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賀文] 『短篇』如煙(2/3一章完)

本帖最後由 初雪 於 2017-2-4 01:50 編輯

那是一間無人問津的小餐館。

內部裝潢已經十分老舊,但還算是完整,牆面斑駁得幾乎看不出原本的顏色,死寂的木頭地板上厚厚的塵埃漂浮在空氣中,肆意地侵蝕著時光。

一名年邁的男子默默坐在最角落的位置,雙眼無神地望著窗外,看上去似乎在等什麼人,但或許連他自己也明白,他等的那個人永遠也不會來。

目光掃過空無一人的店內,最終落在掛在牆上的鐘,時針正以肉眼看不到的速度緩慢地向前推進。

對了,今天好像是除夕。

再過幾分鐘今年就結束了,他後知後覺的意識到這點。

一股諷刺的笑意以極其緩慢的速度爬上僵硬的嘴角,形成一個詭異的弧度。

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慶祝這個本該熱鬧的節慶。

沒有此起彼落的鞭炮聲及孩童的嬉鬧聲,沒有喜氣洋洋的春聯或是其他節慶用品,一切都像是其他普通的日子般輕鬆平常。

少了刺目的鮮紅色,那隨著孤獨而來的黯淡慘白卻一筆一筆地逐漸填滿生活的每個空隙。

有時候他覺得自己好像不小心睡著了,卻眼睜睜的看著晨曦驅散了無止盡的夜。

有時候他懷疑自己已經死去很久很久,卻突然想到死去和活著又有什麼差別呢?


再次望向窗外,正確來說是望著懸在窗邊的東西。

那是一個晴天娃娃。

褪色的筆跡勾勒出一個淺淺的笑,裙擺變得破舊不堪,原本緊緊繫上的麻繩早已脫落。

你,也和我一樣嗎?

一直在這裡守候,等待一個永遠不會成真的童話。

什麼時候來到這裡的呢?

什麼時候開始等待的呢?

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感到絕望的呢?

稍稍側耳,清晰的聽見一聲長嘆,拖著長長的尾音,透著一種溫柔的悲哀。

恍惚間,他彷彿看見她的身影。

依舊是記憶中的模樣,一頭柔順的黑髮隨意地挽起,神采奕奕的雙眼盈滿了笑意。

「妳叫什麼名字?」

就像是所有的故事的開頭,男孩和女孩邂逅了,在那個不經意的午後。

那時身邊的大人忙著貼春聯,唯獨她努力的踮起腳尖想將晴天娃娃掛在窗邊。

或許早在目光交會的瞬間,就有什麼在心裡萌芽了,只是當時的他們還不曉得。

有些粗魯的搶過她手中的晴天娃娃替她掛上,故作隨口問起她的名字,然後又像是為了掩飾什麼般,改口問道她為什麼要掛晴天娃娃。

銀鈴般的笑聲隨風揚起,覺得被嘲笑而感到惱怒的他狠狠地瞪著對方,臉頰卻不爭氣地爬滿紅暈。

「因為我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像晴天娃娃一樣,開心的笑著啊。」

她或許並不明白,那樣天真的笑靨對一個懵懂的男孩而言是十分具有殺傷力的,他隨口應了聲便不知道怎麼接下去,只能逞強的裝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樣,內心卻開始因為自己沒頭沒腦的舉動感到後悔。

「如煙。」

快得幾乎聽不見的呢喃差點飄散在寒冷的空氣中,卻一字不漏地傳到他耳邊。

「什麼?」

望進那對深邃的眸子,澄淨的雙眼清楚映出自己愣怔的神情。

「我的名字。」

她又笑了,嘴角揚起的弧度竟與晴天娃娃有些相似,歪歪斜斜地綁在窗邊,是兩人相戀的記號。


兩人在一起了,沒有浪漫動人的情節,也沒有太多風風雨雨。

兩人一直到高中畢業後才開始交往,之後沒有繼續升學,而是選擇回到老家開了間小餐館。

生意稱不上興隆,但兩人除了開店外幾乎沒什麼開銷,日子也都還過得去,更重要的是這樣的生活讓他們有更多時間享受彼此相伴的時光。

偶爾生意清閒的時候,他們會索性拉下鐵門到附近散散步,一成不變的景色卻因為身旁的人而有了不同的風景。

雖然很平凡,可是很幸福。

或許連老天爺都開始嫉妒這份幸福,過了沒多久噩耗便找上他們,突如其來的一場重病就這麼將她的性命奪走。

最後一天,他們並肩坐在一起,看著灰濛濛的天空想像撥雲見日後的蔚藍,看著空蕩蕩的枝頭回憶一起走過的滿地落英,看著夕陽在漾起的微波中碎成一片片的光芒,然後夜幕悄悄地降臨了。

「再見。」她說,聲音很輕很輕,他卻覺得格外沉重。

他只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意識開始墮入黑暗,連帶著星星和月亮變得黯淡,最後是她永遠明亮的笑容。

後來他再也沒邂逅那樣美好的午後。

他依舊看著藏灰色的天空,等她孩子氣的在窗邊掛上整排的晴天娃娃;看著在枝頭上半開半闔的花苞,等著她陪伴自己走過滿地落英;到海邊看著天邊染上耀眼的晚霞,最後落入無邊無際的暗夜中。

他也依舊會回到這個充滿兩人回憶的地方,幻想著那些夢想過無數遍卻再也沒機會上演的情節。

曾經那個很長很長的夢,該醒了。

~×~×~×~×~×~×~×~×~×~×~×~×~×~×~×~×~×~×~×~×~×~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_(:з」∠)_
2

評分人數

本帖最後由 式鬼魔神 於 2017-2-4 01:32 編輯

光看不想,准会以为这是在为某某后续当铺垫,又是外国,又是不知道滚哪去了认识了某某备胎男的节奏。

我不知道各位怎么看,但我就是看的有点心疼。
两人到过,不会只是到此一游吧。
肯定是,有点什么吧。
应该是,有缘无份吧?

梦,就是有缘有份吧?
做人不要太现实,有点理想是好事。人不中二枉少年,白日做梦不可耻。
但是嘛,话说回来......
再美丽的梦,终究是要醒的。
音乐再好听,终究是要完的。
东西再好吃,终究是会饱的。
生而在世,也就注定了:最终,也不过是尘土一捧。而白日做梦呢,是无法为生命增值的。
做个梦,让脑袋和心灵休息一下,然后,就继续上路吧。
吾乃式鬼魔神!

TOP

對他來說的世界,似乎是要有她才美呢。
但是不管怎麼樣,那個世界是不會再有她了。
守候著兩人的回憶,靜靜的回想著那個當初。
其實那句『再見』不僅是道別,是不捨,同時也是永恆。
所以,結束了另一個夢後,再出發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