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腐向] 『拓蘭』If I lose you. (2) 20150201更新

本帖最後由 MIN 於 2015-2-1 21:26 編輯

設定:時空之石篇97話,回去現代的時空跳躍中。 世界觀感不同部分捏造。

結局分線有ABC,有番外。


車身突然有了巨大的晃動,原本和樂歡喜的氣氛變得緊張又驚悚,遭受撞擊的聲音顯而清晰增添了每個人的畏懼感。

「汪達巴!怎麼回事?!」菲焦慮的操縱著儀器定位車上每個人的所在位置和保護措施,第一次遇到突發狀況感到有些失措的在發抖,頭腦也因為如此有些頭昏腦脹和麻痺。

「貌似是次元震盪導致次元空間的扭曲,很有可能出現通往另一個世界的漩渦。」汪達巴吃力的轉移著方向盤躲避因為次元震盪出現的碎石異物,緊張的盯著儀板上顯示的資料。

—左邊引擎損毀。

「菲!」天馬的驚喊迫使菲不得轉頭停止手上的工作,卻也讓他啞口無言只能呆愣著眼前的事情發生。

兩三個大小不一的黑紫色的漩渦從次元外滲入到了車窗上,強大的吸力迫使大家都抓住身邊的人或是能夠依附的把手。

但卻也不是每個人都來得及反應,坐在車窗邊的劍城即便努力穩住腳用手擋住風勁卻還是被捲進了漩渦裡,跟隨著漩渦一起消失。

除了劍城之外,還有在漩渦出現的剎那一起的消失的黃名子。

許多人抱著神童的身體向後拉替神童穩住腳步,兩手用上了所有力氣緊抓著霧野的雙手,仍不敵的漩渦的力量一起被拖前進。

「神童!快放手!」霧野已經放棄鬆開了自己的手任由漩渦將他捲進,他不敢想自己會到哪裡、會如何,但是說什麼他也不會讓神童和他一起被漩渦吞噬。

神童咬牙堅決的搖搖頭。「我絕對不會放手!說什麼我也不會放棄!」

「神童!你不放手大家都會被捲進來的!」霧野感受到漩渦自行延伸到了他的肩頸,開始用手扳開神童的手漸漸神童只抓住他的四指。

「但是霧野!」

「我相信你,神童!一定會有辦法能帶我回來的!」

「霧野!」

手指抽離的瞬間漩渦從他的眼前消失,一陣錯愕和空虛充斥他的心裡。

失去霧野的這個當下,他不知所措感到恐慌的很想哭。卻也明白現在可不是有時間在這裡哭泣的時候,閉上眼深呼吸的鎮定自己,隱忍眼眶的淚水壓抑私人的情緒。

「菲,請你確認隊上三個人現在的位置。」神童粗魯的揉掉了眼淚,即便聲嗓有些顫抖透露無助,眼神依然堅定正經的走向前座,就如和他在中場位置一樣。

—是名指揮者。



摔在地上的痛楚讓他咬牙的瞇起了雙眼下意識的護住頭,卻又不讓自己喘息很快的坐起身環視他在哪裡。

冷風不時的吹拂讓他冷的不得把外套拉鍊拉上,站起身的拍拍衣服上的髒處雙手環胸取暖,決定先到處走一走找個人問話之類的。

霧野走出了樹林才發現這裡是他們平常練習的河邊場地,所以說這個地方和他的世界是相同的地方,意思是他回到現代了嗎?

河邊和他的家或是神童家都算是不太遠的地方,霧野決定去確認他所在的這個世界有什麼不同,如果可以他還是希望自己回到的是現代。

抱持簡單的想法,轉轉手腕扭扭腳,霧野小跑步的跑往平常回家的路邊四處張望,有些地方和他記憶中的有些差異,讓他開始懷疑的漸漸停下腳步。

果然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容易而嘆了氣。

假設這裡不是他原本的世界,那麼他也不能回到自己家,再一次的造成次元扭曲對他不是會是種好事,霧野又持續的向前。

不能見到這個世界的自己,只要不影響神童應該沒問題吧?

霧野走上熟悉的道路,巧見的是神童走出家門沒多久的背影,卻和他印象中的神童有很大的出入。

他的身高比記憶裡的高出許多,連灰棕色的捲髮也長了一些。

見神童快要走遠的霧野,一個慌忙就下意識的喊出神童的名字甚至還伸出了手要抓住眼前的身影,卻忘了自己是可以前進的同時也尷尬的收回手面露難色。

「神童!」

眼前的背影停住了步伐,緩慢轉身露出的神情充滿了不可置信,神童沉重的踏出腳走向霧野,每一次的呼吸都讓他聽見到自己心臟強烈的蹦跳聲。

他在做夢嗎?還是出現了幻覺?神童無法判斷仍茫然向前走,這時他感到一陣鼻酸和眼淚滑落臉龐的濕潤觸感,即便模糊了視線他仍記得那粉櫻色的髮和那雙透澈的碧藍眼眸。

但卻也讓他認為,他自己瘋了。

霧野蘭丸已經無情的消失在他的世界,這是神童早已認清的事實,但他依然伸出了手嘗試著擁抱眼前的他,對他來說儘管最後他抱的是一種空虛也無所謂。

因為在空虛退散之後,還剩下思念會陪伴著他。

可是當他抱住霧野的那一刻所有事情都不一樣了,是有著體溫、有著呼吸、有著他熟識的嗓音,他聞見的是熟悉的香味也不是他仿造出來的,是真真實實的存在著。

但腦中的記憶卻深深的提醒他面對現實,那麼出現在他面前的霧野究竟是誰?

