嘈著小舞。

「閉嘴,那你又考多少。」小舞不滿被小翼這麼蠢的人吐嘈,她伸手推了推小翼的頭。

「我可是差二十分就及格了!」小翼舉起拳頭,不知道在熱血個什麼,似乎是很沒在意前面被推頭的舉動。

真是兩個白癡啊,真搞不懂我當初怎麼會和他們混在一起咧。

TOP

之後我們就在班長地催促之下走出教室,正巧地走廊上起了個風,舒爽地吹熄了我們身上的炎熱感,為這炎熱的天氣舒緩了些,許多人臉上緊繃的神情頓時稍微鬆懈了開來。海戶這學校也和其他學校沒有什麼分別,不論哪裡充滿了植物,小至地上的盆栽,大至土上的樹木,無一處是沒有植物陪襯的。

而我們要先得穿越位在中間的小型中庭才能到達理化教室,這裡時常有空手道隊的在這邊練習,望了望他們勤奮的背影,總覺得每次都在偷懶的我有些愧疚。

「好熱喔,學校這麼有錢為什麼還不買冷氣啊。」小翼在風消失後又開始了女生似的抱怨。

「要省錢啊,不然你以為我們那麼多姊妹校哪來的。」我一語搓破了學校黑暗又可怕的事實,「要拿錢贊助什麼加拿大啊,或是義大利的學校咩,不然人家哪會和我們交流。」

「妳這人還真黑暗啊。」小舞有點藐視些的斜了我一眼。

「我說實話啊。」我有些悠閒似的回答,結果卻沒仔細看到旁邊有人,肩膀和他瞬間擦過,「啊,抱歉。」我下意識這麼說著,這時我才看到被我撞到的人。

對方是個綁著側馬尾的女孩子,瞳孔看起來比我還大。「沒關係啦。」她淡淡地回了我這麼一句,隨即轉身了過去,我看到她的手上似乎抱著很多東西的樣子。

其實我很慶幸撞到的人不是小日向蓓子,不然可能又要和她爭到不知道多久了。
沒有多加猶豫的我正準備走步跟上小翼和小舞的腳步,這時又一個聲響從我耳朵穿過。

「真是的,滿堂妳怎麼這麼久啊。」那是一抹屬於女生的嗓音,說話的她身上穿著潔白的空手道道服,胸前還有著海民的校徽,她身上還流著汗水,看來似乎是在這邊練習到一半的樣子。

看到這副和我八竿子也不會相關的場景後,我也很識相的踏出右腳腳步,準備到理化教室來個另一個折磨時,那叫住滿堂的女生視線似乎朝我們對了上來。

「這不是足球社的人嗎?」因關鍵字的緣故,使得我和小翼還有小舞一瞬間停下腳步,並朝那穿著道服的女生望了過去,對方似乎是很不友善的看著我們,「怎麼了嗎?撞了人後就不負責任嘛?」

「怎啦,妳搞上人家哥哥喔。」小翼這傢伙面露無奈的扯了扯我衣袖。

「屁啦,怎可能,我連她是何方神聖都不知道。」我吐嘈完小翼後,頭撇了過去,「我已經道歉了啊。」真不知道她在那邊衝三小的。

「道歉有什麼用啊──」她說還沒說完,小翼這白目立刻插了上嘴,「道歉有用的話就不需要警察了啊。」

「你這傢伙閉嘴!關你什麼事啊!」她氣沖沖地指著小翼。

「啊她被撞又關妳個洨事啊,都道歉過了咪!妳是在幫洨啦!這樣就很屌很義氣囉!沒看到事發經過是能幫?」小翼很嗆地一連串飆出了這麼多,就算小舞拉住他要他先冷靜下來也依然沒用,而身為當事者的我並沒有因此阻止小翼,我反而還贊同小翼這麼做。

反之,要是小翼沒回這麼多,我也會這麼說的。

「你……你們現在足球社的聯合起來了是不是?」說真的,我覺得這傢伙說話真像是照劇本念的,怎麼每一句都是電視上出現的啊。

「我才要說妳這傢伙是有什麼問題啊?幹嘛一直跳針說到足球社咧!」這時候因吵架的緣故已經吸引到許多地觀看人群了,只能說這些傢伙平常都這樣愛湊熱鬧的咩。

因為這樣遲早會引來麻煩,所以我只好和小舞一起勸小翼走,沒想到這傢伙才正要和我們一起離開時,又有一個不速之客也加入了這場戰局。

這次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這傢伙是隊長啊!

