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腐向] 『基綠、涼南』雪花火(4/20完)

本帖最後由 ListenRain 於 2017-4-20 22:07 編輯

※閱讀本篇前的小小叮嚀:
1、全BE向,OOC可能,雷者慎入。
2、建議搭配:風夏 / 雪花火
3、『』:過往對話、標楷體標註為歌詞引用。
------------------------------------------------------------
原本是用這首歌聽完的感觸寫了基綠跟涼南這樣,有放在我自己的部落格裡,想說貼過來試試看><
今天先貼基綠,明天或者有空的時候會接著貼涼南,想說都是同個主題就不額外分兩帖了這樣。
不過我寫同人真的挺會OOC的,還請各位多加包涵了就是!
------------------------------------------------------------
【基綠】(小抹茶視角)

  屬於外星學園的時光一瞬間成為灰黃的記憶相格,那是最一開始的你,還有我。
  第二層級的雙子星風暴,與最後的,創世紀。
  那時候是雷傑的我清楚明白與「古蘭」的差距多麼龐大,那是被驅逐與否的差別,至少,在你眼裡的雷傑,是失敗者。但後來,身為「綠川龍二」的「我」卻忘了,曾經那麼大的鴻溝,不會因為失去了外星學園的身分、不會因為換了一個名字就消失。

  「浩人呢?」抹茶色髮的少年困惑的看著筆直而寂靜的長廊,燈光微弱的間歇性灑落,無法真正驅走黑暗。
  從那之中瀰漫出的寂寞似球場上最無法阻擋的射門,咻的一聲從身際飛過,然後是刺耳的哨音和歡呼──全都無法阻止其深入心臟,鑽出蝕骨的疼。
  他在問,那個名為基山浩人的人,在哪裡呢?

  『一定會回來的。』無論多麼冷傲,他卻是真心與那個曾經帶領創世紀的人約好,自己一定、一定會守信。
  那是不是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很在乎那個紅髮的倔強少年,他已經忘了。
  只曉得,一次一次,他守信,那個人卻總是忘了曾經說好的。
  啊,也許他忘了,其實一直以來他也不是守信,而是單方面的跟那個人締下約定。本來呢,跟別人約定的人,就該是等待的那一方啊……

  ◇

  『浩人我跟你說,今天練球完我們一起留下來──』
  他忘了那一次是想留下來去哪裡,只知道他被放了鴿子。
  『浩人浩人,練完球能等我一下嗎?』
  他記得那也許是名為情人節的日子?對方含笑答應的臉還那麼清晰,可是望不見那抹紅髮身影的悶疼卻一再快要將那小小的幸福感覆滅。
  『浩人,不要走好不好?』
  他沒有辦法拼湊出所有的他們,記憶模糊的太迅速,也許他的每一次射門都是一種再記憶,強迫自己不要忘記任何關於足球的事物,連帶的也是,別忘掉任何關於基山浩人、或者該說是古蘭,的一切。
  可是心口悶得發慌,因為腦海裡的他隨著日子過去,一個個模糊成水面上浮動而捉摸不到身影。甚至連那一個問句的回答,他都忘了是不是得到了肯定的「是」,或者是「我不會離開」。
  
  是不是物是人非終究是定律,甚至物不是人亦非才是最正確的一句話,所以屬於他們的一切,終究成為彼此眼裡的廢墟?
  荒邈的冰原鑿不盡,他無法越過那巨大的荒涼。
  那是實力的差距,更是心與心之間的鴻溝。
  『煙火……原來跟雪在一起……會是這樣子的……』喃喃自語的話究竟有沒有被聽見?現在的他想,恐怕是沒有的吧。
  奮力的挖掘曾經的一切,絢爛的煙火似乎霎時又炫目的在眼前繽紛綻放。
  『浩人,一起去看雪花火吧!』猛然想起,那是唯一一次他等到他。
  雪花火,不過就是屬於冬日的煙花,也許不如夏日祭典時燦爛,卻在寒冷的日子裡、蒼藍的天空裡綻放出一點五顏六色,一瞬間,所有的傷心難過像是跟著爆炸開來,他覺得那就如同奮力射門時的成就感。
  更像必殺技成功釋放之際的炫目。
  
