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 『長篇』路(7/6更新至最終章)

本帖最後由 造玉糖 於 2017-7-6 18:14 編輯

前言

哈囉這邊是第一次發文的玉糖~

這次這個是我國文課的作業這樣www

故事是之前高二在畫短漫的時候想的,現在有機會便來把它補好這樣

寫一寫覺得自己文筆真是...

我果然還是畫畫好

總之在這裡先奉上洗眼水給大家備用~

希望大家給我一些意見囉~


*礙於角色個性有髒話,如果覺得觸犯版規太嚴重,請告知我,我會改掉......

1

評分人數

    • 神川雪: 躁鬱文筆超好啊啊不考慮投稿到出版社嘛 ...人氣 + 10 毅力 + 3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本帖最後由 造玉糖 於 2017-7-6 13:05 編輯


第一章 意外啟程


  今天是個難得的晴天,這樣風光明媚的日子在我們沙藍斯特這裡可算是少見的了,不過即使是如此美好的天氣,字彙量有點不夠的我也只能發出「今天天氣真好!」這類的感嘆而已。

  樹看起來很綠,天空看起來很藍,連路人都看起來很……呃,總之就是個「應該要很美好的一天」,應該啦。

  「費爾柴爾德!吃個早餐是要吃個幾百年啊!烏龜是不是,啊?我看連烏龜都沒有你慢!」

  耳邊傳來的噪音像是一整群喔喔啊獸(註1)盤據在屋頂上吼叫一般地令人難以忍受,心底湧漲起一股想發脾氣的衝動。搞什麼!老子也不是沒有情緒的!

  「媽對不起,我會趕緊吃完的!」

  ……好吧我沒有那個勇氣。

  我的名字叫「費爾柴爾德」,原本我們家是沒有姓氏的平民百姓,但在過去我國與鄰國──法爾文長達三十年的戰爭裡,我已去世的父親為沙藍斯特立下了幾次卓越的戰績,因此被國王陛下封上「戰士」的名號,並賜姓「藍儂」我便有了費爾柴爾德˙藍儂這樣的全名,也在這戰爭結束後逐漸恢復榮景的王都內獲得了一塊居住地。

  「吃飽了!我要出……」

  「等一下!吃飽了也不會收一下你看你那什麼邋遢模樣啊既不勇猛也不細心你說說你到底有什麼優……臭小子你別跑啊!」

  為了維護我耳朵的健康,我選擇溜為上策,更何況也快到我換班了,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

  既不勇猛也不細心不但沒有什麼優點還運氣有點背的我,靠著我偉大的父親的名字勉強在王宮裡撈到一個「王宮衛兵」的工作,簡單的說,就是站哨跑腿然後有事就去當當炮灰的那種小雜兵,不過對我來說算是一個還過得去的工作啦。

  像我這樣渾渾噩噩度日的人,有機會能了解「偉大」是什麼嗎?

  向兵管報到過後,我便到藏書塔前跟上一個衛兵換班。今天的工作是從日上弓時(約等於上午10點到11點)站藏書塔門站到日上溢時(約下午2點到3點),之後便靜待命令。說真的日上的時候在藏書塔站哨其實還不錯,樹影鬱鬱,不算太高的古塔就靜靜的在王宮一角休息,雪球鳥(註2)也在攀塔的藤蔓上嗶嗶地唱著少女情歌。不過日下(約下午6點至隔天凌晨6點)的時候守在這裡就挺可怕的了,而且日下的時候會跑來藏書塔偷王族秘傳書籍的人和「東西」會變多,有不少同伴被打昏過,不過神奇的是書倒是從來沒有被偷出來過。

  站著站著就有點想打瞌睡,可是現在可不是能如此放鬆的時候,我稍微活動一下關節、伸個懶腰,仰頭時卻看見有個黑影突然從天而降!我嚇得趕緊退後,可是卻不幸絆到該死的石頭,磅的一聲背部就和地面來了個親密接觸。

  「痛痛痛……可惡搞什麼鬼!」

  抬頭想看清楚來者何人,今天的太陽卻刺的我幾乎睜不開眼,只看見一名也許是人類的……少年,其上衣垂流的後擺在風中如浪波浮落,瀟灑地在草地上落下一片俐落大方的影子,背著光,我看不清他的臉。

  他是從哪裡來的?如果是從塔上跳下來的那可真不是開玩笑,這傢伙真是人嗎?會不會是精靈或鬼妖一類的?

  「那、那個……。」

  「搞啥啊小雜碎,要倒在地上多久,媽的沒這麼誇張吧?」

  ……好吧我只能說好感度瞬間刷負值,他的背影給人的感覺跟他說出口的話語可真不是一個檔次的!

  「你你你說誰是小雜碎!從天上飛來一個東西誰都會嚇一跳吧!」

  憤而從地上爬起,總算是看清了這個有著草綠的、隨性翹起的中短髮的他,頭上戴著一個完全跟他的風格不搭的金色鑲紅寶髮箍,有一綹顯得特別長的髮絲從箍後流逸而出,全身的穿著看似隨意,卻是莫名給人不便宜的感覺,而且他穿的可是沙藍斯特藍白棉布中,最上等的直紋布,跟我身上這雜兵用的十字紋布不知道差了多少級數有沒有!

  雖然能想像到他不是普通人物,可是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做!除了小偷以外還有誰會沒事從塔上跳下來!