他才剛到後,什麼都沒說,就二話不說地直接朝那女生道了歉,隨後並將我們拉離了現場。

在我們還驚魂未定時,隊長就已經先開口了,「你們剛剛在搞什麼東西啊,怎麼和其他社的起爭執。」

「隊長,是那個女孩先開口的,明明小透都已經道歉了。」因怕小翼和我胡言亂語,小舞自動跳了出來搶在我們兩個之中趕快解釋。

「嘿咩,那跳針女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重複足球社,足球社的,她是被你拒絕嘛。」小翼一想起事發經過,就不滿地開始抱怨,「瘋子欸。」

「伊村,閉嘴。」隊長不理會小翼的瘋言瘋語,只是輕輕朝小翼那邊看過去,光以一句話就讓他徹底讓他閉嘴了,他簡簡單單的就做了剛剛那女的一直想要做的事情,「以後遇到空手道社的就別說話,他們的社長很討厭我們足球社,連藤原他都有被刁難過。」

「什麼!他們怎吵起來啊?」我有點大吃一驚,畢竟藤原可是傳說中的省話一哥耶,個性成熟又穩重的,既然這樣的話隊長說的應該就是真的了。

「社長不會是剛剛那個女孩吧。」小舞有些疑惑地問道,對此隊長點了點頭做了回應。

「那種女的都可以當隊長,那我乾脆去參加空手道社好了!」我哈哈大笑了幾聲,沒想到卻莫名地被隊長看了一眼,嚇得我立刻趕緊閉嘴。

接著,很有默契的,正當我們準備再回上幾句時,上課鈴聲正好響起,我們的腦中在浮現出理化老師不輸給隊長恐怖的鬼臉後,腦袋一熱地立刻準備朝教室衝了過去。

當我回頭一看時,小舞和小翼這兩個人賤人完全發揮了好朋友的義氣,飛得比誰都還快,一下子就全都不見人影了。

混帳東西!

我咬牙切齒又有點憤怒地想著等會要怎麼對付他們。

「夏谷。」隊長莫名出聲又打斷了我的舉動。

「欸,要上課耶,我們理化老師是平梶先生別刁難我好嘛!」我指了指學校的大時鐘,它就位於操場上的那一棟大樓上。

「我要退出足球社了。」他似乎像是沒聽到我前面說的那句,就是有包含平梶先生的那句,然後下一秒鐘吐出了這句話。

「啥?什麼?」我雖然對此表示震驚,但也同時間表示了不解,「還有,怎麼只和我一個說咧?」難不成是因為小翼和小舞那兩個賤胚忽然跑掉的緣故嘛。

接下來我聽見了風吹過的聲音,還有隊長說話時做出的嘴型,霎那間,不光是時間像是暫停一般,連景物都像是被冰凍結住了一般,在樓上正替盆栽澆水的老師,一個失手,連同盆栽及水珠都灑了下去,落在地表上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在被砸中的瞬間,我想了很多的事情,不光是足球社的事情,爺爺的事情,甚至是小翼還有小舞那兩個賤胚的事情都是,不過,出現在我腦海裡最多次的就是隊長方才才和我說的話。

『我不知道,但我覺得我好像喜歡妳,夏谷。』

TOP

03-初次會面之時


在那之後照理說現在的場景應該會是醫院才對,可我一張眼時居然是望見潔白的天花板,房間布置還美到簡直就不可能會是出自於我老媽的巧思一樣。

右邊有隻像是熊寶寶一樣的東西,我在看到的瞬間還不自覺汗顏了幾下。

我敢打賭這東東絕對不是我的。


「Toru,妳醒了嗎?」我從那淺米色的門那邊聽見了敲門聲,從那傳來了一抹男孩子的嗓音,接著他似乎是沒聽見我回應的聲音後就直接將門拉開了。

「醒了怎麼不回話呢。」他像是沒見到我正處於驚訝的表情,朝我微笑之後就離開了,「記得等一下要準備行李,今天下午要替妳送機呢。」

那關門的聲響非常的鮮明。

送你他媽的機啦,還有為什麼隊長會出現在我房間,還穿著居家簡便的便服啊!

