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腐向] 『天京,多CP』後宮天馬傳(8/1第三至四篇,第一篇做修改)

本帖最後由 淺羽海 於 2014-8-1 03:36 編輯

時代是清朝,就這樣。如果看見奇怪的名字那純粹沒有別的意思。

01
清聖賢51年,聖賢帝石戶修也駕崩,皇六子繼位,尊生母皇貴妃劍城氏為聖母皇太后,嫡母皇后松風多羅氏為母后皇太后,改年號聖皇,如今已是聖皇15年,兩位身著太后服制的人影正在看著後花園中盛開的櫻花,天馬走上前:「好懷念阿,當年你我在這裡一同放著天燈,那時宜太妃也幫了忙呢!」

京介笑到:「怎麼?先帝駕崩後你老是提起當年的事?」天馬嘻笑到:「好多年了,京介還是一樣美,就跟這片櫻花一樣!」頭上圓髻垂下的綴飾隨風晃著,京介臉紅了一下,直用護甲輕勾著髮髻右側的藍色流蘇,天馬知道那是京介害羞的反應,此時一名太監來報:「給母后皇太后、聖母皇太后請安。」「甚麼事?」「聖母皇太后,童貴太妃和恩貴太妃已在慈寧宮等候您了。」京介說道:「我都忘了,他們說今天要來找哀家聊聊,先走了。」說完行了禮,天馬回禮之後目送著京介逐漸遠去的身影,若有所思,隨後便要大和扶他回壽康宮。

回到壽康宮時黑裂說到:「太后,方才玄太妃來過了,說是要跟您商量追封已故的海太妃的事。」「修來過了?你且去告訴他不用擔心,哀家過幾天會和皇帝說的。」「是。」

隔天壽康宮中,天馬對太陽還有隼人說:「今日請瞬太嬪和雨太嬪來無非就是想敘敘舊,順便問問,皇帝選完秀也有好一段時日了,兩位看這次的新人可有心得?」
太陽說:「都挺好,尤其是滿軍旗的阿勒其烏斯氏,看著挺活潑又聰明。」天馬想了想說:「你是指緹貴人?」此時隼人說:「漢軍旗練氏的紅貴人雖然淘氣了點,倒也還過得去,不過名字叫什麼......紅霸,和他本人反差是挺大。」天馬又說:「他大哥是直隸巡撫練紅炎,二哥是步軍統領練紅明,表兄弟練白龍也是一等承恩公,將門出身,難免如此。不過哀家之前見過了,是個好孩子就是。」

午後,天馬走進御花園看見一名少年正對著一隻野貓喵喵叫,野貓也回應著,便是方才話中的緹貴人了,緹貴人發現天馬連忙行禮:「給母后皇太后請安。」「起來吧。緹貴人好像很喜歡貓?」一提到貓,緹貴人雙眼雪亮:「貓很可愛的,臣妾對著牠喵~一聲,牠也對我喵~一聲的......」天馬說到:「黑裂,把之前司郡王送的兩隻虎貓賞給緹貴人。」「是。」緹貴人連忙說:「臣妾不敢。」天馬說:「聖母皇太后怕貓,哀家不好養在身邊,就給你了。」緹貴人謝恩後便隨著黑裂一同前去取貓,天馬看著緹貴人的背影,思緒飄向了過往,喃喃道:
那雙眼睛,充滿夢想,充滿對未來的期待......曾經,有一個人也像你一樣對這紅牆深宮充滿幻想,認為自己無所不能,那個人,叫做松風天馬,現在想來,如果當時這位松風天馬在初選就撂了牌子,可能就無法殿選,無法和京介相遇......我是松風多羅天馬,大清國的母后皇太后,那位松風天馬......也是我,一切的一切都要從最初的源頭開始,那是先帝還在的時候,聖賢6年九月初九,重陽節秀女大選......