  「你是什麼人?為、為什麼要跳樓逃跑!」

  直覺性的感受到我們之間武力值的差距,我其實是發著抖把這句話說完的。

  「哈哈!雖然是個貨真價實的小雜碎,可是還蠻不錯的嘛!」

  居、居然笑了!真是莫名的令人不爽!誰是小雜碎啊!

  「你、你是人類嗎?不、不管是什麼給、給我說出你的目的……!」

  對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你為什麼會覺得我不是人類?算了我要走了,再見了!紅頭髮的小子,你真的很有趣。」

  他給了我一個爽朗的微笑後便如一陣風一般閃身遁入樹林之中!可惡啊這驚人的武力值!可、可是我又不能不管這個可疑份子!

  「站、站住!」

  「哎呀站哨的,你在叫誰站住啊?」

  「埃西里大人!小、小的剛剛看到一名頂著一頭雜草頭髮的可疑人士從藏書塔跳樓逃走!」

  「跳樓逃走?雜草頭髮?阿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你可真有趣阿哈哈哈哈哈哈!」

  居然笑了!你這個可惡的糟老頭!老子很嚴肅的!

  「埃、埃西里大人……冒昧請問您,什麼地方讓您如此開懷?」

  「哈哈小子啊,剛剛那位不是別人,正是我國即將出嫁的公主殿下莉迪亞˙藍特大人。」

  「……。」

  「嗯?小子?站哨的?喂!」

  「不好意思,您剛剛說什麼?

1

評分人數

    • 神川雪: 主角綽號叫「廢柴」定案!(喂人氣 + 10 毅力 + 3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註1:喔喔啊獸。可以想成狗加麻雀的一種生物,大概是鳥類,會「喔喔啊」的叫,很吵。
註2:雪球鳥。大概像白色的胖麻雀,跟麻雀一樣,是一種極為常見的鳥類。


  今天我的三觀被毀滅了一次,這絕對是我人生最驚恐的事了!早就聽說王族的人都比較特殊神秘,沒想到是往這種方向的「特殊」!也真難為了即將跟她結婚的法爾文國王!「偉大」的人難道都必須這麼與眾不同嗎?

  雖然站哨的時間才剛開始,不過我已經離開藏書塔了。藏書塔的主掌──博學多聞的貴族埃西里大人,找了個塔裡的學士站門口,然後叫我去替他跑腿一趟,哈哈,雖然莫名多了一份工作,可是看到那個平常趾高氣昂的貴族學士臉綠的跟「公主殿下」的雜草頭髮一樣就覺得大快人心!

  跑腿的內容是要送這本完全看不出是什麼鬼東西的書給騎士長法倫斯大人。我離開了城堡的範圍,要往那位大人最有可能待著的正城門前進,大概要走半個王都的距離,需要約半時差(約一個小時)的時間。不過埃西里說只要日上溢時結束前回去交差就可以了,在這種狀況下,當然要神速解決然後閒晃納涼去!爽!

  「法倫斯大人?他今天沒來正城門這裡呢!也許在城郊的馬場吧!」

  「法倫斯大人?有來過啊!剛剛回城裡去了,好像要去城西的武器坊。」

  「法倫斯騎士長?走啦走啦!剛剛說要去城東的商會就走掉囉!」

  「喔,你是問親愛的法倫斯騎士長大人?剛才大人告訴我說要去找宮廷詩人葉拉先生。」

  「喔~親愛的小朋友……你說你不是小朋友?呵呵,在我葉拉的眼中像你這樣17、8歲的、眼中綻放著春日煦陽下初開的橙蜜花那活力而純真的生命力的少年,就是還沒體會過人生風霜的小朋友喔!來,讓我葉拉為你做首詩歌……什麼,不要?喔天啊這是何等的……何等的擁有自己獨立於波瀾之中的勇氣啊?啊!你別激動,你問法倫斯大人的話,剛剛與葉拉我告辭後往正城門去了~」

  「正、正城門!?」

  「是的~正城門!」

  「……。」

  「小朋友?小朋友你還好嗎?哎呀你別走啊至少聽完我一首詩歌啊~」

  我今天好像至少繞了王都一整圈……。

  「小朋友等一下啊!」

  天啊居然追來了……!

  「親愛的宮廷大詩人,詩神馬拉再世的葉拉先生,您到底想幹嘛?」

  「我覺得我們有緣,我想為你做首詩。」

  「不用了……。」

  「那、至少聽我唱首詩?」

  「……可以邊走邊唱嗎?」

  「呵呵,正合我意!」

  就這樣,再一次往正城門前進的路途中便多了一首詩歌相伴,引來了不少路人的關注,讓我有些不習慣,但是葉拉先生的詩歌和上獸殼琴與磁啞的嗓音,確實是會使人駐足,專心傾聽這天上來的詞曲。

  葉拉先生是這樣唱頌的:

  「天上日焰,地上海漣,蒼穹間無一缺陷。


  粼柔的沙藍斯特王國,繁雨的落麗森林,在大陸的北方映出漣漪片片;

  絡暖的法爾文王國,赤衣的軍裝民族,在大陸的南方舞出火花點點;


  如此諧襯的兩個天地,本應如蔚宿、炙軍兩星般亙古不變,

  魔神遺落人世的惡種,卻在相會之地種下了爭戰的鮮紅彼岸,


  血色爬過整片大陸,爪痕刻在人們已然乾涸的眼畔,

  僧恨的樂章被演奏,在穹海間迴盪了三十年。


  但幸黯黑終有破曉之際,

  當真實之鏡重新映出光亮,當遺落民族迎來淨化淬鍊,


  火與水,


  再度共生,

  與新的希望一同永眠古世紀的惡靈,使光芒重新降臨於土地;


