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 『短篇』隨筆(8/17人偶-一章完)

本帖最後由 凌燃 於 2016-8-17 17:10 編輯

曰:
 被辣雞白燐叫回來發文,講真你幹嘛不叫YK。
 只是隨筆,三個小時半打出來的日常文別太苛求。
 每次大概都是放一些隨筆,大部分都沒啥相關連,如果有,那再說。

更新進度:
 1# 廢話
 1# 如果Vivi是腐女/耽美文手
 4# 人偶

正文:

如果Vivi是腐女/耽美文手
*親家——Vivi我媳婦 大大。

  01.
  維爾莉特有一個小秘密。
  她從孩童時就非常喜歡看書,不管是哪國哪種文學甚至是沒營養的文字,她都看得津津有味。只要攸關於文字,維爾莉特就會無可救藥的瘋狂迷戀著。
  這一點其實與她相熟的人都知道。

  紅髮女子從小就隨身攜帶筆記本跟筆,因為她喜愛將一瞬間的美麗、一剎那的感覺、一秒鐘的驚艷用文字記錄下,每一本筆記都充滿著維爾莉特對文字、對世界的感慨。
  雖說這個習慣只是維爾莉特兒時為了訓練自己,想要像大人一樣把字寫得漂亮而促成,但這卻也成為維爾莉特的愛好。

  其實扯到這麼多,也只是在概述維爾莉特‧曼奇尼,是一個深深迷戀文字的女子。
  所以,秘密呢?

  維爾莉特在十多歲接觸到文字,感受到文字的美,因為喜愛涉獵了各種文學。而就在她進入文學之海中,她碰觸到網路文學。
  網路的蓬勃發展,也令許多不同的文學在網路發生各種激盪。維爾莉特也從中發現——耽美,很多人大概都看過:一入腐門從此節操是路人。因為同性之間的真摯、真誠讓年幼的維爾莉特進入到一誤區,同性相愛才是真愛!
  
  小小的、天真的、無知的、可愛的維爾莉特,就懵懵懂懂地踏入一個無底深淵之中。這並不是說腐不好,而是三觀微微的被扭曲了一下,總體來說,維爾莉特還是非常乖巧可愛的女孩子。

  02.
  資訊會進入爆炸的時代,就是因為網路,網路的流通可以說是以秒來作單位。在這樣資訊流通如此之快的世界,維爾莉特在接觸文字有段時間以後,開始蠢蠢欲動,她也想要在網路這個平台中寫些什麼。
  一開始維爾莉特以V.M.14作為暱稱,在部落格中寫一些生活中看見的事物,也就是俗稱的網路日誌,其中的文字出自於維爾莉特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中,多加修飾或是修改不正當的語句後,撰寫成一篇網誌丟上網路。

  期初這個部落格並沒有許多人在看,儘管如此維爾莉特不間斷的更新,也吸引到許多對義大利斯波萊托感興趣的人。斯波萊托有著天空之城的美名,維爾莉特所寫的都是在此地的風景或是一瞬間美麗。
  等到她有了手機以後,也時常拿起手機拍出她所寫的瞬間,然後在拿出筆記本寫上剛剛的感覺,圖和文字就這樣被放入部落格之中。

  這些事情都還滿正常的,維爾莉特的秘密怎麼可能就只是單單的進入腐門呢?在她開始寫網誌沒有多久,她也就開始用V.M.14的名字在文學網站中,放置她平常所看見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在已經開放同性結婚的世界,維爾莉特經常會看見許多男人男人、女人女人在偷偷摸摸秀恩愛。並不是這些人很大膽很公開,而是維爾莉特從小就習慣,將自身的存在感用幻術掩蓋,正常人是無法發掘維爾莉特的存在。

  嗯,是的,維爾莉特是天生的幻術師。
  由於這一點,維爾莉特才能夠發現許多人發現不了的事情,因為她專注於看這個世界。當然這是在維爾莉特手邊沒有書的情況下,不過似乎只要維爾莉特沒看書,總是能夠遇到一些事情。

  或許維爾莉特的體質是遇事體質,這大概就是維爾莉特能夠不間斷地寫出東西的原因吧。

  03.
  幾年後,漸漸地V.M.14在網路上越來越火了,不只是因為網誌中所撰述的美麗,還有人與人之間細膩的情感,文筆細膩且溫柔,這讓她越來越多粉絲。
  在維爾莉特考上英國某所大學的時候,有粉絲說能不能夠將她寫過的耽美故事出成本。這讓維爾莉特感到非常的意外,因為她從來做的都只有把文章貼上文學網,然後就不去管,甚至就連回覆也都不會去看。
  