「借過一下!!」一名褐髮少年邊跑邊要前方路人讓路,而後頭的人則喊著「天馬少爺!您忘了髮飾啊!」天馬似乎沒聽見,因為他接下來便跌了個一跤,還剛好撞上一副轎輾「好痛………」此時轎中走出一位留著綠色長髮的少年問到「剛才就是你撞上我的轎嗎?」「抱歉,是我疏忽………」那名少年笑答:「不會,不會………你………這副模樣莫非是今日殿選的秀女?」綠髮少年看了看天馬的打扮後問到「不瞞您說,是的………只是有點遲了………」此時後方的下人終於趕到「少爺…………哈哈………您忘了…………」此時綠髮少年輕拿起那名下人手上的梳子和百合綴飾說「你轉身一下.」天馬雖疑惑但還是照做,少年輕輕的替天馬理順了頭髮後還用手輕柔的捲了兩個可愛俏皮的小旋渦,隨後將百合綴在其中一個旋渦上「好了,轉過來我看看.」天馬轉過身,只見褐色的小旋渦上輕綴了一株百合,配上天馬靈秀的大眼睛,整個人看來是嬌而不妖,反倒多了幾分清爽,少年很滿意「你有一雙漂亮的眼睛,又有兩捲可愛的小旋渦,定會獲得皇上賞識的.」天馬臉紅到「真的嗎?別人的笑我說那很奇怪……」少年握住天馬的雙手「嘴巴長在他們身上,讓他們說去,只要你自己不妄自菲薄,就算奇怪好了,你自己喜歡,別人能怎麼辦呢?」天馬笑到,此時一位額前綴有兩搓髮飾的黑髮少年走來「菲兒,該回宮了………哎呀!好可愛啊!想必定是菲兒的手藝了!」「修兒慣會嘲笑我的,我只是稍稍整理一下而已,是這位天馬秀女本來就很可愛說………」少年們的稱讚讓天馬臉都紅了,隨即搜尋到關鍵字「回宮?莫非兩位都是宮裡的小主?」修答「嘛……算是……」天馬隨即行禮「是小的有眼無珠,敢問兩位娘娘如何尊稱?」此時菲把天馬拉起後扎一下眼睛「這個嘛……密秘,如果你夠掙氣,中了選遲早會見面的」此時一名松風家下人拉來一輛馬車「少爺,快上去吧!誤了時辰就不好了……」菲馬上說:「去吧!別誤了時辰.」天馬只好說「那就多謝兩位娘娘了.」馬車離開後修笑到「他叫天馬啊……真有趣呢!」菲也說「是啊………我本來對選秀是沒啥意見的,可現在還真希望看到他入選呢!」一名太監行禮後說「恩妃娘娘、修嬪娘娘,該回宮了,就要殿選了,要是遲了些向皇后請安,一向重視宮規的蘭妃娘娘又要責怪您了。」修嬪笑到「蘭妃娘娘唸的再多也比不上童妃娘娘的一句話呀!到時他定會幫恩妃解圍的呢!」「你瞧瞧修嬪的嘴,越來越壞了,彷彿本宮仗著童妃撐腰似的………」「呵呵呵……」



紫禁城,翊坤宮
一名宮女在一張床邊等待自家主子起床,不久,床上傳來些微的呢喃聲,宮女梅兒
隨即拉開床簾隊在為候著的一列宮女喊到「娘娘起床!」隨後宮女們便開始伺候床上的人洗臉梳妝,在化妝台前一名頗有姿色的女子正慢慢的梳頭,貼身侍女梅兒正慢慢的將象徵女子身分地位的髮髻冠冕戴上隨口一問「娘娘昨晚可還好睡?」
此人為令貴妃,為目前后宮中掌權者之一「沒怎麼睡著......」隨後令貴妃又問了問梅兒「永壽宮那兒呢?」梅兒回話「回娘娘的話,苗貴妃娘娘似乎整夜沒睡兒呢!也是,皇上和太后今兒要殿選了,不久就要多幾位小主了,她能不擔心嗎?」
「貴妃娘娘的事多嘴什麼?」「奴婢知錯......」

「苗貴妃娘娘到!」宮女們一一行禮,而這位人稱苗貴妃的女人長得似乎還和令貴妃有些相像,「姐姐這麼早有合事?」令貴妃問到「還能有什麼事?今兒殿選,往後這宮裡可熱鬧了。」令貴妃從容答道「這哪是什麼問題呀,那些個小狐媚子能礙的了咱們什麼?眼下光是舊人就叫妹妹心煩,哪還有空管新人。」苗貴妃說「妹妹是說恩妃那隻蠢兔子吧?也是,他跟修嬪常與妹妹做對,姐姐我也光是擔心童妃和蘭妃就挺煩的了,幸好有較南妃和倉貴人盯著。」「姐姐說的是阿,新人等殿選後再來處理他們,不及。」


紫禁城某處的小廣場內,許多殿選的秀女一批批聽教引姑姑的解說

「各位秀女聽著,等一會兒會傳你們進去讓太后和皇上過目,部中選的話就是撂牌子,賜花歸府,或是當場指給哪位宗親諸侯,福氣更大的呢成了宮裡的小主,先暫居本家,等冊了位份封號再挑吉日入宮......」

已經聽過的天馬此時眼前一黑「猜我是誰啊?」天馬說「我猜......這麼猥瑣的聲音一定是太陽!」「天馬太過分了!居然說我猥瑣!」說話的是新雲縣雨宮縣令的兒子雨宮太陽,和天馬是好朋友,身旁也都是天馬的摯友,一是這次的秀女
「哈哈!太陽反而被捉弄了!」葵笑著說「不過天馬,你的造型好可愛喔!」天馬臉紅到「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好心人......」信助不解到「誰啊?」「秘密!」「天馬好賊喔!」