  花朵盛放於同源之上,祝福的靈歌將世世代代傳頌人間,


  天上日焰,地上海漣,永晝不變,永結同念。」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當葉拉結束他的唱誦,我才發現我們離城門已經不遠了。

  「怎麼樣,小朋友?」

  「……雖然我沒有全部聽懂,不過很棒!」

  「呵呵,我葉拉就算聽過這麼多讚美了還是會忍不住害羞呢!」

  「不用客氣,那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請?」

  「詩的、內容,在說什麼?」

  「……。」

  葉拉搖了搖頭,又嘆了一口氣。

  「好笨的小朋友。」

  「什麼!?你剛剛說什麼?」

  「沒有沒有,這首詩歌是在興嘆我國和法爾文王國間三十年的淒美戰史,與歌頌兩國將結姻緣的美好未來啊!」

  「嗚喔,是這樣喔,果然很厲害!把歷史完整的呈現在詩歌的美感裡了」

  有點心虛的讚美講到一半,葉拉先生突然停下了步伐。

  「呵呵,完整的、呈現嗎……?」

  「什麼?」

  「沒有,小朋友,就陪你到這裡了,祝福你,有守護內心真實的勇氣。」

  「啊、是!非常感謝……不對!不是你硬要跟來的……嘖!」

  已經笑笑地跑走了,可惡!

  又抵達正城門一次,我終於、終於在這裡找到了騎士長法倫斯大人!

  法倫斯大人身旁站著兩個人,他們身披連帽斗篷,從這裡看不太清楚長相,而法倫斯大人正一臉愁雲慘霧,雖然好像不是個好時機,不過為了避免大人又跑掉,我趕緊跑到他面前。

  「法倫斯大人!」

  「哎呀你就是送書來的衛兵嗎,正好正好,把這兩位貴賓低調的帶去城堡裡見國王,千萬不要失禮,可是也不可以招人注意,知道嗎?」

  「可是大人,我沒有見國王的權……」

  「來,這塊牌子拿著,快點去!」

  「呃、是!」

  什麼什麼?突然好像發生了什麼超展開!見國王!太猛了!雖然有點可怕,可是這是多少國民一生都難以達成的奢望!就算國王見的不是我,對我這種小人物來說,真的、真的太幸運了!

  我要見的可是,使父親效忠一輩子的,至高無上的「偉大」王室啊!

  「兩位貴賓,請跟我走~」

  「嗯。」

  就如同晨間的葉露滴落於靜潭中,這般淨萃的嗓音把我從興奮之中拉回來,一邊帶著路,我一邊偷偷觀察著這兩位藏於斗篷之下的貴賓。

  聲音的主人要比我再矮一點,瀏海側分,兩流清泉色的髮絲垂曳於臉頰兩側,一雙眼尾微吊的大眼睛,透著令人平靜的碧瑟湖光,臉的線條凌麗而精緻,帶著幾分女孩子的可愛,卻又不至於失了他男孩子的英氣,看的出來應該是跟我差不多歲數,可全身上下卻散發著一股令人感到違和的凌厲壓迫感,以及成熟的沉穩。

  另一位就遮得更徹底了,幾乎看不見鼻子以上的地方,倒是看的到一撮黑色的瀏海浮掠過鼻樑,還有一些紅色的頭髮從右肩落出,他的雙肩寬闊,整個人也比我還高出了一個頭。

  一路上兩個人皆是沉默不語,悶的我一口氣卡在喉嚨吐也不是吸也不是,險險哽死自己,高個子的更是散發著一副生人勿近的氣息,亦步亦趨的跟在另一位的身後。

  好不容易到了城堡,真的進了大廳,直到見到了國王殿下本人,我都還沒有實感,眼前的景象都像是矇上一層白霧似的,看不太實切,心跳大聲的如同直接震在耳膜上一樣,跪在藍色大地毯上的膝蓋,都在發虛,講出口的話語都有些喀喀巴巴的:「衛、衛兵費爾柴爾德˙藍儂,引、引貴賓見國王陛下!」

1

評分人數

    • 神川雪: 乾第一個貴賓一定是偽娘!!(冷靜 ...人氣 + 10 毅力 + 3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相較於戰戰兢兢跪在地上的我,貴賓優雅地將斗篷的帽子摘下後,輕輕地把手放在胸前,微微頷首:「納撒尼爾見過亨利˙藍特陛下。」

  「呵,不用多禮了,說吧,如此低調的前來是為了什麼?納撒尼爾閣下?」

  什麼!閣、閣下?能讓我國國王如此稱呼的身分,再加上從斗篷隙中露出的那一抹法爾文軍裝紅,這個看起來有些瘦小的傢伙不會是法爾文的上層吧!我湊到了什麼驚人的會面裡了?

  「那我就不拐彎抹角了,老實說,我國的國王陛下被抓走了。」

  「什……」

  「你說什麼!」

  國王陛下還沒驚訝完,從柱子後面突然就衝出一個人來,這不是剛剛那個雜草公主嗎?

  「莉迪亞!?你居然……!」國王陛下扶額。

  「混帳尼爾!你他媽的給我說清楚!你說我家王子殿下怎麼了?」

  王子?不是國王嗎?

