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遊戲] 【線上-紙娃娃】紙娃娃分享&交流區

本帖最後由 27716900 於 2016-7-22 22:59 編輯

大家好這裡是蒼海醬//
今天要介紹一個很好玩是可以製作角色的遊戲給大家
新版大部分的人都習慣叫它紙娃娃,舊版的叫Dream Selfy
據友人所言新版是日本官方衍生(??
會想要分享這遊戲也是因為稻妻祭的活動琉璃大大的攤位所影響
雖然我也有在玩紙娃娃可是都找不到人交流跟分享,而且我相信一定有人想玩卻不會玩的(?
所以廢話不多說我馬上教大家該怎麼玩,新舊兩版都教喔★

►舊版教學
遊戲難易度:★
舊版比較容易上手,你只要會看英文跟按滑鼠就好(#

舊版網址請按我。



點進舊版畫面會長得像這樣:


稍微來介紹一下裡面大部分的功能:
我沒介紹到的是我認為不會影響到你遊戲的按鈕(#
1.播放鈕(?)按下去你的紙娃娃才會動
2.配件類別
3.刪除所有的配件,但你如果只有一些配件不要的話在左側單點配件就可以刪除了
4.膚色
5.保存的網址,左邊的按鈕是大圖,右邊的按鈕是小圖(真的超小的#)
6.配件的色系


雖然我英文也很破但也還是來介紹一下配件的類別(#
※對照由上往下
►所有配件
►背部配件
►帽子、髮飾
►背景
►眼睛
►頭髮
►臉部配件
►頸部配件
►衣服
►夾克、披肩、跟肩膀有關的配件
►手部配件
►下身
►鞋子
►花邊1(??
►花邊2(??


好的製作完的成品長得像下圖,如果你覺得完成度夠高了就可以下面的兩個按鈕截圖保存囉★
對不起我有點懶所以截圖的部分就不做了_(:3」(欸


大圖網址請按我。
小圖網址請按我。



►新版教學
遊戲難易度:★★
因為新版出來的成品華麗可是過程有些小麻煩所以我給他兩顆星(#
新版需要以下用到兩個網址,一個飾配件的網址一個是模組的網址
新版配件&模組網址感謝星宮琉璃☆的轉貼(*ˊ艸ˋ*)

配件網址請按我。
模組網址請按我。



在這裡多分享一個網址是新版的標籤分類
它可以幫你分類大部分的配件,只有少部分沒有,如果有甚麼特別要找的配件可以用這個網站去尋找
但是標籤分類的缺點就是全都是日文看起來很辛苦(X)不過他很好用是真的

標籤分類網址請按我。



好的點開配件網址會長得像下圖這樣子↓


然後你所需要的配件大致是以下15個,沒有標數字的我有去確認過沒有辦法在模組的網站使用
雖然我的日文很破但大致介紹以下15的是甚麼類型的配件(#
1.全部的配件
2.背景
3.衣服
4.下身(ex:鞋子、褲子、裙子)
5.臉部配件(ex:眼鏡)
6.頸部配件
7.背部配件,這個常常會跟頸部配件搞錯因為兩個性質蠻像的
8.前景(ex:花邊)
9.眼睛
10.動作(請注意新版需注意的小重點之第二點)
11.肩膀配件(ex:夾克、披肩)
12.髮型
13.頭部配件(ex:帽子、頭飾)
14.手部配件
15.腳部配件(ex:鞋子、魔法陣


再來下圖是你想要尋找的配件的色系:


上面有兩組是兩種色系放在一起的這樣找起來會消耗更多時間
如果你鎖定其中一個顏色可以在上面打上顏色的日文或日文漢字就可以了★
在下面提供日文跟日本漢字給大家複製:
※小提醒!日文漢字跟我們一般打的字看似相同卻有些不同,建議大家還是複製這裡的漢字會比較好
                                   紅:レッド、赤
                                   橙:オレンジ
                                   黃:イェロー、黄
                                   綠:グリーン、緑
                                   藍:ブルー、青、蒼、紺
                                   紫:パープル、紫
                                   粉紅:ピンク、桃
                                   棕:ブラウン、茶
                                   黑:ブラック、黒
                                   白:ホワイト、白