一輛馬車緩緩駛進,太監們連忙接下「是瞬木隼人吧?」「是。」下了車後便對車上的兩顆小腦袋說「好了,雄太,瞬,先回家去吧!哥哥會加油的!」「哥哥你一定要入選喔!」隼人笑到「一定,我不會讓你們再被欺負的。」

本帖最後由 淺羽海 於 2014-8-1 03:28 編輯

此時又有一輛馬車駛來,「這裡就是紫禁城啊?跟小時後來過時一樣沒變。」一名藍綠髮的少年說,正當他經過在他之後停下的馬車時,車內的秀女突然失足,正好被藍綠髮少年扶住「喂小心點嘛!」仔細一看懷中是一名穿著素雅,頭上墜飾也不多,但髮型像葡萄的少年「抱歉,多謝這位秀女相救。」說完便露出甜甜一笑,藍綠髮少年臉都紅了「沒什麼......舉手之勞......我是狩屋正樹,家父是雷門縣刺史吉良浩人......你呢?」葡萄少年回到「我是影山輝,父母雙亡,養父是帝國縣總督鬼道有人,其實我本不會參加選秀的,只是先帝爺的嬪妃明太妃堅持......」「原來如此,那以後你就跟我吧!帝國縣離這兒遠,我在京城有個宅邸,就來我這兒吧!」輝笑到「摁!」
此時太監出來傳人了,天馬說「那我跟信助先進去囉!」「祝你中選,天馬!」
此時一旁的隼人也說「祝你中選。」天馬看了看他便說「謝謝你!」等天馬走後隼人馬上收起笑臉「這麼天真的人怎麼可能入選......」

此時皇帝正在選看一批秀女,看了一會兒後指著一名膚色雪白的少年說「這個可以,其他的不留!」此時一旁的太監連忙宣讀「白戀縣尉雪村之子雪村豹牙,留牌子,賜香囊!」雪村拿下香囊後太監繼續宣讀「白戀縣亭長白咲之子白咲克也,撂牌子,賜花!」接著皇帝嘆了口氣「雖然長得都不錯,但都是些俗物......」太后說道「未必有十全十美的。」
接著輪到天馬這批了,皇帝看了看便指到「那個頭上綴了百合的是?」太監連忙宣讀「雷門縣總督松風之子松風天馬,年十三!」太后說道「皇帝,你看他那雙眼睛,挺靈秀的。」皇帝看了看「不錯!既然他頭上都戴著花了,就別賜花了。」

「雷門縣總督松風之子松風天馬,留牌子,賜香囊!」此時皇帝又說「排最尾端那個是?」被點名的藍髮少年下跪行禮「臣女先帝妃嬪優太妃劍城氏之弟劍城京介,拜見皇后太后,願皇后太后萬福金安。」天馬悄悄看了京介,皮膚白皙,身材纖細,讓天馬看得臉都紅了,太后說道「先帝駕崩的早,那時劍城氏正好冊為優妃,不料先帝突然駕崩......難為他了......」皇帝說道「為了感念,朕尊他為優太妃,既然如此,自然是得好好提拔才是。」「先帝妃嬪優太妃劍城氏之弟劍城京介,留牌子,賜香囊!」

「皇帝不再看看其他的?」太后問到「不必了!」

「平民西園氏之子西園信助,撂牌子,賜花!」天馬一路上除了安慰信助之外也不能再說什麼,只是他一直注意京介,本想上前搭話,但是京介已經先一步上了馬車了

「平民瞬木氏之子瞬木隼人,年十三!」皇帝看了看到「你額頭生的挺高的,額頭高的人有福氣,就留著吧!」

「平民瞬木氏之子瞬木隼人,留牌子,賜香囊!」隼人心裡簡直高興的要跳起來:瞬,雄太,我入選了!!



「所以當今宮裡最得寵的是令貴妃和苗貴妃?」天馬這幾天一直不斷的聽教引姑姑告訴天馬宮裡的一切,期間天馬也打聽過有沒有綠頭髮的小主,可惜姑姑並不常去後宮,不是很了解,沒幾日,宣旨的太監已經到了,天馬正跪在廳堂中接旨

「奉天承運,皇帝召曰,雷門縣總督松風之子松風天馬,溫和從容,久昭淑德,奉皇太后慈喻,冊為正六品常在,於十一月初一入宮,欽此!」天馬接旨後問到「敢問公公,請問空野家的秀女是什麼位份?」「您是說葵小主啊?比您低一些,是正七品答應,不過啊雨宮小主就不一樣了,是正五品貴人,雨貴人啊!」天馬笑到「太陽成了貴人?太好了!!」