欸等等啊!他怎麼可能會這麼奇怪喊我Toru?起碼再怎麼親密也不可能會和小翼一樣直接叫名字啊!那傢伙本來就沒什麼禮貌的不能這麼算……

這疑點還是太多了,多到我一瞬間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基於這樣,我索性直接懶得思考準備從旁邊的行李箱內翻出幾件衣服,然後在看到那些衣服後我又有三億秒的時間在那邊驚了。

這是誰的衣服啊……款式為什麼不是日本的,重點是花樣還有點像我老爸從台灣帶回來給我的一樣(雖然他看別人買什麼他就買)這有必要好好研究一下。

我沉默地將衣服重新塞了回去,直接打開隊長家的衣櫃從裡面幹走幾件白色T恤,然後在套上至少還可以看的牛仔短褲,之後再依循著隊長所說的把剩下的行李都好好整理整理,刷完個牙就很不客氣的跑到客廳去吃早餐了。

整個過程我只花個五分鐘就搞定一切,我都還很佩服自己居然能如此淡定滴完成咧!

到了客廳後,隊長先是用疑惑的眼神看了我一下,但我沒在乎他的眼神或是疑問,因為早餐居然超出我想像地很不錯,簡直就是義大利風格的早餐,看得我口水都快要直流了。

「Toru,妳今天怎麼這麼快啊。」他喝完了牛奶後改說起我的服裝了,「還有妳今天穿得很不一樣。」因為我是直接幹走你的啊。

「隊長,先吃完再說吧。」我很不客氣地坐了下去,拿起刀叉後叉了叉培根和麵包。

我很慶幸他準備的是刀叉而不是什麼挖溝筷子,我都是靠湯匙打天下的。

「妳怎麼叫我隊長啊?」在隊長這麼說完後,這時我才終於意識到他的不對勁。

奇怪,他的眼睛有這麼藍嗎?

「好了,Fidio,既然Toru要走了,不如就叫上Hide吧。」這時一直在廚房忙東忙西的隊長媽媽忽然走了出來,又到了一杯柳橙汁給了另一邊還空著的座位。

我倒是沒有懷疑起又一個刷完牙和穿好衣服的男人走過來後坐下的舉動,因為我知道那是隊長爸爸,只是我懷疑的是她口中的中田還有他們的面容。

這太不對勁了,呆子都知道剛剛那男生一定不是隊長了,因為隊長是不可能會有洋人爸媽的,還有他們怎麼會忽然提到中田!

如果是隊長的話提到的Hide鐵定是指中田英壽,日本很屌的一名職業選手(已退休),可是中田英壽是不可能跑來隊長他家的,而且……

她剛剛是不是叫他Fidio?

「嗯,然後踢一場足球比賽吧。」那長得像隊長的一提到足球就連眼睛都發亮了,「Toru妳不是說妳一直很想看我們踢足球嘛。」


我有點無言地點了點頭,不是刻意在敷衍他,只是嘴邊正咬著早餐所以有點不方便說話。


不管是什麼,我可以知道的是正常女孩子都不會喜歡足球吧,看剛剛這也叫Toru的女孩鐵定是個花癡,而且還暗戀那長得很像隊長的,廢話她連衣服都是那種的,裡面一件球衣或雜誌都沒有,妳給我騙喜歡足球是騙小小小啦。

不過好奇怪喔,我為什麼會跑到這個也叫Toru的女孩身上,這不就是小舞常常看的什麼Time Travel的小說嘛,好詭異喔。



也就是說,這裡也有可能是中田英壽小時候的年代了!不過他有到歐洲留學過嗎?

TOP

為了掌握一下現在目前的狀態,我只好開始和前面那位長得很像隊長的男生搭話,既然對方都是踢足球的話,那就以足球的方面來套話吧!

「對了,以後想加入代表隊嗎?」這句可是基本中的基本呢,每個踢足球的人都一定會想參加國家代表隊的,而且突然這麼說也不會很奇怪滴。

「哈、我好像還沒跟Toru說耶,我和Hide都已經通過了預賽了,現在還差決賽就可以進Orpheus了。」他回答的似乎是很順,那Oph什麼的根本就是沒聽過的隊名嘛!

他似乎是見了我臉上的怪異,接著回了,「Orpheus就是義大利新的代表隊隊名,我覺得這名字聽起來很不錯呢。」他一邊說著,眼睛中又浮現了剛剛才有的熱忱。

義、義大利──!

那個傳說中坐飛機要花幾乎一天的國家嘛!怎麼這樣夭壽遠啦!

而且眼前這男孩居然會是國家代表隊的候補,我還以為我足球還比他強呢!

果然長得像隊長的人足球都很強!

