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 『長篇』屬於回憶的手寫信。(08/14 一章完)

屬於回憶的手寫信。

他們認識十年,卻不了了之的所有一切。
連朋友都當不上。

關於友情,已經黯淡無光。
關於愛情,未曾有過萌芽。

一者仰望著天空嘆氣,若能重來,希望能夠重回過往。
一者不願意繼續下去,若能重來,希望能夠消除記憶。

江梓珮離開了聊天室。

三年前、三年後,交叉的兩條線,卻就此沒了交集。
數字的湊巧不是第一次,可卻這是最後一次。

「我沒把握接下來的這步棋,我是否會贏。」喃喃自語的看著手機屏幕上的遊戲,他們在開始工作的三年之後選擇見面。

一接到電話和訊息,就被約了出去,好似回到了那些時光,還是尚未成熟的自己。

「我有,女朋友了。」他淡淡開口,喝著柳橙汁,看著對面坐的女性,穿著簡單的白襯衫套了小牛仔外套,穿著牛仔長褲還有他不熟悉的黑色高跟鞋。「真久不見了。」

「我有很愛我的家人、一個很愛很愛的人還有一個可愛的妹妹。」微笑說著,拿下藍芽耳機,男子推測應該是剛剛還在和人通電話。「沒辦法啊,我最難約。」

從以前她就很懶得出門,老是找了各種藉口推辭。

「很愛的人是汎嗎?」他問著,記得有聽過眼前的人提過。

「對。」

汎,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生,也是他曾經告白過的對象。
可惜在生日、在成長過程當中不了了之。
當然那些都是曾經的青春時光。

一頭及肩的髮,沒有所謂的烏黑亮麗,而是有些褐色,看起來就像是挑染頭髮。

「那妹妹呢?我記得妳沒有旁系的妹妹。」他試探性的問,想更了解關於她的事情。

「她還有那些人都是我重要的朋友,你不用認識。」她不會喝黑咖啡,所以起初點的時候讓他很意外。

「現在的工作呢?」他再問了別的問題。

「我跟汎說要去日本,也算是她要完成她想學的日語。」與其留在這裡,不如直接丟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學習。「工作我上個月辭掉了。」

「那妳們的錢呢?從哪來?」

「你放心好了,大學四年我不是沒打工。」雖說不是很有錢,起碼這些年的存款也存了不少。「還有這三年我可是省吃儉用呢。」

「妳還真是努力呢,相形之下我沒那麼好。」他苦悶的笑笑,笑了幾聲,攪拌了杯中的柳橙果粒。「是說妳妹妹叫什麼名字?」

「夢夢。」她從沒說過任何關於妹妹的名字,所以一直保持神秘。

「多大?」

「大三,但人在國外。」說著,把剩下的黑咖啡喝完。

坐在對面的男子微微一笑,想到一開始送來的時候還問店員能不能再給兩包糖,就覺得真是有趣,也只有她做得出這樣的事情。

「看來妳的生活在這之後都不錯啊。」這些話語向是再說,沒我妳也能過得不錯。

「我從來沒說過沒你不能活啊。」雙眼因為戴著隱形眼鏡而有些不適。

「別揉了,明知道自己戴隱眼會不舒服還要戴。」他永遠都比汎還要早一步知道關於她的事情。



還記得中學畢業、剛升高中生活,他們午飯時間還在講電話,甚至被人誤會是男女朋友關係,但從認識到現在不否認的只有好感這件事情,但始終認為那只是一種錯覺。

高中畢業,中學時候的他們相互連絡的那些人問著近況,是不是要繼續考試?

再拚一次。

梓珮放棄考試的念頭,自己一直都不是很厲害的人,她不敢想像再一次在考試上頭失手的畫面。

事情如自己所想,就一路報到、展開大學生活。

兩個人就這樣一南一北。

「欸,我哪一天能不能寫信或是坐車去找你啊?」有時候也想逃離熟悉的生活圈。

「來啊。」電話那一端貌似還在打遊戲,但只要他要講電話就會關上麥克風。「嘖、妳到底要不要開遊戲啊?」

「那、等我找到打工我存錢在上去。」說是這樣說卻永遠沒了下文。「不要,你自己打,我累了晚安。」

就這樣有意無意的一直到放長假。

應該是要歡樂的過節,單身一個人看著網路上的各種閃亮文,覺得羨慕,但緣分畢竟不是強求就有的。

「汎?」打了通電話過去,想要找找對方聊聊。「好啊,那我要回家之前載你出去,反正我沒什麼事情。」

已經寫好的信,梓珮始終沒提過,提起的只有關於那些告白的事情還有心煩意亂到底自己的做法是對是錯。

換來的是汎的警告和提醒。「妳真的要想清楚,即便妳今天可能曾經有好感過,但現在若沒有就不能答應。」

最後,他們沒有在一起,而是朋友收場。

沒能說出口的好感已經從中學畢業後壓抑著,漸漸淡掉而沒再更進一步。

相反的梓珮對於所有人都好的模樣,讓對方有些誤會似的。

這也是汎一直最擔心的地方。

「沒事啦,妳先把妳的報告做好,我冷靜點就告訴妳。」汎最後收到的是這句話,可卻一接起電話卻是哭著告訴自己被欺騙的感受。

下學期一開學,就各種風波不斷,一向不生氣的人是因為捨不得長年的友誼還是那個人?