神童推開了霧野但是輕而小心的害怕霧野受傷,他靜靜的凝視霧野,十四歲的他雖說未脫稚氣但也有成熟的氣息,身上的雷門隊服一點也不陌生,反倒令他覺得又是個難過的開始。

「你……是誰?」神童的髮絲因秋風而吹拂也讓霧野更加看清神童的樣貌,成長讓他的臉變得成熟俊俏卻顯而太過蒼白憔悴,帶了點病懨的書卷氣質,眼底下的黑眼圈更告訴他神童長期的失眠,可是仍不掩茶棕色的光彩。

霧野垂下了眉對這個明知故問感到很不解,但依然還是回答神童的問題。

「我是霧野蘭丸。」

「不可能。」神童語氣平穩很篤定的否決了這個答案,但是他也知道眼前的的確是霧野,霧野不理解的偏頭,用著碧藍雙眸注視他等待他說明原因。

神童抿緊了雙唇不願回憶起的撇過頭,卻也像是在思考的沉默好幾秒,他撇了手上的手錶一眼後深吸了一口氣。

「我們……先回家吧?」

他邀請的向霧野伸出了手面露微笑,就如他那個世界的神童一樣的符合禮節,可是對了解神童的霧野來說是如何隱藏都沒有用的。

那是只要看著就能感覺到的悲痛。

為此,霧野感到十分的不安。眼前如此虛弱憔悴的神童,他相信有大部分原因是這個世界的霧野造成的。

因為,剛剛的擁抱充滿了神童思念的心情。



看過電視、電影或是小說,有些比較科幻的劇情像是大戰外星人、時空跳躍、平行世界穿越這些等等。

在不同的世界,儘管看起來都是同一個人,卻都和自己認知的有著很大的差別。

這種電影情節神童也不會相信,但是當活生生的例子出現在眼前的時候就不得不相信,更何況出現在眼前的人還是他這輩子最摯愛和信賴的人。

神童注視著眼前的霧野,傾聽在他的世界發生的大小事情,讓他也訝異起世界的變化如此不同,但同時的敏銳的他並不會沒有發現到霧野每當說起神童的時候的表情。

柔情的模樣輕聲細語的訴說著熾熱的戀情,像是壓抑許久的一次訴說,想要昭告全世界般的惹人注目卻也不惹厭的吸引人不自覺的聆聽。

原來…………在那個世界你和我也是戀人嗎?神童垂下眉無奈淺淺的笑了,想起很久以前霧野所說過的一段話。

『我和神童啊,不管如何都一定會是戀人,就算不是也是超級好的朋友。』走在比他稍前的霧野被身後的夕陽照得火光動人,轉過頭看向他自己獨自下定論的那麼笑著。

畫面閃過一瞬間被打破,轉而出現的是他不願意碰觸的實情,趕緊的就瞇緊雙眼的打斷回憶,平復的揉壓太陽穴深深的呼吸吐氣讓自己鎮定。

等神童想起另外一個世界的霧野還在旁邊的時候,周圍已變得安靜無聲。凝望神童的霧野適時的闔上嘴保留點空間給比他年長十歲的神童,這也是霧野讓人覺得貼心的地方。

「抱歉。」神童面懷愧疚的向霧野道歉,霧野笑笑的搖搖頭表明沒關係。

這讓神童放心不少也淡淡的一起笑了,但是霧野說的下一句話再也讓他笑不出來,可是卻因為最後霧野喊了他的名字而願意說出極少部份人知道的事情。

「我想我該說的都說完了,接下來換你了。」霧野語調輕和自然溫儒的微笑,明亮的碧藍的眼眸也隨著笑容半闔起。

神童。

1

評分人數

    • 紫幽衣: original((great人氣 + 6 毅力 + 12

本帖最後由 MIN 於 2015-1-18 20:55 編輯

神童重重的嘆氣使得他看起來比印象中的更加沉重憔悴,雙手交握兩拇指來回交疊的思考回想該從何說起,低沉磁啞的嗓音擁有令人著迷沉醉的魔力,另類也讓人感傷悲痛。

「十年前,聖光之路全國大賽第五戰,我們的對手是新雲學園。上半場我們被新雲領先了一分,再加上場地是流沙大家都耗盡了不少體力。」雖然神童是垂著頭,可是霧野依然能看見神童回憶起雷門的隊友不禁的笑了。