「Fidio──!」這次又有一陣聲響打斷了我們之間的談話,面對這極大的聲音,Fidio和他家人似乎是習慣了一樣,其他人繼續優閒地吃著早餐,而Fidio則是起身對了我說了一句又是Marco後,就跑了出去開門。


唔、剛剛是我的錯覺嘛,總覺得Fidio還挺帥的?


「我進了進了進了──!真的進了!」這男的聲音根本不輸給小翼和小舞兩人忽然瘋起來一樣,尤其特別像小舞中了喜歡角色的扭蛋後的鬼叫。

「喂喂、該小聲點吧。」另一個比較高,頭髮是黑色難得沒有抓成刺蝟頭的男孩敲了敲那紅紫捲髮男孩的頭,「一大早就這麼興奮。」

「你們這些第一回合就進的傢伙們懂什麼,我這三天都有夠緊張的。」他抱起了黑髮男孩的手開始哭了起來。

「好噁心喔。」他有點嫌棄似的看了他一下。

「喔、Toru還沒走嘛,我還以為是早班的飛機。」被嫌棄幾下的Marco莫名地將視線轉向我這邊。

「女孩子難得出現在Fidio家呢。」看來似乎是不知情的另一個男孩也跟著覆話,「我叫做Gianluca。」話說義大利的名字都這麼長嘛。

「你們也踢足球嘛。」我握舉了拳頭,面露興奮地道,不知為何,第一次看到代表隊的成員候補居然會熱血起來,難道我是魯夫上身了嘛。

「妳也會踢足球嗎?」才剛報出自己姓名的Gianluca面露些疑惑,「很少看到會踢足球的女孩子呢。」

「這我也贊同,通常都是喜歡逛街的。」不知為何,Marco露出的表情像是曾勝任過拿衣服的工具人的模樣。

呃……話說起來我也替我家表姊和小舞提過東西的樣子,只不過一個是衣服,一個是動漫展的東西。

「難怪妳今天忽然問我代表隊的事情。」Fidio笑了笑,隨後像是忽然想起一個好點子時,興奮了說了起來,「不如等等就來踢一場練習賽吧。」

這句話,不光是我,就連本來還一副悠閒樣的Marco和Gianluca兩人皆震驚了起來。

TOP

04-遊戲的世界

話說起來這傢伙就是他們口中傳說中的Hide嗎?

我坐在有著陰影遮蓋著的一片樹陰下,蹺著二郎腿地一邊打看著在Fidio一通電話之後,朝我們前來的一位男孩,對方有個不長的褐髮外加相對的褐色瞳孔,眼神中給人一種和平凡國中生脫不了關係的感覺。

其實在他出現時就令人感到失望了,害我這麼期待!結果他根本就不是中田英壽咩!
哇咧!不會他因為一副日本人樣又剛好踢足球,然後這幾個義大利少年就對他喊Hide、Hide的吧。

嘿咩,這可能性很大,我怎麼忘了。


「夏谷,聽說今天就要回去日本了。」這位皮膚明顯就比旁邊的Marco和Gianluca還深的男孩一望見本人就過來親切的打了一聲招呼,從這口氣外加口音方面可知對方的確是日本人沒錯,但是……

我怎麼覺得好像在某個電玩遊戲的宣傳海報上看到他過一樣,那遊戲還是踢足球的,就是那個小翼玩沒多兩下就暴怒丟還給小舞的那個遊戲……

──遊戲!

對、沒錯!所以其實是Time Slip囉!
所以現在這裡一定是遊戲的世界了!


……但我非常可悲地忘了名字。


「妳今天怎麼穿得不一樣?」這位也叫做Hide的人露出了Fidio今早也露出的表情,然後模樣猶豫了幾十億秒鐘有。

這傢伙該不會是在心底回憶起那個夏谷透穿得全身上下都是馬卡龍色的裝扮吧。
我甚至還懷疑起她是哪個年代的人,居然有我媽才會有的牛仔裙,這太超過極限了吧,她一定是個和小日向一樣是喜悅挑戰極限的人。

