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腐向] 『蘭拓』用記憶描繪的那片天空(7/19單篇完結)

『蘭拓』《用記憶描繪的那片天空》



    他和神童是從小學起就認識的青梅竹馬。

    所以他一些不為人知的習慣和黑歷史他也一清二楚,例如說神童很怕鬼這件事。

    ……早知道他就不跟他玩這種爛遊戲了,霧野忍不住嘆氣。

    「我知道我不該半夜打電話說鬼故事嚇你,你跑來我房間在我床上睡我也習慣了,但是你能從我身上下來嗎?」霧野無奈地看著窩在他棉被裡,更正確的說是趴在他身上神童拓人。

    雖然神童並不胖,但再怎麼說也是一個男孩子的重量啊。

    「……不要。」神童雙眼泛著淚光,模樣像極了可憐無辜的幼貓。

    見狀,霧野忍不住扶額又是一嘆。

    霧野突然靈光一閃,對齁!還有那招啊,他怎麼會忘記了呢?

    「吶、神童,你出來,我唱歌給你聽。」當初我們一同完成的那首歌。



                    ——《用記憶描繪的那片天空》




---------------------------------------------------------------------------------------




    「快點快點,神童學長的表演要開始了!」松風催促著滿臉不情願的劍城快點入座,後面座位上已經坐著西園、影山、小葵、狩屋幾個一年級生,後排則是除了霧野以外的二、三年級。

    「為什麼這次霧野學長沒有來看神童學長的表演啊?」影山好奇地問了身旁的狩屋,他記得神童學長和霧野學長感情一向不是很好的嗎?

    「誰知道啊?搞不好是吵架了?」狩屋不以為意地回答道,神童和霧野交往至今,對兩人態度轉變最大的莫過於狩屋了,畢竟他原本就喜歡霧野,自然是對神童有一股說不明白的厭惡,雖然儘管如此,他還是來聽了演奏會。

    「他們兩個很難吵起來吧?就算真的吵架也絕對吵不過三天啊。」不過顯然濱野有可以和某閃電傳說日本隊隊長比擬的粗神經,這句話對狩屋又是另一個打擊。

    「好了好了,表演要開始了。」三國無奈地要一眾學弟們安靜下來。

    就在他們的話題告一個段落的同時,燈光暗了下來。

    鎂光燈重新匯聚成一道光束照亮了舞台中央,穿著燕尾服的神童站在光圈之下,極其優雅地對觀眾席的觀眾們鞠了躬,優美的唇線勾起了美好的弧度。

    他的身後是一架黝黑的鋼琴,以及看上去意外突兀的爵士鼓。

    「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抽空來聽我的演奏,現在要開始節目的第一曲。」沉穩的聲音透過麥克風迴盪在安靜的音樂廳內,神童又是彎腰一欠,他坐到鋼琴前,整個人彷彿蒙上了一層肅穆的氛圍。

    雙手抬起後落下,細白的長指輕觸著黑白分明的琴鍵,鍵盤敲擊著琴弦,天籟般的琴音悠然響起。

    時而輕柔、時而激昂,有時抒情、有時狂暴,各式各樣的樂曲在神童的指尖完美演繹。

    此時的曲目彷彿不是虛無,而是真實能在眼前看見的美景,像是溪水潺潺流淌,像是森林搖曳著枝葉,像是海洋拍打上岸的碧波。

    一曲末了,一歌又起,醉人的樂章使人微醺。

    演奏會很快地來到最後一首曲子。

    這時,神童從琴椅上站到台前。

    「最後一項要演奏的是,我和我一位相當要好的青梅竹馬一起編寫的曲子,用記憶描繪的那片天空。」神童像是想起了什麼趣事似的莞爾一笑,「我們寫曲子的時候是幾年前的一個夏天,我記得當時的天空很藍,我和他在我家的庭園玩水。」

    「水花噴濺的聲音、鳥兒鳴唱的聲音、樹影婆娑的聲音、我們歡笑的聲音,那些記憶刻畫成了晴藍的天空保存在我們的回憶裡,於是我們寫下了這首曲子。」話及此,神童稍微側過了身,另一道燈光打了下來,那抹粉色的身影便進入了眾人的視線,那臺刻意被擺在鋼琴旁的爵士鼓也一並被燈光打亮。

    「是霧野學長!」松風驚呼了聲,難怪沒看見霧野出現在觀眾席,原來他也有參與表演嗎?