「但是呢。雷門的大家反而鬥志更加高昂,下半場剛開始沒多久馬上就追平了,不過……隨著時間不僅是新雲的選手們,大家也漸漸感覺到疲憊。動作、攻擊和防守都變得非常遲
緩,新雲的選手雨宮太陽他的身體已經負擔不了,可是他還是使出的化身技直穿球場,是我和劍城、天馬都來不及使出化身反應的。」神童停頓了一下子,抬起頭的用著茶棕色的
眼眸凝望眼前的霧野,眼神透露出他的哀傷再也忍不住哽咽的接著惆悵斷語繼續說。
「而這個世界的你,使出了化身用身體擋了下來解決這個危機,在所剩不多的時間你喊了我的名字把球傳給了我…………可是我卻只顧著帶球指揮隊員向前跑,完全沒有看見你傳
球後勉強的身影。」神童自我厭惡的皺起了眉也瞇緊眼眸,雙手交握不原諒自己的握得更加用力,滿滿自責、愧疚更從心中溢出讓他難受。

「當我和劍城、天馬使用了合體化身進球後大家都在歡呼高興我們踢進決賽,我轉過身想喊你的名字、想和你說我們就快要奪回我們的足球了…………可是我卻看見你身陷昏迷倒地的樣子。我跑到你的身邊緊緊的抱著你、喊著你的名字、看著你被抬上擔架,我在手術室外不斷的祈禱你能夠平安無事回到我的身邊、再喊一次我的名字,但當手術燈熄滅後醫生對著我們搖頭,那是再也做不到的事了…………」

醫生宣判急救無效,死因脾臟破裂嚴重、失血過多死亡。

神童右手撫上了雙眼隱藏眼淚順勢往上弄亂了頭髮,他省略了一些細節不願意說出在他失去霧野後的行為,只有簡略的帶過敷衍。

「在那之後的決賽我們還是獲勝了。在諸多媒體的關注下,隊長必須要發表感言,也是在那時候,我宣布退出雷門足球部、退出足球界。」

神童苦笑的低下頭灰棕色的頭髮遮住的臉龐,不理會嘴角上的鹹味、也不理會正在隱隱作痛的胸口。

沒錯,這是他一輩子都會記得的痛。

霧野的死亡不是雨宮太陽造成的,而是他神童拓人所犯下的錯誤一手鑄造而成。如果當時他有注意到這點把球踢出界,或許他和霧野就不是今天這個局面。

手臂的衣袖被輕微的拉扯,神童連眼淚都來不及掩飾的抬起頭,眼淚模糊他的視線迫使他眨眼才能看清眼前對他單腳跪地的霧野。

他垂下眉無奈的淺笑,從雷門外套的口袋裡拿出一條摺得很整齊的淺綠色手帕想替神童擦拭眼淚,卻讓神童更加難過的哽咽。

「別哭了,神童。」不管是哪個世界的神童,恐怕都是個感性的愛哭鬼吧。

霧野輕柔的擦拭神童的眼角撫過臉頰才發現神童比想像中的消瘦蒼白,他不過問神童為何而哭,想必也和這個世界的霧野有關。

更別說他出現在神童的面前,那是在結痂的傷口上再捅一次刀的意思。

神童望著霧野斐綠的雙眸抿緊了雙唇,他知道眼前的霧野並不是他的霧野,如果他是另一個世界的神童也不會允許其他世界的神童擁抱他,但是如果他的立場和他的對換呢?

他相信另一個世界的他不是這麼小氣的人。

神童左手撫上霧野的右手,臉龐貼近霧野的手掌,眨掉眼中的餘淚真心誠意的笑瞇了眼卻仍是被憂傷籠罩著。

「…………能不能請你答應我一個無理的要求?」

在你回到你的世界前,可以讓我擁抱你嗎?

神童的眼淚滴在手掌邊滑落進他的衣袖裡,寬鬆的衣料沒有吸乾那滴淚水,徹徹底底的從手腕到手臂直到手肘才被衣服吸收。

霧野看見這般脆弱的神童,或許是平時的文書氣質在作祟變得容易感傷,他感覺得到眼淚的冰冷觸感就如他現在的心被冰凍了十年,像極了蠻荒地帶的惡劣氣候。

他點點頭應允,同樣都為神童他也不會因為這是其他世界的神童就放之不理,這也並不代表他背叛了他的神童。

對於面前的神童更多的還是只有憐憫。假設立場,換作是自己失去了神童,可能他也會提出這般類似的要求吧,合情合理也不過份。

「抱歉,我知道這是非常不合理的請求。」神童伸出了雙手將霧野擁進懷裡露出了歉意的微笑,卻又更愛不擇手的更抱緊了一些。「可是我的要求就如此微薄而已。」

「我只想再次的把擁抱你的溫度緊緊的記著。」闔上棕色的眼眸,柔情的來回撫摸霧野的頭。「其實即便你是另一個世界的霧野,能看見你、像這樣抱著你、聽見你喊我的名,我可以說是心滿意足、死也無憾了。可能你認為說死而無憾實在是太過於不吉利和倒霉我自己。但是呢,早在十年前失去這個世界的你後,這顆心早就已經死了,只剩一副空殼行屍走肉著。」霧野即便看不見神童的表情,耳邊卻能聽見沉柔的語調抒發情感,可能正揚起一點點的淺笑吧。

