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腐向] 『南涼』如心所願。(07/12 短篇完)

如心所願。

若你有個機會可以回到過去,若你知道他的時間軸會停止。

你會奮不顧身、不顧一切的替他修改過去嗎?

假使……他依然會消失在你的生命裡,也一樣嗎?


「我向你許願,讓我回到我和涼野風介最後離別的那個冬天。」


他回到了一樣的冬天,那天相當寒冷,站在外頭的涼野風介拉了下圍巾,那是今天早上南雲晴矢又叫又跳給他的禮物。

分開之前還說了等我的另外一個禮物!看樣子還有個更大的禮物?

他在餐廳外頭等了很久,卻始終沒有看見南雲的身影,正想要打電話一問究竟的時候,有個過馬路的小孩子沒有注意車輛,當下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丟下手上的電話,衝過去推了一把孩子。

他就這樣命喪輪下。


「再來一次!」遠處有個人對著紫藍色的冰晶說著,光芒四射,他便消失。


試過了千次、萬次,他依然沒有阻止到少年的時間軸,究竟他哪裡做錯了?他想要放棄,但是不能放棄,因為也許有一個機會,是涼野風介在等他。

這次,一樣回到了最後離別的那個冬天,那一天涼野風介一如往常的出門,紅髮少年依然高興得把圍巾送他,並且說晚上一起吃飯。

沒有多想得涼野就這樣答應了,讓對方是又高興又興奮的回去做著計劃中的禮物。

穿越時空的南雲看見這副場景不免心都痛了,他期盼多少次了?他現在都已經穿越時空上萬次了,到現在都是個成年人了。

每一次失敗回到原來的世界都被基山阻止下一次的穿越,但無論對方怎麼說卻也擋不了他想要回去救人的心。

因為涼野風介對他而言不只是兒時玩伴,是一個最重要、最重要的人。
因為他還沒告訴他,我喜歡你。

偷偷跟在少年身後,躲躲藏藏的讓涼野覺得似乎有個人再跟蹤他?可是每當自己轉頭,就是找不著人影。

「你到底是誰?你再不出來我就要報警了。」

「抱歉,我不是有意要跟蹤你的。」無可奈何的現身。

涼野看見出現的那個人,臉上是意外,因為那是南雲晴矢的未來模樣。「你……」

「噓、別告訴任何人。」食指在唇前示意著別說,鵝黃色眼裡充滿寵溺的神情,因為他很思念。「我能跟著你一整天嗎?」

涼野先是思考了下,然後點頭答應。

「至於我叫做什麼名字嘛……就叫我潘恩吧。」

重新一次,我叫做潘恩。

「嗯。」他點頭。

只要他去書店,潘恩就跟著,只要他去排隊,潘恩也跟著。

一整天下來都沒有抗議甚至任何煩躁,雖然排隊買冰的時候還是稍微被碎念了幾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涼野覺得今天和身邊的這個人相處有一種很熟悉、很懷念的感覺。

有些感覺是多了點幸福。

「你在想什麼?」潘恩問著他,眼看冰都要融化了,少年卻遲遲沒有動作。

「我在想你既然是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未來科技已經可以穿梭時空了嗎?還真是先進。

「我說出來的話,你是不會相信我所做得這些荒唐事蹟。」自嘲的笑了笑,那語氣聽起來有些釋懷?

涼野風介沒有繼續問下去,就這樣繼續走著,這種感覺好像曾經也有過,可是究竟是在哪裡想不起來。

是錯覺,還是自己真的想多了?

看著小自己幾號的少年,有一種感嘆叫做歲月不饒人。「今天的事情不許對誰說,好嗎?」

「好是好,不過……」他站在餐廳外頭,他一樣提早了等待。「我打個電話。」

才剛接通,涼野風介就丟著電話,往路口的方向跑,潘恩見狀也跟著上去,連同他還有沒注意到車的孩子一起拉到對面。

緊閉雙眼的涼野停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睜開眼睛。「我、我死了嗎?」看看雙手。

潘恩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是高興得直盯著他看,有那一瞬間涼野風介覺得不知所措。

「我、我終於……」救到你了。

南雲晴矢看見這一切嚇的一身冷汗,趕緊看看少年身上有沒有任何問題或受傷。「風介、風介你沒事吧!」

「我沒事。」看著面前的南雲,再看看身後的人,不見人影?「那……」

「風介怎麼了?」

「剛剛還有個人在這裡的啊……。」只剩下一點一點的光芒。



「你穿越時空之後不能讓那時候的你看見你!」基山再三強調這件事情。「做事情拜託你不要這麼莽撞!」

「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會攔截成功的。」

成功了,他卻也消失了。


因為自己與自己相遇,是未來得自己消失。
最後,依然沒有告訴他,我喜歡你。

(完)

後記//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報警跟抱緊很想玩一下XDDDDD
不過還是沒有(#
最近遇到很多事情,所以想了很多,不過我要說我真得很喜歡學姐開直播說人生(?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5

評分人數

    • 淚幽: 救是救了,最後還是沒說出口嗎…… ...人氣 + 5 毅力 + 3
    • 白黎貓: 充滿感觸與感慨⋯⋯人氣 + 10 毅力 + 3
    • 蒼颯翔: 原創毅力 + 10
    • 桑野櫻: 很有感觸,但看到最後一句時有種感慨W ...人氣 + 15 毅力 + 3
    • KYOTEN108: 報警抱緊~(❁´ω`❁)*✲゚* 南涼太棒惹>/ ...人氣 + 2 毅力 + 1
沉迷他們的笑顏。

没别的意思,不过,那个冰晶,真的不是从本魔神的口袋里丢掉的吗?

嗯,不错不错。是说我挺有感触的。Source Code 的既视感。
吾乃式鬼魔神!

TOP

終究必須付出一些代價才能挽回些什麼,用自己的性命換取他繼續活下去的機會是否真的值得
在一次又一次的穿越中,答案早已不明而喻,卻是直到最後都沒能把這份心意傳達給對方
看似傻,卻又傻的讓人心疼
沒有後悔,卻是遺憾

已經有段時間沒能上線,感覺好久沒有和小悠聊天了//

TOP

回復 2# 式鬼魔神
謝謝//能有這個感觸,我很高興
這樣的題材其實滿常見的,有電影電視的畫面其實很真實//

回復 3# 初雪
付出代價所做的挽回,值不值得,在每一次的過程,已經有了個答案
最後的遺憾卻是沒能說出口,有些事情代價付出了,真正最後的結果是不是自己要的,並不能提前知道
倘若這遺憾提前知道了,是不是也會如此的做法與付出,也是未知

欸嘿//小冬想聊天的話,有上論壇的時候短消或是其他的都可以Ow<
沉迷他們的笑顏。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