「這是我錯覺嘛?我怎麼覺得這件是Fidio小六時的衣服啊。」正當我在心底批評起小日向的穿著時,Hide莫名自言自語也跟著批評起我的衣著。

「好了,踢不踢球啊。」我一臉打哈哈地笑了幾聲,順便拍了拍旁邊很閒的Marco起來,準備拉著他一起踢一場足球,「要手下留情喔。」

「夏谷這傢伙今天有點不對勁。」Hide像是第一個察覺起這個問題的人,好像沒特別在乎我正在和Marco準備比賽踢球一事。

「我覺得今天這樣比較好。」Fidio也回覆了Hide,似乎也沒特別注意我們這邊的樣子。在他說這話的當下,我一瞬間跳躍起來,右腳瞬勢也將球給挑起,這只發生在片刻的動作令得Marco驚訝幾分。

Marco沒丟臉到摔到地上,但他也沒搶到球,情勢這時很猛烈地,就連Gianluca也跑來加入了戰局,他的腳正瞄準起我還在挑著的球。

這時就換作我反應不及球被搶了過去,我下意識將腳步給穩住,以免在濕滑的草地上摔倒。
Hide眼神似乎看了過來,表情一沉重地觀察起場內的情況,包含了Marco和Gianluca,甚至是我都是。他本來和Fidio聊天聊得還挺開心的。

「Fidio、Hide!趕快啊!」在我穩住了腳跟後,Marco大聲朝兩人喊道,打斷了他們無聊的閒聊,「Toru超強的。」

兩人被這麼一叫後,Hide原本在旁觀察的眼神也淡了下來,將自己的長袖捲了起來,捲到了大約手肘的地方後,才走了下去;Fidio的動作則比較慢了一些,他先將自己手中的背包放在我剛剛在坐的椅子上,再綁緊了鞋帶後就朝著Gianluca衝了過來。

那速度很快,在我連眼睛都來不及眨時,下一秒鐘後球就跑到了Fidio的腳下,比起我剛剛和Marco略顯狼狽的搶球方式,他倒是做得游刃有餘的模樣。


他,比隊長還強,而且強了很多。


不光是那快速又不十分精準的截球方式,就連他帶球的方式也是極其熟練,球在他的腳下彷彿像是蝴蝶般的飛舞,身體靈活地一次又一次了閃躲了好幾次Gianluca想要做出的鏟球。


他落地後沒有跟著鬆懈,方向筆直地朝著球門前進。

TOP

我們在比時沒有特別分配隊伍,就只是這麼單純地在比試著誰先進球,所以Fidio又在通過了幾次Marco和我的鏟球時,舉腳射了門。

球的運行軌道過不了多久就在Hide的介入之後破滅,他僅是輕輕將腳往上一勾就徹底奪去了球,被他踏住的那顆球發出了清脆了聲響。


看來,這場比賽,不只有Fidio和其他兩人需要防備,就連剛剛明明還在蘑菇沒有參予進攻的Hide都是一大對手。我將額頭上溢出的汗水抹去,二話不說右腳直往Hide的球奔去。


也許是我的技巧太易於猜測,又或著是動作還不夠俐落,Hide在我的腳伸出的瞬間就望見了空隙,將球往上一踢,球又瞬間回到他腳下。

進攻失敗的我因重心不穩人整個落地,整個人翻覆在地上,身上潔白的T恤沾滿了泥巴的痕跡。


總覺得回去被老媽看到這樣的衣服又要被SAY一頓了……


「欸、夏谷妳還好吧?」Hide見我奪球失敗的舉動沒有像隊內的那些正選們發出那刺耳的嘲笑聲,反倒是向我伸出了手。


──大好機會!


看準了這時機,我沒有接受他的善意,只是一掌拍向了地面,飛快地跳了起來,一把將球給奪去,再順便離不過幾公分的球門射了進去。

既然從小就在踢球了,怎麼可能會像其他女孩子一樣那麼害怕跌倒咧,當初為了進海戶中學,早就不知道摔斷了我多少條腿,不然光憑複雜的入隊測驗就足以要命了。


我朝他起了個陰險的笑容,手也比了個勝利的V字型。
不過在比完之後我的手就有點軟了下來,我為什麼會比出這麼蠢的手勢。

「哈哈、Hide你被女孩子進了球門了!」過了沒多久,Marco立刻以笑聲為這件事作上了完美的評語。

「突然耍這招,真夠陰的。」Gianluca見狀後也跟著答腔。

「沒想到妳的球技這麼厲害啊。」這次輪到了球技也和Hide看不出有多大差別的Fidio,他眨了眨那深色的藍色瞳孔,朝我一笑。


那一瞬間,就連說好要當一輩子FFF團異端審判會會員的我,都不禁臉上染上一抹紅潤。
什麼,難道我要判團了嘛!