不久後,狩屋宅內

「奉天承運,皇帝召曰,雷門縣刺史吉良浩人之子狩屋正樹,溫和從容,久昭淑德,奉皇太后慈喻,冊為正六品常在,於十一月初一入宮,欽此!」

「奉天承運,皇帝召曰,帝國縣總督鬼道有人之子影山輝,溫和從容,久昭淑德,奉皇太后慈喻,冊為正七品答應,於十一月初一入宮,欽此!」狩屋笑到「再次恭喜入選,以後我兩一起進宮彼此也有個照應喔!!」「多謝這位小哥!」輝依然露出招牌笑容。

劍城府內

「奉天承運,皇帝召曰,先帝妃嬪優太妃劍城氏之弟劍城京介,溫和從容,久昭淑德,奉皇太后慈喻,冊為正五品貴人,於十一月初一入宮,欽此!」
一旁的白龍說到「貴人嗎?看來你我又平分秋色呢!接下來就要比賽看誰先晉位了呢!沒辦法,還沒侍寢不能封嬪位以上,可惜呀劍城!」白龍邊說邊得意的停下聆聽冊封文
「奉天承運,皇帝召曰,先帝妃嬪石太妃石戶氏表姪白龍,溫和從容,久昭淑德,奉皇太后慈喻,冊為正七品答應,於十一月初一入宮,欽此!」

「答應!?」白龍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阿哈哈!這是命阿劍城!因為我太優秀了,上天只好繼續要我跟你比比看誰先達到究極!很遺憾阿劍城,你我依然無法擺脫宿命的對決......沒錯......只是這樣.......就是這樣......」京介冷冷的說「你要”究極”是你家的事,你小心不要一時上火”舊疾”復發還要叫大夫來”救急”」

十一月初一早上,天馬含淚拜別父母還有小秋之後便上了轎碾準備入宮

根據規定,嬪妃入宮只能走順貞門偏門,只有皇后能走正門,天馬他們入宮後先在各宮室更衣後依例要先給皇后行禮才由太監領至各居住宮室,景仁宮裡各妃嬪已經準備好,天馬和太陽排著走第一排,其次是葵和隼人,接著是狩屋跟輝,剩下的是其餘妃嬪,京介和血壓剛降的白龍殿後。
隨後景仁宮太監宣道「各小主向皇后行叩拜大禮!」天馬等人先是跪下,以執手娟的右手輕舉至耳邊再放下,如此循環三次後向前叩拜再起身重複上一輪三次,眾人啟口「皇后娘娘萬福金安。」皇后笑到「起來吧。」眾人起身後「各小主參見各位娘娘!」

「參見令貴妃娘娘!」「令貴妃娘娘萬福金安。」令貴妃只緩緩道「起來吧。」
「參見苗貴妃娘娘!」「苗貴妃娘娘萬福金安。」苗貴妃也緩緩道「起來吧。」
「參見童妃娘娘!」 「童妃娘娘萬福金安。」童妃和顏悅色的說「起來吧。」
「參見蘭妃娘娘!」 「蘭妃娘娘萬福金安。」蘭妃和有些豪邁的說「快起來吧。」
「參見南妃娘娘!」 「南妃娘娘萬福金安。」南妃輕撥一下頭髮的說「起來吧。」
「參見恩妃娘娘!」 「恩妃娘娘萬福金安。」恩妃露出充滿朝氣笑著說「都起來吧。」

此時天馬抬頭一看見恩妃「诶!」這不是殿選那天的綠髮少年嗎!?

TOP

02

聽見天馬的呼聲,皇后問到「這位妹妹是?」天馬連忙行禮到「回皇后娘娘,臣妾常在松風氏,方才失儀,望皇后恕罪。」皇后笑到「無仿,無仿,方才看松風常在的反應,莫非松風常在認識恩妃?」天馬答到「是的,臣妾在選秀那日與恩妃娘娘有過一面之緣,臣妾的髮髻是得恩妃娘娘的指點,才能在殿選中入選的。」恩妃笑到:「本宮說的沒錯吧!你只要爭氣點,入選時自然就知道本宮是誰啦!」恩妃原本的綠色長髮已經綁成雙馬尾,右邊綴了一隻蝴蝶,另一邊則是朵花,頭上的圓髻令整體造型看來並不俗,反而突顯身分和地位,兩邊馬尾的髮尾都綴上流蘇,加上一身俏皮的翠綠色,「你如此爭氣,不枉費本宮與修嬪一同保守身分的祕密囉!」說完便看向身旁的修嬪,與殿選那日無太大的不同,只是多了一頂圓髻,那兩搓三色鬢角依然垂在額前。

天馬馬上說:「修嬪娘娘金安。」修只是笑到「以後大家都是姊妹,不必拘著。」
身旁的少年說:「修嬪一向愛熱鬧,這下可開心了。」修嬪向少年回以微笑後:「各位妹妹們,這位是海嬪。」