    「這位是霧野蘭丸,我最要好的朋友。」神童把麥克風交給了霧野,兩人的眼神默契地對撞。

    「我是霧野,接下來請大家欣賞由我們兩人共同創作的,用記憶描繪的那片天空。」穿著與神童相同款式的燕尾服,霧野仍然是紥著與平時無異的雙馬尾,他坐到了爵士鼓前,手持鼓棒的樣子是雷門的眾人從未見過的。

    「原來霧野學長會打鼓啊,以前從沒聽說過呢。」西園詫異地張大了嘴。

    在霧野坐定後,神童也坐回了鋼琴前,兩人不知為何不約而同地戴上了耳麥,霧野小幅度地點了點頭,神童便按下了琴鍵,帶著點青澀味道的樂曲縈繞在兩人周圍,然後傳進了眾人耳裡。

    前奏是神童的獨奏,如同漣漪般一陣一陣的琴音技巧性地連在一起,接著幾個高音點亮了樂曲,爵士鼓的伴奏便加了進來,整首曲子變得有節奏感。

   音階之後進入了主旋律,好像能在鋼琴上看見翱翔的翅膀,翅膀之後是一片美麗的天空,撥水玩鬧和笑聲用幾個高亢的裝飾音作為代表,鳥鳴清脆的聲音彷彿是混入其間。

    接下來是一段較為柔和的音符,在樂聲稍微漸弱的小節,神童輕喃的聲音透過耳麥傳了出來,:「我們曾在光影的歌聲中聆聽,曾在微風的搖籃中銘記。」

    「在水花的晶瑩下我們勾手約定,在藍天的擁抱下我們站在一起。」霧野接過神童的話,兩人嘴角擒著笑意。

    彷彿是只有他們兩人才能夠理解的語言。

    樂曲又回到了與第一段相同的旋律,兩人的聲線也搭在一起。

    「那是我們用記憶描繪出的那片天空。」

    樂章來到最後一段的轉調,神童按下了最後一個音符,和霧野一起低頭悶笑了起來,最後音量逐漸加大,兩人突然的大笑讓台下觀眾滿臉不解。

    「抱歉抱歉,在加上最後這一段變奏其實是因為,那天我們兩個玩水玩太久,結果被家裡的大人罵了,最後一段就是描述當時大人們臉上的那個表情。」神童抹掉因為大笑而流出的淚水。

    觀眾席傳出觀眾們吃笑的聲音。

    神童的演奏會在和霧野兩人的合奏下完滿結束了,後臺,神童和霧野各抱著一束花,旁邊是調侃著他們的隊友。

    「真不夠意思啊,霧野你要來表演居然沒有先告訴我們,害大家以為你們兩個吵架了。」車田勾住霧野的脖子,開玩笑地揉亂霧野的頭髮。

    「是神童說先不要告訴大家的,我也沒辦法啊。」霧野推卸責任似的聳聳肩,被點名的神童表情一愣。

    「原來兇手是你嗎?」天城搭上了神童的肩膀。

    「霧野,你陷害我!」神童指著置身事外的霧野,然後他就被天城、濱野和車田襲擊了。

    大家笑成一團,霧野很沒良心的笑得最大聲。

    音樂會落幕了。

    打打鬧鬧之後每個人各自返家,霧野和神童走在回去的路上。

    「吶、神童。」霧野突然叫住了神童,神童沒有應聲,僅是以眼神看了霧野一眼。

    神童感覺到後腦被霧野一按,接著視野整著黑暗,直到那股如同羽毛輕拂過的搔癢感過去後,神童才意識到那是什麼。

    於是他很不爭氣地紅了臉。

    霧野『嘻嘻』地笑了起來,快速跑過神童身邊,走之前在他耳邊呢喃了一句話:

    「下次我們寫有關戀愛的曲子吧。」

    「唉……霧野那個笨蛋。」神童無奈地看著先行跑掉的霧野。





    ——我對你的喜歡,怎麼可能用旋律和和聲表達出來呢?




                         By冬翎  104/7/19

------------------------------------------------------------------------

後面關於樂曲的描述,可以參照V.K - Wings Of Piano
這次有點故意的寫到一些狩屋對於神童霧野兩人在一起之後的觀感,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狩屋這個孩子啊,而且對於他的不喜歡還不是源自同人文,而是原劇情裡的狩屋就不太對我的胃口,不過據說他有廣大的粉絲團呢,我還是不要在文章裡黑他好了(一整個就是怕被罵##
這次的音樂會梗是源自我昨晚去聽了表哥的音樂會,希望大家會喜歡啊XDDDD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