  名喚為納撒尼爾的傢伙撥開了公主殿下揪住他領子的手,清秀的眉頭皺了一下。

  「這麼久了,你還是如此衝動,不能聽我把話說完嗎?」

  「抱、抱歉……。」

  納撒尼爾理了理領子,說道:「我國的國王陛下在今晨被擄走了,犯人應是菲迪利亞森林在貴國國境內的地區生存的魔物。」他把目光重新投回到了國王身上,「我國最近幾年還在政權交接的不穩定狀態,我不希望這件事鬧大,想請求您盡速開放菲迪利亞森林在貴國領土內的範圍,讓我國人員前往搜查。」

  「我國願意派人搜查貴國國王陛下的下落,但本王不同意開放國境,我國與貴國的『和平』有多麼得之不易,你,應該比誰都清楚吧?」國王陛下緩緩地閉了一下眼睛。因為單膝跪著的關係,我看不到身邊這位站的直挺挺到幾乎緊繃的納撒尼爾的表情。

  「本王不希望貴國的輕舉妄動引起我國國民的不安啊。」

  「兩國的和平不是應該建立在互相信任上嗎?」納撒尼爾眨了下眼睛,「還是藍特陛下只會嘴上說說而已?」

  嗚啊,這個氣氛,我這下連頭都不敢抬起來了,原本還覺得很幸運的這下根本就是危機,我招誰惹誰啊居然跳到這種火坑來了。

  「本王倒是有個疑問。」結束了沉默的是國王陛下的發言,「貴國國王真的是被抓走了嗎?以那位的實力以及,納撒尼爾閣下您的『能力』,不太可能吧?」

  「那是我也始料未及的……。」納撒尼爾清綻的嗓音裡不知何時多了一些難以捉摸的情緒,但很快又消散了。

  「更何況我是執政官,不是國王陛下的貼身護衛。」

  「怎樣都好……。」

  「嗯?」

  雜草……不對,莉迪亞殿下突然的發言打斷了國王陛下和納撒尼爾一來一往的對話。

  「別磨磨蹭蹭的一直繞圈子說話!你,該死的納撒尼爾!告訴我你們掌握的所有情報!你,父王!告訴你!老子要去救人!」

  「唉?什麼?不是,寶貝女兒你冷靜點!太危險了!而且說不定是騙……」

  「藍特陛下,請您再三考慮接下來的措辭。」納撒尼爾忽然向前一步。

  「這傢伙不騙人,他是我家王子殿下選的人,我信他。」莉迪亞殿下毫不畏懼地看向國王陛下,「不管怎樣,我要去找、要去把他救出來!」

  「女兒……」

  「如果莉迪亞殿下親自去尋找我國的國王陛下,那我同意只派一名士兵進入貴國以掌握第一時間的消息。」

  納撒尼爾看了一看莉迪亞殿下,「另外,該名士兵將隨時待在莉迪亞殿下的視線範圍內。」

  「什麼?這麼簡單就……。」國王殿下沉思了一下,「為什麼?」

  「因為,我認為在這世界上,只有他無論如何都能找到那位陛下。」

  莉迪亞殿下忽然有點臉紅,「你小子,真是……。」

  國王陛下順了下他的鬍鬚,「好吧,本王知道了。莉迪亞,自己注意點,還有帶點衛兵去。」

  「咦?不要,麻煩死……」

  「不要頂嘴,還有,要多『關照』法爾文的士兵,懂嗎?」

  莉迪亞殿下擺擺手,「好好,了解了解了。」

  「納撒尼爾閣下,這樣的處理您能接受嗎?」

  「感謝貴國的配合協助,我便先行退下,並與莉迪亞殿下商討情報了。」

  「說真的,什麼時候能真的跟你見見面,喝杯優雅的下午茶呢?願意賞個光嗎?法爾文的執政官大人?」國王陛下微微笑著。

  納撒尼爾頓了一下,「……了不起,下次吧。」

1

評分人數

    • 神川雪: 莉迪亞兇暴(笑慘)國王一個拿她沒辦法 ...人氣 + 5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本帖最後由 造玉糖 於 2017-7-6 16:54 編輯

……總之感覺算是平安落幕了,一直被當作空氣的我,連大氣都不敢吐一口,平安的被晾到現在,我只是個小老百姓啊,不要這麼考驗心臟好不好!要是知道今天這麼可怕,我就算被我媽罵到死也要翹班!

「還有,紅頭髮的這位。」

嗚啊還是被叫到了「是!」

納撒尼爾的目光冷冷地掃過我,「不想被滅口的話,管好嘴巴。」

我趕緊把嘴巴摀起來,用力地向他拼命點頭。

莉迪亞殿下突然指著我,「嗯?你這小子不是剛剛的……」

糟,被認出來了,說真的剛剛不知情的狀況下見到公主殿下的時候我可是大冒犯啊!怎麼辦才好!我盡力的移開我的眼神避免跟她的撞上。

「剛、剛剛的事實在是萬分抱歉,請、請公主殿下原諒小的的無禮……」

「嗯,你就是我的同伴了!」

「……什麼?」

  

我現在人在城門口,莉迪亞殿下已經換了一套衣服──還是一樣的沙藍斯特藍白直紋布上衣,只是衣襬拉短了,頭上那個跟她格格不入的髮箍被她扔了,然後脖子上多了一條已經幾乎可以稱作披風的紅色大圍巾,手上也多了一副麂皮手套。納撒尼爾也在這裡,正在跟公主殿下說著什麼,還有一個剛剛跟著納撒尼爾的高個子,他披風還披著,只是已經拿下了帽子,臉上線條很硬,而且完全沒有表情,好像就是這傢伙要做為法爾文傳訊兵跟著莉迪亞殿下去救法爾文的國王,然後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成了這個拯救隊伍的一員啊!