眾人隨即行禮,此時令貴妃卻開口了:「本宮還當是什麼呢!原來不過就是個小小常在都還沒分配宮室就已經曉得要拉攏靠山啦......」

天馬說道:「臣妾不敢......」此時童妃說到:「娘娘言重了,新人入宮,以後都是姊妹,同為服侍皇上的人,姊妹交談多說了幾句而已......」

只見令貴妃依然不疾不徐:「姊妹什麼的只是隨口說說,本宮奉皇上旨意協理六宮,他日這群所謂的姊妹若爭起寵來,這箇中滋味兒豈是旁人能承擔的......這宮裡,哪怕是親姊妹也會反目的,更別提恩妃和松風常在毫無關係可言。」

人群中的隼貴人心想:「令貴妃說的沒錯,親姊妹也會反目的!」

苗貴妃說道:「是阿,妹妹協理六宮,姐姐我就負責服侍皇上......」

此時皇后說話:「好了,只是聊個天,哪就這麼複雜了?各位妹妹還得要到各自的宮室安頓呢!都散了吧!」眾人行禮齊聲:「臣妾告退。」苗貴妃只略做樣子就逕自往外走,令貴妃也懶懶的行走,此時海嬪咳了幾聲,引起皇后的注意:「海嬪你怎麼了?」

海嬪回:「臣妾沒事,許是昨晚與七常在聊天晚了些,受了風寒,不礙事。」皇后又說:「天冷了,自己要多加注意些。」「多謝皇后娘娘關懷。」令貴妃瞥了一眼海嬪後便離開了。

宮門外,引路的太監正帶著各小主到各自的宮室「雨貴人,這邊請。」太陽跟天馬到別「我先走了,你自己當心阿。」「我知道。」

「松風常在,這邊請。」天馬跟著太監走了好一段路終於來到一處宮院,天馬讀出了牌匾上的名字:「碎玉軒,名字好別致......」太堅解釋到:「是阿,碎玉軒沒有主位娘娘,您居住的是北面的主殿,東配殿住的是隼貴人,西配殿住的是京貴人,至於南配殿住的是黃答應,那奴才就先告退了。」天馬拿出一定銀子:「多謝公公,這點心意,就當請公公喝茶。」「多謝小主。」太監走了之後天馬思考到:隼貴人和京貴人位份都在我之上,應該是我要先去請安才是,當天馬走進主殿中,一票人馬下跪行禮

「奴才等恭迎松風常在,松風常在萬安!」天馬說道:「都起來吧。」一名宮女行禮:「奴婢黑烈真命,是碎玉軒掌事宮女」另一位太監行禮「奴才千宮路大和,是碎玉軒首領太監」「兩位好,先帶我去找京貴人和隼貴人吧!」

到了西配殿,正好京貴人由宮人扶著出來,天馬連忙行禮:「京貴人萬安。」京貴人看了天馬一眼只答到「摁。」身旁的人連忙行禮「松風常在萬安,奴婢磯崎,是京貴人貼身侍女。」天馬又試著搭話「以後大家就是好鄰居了,請多指教!」京貴人只是淡淡的說:「隨你便,你安也請了,沒事就回去吧,我乏了。」說完便跟磯崎一起回寢殿,天馬只能歎道:「看來應該是被討厭了......」黑烈在一旁說:「不會的小主,京貴人看起來只是有些害羞罷了。」「但願如此......」

到了東配殿卻沒見著隼人,於是天馬只好回自己寢殿,一走進去便發現已有兩人在大堂之中,一位是隼人,另一位則是黃答應,天馬馬上行禮:「隼貴人萬安。」隼人笑到:「哪裡,以後要請松風常在多指教喔!」這時黃答應笑到:「松風常在萬安!!起司!」

黃答應邊說邊將手掌舉到臉龐,模樣十分俏皮可愛「黃答應同安。」黃答應笑到:「松風常在私底下叫我黃明子就行了,別拘束著!!」天馬回到:「好的,黃名子請多指教。」

兩人便一起將手掌舉到臉龐「起司~~」



咸福宮     主位:蘭妃   同住:雨貴人、雪村答應、河貴人(原王府侍妾)

太陽一進到自己的常熙堂剛安頓下來就聽見一陣打呼,不是很響,是屬於輕微的打呼聲,尋聲到了自己寢殿,發現一名皮膚白皙,有著藍色頭髮的人兒睡在上面,太陽一湊上前就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這位小主的身上居然有牛奶的香味......」
太陽輕輕搖醒那人「雪村答應,醒醒......」雪村醒了之後還迷糊到:「雨貴人......你在我寢殿做什麼?」太陽微笑到:「你的寢殿在對面,這裡是常熙堂。」雪村馬上驚醒

「雨貴人對不起!我誤以為這裡是我住的存菊堂......所以......」太陽笑到「不會,如果雪村答應覺得常熙堂較好睡,我也可以換去存菊堂。」雪村制止「不用麻煩了我在哪都好睡的......」太陽心想:這位雪村答應還真可愛呢!

