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 『暗殺教室』完美無瑕、殘缺不堪 (淺野/自創)-2/12短篇完

本帖最後由 sophia 於 2016-12-11 20:26 編輯

完美無瑕、殘缺不堪

「淺野學秀。他是猶如奇蹟般存在的人物。」

「三年A班」,掛上這個名號,象徵以後將走比別人艱辛的路。被視為精英的他們,背負著莫大的壓力,終日埋頭苦幹只為滿足別人期望。

梓香轉學到椚丘中學不足兩個月,已深深被理事長的瘋狂教育嚇怕。
以往學業對她來說簡直得心應手,但現在她即使出盡全力,成績仍遠遠不及五英傑;尤其比不上理事長獨生子,號稱「天才少年」的淺野學秀。

成績永遠優秀,樂器樣樣精通,足球籃球棒球俱儃。這樣的人,不是應該招人嫉妒,惹人討厭嗎?

為甚麼,當他間中遇上挫折,別人向他投的是疼愛憐惜的眼光,而不是嘲諷輕視的神情?

為甚麼,他的狂言,他的囂張,永遠可以獲得原諒?

「聽說學秀的美國朋友Kevin被理事長教訓一番了!」
「為甚麼?」
「因為他替學秀抱不平,Kevin和理事長說,你兒子已經做得很好,何必對他這樣荷刻......」

為甚麼,所有人總會願意跟隨他,支持他?

梓香每一天都在觀察這個男孩,希望能找到他的弱點。
然而,事與願違,每次觀察的結果都在印證男孩做的所有事都是完美,找不到一點瑕疵,尋不著一點殘缺。

「沒錯,他就是猶如奇蹟般存在的人物,完美無瑕。」

//

「全級排名第二」督見赤紅大字,梓香比自己想像中更緊張不安。

進教員室原是打算請敎數學事宜,豈料看到淺野學秀的年終成績,不用想亦知道他待會的表情。

果然,在收到成績以後,淺野的眉頭皺成一團,抿著嘴唇,握緊拳頭,誰也不敢打擾他。
在他人眼中,第二名代表優秀,但在他眼中,第二名代表挫敗,代表屈辱。

女孩在後方默默注視,作為理事長的獨生子,被要求每次都要成為第一,這程度的壓力,她不能說她懂。

「還好嗎?」課室只剩下他們兩人,梓香想籍此了解這個傳奇男孩多一點。

淺野點頭苦笑,然後轉身準備離開。同時在揚聲器中響起理事長的聲音:「三年A班淺野學秀同學,請立即到理事長室。」

邁出的腳步突然僵住,如果梓香沒有看錯的話,男孩臉上好像有一點驚慌恐懼之情。

自小被父親訓練,淺野在童年中或許培育出一種扭曲的心理,希望支配別人,籍此隱藏自己的不安。

她不知道,在淺野回家後,他父親丶他自己會怎樣面對這礙眼的「第二名」。
她只知道,看著漸漸遠去的背影,她除了看到他完美無瑕的強者軀殼以外,還看到他殘缺不堪的內心。


//
喜歡淺野就連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
不過他其實也有他自己的可愛之處。
所有同學現正都正日以繼夜地温習趕功課,然後我還在這邊休閒地寫文章看電影#
2

評分人數

其實淺野一直撐著不崩潰我也覺得他很厲害qqqqqq
要是那樣的人存在於現實中
應該早就不行了吧QAQ
光想就覺得好痛苦......
不過有點想知道是誰有辦法超越淺野
業嗎?!

感謝小優~~

TOP

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隱藏著許多無從圓滿的殘缺
喜歡這樣的感覺

其實以前對淺野說不上討厭,但是也沒有好感
不過劇情到了後半開始覺得他其實是個很可愛的孩子www

TOP

回復 3# 初雪

謝謝小冬!

我一開始也對淺野沒有特別好感,但後來覺得他還挺辛苦的,一個人要幫忙承擔一整班,而且我發現他其實間中也會想向理學長撒嬌www
一直好奇他媽媽是怎麼樣,覺得在這個家庭很恐怖。
不過喜歡淺野的人太少了!!!!

    回復 2# 蕾雅

對,就是業!我也很喜歡業的,他雖然看起來滿不在乎,但其實也會默默努力。

我現實生活中的學業雖然和他們比簡直微不足道,卻已經覺得挺辛苦。我覺得他這樣強撐應該也曾經試過崩潰吧!只是沒有讓人看到而且。

TOP

回復 4# sophia
業跟淺野鬥的時候覺得這兩個人之間的火花好棒///////
兩個都很優秀
兩個也都很帥(欸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業一些
業比較像看破大人世界的惡趣味而選擇背道而馳
淺野就比較像被強迫戴上項圈然後一點一滴磨掉自己心底的樂趣
最後變得跟他老爸一樣只想要結果+凡事以算計為優先
不過還是好帥(你夠囉

感謝小優~~

TOP

回復 5# 蕾雅

我覺得他們兩人聯手合作的話一定天下無敵!
很多人都很喜歡業,他的惡趣幽默真的挺吸引,很記得在第一季動畫時他自願掉落懸崖,為的是考驗殺老師作為老師的身份,那時我立刻墮入愛河♡

其實所以我覺得淺野是可憐的,但正正因為他有缺陷的內心,令我愛上他。我算是崇尚能力的人,但在這些背後,他也有感情,他也有眼淚,就是這些讓我很想緊緊地擁抱他。另外,我覺得他對父愛的渴求程度,反映出他其實感情挺細膩,也是個重情的人。

小聲說句我其實很想擁有理事長的能力

TOP

回復 6# sophia
等等理事長的能力指的是什麼www
這樣領導且有霸氣的這方面嗎?
感覺淺野內心很纖細啊qwq
業的話我是在看到他臉紅+對上後來的對手再也不自大 殺老師說明他不再仰著頭看人那裡時愛上他的

TOP

回復 7# 蕾雅


  其實我是佔有慾很強的人,想有支配他人的能力WWW
說笑而且,的確是領導能力。
  業關心同學時也很帥!
蕾雅大在暗殺中最喜歡的角色是誰XD

TOP

回復 8# sophia
沒有領導能力的話就會變成「聽一下我的指令啦!唔⋯⋯拜託聽一下啦!」然後還是沒有人理會的感覺(?
不過作為領袖也有各式各樣的壓力呢 炫耀光彩下總是心酸的
我的話果然還是喜歡業吧//////
感覺非常的收放自如 也不怎麼被規矩約束著 想做的事就去做 那樣的感覺

TOP

梓香轉學到椚椚丘中學不足兩個月,已深深被理事長的瘋狂教育嚇怕。-多一個字

高壓的教學方式,什麼都要維持在第一名或者最前頭
以王者之姿俯瞰底下,成為支配他人的人
越處在最頂端,心就越寂寞
看似擁有很多別人欽羨的東西,實則內心渴望的卻是普通人都能擁有的

淺野算滿可憐吧,再如何萬能也是個人,一個有感情的人類
理事長看在他眼中,充其量是個權威大於愛的父親
【火影忍者】湊X玖辛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