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腐向] 轉:【基涼】任性(04/12一章完)

注意:這篇是"基涼" 雷者請盡速離開 謝謝!!

作者:白白的光
作者專欄:http://www.myfreshnet.cc/BIG5/profile/index.asp?userid=101660986
轉載證明:


──────────────────────────────────────────────────────────


無責任作者宣言

劇情被稱之為甜甜的冰淇淋炸彈。
CP如此。單喜歡基綠的朋友,請盡量不要看,抱歉。


任性


你走進最常去的冷飲店,在櫃台前點了一份情侶套餐。兩大杯冰淇淩上桌,你開始一份一份的解決。

今天是他隨隊帶著FFI冠軍獎杯回來的日子,幾小時前他遠遠的提著行李箱朝你招手,嫣紅的頭發長了也翹了,笑容卻一成不變。

你正想著走上前別扭的誇一誇他的成績,也還給他『歡迎回來』的笑容,身邊的綠發學弟卻不假思索的迎著他的招呼,揮手跑上前去。他的手被拉住,從他回應的笑容裏你能想見學弟露出了一張多麼元氣的笑臉。
他們是隊友,有著自己未知的同行時光與共享榮譽,所以你不介意。那綠色的馬尾定格在他的胸前,你給他送行前買的咖色大衣被另一雙手揪緊,呢料上印了深色的淚漬,你還是繼續告訴自己,那些笑與淚和你無關。

他愣了愣,然後一手拍了拍那聳動的肩膀,一手揉起綠色的頭發,朝你露出了溫和而無奈的微笑。你想回應,可表情卻像被凍住許久的冰,因為他被別人的雙手像尋求庇護一般緊緊抱住。
他看向你的目光是包含著額外意味的,可這又與他給予別人的溫柔是那麼相像,你不大自然的轉開了視線。
之後他和貼在他身上的人被他們共同的隊友包圍起來,於是你變成了一個外人,幸好還有個笨蛋鬱金香和你一起發著牢騷,離開這片不屬於你們的歡樂氣氛。


吃完第二杯,你點了另一份情侶套餐,用勺子敲著空杯子打發等待時間。正對門口的一對情侶手牽著手進了門,你身旁的另一對卻開始吵架,女孩子不知怎麼發了脾氣,率先跑出店門,男生在後面叫著她的名字也追了出去。

你一邊望著他們的背影一邊大口的吃著剛剛上桌的紅豆冰山,就這樣一直維持著把勺子送入嘴裏的重複動作。你想今天自己只是特別想吃冰而已,便無視開始隱隱作痛的胃要了第四份。服務生大概注意到你了吧,一個接連吃遍店內所有情侶套餐的奇怪家夥──
『肯定是失戀了在暴飲暴食』,對方臉上如是寫著。

第七杯過半的時候你收到了他的來電,對面的他柔聲的詢問「你在哪裏?」
你答非所問的回答「沒事」,卻因為停下吃冰的麻痹行為而感到胃部一陣絞痛。
「我想你了,想見你,風介。」
聽到他這麼說,你忽然感到胸口被抽空,身子冷得想打顫,想找個溫暖源靠去。你一邊笑自己不爭氣,一邊很好的用沈穩的聲調掩飾了胃的不適,「我晚一點就回去。」

他遲疑的在你的敷衍下挂了電話。你又開始吃冰,吃得過多,冰淇淩就變得食不知味,仿佛在甜中吃出了苦澀似的,你終於在第八杯也空掉後開始猶豫自己到底還要不要再點一份。

因為胃痛開始困擾自己,你側過臉趴在桌面上發呆。
玻璃外的景色已經變暗,但是遠處逐漸放大的紅色身影你看一眼就知道了那是誰。他總是知道要在哪裏才能找到你,所以你並不激動,還像被點起了食欲一樣點了新的套餐,不過依然是兩人份一起開動。

他站在了你的面前,你還在故作無謂的吃。你知道他一直看著你,卻平靜的把視線放在冰上,將勺子伸向其中。

「不要吃了。」你的手被他握住,傳入手心的暖流讓你口中的冰越發冷涼。
你卻馬上搖了搖頭,「沒關系。」
也知道自己在沒來由的固執,可是你感到腦袋像是被冰住一般思考不出所以然來。總之絕對不是在埋怨他,那麼只能是在生自己的氣了。

他不放開你的手,你索性拿起杯子往嘴裏倒。最後他輕歎口氣,叫服務員給他點了一份多人套餐,也開始默不作聲的對著你開始吃起來。
不似鬱金香一樣散發炙熱的他,並不那麼討厭吃冰,可也絕不是耐寒的體制。第二杯完畢以後,連你都能看出他的勉強。於是你不忍心的打斷他的自虐行徑,他抬起頭,凍得發白的臉朝向你,「風介,停下好嗎?」
這樣你就不得不心裏難受的妥協了。他起身拉住你的手向門外走去,你跟著他慢吞吞的在後面走,忽然覺得隨著雙腳移動胃裏一陣翻攪,便趕緊脫開他的手往門開跑去,