好的點開模組網址會長得像下圖這樣子↓


左側有很多英文跟欄位,那些都是要貼上配件的ID的所以ID要先複製
在下方有4個按鈕:
                                   C:刪除上面所有的配件
                                   Sava:保存現在的配件,就算按到重新整理跑出來的畫面那些配件都還在喔
                                   Change!:套用配件
                                   Load:恢復成上一個你保存的配件

大致介紹完了現在就來教大家怎麼玩囉!!
首先你先點進你想要的配件裡,點進去後注意下面兩個紅色圈圈
圈圈1飾配件的ID,把它複製起來等一下貼到模組網址指定的欄位裡
圈圈2是對照模組網址欄位的英文,你把ID複製起來後去找他的欄位然後貼上


貼上後記得要按下Change!才會有變化喔(#


然後以此類推,等到你做完你的紙娃娃最後應該會變得相當華麗(誤
成品如下圖(這是我之前做的然後保存配件ID的#


截圖成品如下:


再來放個比對圖:
新版的精緻度遠比舊版來的好
而且新版的網站配件會不定時更新,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去玩新版//


►新版一些特殊配件的標籤
這些是在新版才有的某些動漫角色的配件,覺得很酷所以也貼上網址給大家xD
另外也有夢100跟V家系列的也貼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如果你有甚麼新發現歡迎分享網址★
因為字數過多所以就貼到三樓去了(汗

進入三樓的傳送門請按我。



►製作完成該如何保存?
我的個人習慣是會截圖貼到小畫家在裁圖
至於其他方法就全看大家囉www

►舊版&新版的小共通點
大家在尋找配件的時候都會發現這種黃色底圖的吧?
這個是可以動的配件喔!!套用在紙娃娃上它就會有不同的動作www
每種的效果都不一樣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新版需注意的小重點
1.方格子底圖的配件
像下圖這種方格子底圖的配件不管你把它的ID貼到哪個欄位都不會有反應


2.動作奇葩的紙娃娃
有些配件本身就會有特殊動作,可是再給他一個動作的ID就會變得很獵奇......
所以貼下圖舉例給大家看:
※現在的狀況是還沒有給紙娃娃加上任何動作

一般紙娃娃的動作都會長得像下圖的樣子


如果穿上有特殊動作的衣服就會變成下圖的樣子



這時在加上一的動作的話就會變成下圖的樣子......


(很獵奇吧#
所以大家要注意這點噢,不然你的紙娃娃也會很獵奇(#

►形象交流區
不管是形象或是故事用角色也好只要填單放上紙娃娃就可以做交流喔,不管要放幾個都行xD
因字數問題詳細請見5樓。

進入五樓的傳送門請按我。



►整理教學完還是要來廢話一下(#
終於整理完了好累(躺
希望提供這兩個網站大家也可以做出美美的角色www
因為我們不是打圖戰所以大家貼上角色的時候可以附上設定避免被扣分喔(?
以上,希望大家可以玩得愉快xD
有問題也歡迎提出讓我們一起共同討論共同解決(等等#
1

評分人數

不是蒼海萌丘:
我是來自地獄界的小神廚。

這裡是不知道為什麼看不懂舊版卻玩新版玩得很歡的笨蛋QWQ
表示覺得新版的畫風比較喜歡所以沒差(#
常常原本打算只做自家女兒,卻因為看到喜歡的衣服或髮型就淪陷了
莫名其妙開了一堆分頁然後莫名其妙產出一堆女兒
現在正在考慮要不要開放認領(不要#
話說蒼海醬做的紙娃娃好可愛www

