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BG] 『拓茜』就等你回眸一笑(8/21單篇完)

本帖最後由 冬翎 於 2016-8-21 23:12 編輯

『拓茜』就等你回眸一笑



+閃go五年後設定,原二年級組大一。
+雖然是BG文,但中間有微弱的拓蘭成分,非BL但為防雷在此告知,會感到不適者請慎入。






  「我說小茜,你還不放棄嗎?」瀨戶水鳥枕著雙手,故作毫不在意地詢問書桌前的友人。

  山菜茜擦拭著寶貝的相機,其實那相機早就壞了,兩年前被班上同學不小心摔壞了鏡頭,但她仍然小心收藏著這台相機。

  畢竟,這台相機是她一直追隨著那個背影的證據。

  聞言,她抬起頭,臉上不再是國中時期那樣傻呵呵地笑,深邃而美麗的紫色眼眸微微瞇起,她嘴角噙著笑,卻是比當時還要更來得成熟、更多了點女人味。

  「水鳥指的是什麼呢?」撥了撥因低頭而垂下的幾綹髮絲,茜沒有正面回答,只是拿著眼鏡布的手更加溫柔了。

  她已經不紥辮子了,柔順的長髮被細心梳成公主頭,上頭有些老舊的髮飾是過往的友人所贈與。

  瀨戶水鳥打量起自家友人,從國中認識她起到現在唸了同所大學,也當了室友,她已經不會開口閉口就說著『神大人好帥氣。』,卻仍舊寶貝著那台相機。

  不對,是隨著時間的增長,更加更加呵護著手裡那台冰冷的金屬機器,水鳥還記得當時鏡頭被摔個粉碎時,茜那抹受傷卻硬要裝作沒事的神情。

  神童拓人從未正面回覆過山菜的感情,而山菜也太過於溫柔,才會學著閉口不談。

  她討厭這種不乾不脆的愛情。

  特別是明天是他們昔日革命隊伍的人睽違五年的聚餐,男生們打算穿著後來製作的加大版隊服,而女生們則是各自打扮。

  例如水鳥選了一條黑色的長裙,而葵似乎是藍色的小洋裝來著。

  茜打算穿以前的校服。

  「神童啦,我說得是神童,你還沒忘記他吧?」水鳥心裡明白茜當然記得神童拓人,但若是她不明白地說出來的話,恐怕茜會一直裝傻迴避下去吧?