突然雪村答應說到「雨貴人見過河貴人了嗎?」太陽答到:「見過了,感覺不會讓人難以親近,是個溫和的人,本來今天帶了甜糕要贈與蘭妃娘娘,只是聽河貴人說娘娘天生血壓高,平日裡不愛甜食和重口味的,不如你幫我吃了吧!」
雪村眼睛一亮「多謝雨貴人,我這一生跟定你了!」太陽笑到「真是的......」


鐘粹宮     主位:童妃    同住:七常在(原王府侍妾)、井常在、櫻答應

「好啦!既然選進來了就得想想怎麼出人頭地才行啦!」井常在說到,一旁有著粉色頭髮的櫻答應說到:「你冷靜點,別吵到七常在和童妃娘娘......」

井吹不甘示弱的回野咲的話「童妃娘娘算什麼,我很快的超越他給你看!」

「喔?是嗎?那就讓我看看你打算怎麼超越我吧!」童妃突然出現在一旁,頭上的孔雀步瑤摺摺生輝,髮髻上中央是一顆綠翡翠,一隻孔雀往右展翅,尾巴的孔雀翎交錯綴滿剩下空白的左邊,然後從孔雀嘴垂金流蘇而下,突顯了一股高雅的氣質。

野咲連忙行禮:「童妃娘娘萬福金安。」童妃示意她起來後兩眼直視著井吹說到:「妃之後是貴妃,然後是皇貴妃,再來便是皇后,現在貴妃之定數已滿,皇后娘娘母儀天下,自然中宮不可易主,難不成你是想爭皇貴妃?別傻了,光是苗貴妃令貴妃你就要自求多福了,縱使你有九條命都不夠賠。」說完便離去,櫻答應連忙「恭送童妃娘娘。」只見井吹握緊拳頭:「什麼嘛!那個童妃!一臉瞧不起人的樣子!我就偏要超越他!」



景陽宮     主位:南妃    同住:倉貴人(原王府侍妾)、葵答應、帆貴人

小葵在這裡感受到的盡是倉貴人鄙視的目光,南妃看起來也不是好惹的

「估計的沒錯的話,南妃和倉貴人並不歡迎我們吧?」皆帆如是說,葵只能嘆口氣

「總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阿......」


啟祥宮     主位:恩妃    同住:伽貴人、貝常在、法貴人

承乾宮     主位:修嬪    同住:白答應、真貴人

「所以,一定是上天忌妒我太快達到究極,所以不想給我太高的位份......」一旁的修嬪笑瞇瞇的說:「是是。」白龍又說「不是我自誇,我猜皇上一定也很困擾要給我什麼位份,如果給我太高,我就會成為眾矢之,給我答應的位份是為了保護我......」
修嬪還是笑瞇瞇:「你要不要喝口茶啊?」白龍停下來喝口茶:「多謝修嬪娘娘」
隨後白龍又繼續滔滔不絕。修嬪笑瞇瞇心裡想著:這個白答應好有趣喔!

一旁的真名部推了推眼鏡:「看來這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了。」


儲秀宮     主位:海嬪    同住:狩屋常在(猗蘭館)、輝答應(麗景軒)

「這裡到還別致,只是聽說這裡離令貴妃的翊坤宮很近,令貴妃常來這找麻煩......」

狩屋如是說,輝說到:「聽說海嬪娘娘得了風寒,就不跟我們一起用晚膳了」

「那就我們一起吃吧......」狩屋臉紅著說,輝笑答:「好阿。」

TOP

養心殿

皇上跟前的安公公說到:「皇上,敬事房的人來了。」皇帝說到:「傳。」

隨後一名太監端著膳盤說到:「請皇上翻牌子。」皇帝思考了一下說:「朕去......七常在那兒。」此時太監說到:「啟稟皇上,這七常在的牌子掛起來了,說是令貴妃娘娘擔心七常在被海嬪娘娘傳染風寒所以要七常在多休息呢!」

皇帝緩緩的說:「這令貴妃還是那麼愛使小性子......朕去這次的新人那。」太監馬上換一個膳盤:「請皇上翻牌子。」皇帝看了看翻了牌子說:「就......雨貴人吧。」


翊坤宮

梅兒來到令貴妃跟前,令貴妃問:「如何?皇上來還是不來?」梅兒只好說:「皇上不來.....」令貴妃又說:「是去了姐姐那?」「回娘娘的話,皇上也沒去苗貴妃那,皇上今晚翻了雨貴人的牌子......」令貴妃一聽,將梳頭的桂花油摔到地上:「那個小狐媚子!」梅兒連忙跪下。


我這只是試試水溫的,大部分更在這:http://mypaper.pchome.com.tw/witch66627/

TOP

(快速滾過
發現半形逗號和驚嘆號!
還有半形括號和問號(妳是故意的喔
話說海你好久沒在這裡出現了(#
最近很喜歡好葉醬啊

TOP

有些半形的標點符號要改掉喔!

