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 『短篇』幸福走廊(05/26一章完)

「我崇尚自由,卻自願套上枷鎖,在有她的家守上我的後半輩子。」

今天是我跟交往十年的女友例行約會的日子,一大早,我就趕到了她所在的城市,坐在我倆曾經一起共事過的老咖啡館,看熱卡布奇諾白煙裊裊,一點一滴,趕跑我奔波的冷空氣。

十二月的台北很冷,尤其是寒流來襲的這個日子,氣溫忒低。
我抓起手機在LINE裡叮囑她多穿些衣服,也不曉得她聽進去了沒有,掛在玻璃門上的風鈴被搖動響得清脆,我舉目望去,一陣子沒見的她好似比印象中又瘦了點,一層層的厚重衣物還趁得她越發玲瓏,我看著她半張臉被埋在去年生日送的羊毛圍巾裡,卻敏銳得感覺到她氣勢洶洶,活像是要跟我討債的煞氣眼神。
嚇得我趕緊在心裡反省了一遍我所做的事,沒有一項得罪她什麼的!
這讓我既安心又害怕,這些年來,我已習慣了她的任性妄為、驕縱脾氣,以及永遠能給我出難題的腦子。

「你他媽什麼時候才要嫁我!」
饒是我想破腦袋,也無法猜出女友此刻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只好靜待她發難。
沒想到一上來就是這麼一句,她包裹在連指手套裡的小手拍得餐桌上瓷杯輕碰響亮,咖啡向上翻騰出了漂亮的弧度,她說話的聲音不大,但在安靜又少人的咖啡廳裡可響得很,我眼角餘光甚至看見了櫃檯人員望過來關愛的神情。
什麼嫁、這不對吧!
我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吐槽,再怎麼樣都是娶啊,我無辜地看著她,心裡盤算著怎麼說才能消弭她一身的怒氣,然則什麼理由都像是推辭。
現在的我們,工作穩定、存款也充足,房車都有了,還有什麼好顧慮的?
說到底只是我害怕,人慫不敢求婚罷了,而她似乎也清楚這點,於是她就逼我面對。

男人當成這樣好像挺嫩逼的,我深吸一口氣,回答:你什麼時候願意嫁,我就什麼時候娶。
顯然這個答案不能完美的讓她滿意,畢竟我也拖得夠久了,於是我思忖半晌,便告訴她我今天晚上回去,就會寫好辭職信,我會搬來台北跟她一起生活,並且備好結婚戒指,規劃好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求婚方式,再來和她求婚。

也許是我說得認真,她也就姑且相信我的說詞,婚姻這件事讓我忐忑,可是我不該退縮,本來,求婚這種事讓女友自己提出來,就已經夠遜的了,天知道我回到新竹,會被爸媽怎麼調侃。
我在想我是不是應該跟她約好提親的時間,可是她都還沒答應我求婚呢!
於是我想著再緩緩,回到新竹後我先是跟我爸媽說了這件事,他們自然是贊同的,直說我也老大不小了,我女友的為人他們也清楚,是個乖巧懂事的好媳婦,我對他們的誤解不予置評。
只說要找幾個好兄弟來集思廣益,幫我想想求婚方法。
我首先找上了兩個已婚的傢伙,巧的是,他們兩個都是男的,
而且結婚的對象是彼此,他們是我工作認識的,在我們公司算是有名的情侶檔兼工作拍檔,據說學生時代就是一對,我問他們,當初如何求婚的?
其中一個回答我,其實過程沒什麼特別,有次他們共度跨年夜,騎車到墾丁去看日出,晨曦染得白沙灣彷彿落下了漫天星辰般的晶亮,然後他們就想,往後的每一個跨年,都要一起看一次這樣的美景,於是就想到了結婚。

聽到這裡,我很慚愧。
我居然是因為被女友提醒,才想到還有這荏。
聽人說求婚是一種衝動下的行為,而我萬分冷靜,冷靜地審視該是時候結婚了,才妥協的認定自己該定下來,聽完他們的敘述,我不再猶豫,頂著薄暮駕車前往台北,路程中到了飾品店,買了一個鎖頭及鑰匙設計的對鍊。到她家前時已是夜半時分,厚著臉皮按門鈴喊人出來,看她一副「你腦子有病啊?」的表情,竟意外地有種想笑的感覺,我將鑰匙項鍊繞過她頸部,自己則掛上鎖頭的,
告訴她:「我願意被妳栓一輩子,娶我吧老婆大人!」

-------------------------------------------------
NICE,大家好這裡是小琳
咳嗯,這次帶來的東西、…嗯,畫風特別不一樣xDDDD
好我說實話這東西並不是我自己打的
噢,認真說起來是我跟同學一起生出來的東西xDDDD
至於為啥生這個uwu
前情提要走【擴】希望大家進來幫個忙(ノ≧ω≦)
堆的所以其實就是專題的東西♡♡♡(沒人在乎
關於這個議題呢,之後我們推出了主商品也就是普及雜誌
裡面除了收錄了一些法條相關知識、Q&A單元之外呢,也收錄了三篇由我們撰寫改編的小故事,分別為男男、女女以及男女
都是甜甜而溫馨的小故事♡ 讓大家感受到幸福喔--
這篇就是其中的一篇,也就是男女篇--
什麼看這麼久還沒看出來我在幹麻,我在打廣告啊!在安利你們啊!想看男男跟女女的故事,快來找我買啊!(欸
其他還有專題相關週邊商品會開設通販,之後想在閒聊版跟大家推廣♡(不要

>>然後想偷偷問一下不知道三次元明星的同人什麼的能不能在綜合動漫版發呢QDQ<<

最後慶祝台灣釋憲、棒!
3

評分人數

    • 白燐: 原創短篇毅力 + 8
    • sophia: 這一對很可愛!人氣 + 5
    • 桑野櫻: 喜歡風格給人的感覺人氣 + 15 毅力 + 3
大新哥棒透、好想吃彤新RRRRRQDQQQQ

(跳)嗨嗨,我的工作人員你好!

釋憲,棒!

TOP

回復 2# 梓優

uwu誰你工作人員x
棒、早該釋憲uwu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