  涙の代わりに打ち上がる 雪の花火が
  雪花火將會代替眼淚綻放
  想いの代わりに打ち上がる 雪の花火が
  雪花火將會代替思念綻放

  
  練習的挫敗,失敗的不甘、被驅逐的悲傷,甚至是等待的寂涼,原來都在一次次的煙花裡無法計量的瀰漫在整片天空。
  那時候他不曉得,原來煙火早已代替他繽紛出所有或灰或亮的情緒。
  可同時間,那些溫度和美好也都是眨眼,瞬逝。
  『浩人,你在哪裡?』
  煙花綻放,繁華落盡之際,原本在身邊的人湮沒於萬頭攢動的人海裡,逡巡過無數回那些陌生的面孔群,卻還是,沒有那個該耀眼明顯的紅髮身影。他甚至懷疑,是不是那個人從來就沒有跟自己一起到這裡任何一分一秒,所有的他──都只是自己自作多情的幻想、只是幻影、更只是幻覺。
  冰涼的溫度冰凍過臉頰時,他恍然間才明白,眼淚已不受控的落下,只是一瞬間被過冷的溫度風乾,一丁點的熱度都感覺不到。
  『你們地球人有這麼一句話:不上馬就不會從馬背上跌下來。(英文:Never rode never fall.)』

  如果不曾在乎,就不會摔落。
  如果不曾追逐,就不會跌落。
  如果不曾遇見,就不會想念。
  
  他最後只能茫然的看著人群散去,冬日的寒冷敲打在全身各處,他甚至能聽見自己受不住寒風而牙關打顫的輕微聲響。而後他低下頭,試圖從一地的雪白裡頭凌亂的腳印群裡尋覓,那個人的足跡。
  即使他明明知道就算存在也早就被無數或輕或重的步伐踩過,再看不出任何端倪。
  『嗚……』
  繁華落盡,煙火的絢爛只是生命裡的一剎那,更終將消散在暗藍裡,再不復見。
  你,是不是根本從未存在過我的生命裡?
  再多的璀璨折目,都是眼底的荒謬,因為你像是不曾來過,若泡沫一般、若轉眼不再的煙花光芒。

  ◇
  
  「綠川?你一直站在那裡幹嘛?」
  眨了眨眼,他看見圓堂守抱著足球站在自己前方不遠,走廊上的光恰恰落在他身上。
  「我在,等人啊。」習慣性的捲了一下自己抹色的髮,他揚起笑朝對方這樣說道。
  「你說浩人啊?」圓堂守向外瞄了一眼,欲言又止。
  「我沒有告訴你我等的是他啊。」他失笑,卻明白自己在說謊,「你要去練球了?」
  「啊?嗯,對啊,一起來嗎綠川?」圓堂守朝他綻出招牌的燦爛笑容,「但如果你都沒休息的話,還是去躺一下比較好喔。」
  「沒關係,走吧。」
  抱著足球的身影轉身踏出玄關,兩個人離開之際,圓堂守放在房裡的手機猛然震動,急促的聲音持續了好幾次,才終於平息。
  在螢幕轉暗之前,訊息通知突兀的橫亙在放有所有人合照的畫面裡,清晰的黑字那樣螫目。
  
  
  ──「對不起,我得失約,」明顯的是封來不及書寫完便匆促按下發送的訊息,可在此之後,手機再沒有任何動靜。
  對不起,與你的約定……
  與……的約定……
  
  一室寧靜。

    FIN
 (還有一篇涼南唷)
3

評分人數

    • 桑野櫻: 喜歡文章風格\\\\\人氣 + 15 毅力 + 3
    • 堂本悠: 原創內容人氣 + 10 毅力 + 10
    • 白黎貓: 粉喜歡(///▽///)人氣 + 5 毅力 + 3

本帖最後由 白黎貓 於 2017-4-21 19:26 編輯

是基綠耶(///▽///)
本身是基綠控,偏向小抹茶,不過我寫基綠幾乎都在虐小抹茶(遭毆)
這篇粉喜歡,把綠川希望浩人能多在乎他的心情完全描寫出來了。
不過這篇的意思是浩人有和園堂交往嗎?(看到「對不起,我得失約」的時候覺得)
這首歌也粉好聽,清澈的嗓音,令人陶醉呢⋯⋯
期待大大的涼南(本身也是南涼控)
(o^^o)

TOP

綠川對浩人的感情很執著呢
雖然浩人每每都會失約,但他即使知道浩人不會來,卻依然赴約。
直到再次回憶起,令他淚流滿面
曾幾何時,身邊的浩人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樣貌了。
但他卻想記著,從前對於喜歡足球那天真的心情......
總覺得這篇文章傳達了這樣的感覺,這種風格真的很喜歡,期待南涼。

TOP

【涼南】(南雲視角)

