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賀文] 『短篇』依翔辰次。代發(2/2一章完)

替積分不足的參加者代發

作者:arsland





砲聲響徹雲霄,巍峨的王城瞬間化成焚土。

一面倒的戰況。大部分要塞落入叛軍手中,就連擁有至高權威的國王亦宣告戰死沙場。

「現在,我們只有一個目標!我們要俘虜那位正在逃亡的王子,在新年之前,誓要把王族最後的血裔殲滅於刀刃下!」叛軍的首領舉起火把,燃燒炮仗,漆黑夜空中亮起詭譎的紅光。

~◇~◇~

純白柔軟的髮絲令人聯想到冰冷的雪花,但殷紅的眼眸卻如烈火般熾熱。

男孩一直朝向無際的遠方奔跑,慌亂恐懼佔據腦海。他肩上披著黑色斗篷,要在黑暗中躲藏,就要遮蓋那純白中帶金的王服。

身為王子,他背負著人民的希望,背負着國家的未來。但面對死亡的威脅,他除了逃跑以外,還能做甚麼?

「辰次,我們還要跑多遠?」緊隨的女孩氣喘吁吁,聲音卻不帶任何埋怨。他揉了揉鼻樑上的瀏海,顫抖的雙唇告訴女孩他不知道。對他來說,逃跑是唯一的生存伎倆。

「到安全的地方去,」依翔辰次在樹蔭底停下腳步,語氣中尋不到一絲情感。在新年前夕,他所擁有的一切化為烏有。就連他的思想情感,也變得麻木。

「即使是天涯海角,我也會跟你去,」寒風凜冽,女孩緊握著男孩白皙的手,渴望能夠給予鼓勵。辰次還以溫柔的微笑,心中卻藏著無名的苦澀。追兵很快便會趕上來,剩下存活的時間可能只是指顧之際。

凝望著黯淡的殘月,新的一年會否被死亡吞噬,他無從得知。但只要女孩依在,生命的曙光就在。

灼熱的緋紅在燃燒,他的國度不日再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