「現在我卻慶幸我活著能夠遇見你,或許你很快就會離開也有可能你會待一段時日。不管如何,我都會好好的珍惜和你相處的時刻。」

我不會再一次的錯過你、不會再錯失一個能夠彌補你的機會了。



霧野用著乾淨的白毛巾擦拭著頭髮,身上的換洗衣著顯得過於寬大鬆垮。當然,尷尬的是包含內褲這點,使得他時不時就要用手拉一下衣服和褲子。

不過該高興的是愛乾淨的人總有多出好幾套嶄新的衣物,但他也不計較那麼多就是了。

在吹頭髮之前,霧野從寬鬆的褲子中拿出了他的手機,看著手上的手機眨眨眼後露出微笑,按了螢幕鍵就能看見他和神童的合照,下面出現了解鎖的密碼顯示。

0903對他們兩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數字,不僅是他們的球衣背號也代表他們之間緊緊相繫的感情,不管何時何地。

霧野闔眼關上屏幕再一次的收進口袋裡,忍俊不禁的揚起嘴角珍惜的笑了。可是一想到神童和雷門的大家,臉上的笑容再也無法這麼從容。

現在……都平安無事嗎?霧野蹙了眉抿緊雙唇,以當時的情況來說已經是非常不妙又危機,但就算是他待在的這個世界也是無能為力,科技也沒那麼的發達。

稍稍的嘆個氣再把頭髮擦乾了一點才把毛巾放在桌上,坐在梳理台前拿起已經插上插頭的吹風機,因為衣服有點礙事讓他覺得行動很困難而捲起了袖子,正才開始吹起頭髮一抬起頭從鏡面就能看見誰進來了。

「衣服果然太大件了,對吧?」神童垂下眉的溫和一笑,從霧野的手中接過了吹風機小心的替霧野吹頭髮,因為霧野可是很寶貝自己的頭髮。

「明天去一趟百貨公司吧。」

霧野點頭回應了單音,只能盯著鏡面裡神童替他吹髮的模樣。想開口拒絕,卻也怎麼都不好開口。

鏡子裡的神童捉起他的髮絲切換成中風的緩慢的吹著,動作熟練又輕柔彷彿呼吸一般的自然,從原本的陰鬱中變得有點豁然開朗,神情專心也洋溢淺笑的瞇眼。

那樣讓他想起他的神童也總是為他吹著頭髮,偶爾還會故意的輕環繞他的頸,湊近聞著髮香用鼻息搔癢他的耳後。

想起來還真是壞心眼呢。

霧野手做梳的四縷髮絲在指縫間滑過,瞬間已經沒有吹風機的聒噪聲,神童收起吹風機偏頭淺淺的揚笑。

「我記得霧野的頭髮在這個季節不能吹的太乾。」他輕微的撥了撥霧野的髮絲殘留著一點點餘溫。「頭髮會翹起來。」

「的確呢。」霧野點點頭拿起桌上的梳子疏著自己的頭髮,同時他也不訝異這個世界的神童會知道。

他和這個世界的霧野雖然為兩個相異世界的人,但是在某些方面上也會有一定的相似度吧。

「肚子會餓嗎?」神童一邊詢問的從衣櫃拿了防風材質的運動外套披在霧野的肩上,溫雅的語調提醒霧野別感冒了。

接受神童好意的霧野捲下了袖子穿上外套,禮儀良好的說了聲謝謝也回答了神童剛剛的詢問。

「那…………」神童有點苦惱的偏頭拉個長音,也從衣櫥裡拿了騎士風格的保暖外套穿上,怕冷的還多加了圍套。「你有想吃什麼嗎?」

霧野眨眨碧綠瞳仁看著神童著裝,馬上的就能猜出神童的動機。「要去外面買嗎?」

「因為我並不會做菜。」眼前灰棕髮的少年有點無奈的笑又聳肩,流露自然的神韻讓霧野也被感染其中的一起瞇眼笑了。

「沒關係,在我的世界裡神童他也不會做菜。」

TOP

本帖最後由 MIN 於 2015-1-18 20:56 編輯

鐵灰色的柔軟沙發坐著一名粉櫻色髮絲的少年,背後墊著與鐵灰色有極大反差對比的絳色枕頭,身後寬大的衣物使得他每個動作都不太方便,所以都維持在同個姿勢很少活動。

聽從神童的建議,在他出去買晚餐的這段期間,霧野待在客廳的沙發上手持搖控器轉換電視台數。

雖然神童和他說把這當自己家,他也的確想知道兩個世界十年之間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但是他想他可能必須待在這一段時日,沒必要這麼快的把樂子都找光。