  他在想,鑽石冰晶跟太陽火焰如果一開始就是後來的混沌紀元,他們會是什麼樣子?
  但對潘恩而言最可惜的或許是,他來不及在最後跟他說再見。
  如果那兩個字來得及被說出口,是不是未來的我們,就還有理由「再遇見」,而不是走向再也沒有交集的路途,曾經的交錯似是一瞬間的錯亂,終究被匡正。
  
  「加賽爾、加賽爾──風介。」伸手撫摸著相框的邊緣,南雲晴矢的臉上罕見地是那樣嚴肅。
  相框裡的人溫和的笑著,一個不那麼孤傲,一個不那麼火爆,就只是,笑著。
  他知道他永遠都不會哭的,因為那個討人厭的傢伙一直都知道,要達成「讓南雲晴矢哭」的成就是多麼難的一件事,而他死都不會讓他完成這個「任務」。
  就算再也不會有費盡心思的捉弄也一樣。該貫徹下去的習慣,不能夠因為那個永遠都是拉著自己向前走的人消失了,就捨棄。他必續一如往常地過著、一如往常地笑著。
  照片的背景很剛好的是燦爛勝於他們倆的火與冰的煙花,替他們拍照的人很剛好的抓到了最美好的時分,喀嚓一聲,將他們連同那眨個眼之間就看不見的放射狀光芒一起定格下來。
  「火種笨蛋這個名字,要絕跡了,風介。」閉上眼睛,他對著照片裡的藍白髮少年如此說道。

  ◇
  
  『雪花火?哪、那啥?』
  『煙花的一種吧。』淡然的回答,涼野風介續道:『真的好奇可以找一天一起去看看啊。孤陋寡聞的火種笨蛋。』
  『誰孤陋寡聞?你這死冰塊才孤陋寡聞。』他火爆的回嗆。
  『火種笨蛋沒資格說話。』
  結果他們真的去了,而原來,雪花火,便是雪跟花火在一塊兒。
  同時烙印在視網膜上,雪白和五顏六色交織,兩者都不陌生,交織在一起的景色卻是陌生的。
  出名不若夏日祭的煙花,卻震撼依舊,雪地裡的光和天空一片一片綻放的燦芒一再在面前炸裂,恍惚間想起的,是屬於涼野風介跟南雲晴矢的「烈火冰風暴」。
  原以為並非能同時並存,甚至更多時刻只分別看見,於是銘記下那特別的、合作成就一個畫面的時分。
  『真好,有空應該要找大家一起來看。』
  能同時看見雪與花火的景色太特別,正如當初混沌紀元的他們,也只是短暫的合作。
  南雲晴矢已經忘了,到底有多久,他們再也沒一起踢出屬於他們的「烈火冰風暴」。
  即使屬於外星學園的時光早已遠去,記憶卻還徘徊在每一天的夢境裡,而那或許或多或少是他拚命想要抓住任何想要流逝掉的時光,與記憶。
  即使火和冰的不相容那樣鮮明,但他們的存在,卻依舊在彼此的印象裡逐漸模糊開來。火焰的躍動、冰晶的撒落,時間在冰凍和熾火之間交替著推移,有時似是停滯了,卻依舊前行;有時似是跑動的過於迅速,所以必須加快腳步跟上。
  但很可惜的是,他還是沒有跟上屬於加賽爾的時間。
  或者換句話說,屬於加賽爾的時光,已經不是他能夠跟上的了。活著的他、與跟自己分隔兩塊不同領域的涼野風介,已經不能夠再試圖並肩前行。

  二度とはもう戻れないことくらいわかってるよ
  我明白已再也無法回到過去
  あの日からそう決めて一人でも歩いてきた
  從那天起,我決定獨自前行

  
  所以,他沒有哭,而是決定好好的走完剩下的路。
  煙花繽紛,錯落綻開,曾經的笑隨著煙灰飛滅,只存於他倆的記憶裡,以及……唯一留下的,無論怎麼努力擦拭還是天天覆上層層灰塵的相片。
  再怎麼不想忘記,時光還是每天帶來模糊一切的塵灰,覆在無法再疊上鮮明的過往上頭。
  如果沒有了那唯一的留影,他甚或會以為,那斷斷續續的笑鬧都是幻覺。
  『晴矢,煙花見證了我們呢。』他笑。
  弧度揚起於嘴邊,存在的時間,似乎還少於一個射門被創造繼而進球的長度。
  但卻於他倆的記憶裡定格出了永恆不滅,會模糊,卻不滅。
  恰如花火消散,但看見的人們會記得,那一次又一次的剎那,放射狀的光劇烈撞擊視野的驚嘆。
  