  「怎麼可能忘記神大人呢?」茜笑了笑,放下手中的粉紅色相機,坐到床沿,「好了,我知道水鳥醬想問什麼,不過不用擔心我。」

  她揉了揉水鳥紅色的髮頂,清淺的笑意像是少女的柔荑輕拂水面時的漣漪,看不出背後的表情。

  也不需要被看清。


--


  「神童,還沒睡嗎?」霧野一邊撥著濕漉漉的櫻色短髮,一邊走近房間裡,看著那個霸佔自己的床的傢伙捧著一台看來價值不斐的相機發愣。

  神童在國中一畢業就出國唸音樂,加上家裡的事業也該逐漸學習如何接手,好不容易的事情全部處理完畢,一轉眼過了五年。

  為了趕回來參加聚會,神童是今天晚上才回到日本,並暫時在霧野的租屋處借住一宿。

  「嗯,時差有點調不過來。」神童笑了笑,他的頭髮留長了些,已經足夠綁個小馬尾,神童把手中的相機放回盒子裡,順手把毛巾扔給霧野。

  「謝了。」反手接過毛巾,霧野不禁笑嘆對方還是很了解自己習慣,例如毛巾會放在床旁邊的櫃子。

  同樣的,自己對於神童拓人這個人的了解絕對也不亞於他對自己。

  「在煩惱什麼?」坐到神童身邊,霧野很理所當然地又把毛巾放到對方手上,接著背對著他享受對方的擦頭髮服務。

  「你……唉、算了。」神童又無奈又好笑地接過毛巾,認命地幫這個暫時借床給他的施主擦乾那頭好看的櫻色髮絲,洗髮精淡淡的香氣讓神童想起了那個紥辮子的少女。

  五年來未從腦海淡去的身影。

  因為知道自己必須出國,與其讓她想念著自己,倒不如不要開口。

  「明天山菜也會到,你想想怎麼跟她說吧。」霧野感覺到神童動作的停頓,他往後一躺狠狠地往神童的額頭一撞。

  「痛!霧野你幹嘛?」神童立刻捂著自己的額頭,瞪了霧野一眼。

  「哇喔……比想像中的還要痛。」霧野也扶著自己的後腦杓,表示有點猙獰。

  「不過這樣就冷靜多了對吧?」霧野嘿嘿一笑,然後把房間的燈關掉,「那麼我要睡啦,晚安。」

  「就算頭髮剪了也不能沒吹乾就睡啊!」

  燈又被打開。


--


  「那個……山菜!」神童忽然對著前方那熟稔的背影喊了一聲。

  原本是想出來散散步的,也有聽霧野說山菜的學校在附近,但他沒有想到居然真的會遇上。

  「……神大人?」聽見耳熟的聲音,山菜茜驚訝地喊出了往昔的稱呼。

  可惜他們已經並非往昔。

  「好久不見了,你……變了很多啊。」突然把人家叫住,但其實根本沒想過見面了要說些什麼才好的神童抓了抓頭。

  「好久不見,什麼時候回日本的?」茜笑笑,有點不自然地把掛在胸前的那太粉紅色相機挪了挪。

  「昨晚,暫時住霧野那兒了。」神童瞥見對方相當寶貝的相機鏡頭出現了相當明顯的裂痕,赭紅的眼裡有些訝異,不過他沒說出口,「那個……要不要來拍照?」

  神童揚了揚手中的相機,似乎是全新的。

  他看見少女愣了一下,隨即笑著請他稍等。

  茜拆下原本綁著公主頭的橡皮筋,隨後熟練地把頭髮分成兩邊,紥起辮子。

  「好了。」少女背著手回過頭,淺紫色的眼眸含笑盈盈,嘴角優雅地勾起弧度。

  畫面裡,她紥著熟悉的麻花辮,手持著粉紅色的相機,在那秋楓鋪設而成的街道上。

  「拍好了,要看看嗎?」神童把相機遞過去, 茜也跟著湊過來。

  「那個……神大人。」神童聽見少女清甜的嗓音在耳畔響起。

  「以後能夠一直……幫我拍照嗎?」

  「……好。」

  就等你回眸一笑。


By冬翎  105/8/21

--

這次寫得是5+的閃go人物,寫到一半我都有在寫拓蘭的錯覺了ww
其實這個主題在之前就想好了,只是一直遲遲沒有寫出來,剛好在整理文檔的時候看見了,就想說來寫寫看。
這篇算是相當……無味吧?很平淡、沒有波瀾起伏,但是參雜著淡淡的感情這樣//
1

評分人數

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www
隨著時間流逝,心中的感情並未被沖淡,反倒愈加清晰

TOP

回復 2# 初雪


    謝謝喜歡//
雖然其實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歡這對,不過後來仔細思考後就覺得茜其實也很厲害呢w
那種近似信仰的崇拜XD

TOP

其實我常常覺得茜很像自己
病態的仰慕下是濃濃的愛意
偏偏那個他又和神童那麼相似
奈何很多拓茜都是悲文,所以看到結局很高興
喜歡這樣的他們
It was always supposed to be like that

TOP

雖然沒有所謂得轟轟烈烈,淡淡的感覺卻也令人品嘗清甜
時間或許會沖淡當初的崇拜,然而小茜卻始終保持著對神童的感情
彼此或許外表變了,唯獨那份情從未變過
【火影忍者】湊X玖辛奈❤

TOP

回復 4# sophia


    茜有到病態嗎www其實我覺得她比較近乎一種類似虔誠的信仰?
我很佩服茜恰到好處的單戀呢,不會給人過大的壓迫感,也不會讓神童過度不自在。
不過我想這對最困擾的應該是婚禮時新娘堅持自己動手拍照(###



回復 5# 日向櫻


    和茜的個性一樣淡淡的,卻會在偶爾回頭時,體會到當時未察覺的甜味。
在剝去崇拜的外殼之後,才驀然發現了蘊含在裡頭的情感w
可能窩當時想表達這樣的意思吧ww

TOP

回復 6# 冬翎


病態的是我 XD
已經想像到她穿著婚紗時步入禮堂時不斷替身邊的人和新郎拍照www

TOP

回復 7# sophia


    就很硬要的到處拍,然後一邊說著「穿西裝的神大人好帥」,一邊冒著小花✿゚
等等怎麼好像神童有點可憐ww

TOP

回復 8# 冬翎

他們的孩子也會很慘www
看着自家媽媽不斷拍全家幅然後又不斷叫神大人XD
It was always supposed to be like that

TOP

回復 9# sophia


    孩子表示媽媽都壞了,但是爸爸不管(笑到臉僵
如果他們的孩子是面癱悶騷不就www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