「我沒想到會有這麼令人出乎意料的進攻。」Hide被破門後,露出的表情不像是不甘,而是一種友善,「太疏忽對手了。」

聽聞Hide這番話,我感到有些驚訝,也有些不敢置信。

通常,在比賽中只要被對手搶走了球,大家露出的表情即便平時再怎麼搞威,也都會冷著一張臉不說話。

最佳的例子就是小翼,我曾看過他有次以冷板凳的身分好不容易挨到教練換到他出場比賽的一次機會,結果就因長期沒和隊友交流傳球的默契,球隊差點就失分了。

最後當然是隊長和藤本死命將球給追回來,不然這件事哪可能就這麼算。

不過他遭受了其他隊員的冷眼以對三天,這三天裡,大多數的人都把他當作空氣的存在。也或許是在這次之後,他也和我一樣開始對爭取正選一事感到麻痺了。

反正基本上就算不出場也只是被教練擺在一塊,他也不會搞那麼無聊的招數像是把人踢出社團之類的,他頂多最糟糕就是在隊伍的慶功宴上不讓候補的人參加,就僅此而已。他也像是其他學校的老師一樣,對你說話時會親切微笑,有時說出些鼓勵的話,但當你走離了他的視線範圍,卻又是那麼一回事了。

真正的隊伍是很殘酷的,那些笑著跟你談足球很美好的人,只不過是迴避著這類的話題不說罷了。


畢竟那麼多嘴幹嘛。
當不當正選都是自己的事情。


「妳好像受傷了耶。」Fidio抬起頭來,似乎是望見了我腿上剛剛的摔傷,他的聲音打斷了我在回顧的往事,接著的他朝我這走了過來。「沒事嗎?」

我腿上的傷不算是很嚴重,頂多就是有些破皮又剛好流點血罷了,對於我這個老是練球時跌倒的人來說,這傷還算是輕了。

大概是他都以為女生受傷都會痛,所以他叫了Marco去把他的背包拿了過來,拿了水瓶和毛巾後就立刻替我包紮起來,動作非常輕柔,不過我想說他就算太用力我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對了。

我趁著他低著頭時望著他的側臉,比起隊長來說有點淺白的皮膚,還有像是義大利人般的深邃藍眼,雖然他的臉和隊長很像,但乍看之下就會發現其實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光是人種方面就不太一樣了。性格也差上了一截。

我其實還是不懂那時為什麼隊長會向我告白,明明是男生都不太會喜歡我這種滿嘴髒話又長得不是好看到哪裡去的,這真的還是謎啊。

「謝謝囉!」我起了身,向著Fidio道了謝,畢竟坐在地板上還真的有點不舒服。「其實不包也行啦,一個禮拜後就痊癒了。」這麼小的傷口別跟我說會得破傷風吧。

「就算是小傷口也要注意呢。」Fidio說話的口氣就像保健室的老師一般,雖然我也不知道是可以注意什麼。「不過,Toru妳這麼強的球技是自己練的嗎?」果然他說了幾句話後又轉回足球身上了。

「是啊,雖然招數很下三濫,但過人方面確實很強。」我沒料到這時的Gianluca意外的動了他的金口,可是他居然偷罵了我下。

「唔、剛剛球差點就被搶了呢!」Marco將手放在胸口上,驚叫了幾聲,表情似乎是對我的球技感到很驚恐的模樣。

「妳在日本是哪個球隊的嗎?實力很強呢。」坐在椅子上喝著水的Hide忽然插口道,這次他不驚反倒換我驚了起來。

我剛剛有聽錯嗎?明明剛剛在場上都是他和Fidio在掌控全場,他居然還反倒稱讚我的球技好?平常的我都被隊長罵球技不長進的,還問我在哪個球隊!

「沒耶,哈哈,我只是很喜歡踢球而已。」我摸著頭,又再度哈哈大笑起來,試圖敷衍過去,因為我知道夏谷透這人一定是不會踢球的。

語畢不過才幾秒,瞬間我就看到他們四人全都很有默契的呆愣幾秒,好像是頗不相信我這個回答一樣。

「不敢相信……少來!至少也是個俱樂部的吧!」Marco指著我大叫了起來,差點沒把在手中玩弄的寶特瓶整個捏爆。「我們全都是代表隊的候補耶!妳不但跟上我的速度還搶我的球欸!」

奇怪,Marco是在跟我說同一人嗎?我有這麼強嗎?
不……是這個叫夏谷透的女孩是這麼強嗎?全身馬卡龍色欸!