TOP

本帖最後由 27716900 於 2016-7-21 10:39 編輯

回復 2# 初雪


我現在也覺得舊版對我來說好遙遠果然我的英文破啊qqqqq(#
我可以設置一個孩子領養區(#)
親媽一下子創造太多孩子了養不起希望有心人士可以把他們帶回家養_(:3」(#
謝謝冬醬噢www那可以算是我在紙娃娃上的形象//
雖然說我的繪型是綁馬尾的深藍色長髮的妹子(#)
可是因為新版找不到我喜歡的馬尾所以乾脆用成短髮的樣子就跟現在的我一樣www

-

►新版一些特殊配件的標籤
這些是在新版才有的某些動漫角色的配件,覺得很酷所以也貼上網址給大家xD
另外也有夢100跟V家系列的也貼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如果你有甚麼新發現歡迎分享網址★
因為字數過多所以就貼到三樓去了(汗
                                   黒子的籃球(關鍵字:黒バス)
                                   魔法少女小圓(關鍵字:まどか☆マギカ)
                                   歌之王子殿下(關鍵字:うた☆プリ)
                                   笨蛋,測驗,召喚獸(關鍵字:バカテスにっ!)
                                   薄櫻鬼(關鍵字:薄桜鬼)
                                   夢王國與沉睡的100位王子殿下(關鍵字:夢100)
                                   初音未來(關鍵字:初音ミク)
                                   黑執事(關鍵字:黒執事)
                                   鋼之鍊金術師(關鍵字:鋼の錬金術師)
                                   槍彈辯駁(關鍵字:ダンガンロンパ)
不是蒼海萌丘:
我是來自地獄界的小神廚。

TOP

感謝分享!!!
很早之前就知道有新版紙娃娃,但一直找不到網址,只能默默玩舊版QAQ
現在終於能玩到新版
教學很詳細,再次感謝分享

TOP

本帖最後由 27716900 於 2016-7-22 22:56 編輯

回復 4# 妖精之靈


不客氣喔www
希望你也可以用新版的網站做出美美的角色跟大家一起交流喔//
-
►形象交流區
不管是形象或是故事用角色也好只要填單放上紙娃娃就可以做交流喔,不管要放幾個都行xD
只要丟你想要交流的紙娃娃就好,不用每做完一個就丟上來,除非你每個都想跟人家交流(?

【形象交流填單】
用戶名:
暱稱:
UID:
紙娃娃:(請貼上圖或是網址)
想做哪方交流:(ex:夢100、刀亂審神者、一般形象)(這欄可以自訂)
請貼上紙娃娃的設定:(設定越詳細就能增加交流的機會喔xD(?))
不是蒼海萌丘:
我是來自地獄界的小神廚。

TOP

感謝整理//這樣找東西好方便!辛苦了..

結果剛剛手癢又做一隻



謎之pose

TOP

回復 6# 星宮琉璃☆


其實也還好不會辛苦啦www
好可愛的角色啊啊啊///好像某種花之女神之類的www(??
-
是說也來丟個下午做的
設定上算是小夜的同學www

TOP

回復 1# 27716900
感謝蒼海醬詳細的介紹wwwwwww
辛苦了////////
這邊貼一下自己在歌王子裡的造型(x
打開這個開關我發現自己回不去了XDDDD
有一種好東西,叫做對西批的愛。我好愛京天(不用特別強調

TOP

回復 8# acoco58143


不客氣啦www
話說璃璃的造型好可愛(*///艸///*)
不過我一直很想吐槽音也的眼睛被擋住了xD(#
我好像也是_(:3」(等等#
不是蒼海萌丘:
我是來自地獄界的小神廚。

TOP

回復 9# 27716900
我覺得這樣算普通了XDDDD(還普通喔!?
音野的眼睛被遮住也不是第一天了www(x
連本人都表示沒關係(自己講
都來都來wwwww
-
貼個我在夢100的造型(x
其實我覺得這樣比歌王子的還要好太多了XDDDD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