  維爾莉特唯一會看的回覆就只有她放在部落格的文章,因為有些人會因為她的文字而來到斯波萊托,而維爾莉特家裡是做民宿的,自然而然也會想要幫助家裡多賺進一些錢,導致V.M.14的部落格幫助斯波萊托以及自家民宿打了許多廣告。
  當這個人找到維爾莉特專寫日誌的部落格,留下留言後,淺棕色的雙眼愣愣地望著屏幕半晌,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寫下的文字,其他人會如此喜歡。
  
  那些故事,都是維爾莉特偷看別人腦補而成,小時候並不覺得怎麼樣,但是等到大了一點,紅髮女子就感到十分羞愧,這些故事本質上是別人家的私事,如果本人不小心看到,並且查覺到是自己的話一定會很尷尬、很生氣吧,維爾莉特這麼想著。所以維爾莉特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去更新耽美小故事,不過維爾莉特倒是又換筆記本隨身攜帶著,她不間斷的每天都在寫。
  最後善良害羞的紅髮姑娘,鼻翼帶著淺淺雀斑,雙頰染上紅暈,淺棕色雙眼波光粼粼的望著電腦螢幕,雙手在鍵盤按下:好的,如果妳喜歡的話,我很樂意出成本,但在這之前我能先修以前的文章嗎?

  04.
  維爾莉特曾經向琪琪是女王問說,怎麼會找到這個部落格?
  琪琪是女王回答則是,先不說名字一樣,還有妳的文筆跟文章給人的感覺都沒有變過,實際上很多人都知道你們是同一個人,但是妳總是不回文學網的留言,而且部落格總在說日常生活以及斯波萊托的事情,大家就想說妳大概想要把兩邊隔開,所以都很自律的不來打擾妳。
  維爾莉特很詫異地回,這是真的?
  琪琪是女王發了一個摀嘴笑的表情,有句話說什麼樣的作者就會吸引什麼樣的讀者,大家都看得很明白所以就只能在文學網等妳發糧,要不是妳已經有半年沒出現在文學網上……我也不會出現在部落格,我在想可能是妳不想寫耽美了,才想要有個本子留作紀念。
  
  結果在讀者琪琪是女王的宣傳下,越來越多人知道耽美短篇大神V.M.14要出合集,興奮地要求要通販,這件事情透過琪琪是女王轉達到維爾莉特得知。
  緋紅色的頭髮隨著維爾莉特驚訝的動作,在空中晃盪著,原來——這麼多人喜歡看我的文章?
  因為數量之多,這讓淺棕雙眸不禁閃過一絲好奇,維爾莉特點開自己放置短篇故事的網站,從最開始的回覆慢慢看起。

  最初是有人說文筆稚嫩,還有人提出一些建議,漸漸地開始有人說這感情寫的好細膩,也有人說好溫馨的感覺,後來又有人說文筆細膩而且感覺抓的好棒,亦有人說這種溫馨感甜的讓人受不了。當然有人發現V.M.14有寫部落格,然後說自己之前跟伴侶有去V.M.14推薦的地方、寫過的地方逛過呢,感覺很不錯。
  甚至是在某一篇文章中,出現了一段留言:……等等文中某一段話不是我在斯波萊托跟自家伴侶說的話嗎!難道我遇到了V.M.14然後他把我當成題材來寫了!我怎麼不知道我們在別人眼裡可以這麼溫馨?!我這麼說並不是討厭V.M.14大大你,而是V.M.14你寫太好了,雖然我並不覺得我們之間有這麼美好,但是看完這篇文章,我又感覺到愛了!我可以再跟我親愛的過很久很久!