「你說是黑暗妖精擄走了我家王子殿下?」莉迪亞殿下驚訝得尾音都提高了,這個時候才聽得出她的聲音還真的是女生的。

「根據目擊者所述,再加上對現場殘留的魔力進行的分析,應該是來自菲迪利亞森林北部的黑暗妖精沒錯。」納撒尼爾輕輕地用食指扣著他精細的下巴,眼睫毛搧了兩下。

「可是……可是菲迪利亞森林的黑暗妖精就只有……」

「你認識嗎?」

「可是夜、夜她不會做這種事……!」莉迪亞殿下緊緊皺著眉頭,「她是我跟王子殿下的朋友……。」

納撒尼爾幾不可聞的嘆了一口氣,「這就是你們付出無謂信任的下場,難怪國王陛下會這麼簡單被擄走。」

「可是又還沒確定一定是……」

「比起你們所謂的『朋友』,我更相信我的判斷。」

「幹!你這小子!」莉迪亞殿下渾身開始散發出一股不明的氣場,那撲面而來的威壓幾乎令我喘不過氣,我趕緊跌爬到離我最近的樹後,不過很快的這種狀態就平息了下來,到底發生了什麼?

「媽的,算了,我會救出我家王子,然後找到真相給你這傢伙看!」

「真相嗎……。」納撒尼爾一瞬間好像動搖著什麼,可是馬上又平靜如初,彷彿我感受到的都是我的錯覺一樣,「祝你順利。我要回去了,法比安,日下風時(晚上8點到9點)聯絡。」

高個子向著納撒尼爾莊敬的鞠躬,「是的,納撒尼爾大人。」

好像告了一個段落,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把頭從樹後探出一點,結果就看到納撒尼爾整個人都在消失!

霧點般的光芒圍繞在他周圍,從腳開始一點一點地透明散失,天啊我到底看到了什麼!然後為什麼另外兩個人都這麼淡定!誰來跟我這個普通人解釋一下!

「我還以為他是親自來的……。」莉迪亞殿下抓了抓她有點亂的頭髮。

「那位大人很忙。」名字好像是法比安的高個子面無表情地說。

「是喔。總之我們也見過彼此,就不需要自我介紹了吧?希望我們合作愉快,那麼就走吧!喔?紅毛你在那邊磨磨蹭蹭的幹嘛?走了!」

唉?「請問馬上走嗎?」

「馬上!」

「不再多帶一點人?」

「不用!一個就夠他媽的嗆了,再多我保護不到的話就都準備死在森林裡了。」

什麼鬼東西!「請問……」

「啊囉哩巴唆的吵死了,走了走了。」

只見莉迪亞殿下邁大步朝我走過來,抓住我的後領,然後,我的雙腳就默默地離開地表了……。

「什麼?什麼等一……呃,恕小的冒犯,請您放下我,請您不要把小的拎著……有沒有聽到啊!可惡公主了不起啊!把我放下來!」

「哈哈終於用原本的口氣講話了,好了老子要加速了,那個呃……法比安!跟得上吧?」

法比安點了頭。

「那就出發了!」

「什麼……嗚啊啊啊啊!」

前途,命運多舛啊!

1

評分人數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本帖最後由 造玉糖 於 2017-7-6 16:52 編輯


第二章 邂逅當時


  今天太陽剛出來的時候,我還在家裡吃著溫暖的早飯,然後悠閒地去工作,就像平常一樣,跑跑腿、站站哨,然後應該要這樣子普普通通的過完一天的。

到底為什麼,我會被人拎著飛奔到不知道這是什麼鬼地方的森林裡來找國王還是什麼王子殿下的啊?

而且拎著我的可是一個公主!怎麼會這麼羞恥……。

「啊~啊!終於到了!雜碎,不要離我太遠啊!」莉迪亞殿下一邊放下我,一邊說著。

由於剛剛的速度實在太驚人了,我整個人都被弄得暈頭轉向的,不太想回話,可是有一句我一定要說才行!

「你說誰是雜碎啊!?」然後我沉默了一下,「……抱歉請原諒小的剛剛的無禮。」

莉迪亞殿下大笑了幾聲,「搞什麼,你果然是很有趣啊哈哈!」

「……。」我一時還真不知道該不該生氣了。

然後她慎重地拍了我的肩膀,「既然是夥伴了,就不用拘謹,老子不喜歡敬語那一套!」

我默默的看著她放在我肩膀上的手……我好像沒有說要成為她的夥伴吧?

「呃……是!」

「很好很好!」她大力的拍了我兩下,我覺得內臟好像都要被拍出來了!

「咳……小、小力點……」

「沙……沙沙」

旁邊的草叢突然騷動起來,我忍不住繃緊神經,如果我說我不怕那絕對是假的,我的武力值完全沒有遺傳到父親,不是很強啊!

「哞吼吼吼吼!」

「啪嚓!磅!」

一人抱粗的樹應聲被碰折,那個長得像哞(註1),可是絕對不是哞的生物嘴巴裡噴著唾霧,身體足有兩隻坐騎獸(註2)那麼大,眼裡發出一種赤裸裸的慾望,沒錯,是慾望,我此生第一次體會到一種像是要被眼神活生生拆吃入腹的感覺……!

對不起!剛剛的不是很強是騙人的,我承認我是弱爆了啊!誰、誰來救我一下啊!