淺羽海大,我都有去你的網站上看你的文喔!
我都很期待每篇文的更新呢!
不過我想段落可以再分清楚一點,我有點看到亂亂的(別理他
飢餓遊戲的也繼續加油喔!

是說這裡的妃子都是男生嗎?
明星スバル大好!!!!怎麼可以這麼可愛♡スバ北大推!!!!!

TOP

好多妃嬪啊(笑)
這皇上也太幸福,後宮群龐大耶XDDDD
倒是挺喜歡蘭妃和恩妃的個性
【火影忍者】湊X玖辛奈❤

TOP

駱駝:是阿,大部分是男生,只有貝常在、葵答應和黃答應是女的。謝謝你的支持喔,只是我想應該還是會貼本來的站。

日向櫻:我覺得修嬪的淡定樣也很好玩XD

TOP

03

「真的嗎?皇上翻了我的牌子?」太陽高興的以為自己在做夢,雪村答應連忙說:「恭喜雨貴人,賀喜雨貴人,這可是頭一份恩寵呢!」

前來傳旨的太監:「是啊!雨宮小主啊!這可是頭一份恩寵哪!這次進宮的新人裡就屬您是頭一個哪!」「多謝公公。」太陽謝過後由侍女準備沐浴後用一匹布包著,坐進嬪妃侍寢的專車:鳳鸞春恩車中後送至養心殿,太監將太陽放置在皇帝的床上後便離去,此時皇帝走來輕輕掀開布匹注視著太陽白皙的裸軀,太陽維持一貫的冷靜,皇帝點了點頭說:「雨宮縣令把你教得很好,很是端莊。」太陽說道:「臣妾替父親謝過皇上。」




常熙堂裡堆放著開得滿滿的向日葵,太監們一批又一批的送來皇上封賞的東西,雪村折起一朵說:「皇上知道雨貴人喜歡向日葵,命花房送來這麼多,可見雨貴人是皇上心尖兒上的人呢!連蘭妃娘娘還有河貴人都送了些補藥來呢!」太陽臉紅到:「哪就這麼碎嘴了......」此時太監宣道:「皇上駕到!」雪村和太陽馬上垂手蹲下行大禮:「皇上萬福金安!」「起來吧!」「謝皇上!」皇帝執著太陽的手說道:「朕叫花房把開得最大最美的向日葵給你送來,你可喜歡?」太陽說道:「臣妾多謝皇上。」

三人一進到屋裡,雪村又垂手行了一個禮:「恭喜雨貴人頭得聖寵,祝皇上和雨貴人溫和從容,歲月靜好。」太陽連忙拉起雪村:「這麼多禮,不知道的還以為你我生份了呢!」皇帝笑著說:「尋常人若頭一份榮寵是在自己宮裡卻不是自己都一臉的不高興,你倒很懂規矩,很好。」雪村說:「回皇上的話,臣妾和雨貴人雖是同年生,但雨貴人早臣妾兩個月,按理是該叫聲哥哥,屬於哥哥的榮寵,臣妾絕不敢占了哥哥的,反而認定,雨貴人得頭份恩寵是最適當的了!所以臣妾當然為雨貴人高興!」

太陽笑到:「這話說得好像我心胸多狹窄似的......皇上......」太陽隨即對皇帝說:「您瞧雪村答應多麼乖巧懂事皇上怎能不多加照拂呢?」皇帝笑到:「朕知道你的意思......怎麼有股牛奶的香味?」雪村說道:「回皇上,是臣妾身上的味道,白戀縣靠近北方,春天時雪水易滋潤土地,長出來的青草特別青嫩脆綠,所以家鄉放牧的奶牛都長得特別壯,產的牛奶也特別香醇,臣妾自幼喝牛奶長大,自然也有這氣味了。」

皇帝說道:「這香味清新脫俗,不同於一般人脂粉的味道,好......好......」



壽康宮

皇后進來便行了禮:「太后萬福金安。」坐下後便說到:「皇上這幾日幾乎已經讓新進宮的姐妹們都侍寢了,只是......」太后說道:「只是苗貴妃和令貴妃似乎就不太高興了吧?」皇后說到:「是......從前在王府時皇上就專寵他們倆姊妹......」太后說道「先帝當時因聽信讒言而降罪林氏,姐妹倆和一名兄弟變賣為奴,從此失散,平冤後總算是找到了倆姊妹,為了補償便指給了還是親王的皇帝做側福晉,雖然先帝想加封林氏之弟爵位,可惜那男孩兒終究音訊全無......或許皇帝就是太寵他們才導致今日的局面......幸好現在宮裡人多了,多點人分寵總好過一枝獨秀啊,何況想一枝獨秀的還有兩個,而且哀家也得為妳設想,妳再怎麼說也是中宮阿,妳是皇后,再怎麼說,她們還是得讓妳三分......」皇后說道:「臣妾多謝皇額娘。」