沒人知道。

汎也不了了之,沒再過問關於那些事情。



現在,汎永遠都比他早一步知曉梓珮的事情。

「汎,妳在哪裡?」一邊接電話,一邊翻著包包找著鑰匙。「好,妳收好我就去接妳。」

對方那頭傳來的聲音還夾雜著擔心兩人的情況。

「沒事,我們沒吵架,我沒動手妳放心。」畢竟有時候情緒失控,汎最擔心的就是梓珮會動手打對方等等的。

掛斷電話,看著包包裡面的水色信封,她從未送出曾經說過的那封信件。

壓根在他們的關係差之後,沒有提過任何關於寄信的事情。

「要走了嗎?」男子問著,推了推眼鏡。

「對,我要先送汎去日本,再去找夢夢玩。」

「一路順風。」最後的祝福就送給她,瞥了眼手機上的訊息,是女友的。「怎麼了?好,要回去了,需要買甚麼嗎?」

彼此在這些青春的路上成熟了些,不敢說有多麼的成熟,至少比那些時的自己還要有所成長。

梓珮點燃打火機,將信件點燃之後丟入桶裡,沒多久再經過潑水熄滅。

「妳真的沒跟他說過關於那些心意嗎?就算是曾經……」汎拉著行李箱問著。

「都過去了。也就讓自己不要沉溺這些。」這封信就算被他知道了,也不會送到對方手上。

信箱裡頭的紅色信封,裡頭的卡片精緻,還有兩個人的合照。

「他下個月要成為人夫。」梓珮笑笑。「走啦,飛機可不等人呢。」

那些人事物,留在回憶裡就好。
傳不出去的就選擇這樣就好,淡淡地讓時間走過。

(完)

後記//

呃嗯,因為聽到歌想到很多事情,所以就寫了這篇。
原本要寫円夏的,可是後來因為有BE成分比較高就沒繼續,就轉寫原創的角色。
可能主觀意識帶的很多。
整篇2300讓自己嚇一跳到底怎麼了(抹
1

評分人數

沉迷他們的笑顏。

真的有種淡淡的傷感和遺憾
有些回憶終究只能是回憶,有些心情真的只能是曾經

TOP

有些人事物真的只能變成回憶
但成長後的自己又能以怎樣的心情去看待這所謂的曾經
【火影忍者】湊X玖辛奈❤

TOP

喜歡這種都市愛情啊QWQ(淚奔#
一切都是回憶,卻很滿意現在的一切

TOP

美好的回憶,期待某天會再被翻出來,憂傷的感覺是難免,但那都只是過去,把握當下,讓那一刻也成為回憶。
時間沖淡的不一定是感情,或許還對對方有一絲細微的留戀
歲月催人老,人生一 下子來得太多、太快,等到轉頭一看,才發現早已白髮蒼蒼......

TOP

回復 2# 初雪
因為都是曾經,倘若真在一起最後可能也是分開收場
不管最後有沒有說過那份好感,他們仍舊只是認識的彼此

回復 3# 日向櫻
成長過後回頭看這些,總會有些不同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曾經的這些成了回憶只是用了不同的身分去看
感覺也不同

回復 4# 梓優
原來這樣算都市愛情嗎wwww
也不能說滿意或不滿意,但至少心中是喜歡這樣的而不是糾結(?

回復 5# 桑野櫻
也不算期待哪天再翻出來,通常都會無意的翻出
過去的事情也都成了回憶,沒人知道把握當下是不是真的會是最好的
就是一種感嘆過去還有時間的流逝吧

TOP

跌跌撞撞地走,除了瘍痕外還獲得了成長。
原本熟悉的兩人變得陌生,更發現,好像對彼此毫不了解,青春的時光,化作回憶

沒能說出口的好感已經從中學畢業後壓抑著,漸漸淡掉而沒再更進一步。
這句很傷感,有一點點的惋惜,但看到最後,又覺得有一點的釋然?
It was always supposed to be like that

TOP

回復 7# sophia
該怎麼說呢,其實也是一種考驗一種學習
在偶然的事情過後,突然發現沒想像中的那麼了解彼此
所有的認識都在畢業之後僅存一點點的聯繫所作認識,卻沒再更懂對方

好感總會因為自己的否定而打消念頭,很多都是這樣
失去了原本所熱愛或喜歡的溫度,就會漸漸熄滅,接著就沒了後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