「啊,是魔哞。」莉迪亞殿下雲淡風輕地說。

「不不不要淡定啊快想想辦法!」我崩潰。

「哞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魔哞後腳攪踏兩下地面,便揚起牠那尖銳又尺寸傲人的巨角,直朝我們奔橫而來!

「喔啊啊啊啊死定了啦!」

「別叫,就是隻魔哞嘛。」

莉迪亞殿下向前踏了一步。

「來呀!」

「磅!」

「……。」

「對不起,忘了控制力道,應該要輕點的……。」

「……。」

我覺得更崩潰了。

這個公主殿下,大概是這世界上最強的生物吧?

  

「這個橫跨沙藍斯特和法爾文的菲迪利亞森林雖然離王都只有常人走個半日一日的距離,可是魔物妖精什麼的在這裡可是滿街跑,所以一般民眾不能進入這裡。」

莉迪亞殿……莉迪亞一邊講解著一邊朝著森林深處走去,我和那個沒有存在感的高個子跟在後面。感覺她好像對這裡很熟。

「不過老子很強,老子不怕!」莉迪亞開心的說著,彷彿一個長年行走大陸,意氣風發的勇者……可是我很確定勇者都沒有她強。

像之前對納撒尼爾生氣的時候也是,整個人就是給人強到不行的感覺,啊,還有那個納撒尼爾,也是好好一個人突然就消失了。

「你們,真的是人類嗎?」

「在講什麼?當然是啊。」莉迪亞用不解的表情看著我。

「還有你們的『們』是在講誰啊?納撒尼爾那死小子嗎?」

「是……呃、嗯!他可是突然就整個人消失了!真的很驚人!」

「那是他能力的一部份,很複雜,我不想解釋。」

莉迪亞「刷刷刷」的拍打著前方的雜草,確定沒東西後才跨過去,然後我和高個子才跟上。

「能……能力?」

「嗯,每個人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能力,只是大多數人一生都不會覺醒,也不會知道這些力量的存在。」

「唉?」所以,我默默地開始被拉出一般人的世界了嗎?

可以不要嗎……?

「王族的人通常都會有特別高強度的能力,而關於能力方面的知識也是只有王族和貴族的人有權利學習,平民們是一生都不會有機會知道的,沙藍斯特是如此,而法爾文也是如此,只有王族和軍政院的人知道而已。」

「你們會生物本能地覺得我們令人敬畏,卻又不知道原因,進而盲目的崇拜我們」莉迪亞皺了下眉頭。「我不喜歡這樣。」

「是……是嗎?」我打從心底涼了上來,我好像知道了一些不該是我知道的事。


註1:哞。大概就是個牛的概念。魔眸就完全不是同一種生物了。

註2:坐騎獸。馬,不過身上長的是羽毛,但不能飛,顏色相當的豐富,是法爾文與沙藍斯特的主要交通運輸方式。在兩國和平的現在,替家裡的坐騎獸打扮好像流行了起來。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王室,是偉大的。

  從我學著崇拜王室的那天起,我就情願我一輩子都這樣盲目。

  可還能回去嗎?

  這可是個,會令天地變調的真相啊……。

  為什麼,要告訴我?

  「為什麼,要這麼輕易的……」

  「唉,雜碎!」

  「怎麼了……等、等一下我不是雜碎!」

  「我們現在在哪裡啊?」

  ……我用盡全力才忍住了對她翻白眼的衝動。

  「我以為你對這裡很熟。」我盡量平靜的說。

  「我是很熟啊,這裡可是我跟我家王子殿下的秘密基地!」

  「你家王子殿下……。」我有點不能接受這嬌羞的語氣。

  「可是我每次都會迷路,很怪。」

  路痴!這絕對是路痴!

  「所以……」

  「所以我們迷路了,怎麼辦?」

  「嗚哇!」「哇啊!」突然插入的聲音使我跟莉迪亞都被嚇了一跳,冷靜一看原來是那個法爾文的高個子,真的實在是太沒存在感了,難得說一句話都變得像是憑空冒出來的!

  「搞什麼啊,呃,比法安!別嚇人!」莉迪亞舉著拳頭抱怨。

  「……。」

  「呃,錯了吧,是法比安吧,你們不是認識嗎?」

  這句糾正的話居然還是我講的,他本人一點反應都沒有。

  「啊、啊!不管啦!反正不用擔心就對了!老子自有辦法的!」

  「真的?」

  「真的!放心交給本大爺!」

  她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令人想不相信她有辦法都不行。

  只見她向前兩步,用力的深吸一口氣,然後「救命啊!我們迷路了!」

  「……。」我蠢!絕對是相信她的我蠢爆了!

  「幹你他媽的你那是什麼表情啊!?不要瞧不起人行不行!?」她仍舊是中氣十足。

  「完了!我們一輩子都走不出去了!」我覺得很崩潰。

  「有點耐心啦,等一下!」莉迪亞眨了一下眼睛,「等一下你就知道!」

  正當我想繼續表示崩潰的時候,突然天上降下一道白光,直直地打在我們面前!