霧野無聊的打個哈欠,握拳像貓掌那樣的揉揉眼,電視切到了體育台旁邊的字幕吸引了他的眼光也瞬間變得有些精神。

——『亞洲杯預賽』

遙控器放在一旁,霧野全神貫注的盯著電視正巧好的比賽才正開始進場而已。花不了太多的時間,螢幕上的人都讓他感到很熟識甚至到了好奇。

世界代表—傳奇閃電日本隊,電視出現了這樣的字樣,對手之間互相握手、鞠躬的這段期間也一一閃過選手們的名字。

這支隊伍裡的人對霧野來說大部分都並不陌生,位置上大部分都不曾改變過,可是少了神童、和這個世界的霧野,他們的位置被替補而之的是白龍、雨宮太陽。

但是白龍的位置是在前鋒、太陽則是後衛、意外的倉間是在中衛的位置,而且替補選手和守門員也換了一個他不認識的人。

霧野靜靜的看著電視螢幕中的球場變化,很明顯的看得出來後衛只有兩名防守,太陽即使有攔截對手的技能但是並不理想,畢竟太陽說起來也算是個前鋒和中場,進攻才是要點。

雖然防守方面是弱了一點,但是在進攻方面卻毫不留情,合體技、化身、化身武裝、陣形轉換都有一定的默契,可是僵直的進不了球也是個現實問題。

進攻的次數雖多,不過他們被對手斷球的次數太多了,防線又偏弱。這樣僵持下去很快的防線就會被突破,除非守門員能力堅強能夠擋下敵對的強力射門。

霧野充分的發揮鬼道教練指出他擁有的分析球場狀況的能力,凝望著螢幕閃過幾個廣告他也做了片刻的休息,拿起桌上神童出門前貼心為他沖泡的熱巧克力等待,手捧著馬克杯小小口的啜飲幾口才又放下杯子。

過了廣告又進到體育節目又接著上個部分繼續比賽,霧野發現不僅斷球問題嚴重,有好幾次對手都突破了後衛的防守直接來到了球門射門。

儘管守門員能力再怎麼好,時間過不了多久又被再射門一次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緊急使出必殺技防守對守門員而言體力的消耗非常大,更不用說那樣會降低守門員出招的速度,時機一旦沒抓好就很容易的失分。

在上半場所剩不多的時間響起了進球哨音,但是卻是對手進球,螢幕特寫放大著黑色頭帶的白髮少年不甘的捶著草地,迎接的是中場休息也接著又進到了廣告。

霧野聽見門關起的聲音就知道神童買晚餐回來了,轉頭後沒多久身影就出現在碧綠的眼眸前,神童舉起手中的晚餐歉疚的懷著笑。

「抱歉,久等了。」神童在他旁邊的位置坐下,把晚餐從塑膠袋拿出也同時的打開碗上的塑膠蓋,把免洗筷和湯匙遞給了霧野。「排隊的人有點多,所以等了一段時間。」

「不,沒關係。」霧野諒解的搖搖頭,接過筷子湯匙觸碰到神童冰冷的雙手,霧野震驚的睜大眼眸很快的又收回了訝異,放下筷子湯匙順勢的就用自己的雙手包覆神童的手。

「外面很冷吧?」微垂下眉的擔心神情也格外的窩心可愛,神童的手掌比他的還要大了一點,所以沒辦法全部的握住,但是小小的手掌、微小的動作傳達的心意神童確實收到了。

收進心裡面的而溫暖一笑,手掌脫離霧野的小小雙手,神童張開了雙臂突如其來的將霧野擁入懷裡,讓他反應不及。

靜謐的時刻只剩下電視廣告的聲響,神童的下巴抵在霧野的肩上闔上如寶玉的褐黃色,貪婪的溫存多逗留了幾秒,霧野不解神童的行為卻也還是體諒的回抱了神童。

「只要像這樣抱著你就不冷了。」神童變得很像小孩子調皮的笑,語調也飛揚、愉快了起來,霧野聽見無可奈何的微笑反駁。「可是你全身上下都好冰哦。」

神童一聽又發出悅耳的輕笑,兩人和樂的笑聲混和在一起充斥在這個空間裡,直到兩人的肚子都發出聲響抗議才結束了打打鬧鬧。

霧野捧著手上的紙碗,小心的吹著筷子上夾著的麵邊注意著電視節目終於結束廣告,比賽又繼續的開始。

斐藍的餘光注意到身旁的人的動作遲緩,讓霧眼注意的轉頭看向神童,沉默安靜比起剛剛的歡樂氣氛現在又顯得哀傷落寞。

我怎麼會沒想到?這個世界的霧野就是死於足球意外的,霧野暗自罵自己笨的放下碗,拿起遙控器就隨便了轉了個新聞台,但是大部分的內容都是在報導有關亞洲杯預賽的事情,讓他讓他苦惱緊張的不知所措轉著其他節目,荒謬的是還有節目的主題是關於神童拓人會什麼退出足球界而回溯的到十年前。

最後霧野乾脆的關掉了電視,但是之後的靜謐頓時讓他倍感尷尬,神童知道霧野顧慮他的感受也感謝的淺笑,卻也輕柔的拿走了霧野手上的遙控器開啟電視轉回剛剛亞洲杯預賽。

「我想我持續的逃避也不是個辦法,逃了十年這麼久了也總該要面對了。」神童溫和的緩緩訴說面向霧野露出了淺笑,提醒霧野晚餐要冷掉了。

神童拿起自己的拉麵盯著螢幕,可是卻也沒什麼心思吃晚餐和看比賽,他很明白自己心底深處仍然是很喜歡足球,可是我有那個資格再一次的面對你我深愛的足球嗎?