大家都因Marco的口氣大笑著,包含著Fidio也是,「可惜剛來的時候沒有時間比一場。」

「不是沒有時間吧,那時的夏谷看起來就是一副對足球沒有什麼興趣的樣子。」看Hide敘述時口氣的模樣,我越來越好奇夏谷透當初是以什麼樣子出現的。

他說的這句話不光引起我注意,就連和Fidio不同學校的Gianluca和Marco都一副興致勃勃的模樣。當然,不是對我的事情啦。

「而且看上去有些高傲。」我一愣,光是Marco就因這個形容詞不知道爆笑了多少次。

「你是說這個傢伙嗎?」他指了指我,因為我現在不但滿身大汗,而且從Fidio那裏搶來的白T還到處都是泥巴的痕跡。

說來這樣,是我也不相信眼前這個人會是Hide說得那個樣子。雖然本來就不是同一個人啦。

「會嘛,Toru看來就是一副很害羞的樣子吧。」Fidio用著一臉認真的表情說出讓我十分汗顏的話。那是因為她喜歡你啊。

不過啊……這時光總感覺特別的輕鬆。我望起了還是藍色的天空,不自覺感慨了起來,老實說,我很喜歡和他們一起踢球,這大概是我上國中以來,第一次踢球踢得特別開心的時候吧。

第一次不用顧慮是否是正選,可以輕輕鬆鬆想怎麼踢,就怎麼踢。雖然,眼前的這四個男孩,我一個都不認識,但還是、有點羨慕他們啊。




終於,時間很快來到了下午的送機時間,我拖著對我來說還是又大又笨重的行李來到了機場,也許是因為只踢過一場球賽的緣故,所以Gianluca他們只有在公園裡和我簡易道別了下,並沒有特別來機場送機,倒是Fidio負起了照顧夏谷透的職責,和我一起坐著他爸的車子過來。

該說真不愧是義大利的機場嘛,總感覺很大呢。

「Toru,再見啦!很感謝妳在這短短的兩週。」Fidio的媽媽對我面帶著微笑,但在眼角似乎還閃著一道淚光的樣子。

「抱歉啦,不能給妳什麼東西,總之這巧克力就帶回去吧!」Fidio的爸爸總說還是非常識貨的,他一個人抱著兩大盒的巧克力,然後一臉豪氣地將他們一口氣塞進了我手中。

太棒了!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解決掉你們!

「嗯、Toru,再見啦,有空再來義大利吧!」Fidio一臉爽朗的說著,下一秒後就直接將我整個人送進他的擁抱裡。

三、三小!我有些喘不過氣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但我卻還是整個人嚇到了!

最後的我也只有紅著一張臉,然後舉動都符合Fidio口中的一臉害羞地向他們道別。
嗯、我看我好像真的要判團了……

TOP

05-一片混亂中的訊息


那天,是個很詭異的一天。

上尾舞敢說一切都很不對勁,首先就是自己的好朋友夏谷透的莫名失蹤一事,明明下課時,她人還在中庭的花園裡的和她一起和小翼被空手道社的人找麻煩,但上課後,她人卻人間蒸發了。

「嗯、很好,夏谷沒來是吧。」不知道是老婆跑了,還是自己的會被倒了,他們的理化老師平梶先生只是第二節上課的心情就開始不美麗起來。

他來回的在教室渡步著,手上拿著剛剛風紀股長稍早才遞給他的點名版,一個人氣場就莫名不尋常。

「是在翹課什麼啦!我坦蕩蕩的教書教了十年有了,第一次遇到敢翹課的!」上尾和伊村這兩個差點遲到的在座位上狂吞著口水,面露慘名的不敢一語。「在這的人都知道我的為人,既然遇到這種學生,一定得討個公道才行!」二話不多說,平梶先生非常帥氣的拿出一張記過單,直接在上面寫上夏谷透本人的名字,再加上「此學生屢勸不聽,決定以小過一支作為處分」的評語。