  雖然是如此的突發和未知,但這道光不知為何卻不會令我感到害怕。

  彷彿這樣奇異的光芒,只是我媽烹煮食物時,從鍋底滲出的那抹暖火微光罷了。

  從那一片無瑕之中,飄降下了一位絕不是這世俗應有的人物。精緻的臉蛋如花瓣般細緻柔美,如瑞雪般潔白的髮絲,彷彿沒有重量地輕拂在肩頭上,只有一綹用藏藍花結輕束起的白絲,如細長的尾羽般浮落於頸後。

  衣服則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式樣,與花結同色的衣料從頸後延伸至胸前交疊,腰部用條帶子束起,至此從下藍絹分流為三股,金線圖驣點綴於衣角陵邊,內裡的素衣從左臂直橫到右臂,袖擺於臂後飄落到膝處,羊脂般透油的圓環狀礦物被墜在擺端。

  祂的眼睛有如聖壇祭火那般灼紅,耀陽的神采毫不畏懼在祂眼裡綻放一片天地。

  就像是從異國的童話裡走出來,祂輕輕地落在了我們面前。

  「你們,迷路了嗎?」

  祂開口,如果月光點散雲霧有所謂聲音的話,便該是像這樣的溫柔。

  「吾乃此菲迪利亞森林的領路靈,路,將指引迷途之人,走向應盼之處。」

  迷途之人,是我們嗎?

  應盼之處,是什麼地方呢?

  莉迪亞對這一切的景像似乎是習以為常,只見她樂蹦蹦地朝著「路」打招呼:「天啊路!見到你真是太開心了!」

  祂微微一笑,「莉迪亞,怎麼又見到你了?真是無可救藥的路癡到爆啊!」

  ……剛剛的文藝氣息、剛剛的仙靈光環,難道、全部都是假的嗎!?

  這世界,果然不能以貌取人!

  祂又跟莉迪亞寒暄了幾句,然後問道:「是說,莉迪亞你怎麼一個人來啊?」

  ……我瞪著祂,用力地指了指自己,至於法比安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啊,抱歉,吾只是想問他怎麼沒有跟他家王子殿下一起出現?」

  莉迪亞用力地拍了不存在的桌子,「就是為了這個!媽的我跟你說,我家王子殿下被抓走了啦!」

  「騙人,你在說笑吧?」

  路露出了很微妙的疑惑表情,「你家王子又不是弱雞。」

  「我也覺得幹他媽的怎麼可能啊!可是……」莉迪亞像是想到什麼,停頓了一下,「……我從頭說給你聽。」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我們手上現有的情報事實上也沒有多少,所以把知道的一切都告訴路並沒有花莉迪亞多少時間。

  「所以,這個傢伙是法爾文的士兵。」路指著面無表情的法比安。

  莉迪亞點點頭,「是的!」

  「然後你們要去找到並救出你家的王子殿下?」

  莉迪亞又點點頭,「是的!」

  然後,祂的食指指向了我,「那,這個傢伙是誰?就一臉衰樣的這個。」

  「什麼東西!?你說誰一臉衰樣!」

  莉迪亞打斷了我的抗議「他是跟我一起來的士兵,叫做……呃……」

  「……。」我沉默,是誰說我們是同伴的?

  「你不知道啊?」路傻眼的看著莉迪亞。

  「算了算了我自己講。」我忍不住嘆氣,「我叫費爾柴爾德˙藍儂,是個王宮衛兵,請多指教。」

  莉迪亞眨眨眼睛「咦?你有姓氏啊?」

  「是的,我父親是『戰士』亞利斯˙藍儂」

  莉迪亞和路同時瞪大了眼睛,然後把我從頭到腳的打量了一遍。

  「媽的騙人!」

  「吾覺得你是被偷抱來的。」

  「真的啦!為什麼沒有人相信!?」

  「天啊!亞利斯先生居然生出你這種雜碎!」

  「你這種弱雞!豆芽菜!」

  「為什麼變成開始批評我了!?」我又嘆了一口氣,「真的那麼不像嗎?」

  他們兩個同時用力的點點頭。

  「嗚!好啦我知道了啦!」

  我看了看我手臂上「極簡美」的肌肉,然後繼續嘆氣。我媽也常說我跟父親一點都不像……。

  果然我跟我那英勇偉大的父親,還是差太多了吧?

  「不是要救什麼王子還是國王嗎?快點啦!」

  「對啊!路,快帶路吧!」

  你還好意思說,可惡的莉迪亞。

  「不行,吾不知道她在哪裡。」

  「什麼!?」莉迪亞整個人都要跳起來了,「為什麼,你不是對這座森林瞭若指掌嗎?」

  「每條小徑、每個角落我都瞭落指掌沒錯,但是吾無法得知活物在森林裡的位置的。」

  「你說什麼……?」莉迪亞垂下頭,「我還以為……路來了就一定可以找到她的……」

  路堅定的拍了拍莉迪亞的後背。

  「別擔心!」

  如同春芽露萌於白雪之中,祂給了我們一個微笑。

  「路,不就是問出來的嗎?」

  雖然,我們國家的象徵是水,不過火還真是個好東西,譬如說現在,它溫暖了我的一切,拯救了我的靈……哈、哈……「哈啾!」

  「很弱耶,不過就是隻錐齒鳥(註3),也可以被追到掉水裡。」路無奈的搖了搖頭。

  「別把我跟你們相提並論!」

  「所以說啊,別離吾輩太遠,知道了嗎?豆芽菜?」

  「是、是、是!知道了啦!」

  夜色已經暗了下來,我們一夥人圍在火爐旁,吃著親愛的莉迪亞公主殿下徒手打來的野生豪頓猛豬(註4),而我正一邊試圖烤乾我的衣服,一邊瘋狂的互搓雙手。

  今天我們幾乎問遍了所有能遇到的生物王子的下落,對,就是所有生物,不管是能說人話的妖精、精靈,還是魔物、野獸,通通都被抓過來狂問王子的下落,而且如果只有路能聽懂就算了,居然就連莉迪亞和那個法比安都大概能聽懂那些亂七八糟的魔物語,讓我不禁懷疑,到底是他們太變態,還是我太平庸!?