霧野。

TOP

深褐色的木桌有著空碗、筷子和幾團衛生紙顯得有些凌亂,結束了晚餐就只專注於螢幕的賽事上,但是霧野看得出來神童非常不滿,臉色有些黑青且眼神銳利的握緊了雙指。

下半場後衛換上三名新面孔,則倉間下場由太陽擔任中場,比賽要不了多久對方中場向前攔截球,隊員整個帶前傳球有速地交給前鋒,盤球技術高超的超越三名後衛。

所幸守門員還算靠譜的接下,彈跳力異於常人的擲球給中衛,趁對手還來不及防守傳球到位進球拿下了一分,可仍是二比一的窘境。

接連被對手斷球,甚至還有跑錯位、選手直直的站著讓對手輕而易舉的穿越,反而換人之後顯得更荒唐了,觀眾的的聲援聲起起落落,貌似加油聲和吁聲都混雜在一起。

「這就是現在的日本代表隊嗎?」神童闔起了雙眼輕嘆像是自言自語的說著,怪不得兩個月見到天馬時充滿了倦容,身旁的劍城也顯得疲憊勞頓。

讓人不頭疼也難。

「神童。」灰棕髮色的少年轉頭望向呼喊他的聲音,霧野舔舔唇其實有點猶豫而撇過眼神用手指刮刮臉,難怪人說好奇心殺死貓,但是只要好奇心被滿足就沒事。

「那個……這個世界的我,你覺得和我有什麼不一樣嗎?」霧野決定還是當一隻被好奇心害死的貓,神童反倒感到好笑的回問。

「那你覺得我和你那個世界的神童有哪裡不一樣?」

霧野皺起眉雙手環胸。「不行,是我先問你的。你要先回答我我才要回答你。」

簡直和小孩子討價還價一樣,神童笑了聳聳肩表示妥協。

「那你要先告訴我你想知道什麼。」

「他是什麼時候學會化身的?」明明同是十四歲,而他在新雲一戰前就學會使用化身,而自己居然是在尋找二之力的時候學會。兩者之間的落差使得霧野有些失去自信。

難道兩個世界的不同有那麼大的差距嗎?

「化身嗎?」神童雙手環胸擺出慣有的姿勢發出了一點點無奈的哼笑。「那還真是個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回憶。」

「在雷門被身為種子選手的劍城擊潰,我因為天馬的話而認定自己沒資格當隊長、那時我連隊友都無法保護,在我自己沒有意識的情況下使出化身。後來我醒來之後就在保健室,霧野就在我身邊他和我說我使出化身了,說什麼要和我一起努力使出化身然後就這樣沒計畫的展開了特訓。」說到這神童嘴角微微的上揚。「從那之後每一天的放學我們都在河邊的足球場練習,我們聽從久遠監督的建議讓精神專注在球上一點,曾經好幾次不小心忘了時間結果讓我們的家人都很緊張到處找人,差一點我們就被家人反對踢足球了呢。」神童停了個斷點和身旁仔細聆聽的霧野一樣笑了出來。「有時候練球的時間晚了我們就會在對方的家吃晚飯、過夜,日子雖然很辛苦勞累當然訓練也是有成果的。」神童一想到他們一起在上課的時候睡著被老師懲罰在外面罰站的景象,不由得苦笑起來,說起來還挺丟臉的。
「在地區預賽我們的對手是天原河中學,在真正比賽的時候霧野使出了化身攔截對手前鋒的球把球傳了我,我也使出了化身射門進球。進球那時不只隊友和對手覺得很意外,連觀眾也是。」

「為什麼會想要問這些?」神童偏頭的問了,霧野也笑了很坦然的回答。

「實際上在我的世界裡新雲一戰那時,我還沒學會化身也沒有那個能力能夠擋下強力的射門,可能我對自己要求貶低太多了。」霧野輕嘆了一口氣撫摸了胸前的髮絲。「我只想要守護神童的背後成為支持他的人,而他卻是想要追上你和你並肩奔跑。」

「可是…………」神童遲疑的拉長音變得有些哀傷自責的低頭。「我寧可他選擇守護我的背後也不要他並肩和我奔跑,如果是那樣的話他還活在這個世上。」

霧野移動了身子更靠近神童了一點,拍拍神童的肩,那不是安慰而是引起他的注意。

「神童,我雖然不是這個世界的霧野本人。」霧野半闔著眼簾歪頭誠心一笑。「但是我想他也一定是很高興能夠和神童一起奔跑踢球的。」

容易感性的性格讓他的眼眶充滿眼淚模糊了視線,不發一語的盯著被模糊的身影,如果你還在世上你會這麼說嗎?