這令得手中同時被遞到記過單和點名版的風紀股長滿身大汗起來。
隨即的平梶先生宣布了上課,才終於把這件事給暫時耽擱住了。

暫時的。

回到家並苦苦撐完社團練習的上尾,一口氣將自己跟書包甩到了床上去,很難得的,自己平常放學總是會開啟的電腦,如今居然是關機的狀態。

她拿著自己最愛的皮卡丘抱枕放入懷中,面有難色的思索著問題。

到底為什麼,在理化課上完之後,所有人,除了她和伊村之外的人全都遺忘了夏谷,包含她今天去了社團也是,足球社的大家依然還在練習著,絲毫沒有發覺夏谷人早已不見的事情。

今天的隊長也很不對勁,面有慘色的拿著退社申請書向副隊長道歉鞠躬後,整個人就淡然離開了,好像他只是普通隊員一般,隊伍缺少了他都無所謂的。

後來藤本和藤原才告訴了他們,隊長的父母要他好好專心讀書,強迫他退出足球隊。不知道如果是夏谷聽到會如何呢,她會出手幫隊長嗎?

上尾露出慘淡一笑後,搖了搖頭。她覺得現在問這個,很像白費力氣,明明更要緊的是,趕快找到她才對。


──可是,上哪找?


雖然她平常常常掛在口中什麼三次元真無聊,還是二次元什麼的最萌的,可是現在的她卻很諷刺的後悔了。

因為她不要這樣,她不想發生這種疑似動漫才會有的事情,這種重要之人莫名其妙消失在這世上的劇情,這太令人感到傷心了。


這種的,她才不要呢。她要的是她最要好的朋友,夏谷透回來。



瞬間,她的眼前一片空白,下一秒的她整個人沉進了睡夢中。
手中還抱著的皮卡丘娃娃,依然還是那副微笑的模樣,不語。




──這、這裡是?


她忽然發覺自己的幻覺不是普通的嚴重。

似乎是聽見「咚──」地一聲,她瞬間從床上睜開了眼,然後,望見的一片,全都是和她房間截然不同的景色。

在平常,媽媽都會因為家裡的房間要美觀、整齊,不給她隨意的布置房間。就算是簡單的在牆壁上貼張動漫海報都不行,這令得她不爽很久。

可是,如今她現在的房間非但是她幻想已久水藍色牆壁外加天花板,就連牆壁上都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動漫海報,而她的旁邊,則躺了一隻超大型的天界獸娃娃──

「媽媽!我穿越了──!」她激動似的大喊著,絲毫不管她口中所說的是否屬實,只是自顧自地呈現在自家的美好幻想中,不可自拔。

「小舞,妳還好吧?」

這時她的大叫卻引來一陣快速的腳步聲,等到她意識過來後,只見一頭留著銀色短髮,而且不是伊村的傢伙著急的打開了房門,進到她房間裡來。

──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不是?

因太過驚訝的上尾連用了好幾個這來呈現她內心的不平靜。

那耀眼的銀色短髮,外加成熟穩重又下歛的墨綠色瞳孔,脖子上繫著的淺白色圍巾,他不就是──吹雪嘛!

爽啦!閃十一──!

「沒事啦。」上尾看見吹雪連本來就鬱悶的心情也隨之消散,她一臉傻笑的模樣還挺像花癡的。

「黃金週已經結束了,我等一下要趕飛機呢。」上尾期望聽見的是黃金週第一天的消息,她還以為是她睡糊塗而聽錯,可是吹雪下一句又說了,「妳也趕快起床吧。」這一次,上尾的目光終於不是在吹雪身上了,而是「上學」兩字。

為什麼,才剛來到閃電十一人的世界的第一天,就要上學啊!


可惡!她一邊起床,一邊咬牙切齒的想著,然後快速的從中翻出了幾套制服,不過那些制服卻都不是女生會穿的制服。

在她起床,並看到吹雪時,就已經知道了很多事,包含現在是在什麼劇情也是。這一切都和她自己寫的穿越小說相差不遠,所以她猜想夏谷和伊村應該也是跟著穿越來了。

還有,伊澄也是。

提起了她也有的淺褐色側邊背包,她在綁完鞋帶,吃完早餐後就直接出門了。至於因黃金週來她家作客幾天的吹雪早在叫她起床後的幾分鐘後就已經先趕飛機走掉了,她甚至還覺得有點可惜。

不、是超級可惜才對。


她渡步在這整齊又潔白的街道上,憑著路上一往一來的人群,順便猜到了學校的路線。來到了雷門的校門口,雖然現在不是三月,但路上還是盪漾著春天的氣息,包含著雷門的校門口的植物也是,全都綠油油還閃著綠光。

好了,目前還算搞清楚現在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就來好好享受雷門的校園時光吧!她在心底興奮了起來,隨後起步走進了校園。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