  經過這一留言,陸陸續續有人發現故事中的人物互動跟對話很眼熟,又想到了V.M.14是斯波萊托人,所以就想到了自己的故事被人寫到了網路上。
  儘管故事中許多事情並沒有發生,或單純只是V.M.14自行腦補,但由於V.M.14細膩溫柔的文筆讓人欲罷不能,甚至就連自己出現在文字中,卻也不覺得討厭,反而非常喜歡由V.M.14的文筆營造出來的氛圍跟故事,許多去過斯波萊托的同性情侶都會回覆說V.M.14妳寫的這個故事我很喜歡。

  看完這些留言,維爾莉特突然覺得好滿足,原來真的有人看到了,而且並不討厭,那是不是表示我可以繼續寫下去?
  維爾莉特開始翻起之前寫滿的筆記本,一篇又一篇的短篇故事被維爾莉特寫出來,她慢慢貼上文學網中,同時她也不忘修改以前的文章。第一本V.M.14的耽美合集在維爾莉特跟琪琪是女王努力之下誕生出來。在那個升大學的暑假中,維爾莉特過得非常充實。

  05.
  升上了大學以後,維爾莉特網誌更新速度慢了下來,原因是她報考奶奶以前就讀的英國某所大學,來到不熟悉的地方也要從不熟慢慢變熟。V.M.14的部落格當中公佈自己要去就讀英國學校,所以之後的網誌可能不會再寫關於斯波萊托,會寫在英國發生的事情。
  至於V.M.14的耽美短篇呢?紅髮姑娘依舊有在更新,不過更新速度也變得很慢,原因是因為她在大學認識了一個人,還是一個能夠看破維爾莉特自身低存在感幻術的人。

  伊凡‧費爾加‧黎特,一頭漂亮卻十分耀眼的金髮,湛藍有如天空一般的雙眼,明顯有東方輪廓的帥氣臉蛋,他是這所大學的明星人物,還是維爾莉特被老師指定的直屬學長。
  維爾莉特並不是討厭伊凡,而是正處於一種小孩鬧脾氣的階段,維爾莉特這時因為網路上自己是V.M.14的關係,並不覺得自己的文筆或是遣詞用字有什麼不對,但是她自己卻忘了網路文學本就不是正統文學,而她自己所選的科系是正統英國文學。
  不過說是小孩脾氣還真是小孩脾氣,維爾莉特在學長的幾次教導下,倒是真心覺得伊凡這個人挺厲害的。所以在很多時候,關於英國文學的問題,她總是會先跑去問伊凡之後再去問老師,得到兩個相同卻不同觀點的回答。

  不過維爾莉特有一點該說是很無奈還是很不解。自己的低存在感幻術,只要在伊凡身邊就一定會莫名其妙地解除。是的,莫名其妙,只要她人在伊凡旁邊,不管是誰都能夠看到她。
  這讓維爾莉特一開始很驚愕,因為她感覺得出來伊凡並不是幻術師,照理來講不應該這樣,但事情確確實實的發生在眼前。
  最後在維爾莉特跟伊凡在一起後,維爾莉特自己默默地想著,大概是因為伊凡本身雨的鎮靜氣場,把自己的低存在感鎮靜掉了吧。

  06.
  維爾莉特是耽美短篇大神V.M.14這件事情,伊凡知道也很縱容對方,對於這件實情他表態,只要維爾莉特開心就好。維爾莉特本身就也挺乖巧的,這種愛好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維爾莉特也知道對方的縱容,頂多是在部落格上面寫了幾篇跟伊凡的日常,也不會惡意的腦補。結果因為寫得太過順手,維爾莉特忘記隱瞞一些現實中的事情,比如說學校名字、比如說伊凡的長相、比如說伊凡的一些事蹟。
  由於這自己的過於不小心,導致自己現在被粉絲發現,這才發現琪琪是女王她本人跟維爾莉特以及伊凡就讀同一所大學。而現在出現在維爾莉特面前的就是琪琪是女王本人。

  再說到三人互動以前,必須提到……維爾莉特其實是一個,有點小惡趣味的姑娘。每次維爾莉特小惡趣味的舉動,總是會被本身就是大寫蘇字的伊凡縱容,當然維爾莉特自己也清楚不要太過,所以從不會去挑戰底線。
  之前有說到伊凡是學校中的大紅人,帥氣的外表,蘇氣十足的氣質,文學科教授最愛的學生還是自學電腦的天才,更甚至他身上有英國爵位,別說學校裡有多少人喜歡他。喜歡這男人的可說是每一個科系都有N個,當然也有男孩子們喜歡,這就不多說。