見神童又成了愛哭鬼,手邊沒有手帕和衛生紙霧野又顯些苦惱了起來,小手捧起神童的臉龐將神童的捲髮勾至耳後,用指腹溫柔的抹去眼淚用寧靜來安撫心情。

「對不起,我不該過問的。」

神童閉上褐黃的雙眸搖搖頭仰後靠著沙發。「這並不是你的問題,而是我被我自己的愧疚給束縛住了。」

在心底深處,我一直認為我對不起他。

「那並不是你的錯,神童。」霧野雙手伸進了外套口袋取暖,看來不管是哪邊的神童都很容易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真的要說的話,他本身也有錯。」

霧野撇開所有私人感情展露客觀與樣貌不符合的成熟,站起身走往客房語重心長的說,不得不說他有些氣憤。

「身為運動員、身為足球選手,對於自己身體的狀況和自身能力必須要有一定的了解,撇除不顧勉強自己造成的運動傷害沒有立即向監督和裁判反應,導致就醫延遲也是自己造成的!那樣你認為還是你的錯嗎?神童!請你把你的感情放在一邊,這樣對你對他都好!」

我相信他不會想要看見你這個的模樣…………

而我也不想。


待續


下一次更新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反正有靈感有空閒的時候就會打了。

高職課業繁忙下學期全力拼前十名!可能不定時出沒,過沒多久還是會放上近期的畫畫。

我也沒想到文章居然這麼多要分段放。

20150118,MIN
3

評分人數

    • mfpss94226: 寫的好棒!!!!!人氣 + 10 毅力 + 3
    • 星夜: 超好看的說人氣 + 2 毅力 + 1
    • 嘉穗理: 很好看喔!人氣 + 2 毅力 + 1

TOP

好有感覺喔!
我覺得我想follow你的文章!
前十名加油喔!
笑一個吧!

TOP

啊----蘭丸死了!!
兩個不同世界的兩人,彼此相同的愛意,刻骨銘心啊~~
我還想看下去啦~~~
這裡星醬www本命京介,別雷京葵嘛⋯030

TOP

回復 5# 嘉穗理

要拼前十名已經是下學期的事情,當務之急恐怕還是寒假作業吧(笑)

謝謝妳喜歡我這不成才的文筆,日後會更加努力

回復 6# 星夜

用彼此相同的愛意是不對的說法,十四歲的霧野有他喜歡的那個十四歲神童而不是眼前的二十四歲神童。

而同感之,二十四歲的神童仍然愛著他的霧野,而十四歲霧野的出現對他只是種心靈慰藉,還有想要彌補的心態出現(那也是錯的)。

在A路線是兩種不同的感情不能並論,即便我說有B和C的不同結局走向。

不過三種迥異的結局我認為可以說是一次滿足,所以並沒關係,可是也不會提早透露就是了。

TOP

天哪~我一看就愛上了!!!!!
除了我喜歡拓蘭這對CP之外,內容也很吸引人!
以穿越時空當背景的小說真的很有畫面呢~
好在意接下來的劇情呀>w<

沒想到MIN大不但畫畫很棒文筆也好,好厲害的說!
然後祝MIN大能進前十名囉( owo)/
之後如果有更新的話我還會再來看的^w^
月光下的捕食植物
目前主廚CP:狩輝狩/雨優雨/菲修菲

TOP

文章標題後面要放更文日期還有篇章喔
感覺平行時空的劇情很吸引人呢(笑

TOP

『拓蘭』If I lose you. (2)

本帖最後由 MIN 於 2015-2-1 21:51 編輯

(2)

霧野深深的吁氣,脫下了外套掛在椅背上,拉了拉一直往下掉的衣物後坐在床邊隨性的撥了撥頭髮,從口袋裡拿出了手機滑開解鎖,拿了個枕頭墊在身後就舒服的躺下。

點開手機裡的相簿,一張張的照片經歷他們的友情和愛情,每一張都是他們每一天的生活足跡,霧野注視著手機上神童側臉的照片,背景很明顯的就能看得出是在他的房間,眼裡專注的只有樂譜。

不過不巧的是手機發出的喀擦聲響讓他的行動被神童發現,拇指往左邊滑就是神童轉頭有點驚訝的模樣,再滑一次就是神童瞇起眼的微微淺笑。

霧野還記得那之後神童放下樂譜也不管明天即將要比賽的事情,含著笑悠哉的向他爬了過來,覺得不妙逃跑的站起身很快的手腕就被一股力量往回拉,只好笑盈盈的被神童擁入懷裡。

被圈在神童的懷裡他無處可逃也不打算逃,耳邊不斷傳來的神童對他的喜歡的話語,霧野也不禁環繞住神童的頸很自然的閉起雙目,緩緩的傾聽不時小聲的輕笑。

直到神童的話語越來越模糊小到聽不見,正當開始懷疑的時候霧野敏感的頸邊被深深的印下了粉紅痕跡才結束小小的溫存。

雖然當時被偷襲的很不甘心,但是神童獲選第一名的時候他也就什麼都不在意了。

霧野關起手機螢幕又深怕沒電的鄭重關機保存電力,起身只開了一盞小燈讓房間呈現鵝黃的昏暗,關上了大燈早早的就上了床鋪卻是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他已經太習慣身邊有神童的陪伴了,霧野用手背遮住了雙眼沉緩心情,自從和神童成為了戀人之後,相互在對方家過夜成了理所當然,現在獨自一人反倒讓他無所適從。

真是的……從哪時候開始我變得這麼軟弱?你不在身邊就像是一無所有…………霧野這時遲鈍了一下。

一無……所有?

如果我才離開神童這麼一天就感到失落無助,那更何況這個世界的神童?