  ◇
  
  「南雲?」圓堂守覺得非常困惑,前些日子是綠川,怎麼這下子連那個曾經謊稱是豪炎寺的傢伙也怪怪的?
  雖然他又出現在他面前這點就挺詭異的。
  「嗨,又見面了。」一時間他也不曉得為什麼要來到這裡,更不曉得要說些什麼才對。
  或許是因為,能讓他緬懷與涼野風介相關的一切的地方,就只剩下這裡了。
  「你要去練球嗎?」他問。
  「喔,是啊,你該不會想跟吧?」圓堂守有些戒備的後退了幾步,不確定的問道。
  「你不介意的話。」
  想了想,圓堂守覺得能有個人跟自己一起特訓也挺不錯的,當下便點了頭:「那一起來吧。特訓特訓!」
  微微苦笑,南雲晴矢想,這個人真是從頭到尾都沒變過。
  即使世間一切白雲蒼狗,所有都變化成讓人惶恐的陌生樣子,興許圓堂守便是能讓他一直保有最原本記憶的,從沒有改變過的存在,他感到慶幸。
  慶幸還有地方能讓他回憶過往,即使過去已經無法再重新來過,即使他未來的路,再也沒有了涼野風介的陪伴。
  有加賽爾的記憶裡,也有那個如攪局者的雷門、甚或是圓堂守。而他深信,在加賽爾有南雲晴矢的記憶裡,也存在同樣的事物,因為他們一起走過。
  跟著踏出玄關,他驀然回首望向空蕩的長廊,找尋著什麼。只因為他似乎聽見有個熟悉的冰色嗓音,涼涼的拂過耳畔。
  而唯一讓他感覺到聲音有那種顏色的人,只有鑽石冰晶的加賽爾、也就是涼野風介。
  但也許一切都只不過是太想念他的幻聽吧,他苦笑著轉回頭,卻對上原該背對自己的圓堂守困惑的眼神。
  「沒事,只是覺得聽到風介的聲音了。但應該是我幻聽。」他解釋道。
  「我也聽見了,我也聽到加賽爾跟我說話。」他卻語出驚人。
  
  他詫然語塞,只能楞然看著對方。
  「他說謝謝。」
  

  ──「晴矢,我們會再見的。」
  原來,你聽見了我的後悔和思念。
  
  沒有你的世界,那麼荒涼。
  FIN
------------------------------------------------------------
  小小後記:
  那時候寫下這兩篇,是想用同一個主題、同一首歌詮釋不同的CP,也是想挑戰一直以來描述貧乏的自己,能不能用不同的敘述帶某些相類似的概念。
  不過寫完涼南PART就腦袋空了,而且越寫還越覺得自己又開始讓劇情原地踏步,所以就作罷(更直接的原因是我累了,就是這樣(被巴
  我自己是相對喜歡基綠篇的詮釋,雖然尾巴爛掉(。)涼南反而有點顯得刻意套入,總之,會再改進(太遲了)
  而對於基綠篇後面的解釋,我當初的想法其實是這樣的(還沒看過的請回去看完再來看這行喔(不):浩人不會再回來了,他又失約於小抹茶。
  但解釋成基圓或者其他意義也是都可以的:)
  能夠得到回覆跟喜歡,真的非常感謝,希望下次能帶來不太一樣風格的故事,「希望」(欸)
  也再次感謝各位看到這邊:)
------------------------------------------------------------
回復 2# 白黎貓
我也慣性都虐小抹茶///,總覺得在我手下(?)角色很難不被虐(明明更愛糖但是又很喜歡給刀子(。
其實結尾我在過幾天後看也覺得自己寫的不夠清楚,但原本其實想指的是浩人不會回來了,所以又再一次失約於小抹茶。
當初只是想留想像空間,但還是寫得過於模糊QQ,不過解釋成基圓也是可以的XD,就算是個比較有無限想像的Ending(沒寫好就承認(被巴
我這首歌在寫稿的時候RE很多次,因為懶得戴耳機所以身邊的人就被我摧殘了一個下午(微笑)
不過當初聽到是用刀劍神域的某段劇情搭的MAD,我目前附上的其實是後來再去找的w。
其實是涼南啦>//////<,雖然感覺南涼比較符合……算了,老實說在我心中南涼跟涼南很難分別(欸
不過算是南雲視角吧我想,希望是比較喜歡南涼的你還是會喜歡?(拍走)
------------------------------------------------------------
回復 3# 桑野櫻
是的!有把感覺傳遞到真是太開心了>////<
也謝謝你喜歡這篇,不過接下來的是涼南呀QWQ,雖說是同樣以單人視角帶入。
不過還是謝謝你:),這篇文字能被喜歡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大的鼓勵XD
1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