  人紅是非多,所以被教授指定成為伊凡直屬的維爾莉特被很多人找麻煩,儘管只要維爾莉特單獨一個人走是絕對不會被發現的,可維爾莉特每次自己一人,總是都會遇到在找自己的人們。
  被搞得心情十分鬱悶的維爾莉特,也不想讓伊凡知道又有人找自己麻煩,雖然他們一定找不到,但是不免俗的很煩人啊。所以最後維爾莉特想說那乾脆用幻術把自己扮成男人,然後一副好兄弟的跟在伊凡旁邊,這樣就不會被煩了吧?
  這當中是有維爾莉特的小惡趣味,自己是耽美寫手,最後她就乾脆用兩人之間的故事,進行腦補丟到文學網站中,這是V.M.14唯一一部長篇耽美小說。

  好,現在再回到琪琪是女王出現於兩人面前這事情上面。這樣就可以推斷出來,現在在琪琪是女王眼中的伊凡跟維爾莉特是兩個男孩子。
  一個長相俊美帥氣,一個長得清秀溫柔,而且兩人身高還差了一顆頭,對美琪來說,兩人並肩而站還有身高差的畫面,是一幅完美無暇的畫。
  
  07.
  琪琪是女王很激動的看著兩人,她吞一口口水潤潤喉,又抿一下嘴唇潤唇,冷靜一點後,她對著維爾莉特,噢,維爾利特說:「你、你是V.M.14對吧?我、我是琪琪是女王……」
  維爾莉特看著眼前的女人,乖巧禮貌地給對方一個微笑,雖然這個笑容略顯尷尬:「嗯……我是。」
  
  琪琪是女王非常激動,伸手想要握住維爾莉特的手,卻想起旁邊有對方的伴侶,又趕緊收回手來。
  「我真的沒想過你是男生呢!我一直以為你是個靦腆溫柔的女孩,畢竟文筆細膩而且總是能夠發現生活中的小事是很美好的,這麼細心……抱歉!我不該這麼說!」似乎是太過激動,導致對方講話的順序有些混亂,但不至於聽不懂。
  對此維爾莉特也只是笑地聽對方說完。

  被維爾莉特的微笑治癒的琪琪是女王,又接著下去說:「我也只是來確認你是不是V.M.14的,因為你最近寫得好多日誌,還有那一篇長篇,兩個通通都在寫你們之間的事情,還有能夠對上故事內容的人只有文學院的伊凡,才來確認的,不過我來的重點是——請問V.M.14你能夠給我簽個名嗎?」
  說完琪琪是女王從自己的包包拿出,去年暑假V.M.14出的第一本合集以及一隻簽字筆遞給了維爾莉特。
  「嗯?當然可以。」維爾莉特有些驚訝地看著對方雙手捧出的書本和筆,笑得更真誠地接過。

  在下筆前維爾莉特笑得有些靦腆地說:「這次我第一次簽名,簽得醜不要介意。」琪琪是女王搖頭說不在意,一聽維爾莉特就很謹慎的下筆寫下V.M.14,筆蓋蓋好將本子跟筆一並遞給琪琪是女王。
  接過書本跟筆的美琪妹子開心地朝維爾莉特道謝後,就說:「希望你們可以跟你的文筆一樣一直細膩、溫馨、甜蜜下去!再見!」

  當琪琪是女王離開後,維爾莉特有些不好意思地轉頭看向伊凡:「抱歉,看來我最近真的寫得太順手了,不小心把你暴露出來……」
  伊凡則是無所謂的笑著,伸手揉揉維爾莉特赤紅的腦袋。「沒關係,我不在意,你開心就好。」
  這個回覆倒是讓維爾莉特覺得更不好意思,不自覺做著對手指的動作。

  然而躲在後方樹幹後面的美琪,半露著頭將整個畫面看到了。她看見的是——維爾利特那張清秀溫柔的臉滿臉通紅,很是不好意思地望著對方,而伊凡則是笑得溫柔的揉揉對方頭髮。
  ……唔啊!好甜,受不了了!身為英國藝術學院一員的琪琪是女王,暗自決定一件事情。

  08.
  從此只要V.M.14一更新長篇《前輩》,琪琪是女王總會在回覆中,留下一張同人畫,是每一張劇情中的萌點,或是敘述最深刻的地方。
  畫中總是兩個人,一個紅髮長相清秀溫柔,另一個則是金髮帥氣優雅。

Fin.
2

評分人數

    • 蒼颯翔: 耶♥人氣 + 10 毅力 + 10
    • 白燐: 原創長篇,特贈送十隻瑪莉蘇。 ...毅力 + 10

為什麼我要幫一篇在開頭就表我的文章加分?!!!!!!!!!!