你緊緊的捂住嘴找到路邊的樹俯下身子,酸甜的白色沫漬便隨著胃的攪動而湧了出來,甜的發膩的疼痛讓身體不住打顫。背後有慌張的聲音問你「要不要緊」,你沒力氣回答,只是繼續把今天吃掉的東西原樣吐出。他一直輕輕敲著你的後背,最後你覺得胃酸說不定都吐盡了,因為身子軟到自己站不住腳。

「走吧,一起去醫院。」
「不要緊,回去睡一覺就好……」
你和他都清楚只是冷食過度才會胃痛,但他每次都會悉心照顧管不住嘴的你。

「一回來就發生讓人這麼心疼的情況,是我做錯了什麼事嗎……?」
「沒有。」

你沒有責怪他的意思,但是無形中讓他為難了這點是肯定的。你後悔的補充「你別擔心」,他將你一把拖進懷中,你聽到那迅速而有力的心跳,他的憂心和害怕通通跳到了你的心裏。
「說了多少次要節制,你就是不聽。怎麼可能不擔心啊……」
他用袖子在你的嘴邊擦拭著,潔白的袖口沾了汙漬。另一手撫摸著你的臉頰抬高,你對上的綠瞳裏滿是隱瞞不住的擔憂。

「對不起,回來都沒有來得及和你說話,又讓你自己跑來吃冰。對不起……」
盡管他不知道你這次虐待身體並不是冰癮發作,他還是道了歉,或許每個人為他沈淪的原因便是這份毫無道理的溫柔。

『幸好我在其他人發現以前得到它了。』
你這麼慶幸的想著,因為吐得渾身發軟而閉上眼睛,他扶著你坐到路邊的長椅上。讓你的頭靠著他,他摟過你的肩膀,順著你的頭發,比對另一人動作柔和得多。

不算灼熱卻很適宜的體溫讓你感到昏昏欲睡,傍晚的涼風不時帶走你身體裏的虛熱,你含糊的應答著他那些聲調緩和的話語,後來你睡著了但是一點也不知道,因為夢裏夢外的自己都體會到滿滿的溫暖。

再次睜眼,你低頭發現地面和視線倒退,雙腳懸空著。遲疑的直起身,你卻發現正趴在他的後背上。自己的身體格外暖和,原來他把他的大衣披給了你。
「哎?醒了嗎,風介?」
他赤紅的發絲在你的面前最近的距離,聲音從後背模糊的傳來。你很不自在的敲著他的頭說「把我放下。」他卻不在意的笑著將你往上送了送,
「生病的人就好好趴著嘛。很快就要到宿舍了。」
「快點放我下來,會被人看到的。」

環顧四周已是在Alien學院裏面,你這才知道自己睡了至少有二十分鍾。你掙紮著想跳下去,但他牢牢的托住你不肯放棄。
「好不容易回來了,要把沒見面的部分都補償完,所以我要一直抱著你,就算回去也一起睡哦?」
你撇撇嘴角回答,「別亂說」,其實臉頰變得可燙可燙的,所有鬱氣都蒸發的一幹二淨了。

『如果被別人看到,……用外套把腦袋蒙上吧。』
正這麼自欺欺人的想著,你不小心抬眼看到窗口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望著你們。而你的他並不知情,還在和你有說有笑的繼續往宿舍樓走。

那綠色身影定格在窗口的黃色光線中,沒有移開腳步,可你並沒有把衣服蓋上頭頂,而是把臉靠在他的背上,心情平靜的直直的往上看。

看到這番景象的局外者,現在是怎樣的表情呢?
天色太暗了,你看不清楚那位的臉色,不過你安心的伸手攬住了戀人的脖頸。

『不管他曾經對你多麼溫柔,可是現在他是我的,是我的啊──只屬於我一個。』

對著窗口說出唇語的時候,你的臉上挂著任性的淺笑。


Fin.


──────────────────────────
最近總是寫這個拆CP,一方面是愛,另一方面就是南涼被拿去攢出本了,如果有機會希望還在暑假出一本。
這個文章給單純喜歡綠川的編輯大人看了以後引發了我倆之間的CP討論,我想我還是滿對不起她的,無節操這點上。
不過我實在是喜歡這文,不管是第一次嘗試的第二人稱,還是閃光到不行的梗。總是讓涼野包容笨蛋的另一半,還不如讓他自我一回呢。
總之,與其說是涼野任性,不如說是作者任性啊……(笑



白白/光
1

評分人數

他哪來的胃可以裝下那麼多的冰阿= =?
真是太強了!
基涼文別有一番風味呢~ ( 笑
非常好看的說~
小貓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修也!!
修也是屬於小貓我一個的!!
小貓我絕對不會把修也讓給其他人!!

TOP

哦哦是難得一見的基涼!!(興奮(?

風介你真的好可愛www(何)

TOP

2# 黑夜貓

3# 甜♥


其實這作者寫的其他基涼文也超讚喔!!!
不過有H 所以就不能轉過來呀!!!((搥地(喂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