霧野抿抿唇懊悔著自己剛剛和神童說話的措詞如此不謹慎,神童揹負了十年餘的自我良心譴責,而自己卻未能為他設身處地站在他的立場思考。

被氣憤沖昏頭,真是太不成熟了。霧野坐起身拉了拉衣服正要穿上拖鞋想要道歉,傳出的敲門聲讓他的動作遲疑,聽見門把轉動的聲音他立刻縮回棉被裡閉上雙眼。

霧野也不懂自己為什麼要假寐,可能來得太突然他也沒想好面對神童,只好下意識的做出這種逃避行為。

神童望了一眼床上才知道霧野已經睡著,即便知道有些冒昧無理神童還是踏進了房間,輕巧的關上門盡量不發出聲音吵醒霧野。

小動作的拉一張椅子坐在床邊凝視霧野的睡臉,食指輕輕的撥開霧野的瀏海瞧見一顫一顫的眼皮和零亂的模樣,神童揚起了嘴角輕聲文雅的開口。

「或許客觀的來說,你說的對。可能真的說起來,不僅是個性本身就有問題的我的錯還是霧野沒有自覺的錯,但是要我放下感情無情的看待這件事情我做不到,不管怎麼說我無法對霧野的事情置之不理,更不用說現在他已經離開這個世上。霧野的死亡儘管你說那不是我的過錯,但我依然認為那是我造成的。從源頭來看,當初打算反抗第五部門開始他是第一個支持我的人,而到最後保護不了他的人也是我,是我的無能讓這一切發生。」神童輕撫霧野的頭,可能真的睡著了吧。

正當他起身時手腕被霧野緊緊的捉住他也順勢的坐回椅子上,神童朝霧野微微一笑。

「你醒了阿。」霧野沒有回應神童只盯著神童淺笑的面貌,拉開棉被他坐起身面向神童卻又像是逃避的垂下頭踢踢腳。

「對不起,神童。我剛剛不該那麼說的。」霧野抬起頭望著透亮的褐黃雙眸,面懷愧疚的為自己的行為道歉。「請你原諒我,我應該更為你著想一些。」

「你不用道歉,我知道你只希望我能讓我自己好過一點。只是我自己做不到罷了。」神童撫上霧野的頭安撫的摸摸頭漾起笑。「再怎麼說,你還違約呢。」

霧野不理解眨眼,直到神童提醒才想起剛剛承諾過的事情。

「好吧,那你想知道關於神童的什麼事情?」

「就和我剛剛所說的,你覺得我和他有什麼不同?」神童手肘抵在膝蓋上手掌支托一邊的臉頰,期待霧野的答覆。

霧野眨眨眼後發出思考的單音,這個還真是有點難回答。

「嗯……雖然說我們在各自的世界都是好朋友,但是我和你都是第一天見面,更直接的可以說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也不為過。」霧野蹙起了眉偏頭,想想這比喻還真矛盾可是就意義上來說也沒錯,他和眼前的神童的確算是素不相識,只是都擁有自己世界中你我的認知。

「我很難衡量你和神童哪裡不一樣。」霧野手向後支撐身體輕鬆的一笑。「所以我想,我們……能從朋友當起,再重頭一次的認識你。」

神童瞇起眼的漾開好看的淺笑點頭答應,露出與成熟模樣不符合的孩子氣,霧野甚至都可以認為這是十年前失去霧野後神童所埋葬的所有歡樂。

霧野凝視神童的笑臉同時在意的注視神童眼下的黑眼圈,便一瞬間沒了笑容換成了擔心。

「你……多久沒有好好的睡覺了?」連自己都沒發現的伸手觸碰,輕撫茶棕眼眸底下深沉的眼袋,惋惜而感到憐憫。

「我一直以來都有…………」神童遲疑的有些飄忽眼神卻洋裝沒事的笑,很明顯說的就是謊話,霧野正色的板起臉連眼神都變的銳利擺出不悅的臉色,神童也只好屈服。

他可能一輩子都會敗在霧野身上也說不定。神童在心裡揶揄自己不爭氣的笑了,見霧野雙手環胸的挑眉神童才抿唇收起了笑。

「在霧野離開後,我沒有一次睡得安穩。」神童揉揉自己發瑟的雙眼,眨眨含有淚水的眼眸顯得無辜讓霧野也不忍心責備。

神童伸出了食指按在霧野的眉心輕微的推開蹙起的眉,和善的揚起提醒的笑轉移了話題。「年紀輕輕的別一直皺眉,會變老的。」

霧野抓下神童手掌跟小孩子一樣的向他吐舌不服氣的反駁,轉了斐綠的眼珠口氣無奈又像是在怪罪。

「誰叫你和神童都這麼令人擔心呢。」

「那倒是。」神童含笑同意霧野的說法,貌似想到什麼神童咬咬內頰偏頭後說。「看來我和你的神童有共通點了。」

霧野彎起輕藍色的雙眸有如黑暗中閃爍的光芒般美麗,宛如風鈴的笑聲彷彿一陣和煦的風吹拂,不由自主令神童也和霧野一起露出淺笑。

站起身輕揉霧野的頭使得髮絲有些凌亂,半瞇起雙眸的他抬頭,神童溫情的瞇起褐黃笑著。

晚安,霧野。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