而且誰說你可以發我看過的文?!!!!!!!!!!
而且還自己主動勒索加分你的廉恥心呢?!!!!!!!!!!!

TOP

回復 2# 白燐

那是我愛(?)妳的象徵:3

嗯,妳的廉恥心呢?

TOP

本帖最後由 凌燃 於 2016-8-17 17:31 編輯

曰:
 ky大大叫我寫。
 組合她選,結果就這樣。

選擇組合: A  4.非人類
      B  6.文章組特別題材,來路不明掉在地上的紅包袋
      C  6.昏倒的貨車司機


人偶

  噠、噠、噠轉動,那是心臟的聲音。

  小小的影子坐在窗邊,海藍色雙眸沉澱無數流光。
  在背後的發條不斷旋轉,這是它的生命來源。
  它嘴巴微微張著,傳出優美的音樂。

  它是「生物」,它是這麼想的。
  看得見、聽得見、會思考、能記憶,甚至擁有感情。
  所以,它「生物」。

  其實在記憶中,它曾經是人類。
  而它的主人是契約主,也就是所謂的惡魔。

  它遺忘自己的身分、過去,甚至是許多事情。
  但它知道,曾經兌換的契約,成立亦完成。
  自己為了什麼而變成這副模樣?忘記了。

  它是成人型的音樂盒,能夠唱歌卻無法移動。
  但它,可以看見世界。主人將音樂盒放置窗邊,它很開心。因為這能令它試著想像外面的世界。

  它曾經看過貨車與跑車相撞。
  貨車司機被人抬出來放在急救架上,跑車上的男子渾身血紅。

  還看過有人撿起地上的紅包袋,結果被紅包袋上的紅衣女子帶走。
  染了滿地的鮮紅色。

  外面的世界好危險,它暗忖,但是不減它對世界的渴望。
  它的眼界很小,只有這扇窗。
  窗外發生的事情,就是它的世界。

  噠、噠轉動,心臟的聲音。

  「奧菲絲。」主人叫它。「別思考。」
  它知道思考會使發條越轉越慢。
  等到發條無法續衡時,它就死了?

  「你早就死了,只是轉發條很麻煩。」

  不,它活著,它是「生物」。
  「呵。」

Fin.
2

評分人數

TOP

活動的這篇文章好棒O///O
我不太會比喻,就是看完了有種滿足感//u//
レロレロレロレロ!承花推(花花的口技拿來口X應該很爽(污
頭像幼年京介永遠記得是當年加入爆論第一個使用的頭像QWQ

TOP

前排表白奧菲絲!!!!!!

雖然忘記所有事,卻堅持自己活著,奧菲斯本身有著極度的執念,儘管在主人看來不值一提。
轉動發條很麻煩的話大可以不做,雖然主人給人的感覺是這樣的(消音––––––),但也許並非單純只是為了契約吧。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我想重點應該就是整段留言的第一句吧(槓

TOP

本帖最後由 凌燃 於 2016-8-18 12:41 編輯

回復 5# 櫻吹雪

但是說實在話,我是看素材直接打。
設定也是在打的過程中補全……
500字真的挺困難的,因為我都習慣打長篇來個短篇真不習慣。
謝謝妳的喜歡。(曲解

回復 6# 白燐

她就只是個可憐的音樂盒。(乾

應該是說,奧菲絲只有一個,她的名字其實是希臘神話的音樂之神。
希臘神話中有兩個關於音樂的一個是阿波羅一個是奧菲斯,最後決定用可以性轉的名字O_<
所以她的聲音可以說是很難再遇見的,她的主人純粹是因為這點很麻煩才會這樣。(乾

忘了說,+精+什麼!

TOP

本帖最後由 櫻吹雪 於 2016-8-18 13:51 編輯

回復 7# 凌燃
一開始看到標題是非人類的 「人偶」很好奇是怎麼跟其它兩個素材結合在一起的,但看到一半突然有其它兩個素材也不會覺得很突兀,前面內容舖成很順,結局也沒有感覺很隨便吶看來這500字短篇很成功 另外 「 噠、噠、噠轉動,那是心臟的聲音。 」 、 「 「奧菲絲。」主人叫它。「別思考。」 天啊這兩句好有魄力!
レロレロレロレロ!承花推(花花的口技拿來口X應該很爽(污
頭像幼年京介永遠記得是當年加入爆論第一個使用的頭像QWQ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