註3:錐齒鳥。鳥喙長滿如錐子般的細長牙齒,一種中型的步行鳥,雖然看起來可怕,但笨笨的戰鬥力不高,是費爾柴爾德反應過度了。

註4:豪頓猛豬。據說是最強的豬,皮如我們大象般厚,攻擊用的鼻子佈滿有毒的小刺,雖然很好吃,但因為危險度太高所以很少人會去抓,不過被公主輕鬆地打到了。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這時,法比安突然站了起來,然後說:「莉迪亞殿下、路閣下、費爾柴爾德先生,與納撒尼爾大人報告的時間到了。」

  莉迪亞大喊:「幹!跟我們說幹嘛?他媽的這不是你的工作嗎?我不想見到那小子啊!」

  在我還完全沒有進入狀況的時候,法比安就無視莉迪亞的抗議,快速地拿出一個簍空式的圓環內嵌五芒星紋的墜子,然後喃喃念起什麼東西來!

  「什麼?什麼情況!?誰解釋一下啊!」我忍不住發出吶喊。

  法比安卻如同不受這世界一切所動一般,堅定而迅速的念著字詞,剎那間,他面前的地上出現了一個與項鍊圖騰相符的光陣,氣場伴隨著風噴騰而出,揚起的沙塵逼得我忍不住閉上眼睛,再睜開時,光陣已然消失,而在那處之上,赫然立著,正是納撒尼爾。

  「各位,進度如何?」

  「……。」果然是這些人太變態!

  「靠北,還能怎樣,媽的就這樣啊。」莉迪亞相當不耐煩的說著。

  「納撒尼爾大人,我等找到了一位熟識森林的神靈,不過目前沒有任何的進度。」法比安恭敬的說著,這大概是他說過最長的話了!

  納撒尼爾看了一眼坐在我旁邊的路,然後說道「可信嗎?」

  天,居然直接就著當事人的面說出來!

  我原本以為路一定會回嗆他幾句,沒想到祂居然什麼都沒有說,也沒有任何一絲憤怒的表現,反而是莉迪亞相當的激動:「幹你他媽的!你小子什麼意……」

  「屬下認為無礙。」法比安打斷了莉迪亞的爆走。

  「是嗎,好,那我先走了。」納撒尼爾看了莉迪亞一眼,「希望明天有好消息。」

  「幹!你不會也來找喔!?」

  「請不要問這麼無腦的問題。」他在莉迪亞衝起之前接上了下一句,「你家王子不在,我很忙,最近法爾文又旱情嚴重,你不是不知道吧?」

  「……。」莉迪亞輕輕的撇頭過去,「嗟,知道啦。」

  納撒尼爾轉向法比安,「明天再彙報一次。」

  「是!」

  然後納撒尼爾又如同在王都時那樣,在光霧風動之中又消失了。

  「……。」我只有目瞪口呆的份。

  莉迪亞嘆了一口氣,「真是的,抱歉啊路,那傢伙平常就那死德性,但我想他剛剛對你說的應該不是針對你的,應該啦。」

  路輕笑了兩聲,說道:「沒事,吾明白。倒是那孩子,是史笈那人嗎?聽著傳說那麼久了,吾還是第一次看到,真是有趣。」

  史笈那……居住在東方沙漠,僅僅擁有百來人的大陸最強民族,還有著他們是魔神遺孤這樣的可怕傳說。據說就是引起三十年戰爭的主因……引起那場戰爭的凶手……雖然我對他們的認識也僅止於傳聞與書籍而已,可是我可沒聽說過他們還可以整個人消失啊!?

  這還在人類的範圍裡嗎!?

  「解釋!求解釋啊!」我忍無可忍的大喊。

  「靠北,就是他的能力啊!就很難解釋咩。」莉迪亞又抓了抓她的雜草頭髮。

  「簡單的說,那孩子用能力弄出了一個附有精神連結的他本人的『實體』,然後法比安再用史笈那的契約傳送陣法術,把他的精神召喚過來,所以附著精神的實體就整個過來啦!」

  「……。」雖然路用祂自信滿滿的表情表達出祂說的很簡單,但我絕對沒有聽懂。

  「你怎麼那個死臉,不會沒有聽懂吧?真笨……」

  「法、法術是什麼?」我趕緊轉移話題。

  「就是以陣或者是咒語為媒介,運用人體能量以五芒星的流動法則催動,產生某種效果,跟機近是天賦的能力相比,法術是只要學會,就誰都能使出相同的效果。」,

  「原來如此。」這次我倒是有聽懂,應該吧。

  「不過還是會有特定族群的秘傳法術……咦,等一下,這麼說,法比安,你是史笈那人啊?」路說著,轉頭看向了法比安。

  「是。」

  「唉……?」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遇見這麼多個,說好的少數民族呢?

  「好了,小鬼們,都去睡吧,吾會守夜的。」

  「可惡,媽的真不想浪費時間睡覺!」話是這麼說,莉迪亞卻是很乾脆的大字形向後仰倒下去。

  「好好休息吧,明天才能走更遠的路。」

  我也穿上了烤乾的衣服,窩在火堆旁邊臥下,今天實在是發生了太多事了,沒幾秒,我便感到昏昏欲睡。

  在陷入寂靜前,我隱約聽到路很輕、很輕的說著,

  「明天會更好的。」

1

評分人數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