永壽宮

侍女瓶兒正幫苗貴妃梳著頭:「內務府幫娘娘您製作的頭冠真美阿,又華麗又大氣,正符合娘娘的身分呢!」苗貴妃聽著舒服:「倒難為他們有這份心,皇后是年老色衰了,這冠就算給她戴也戴不出這風韻來......」瓶兒答腔:「那倒是,從前在王府皇上對皇后就淡淡的,立她為后也不過就是看著太后娘娘的面子上呢!」苗貴妃調了調自己的髮式:「妳倒懂得挺多的啊?」瓶兒馬上跪下:「娘娘恕罪,奴婢說的是事實啊!皇上對皇后只是情面上的,雖然令貴妃娘娘也得皇上歡心,可到底您是她長姐,皇上當然得顧及您的面子啊!皇上對令貴妃娘娘好也是看在娘娘的情面上的,由此可知,皇上一直是最心疼娘娘的!」苗貴妃隨口一問其他宮人:「那你們呢?也跟瓶兒想的是一處嗎?」宮人皆答:「是!」苗貴妃心情從剛才的不錯變成了極好,看著鏡中鳳儀萬千的自己笑到,又看了瓶兒:「又沒怪妳呢!何罪之有?起來吧!」「是。」隨後苗貴妃拿起一隻玉釵說:「這是用上好的玉材精雕細琢的釵子,本宮倒沒戴過幾次,就賞妳了!」「瓶兒謝娘娘體恤!」

此時太監進來說到:「娘娘,皇上身邊的安公公來了。」「快請進來。」「渣!」

安公公今來先行禮:「苗貴妃娘娘吉祥。」「一大早的什麼風把公公吹來了?」

「回娘娘的話,皇上今早要奴才宣旨,曉諭六宮,晉咸福宮存菊堂雪村答應為貴人。」

苗貴妃眉頭一皺:「知道了。」「那奴才先告退了。」等安公公離開後苗貴妃說到:「雖然眼下皇上還並未專寵於誰,但是本宮若不防遲早被那些個狐媚子給踩到頭頂上了!」苗貴妃不悅說著

TOP

倚梅園

一名宮人以長髮遮臉正在修剪花枝,此時幾名宮女走來將她推倒在地:「唷!又是這噁心的傢伙啊!」一名宮女說:「春菊姐啊,給她點厲害嘛!」被喚作春菊的一名為首的宮女拿起一旁澆花用的水桶將水潑灑在那名少年身上:「哈哈哈!落水狗!!哈哈!!」

宮女們不斷的辱罵恥笑,過了好一會兒才離去,少年緩緩起身撿起水桶要再去提水,突然滑了一跤,正當少年閉起眼準備承受著地的衝擊時正好跌進一人的胸口:「多謝這位......」少年抬頭,看見一名白淨又帥氣的少年,但是一再看那人的穿著少年便慌忙站直行禮:「伽貴人萬安。」「哪裡~~」此時又有兩個人走來「伽碼!他沒事吧?」貝塔說這便指指那名少年,伽碼說到「沒事,沒有摔著,不過他身上倒是受了不少傷呢!」那名少年又說到:「貝常在萬安,法貴人萬安。」貝塔說到:「真是的!想不倒宮女也會仗勢欺人!你又沒做錯什麼?憑什麼他們可以如此?」少年說到:「貝常在多慮了,他們不過是因為奴婢是異族人才加以輕視罷了......」貝塔惱怒:「明明都是宮女,豈有分異族我族之理?我不慣,這件事我管定了!」伽碼在一旁說到:「哎呀!拜塔居然決定要管就定是管到底囉!!你說是吧?」法貴人答:「是。」貝塔問到:「阿爾法,你那邊有沒有乾的衣賞?」「有,宮裡。」貝塔問少年「你叫什麼名字?」「奴婢賤名艾伊那姆。」「名字就是名字,別賤名賤名的掛嘴邊知道嗎?」「奴婢知道。」

於是三人把艾伊那姆帶回啟祥宮幫她換了身乾淨的衣賞,又把頭髮梳理整齊,剪去多餘的部分,貝塔輕柔的幫艾伊那姆梳髮髻,阿爾法幫他配頭上的飾品(其實只是宮女們挑,他在一旁說「不、尚可、好」而已)然後伽碼又幫艾伊那姆上點妝,大功告成後,方才那名髒兮兮的宮女已經成為一名亭亭玉立的格格,三人都很滿意成果,只是艾伊那姆雖然也高興自己難得能穿得漂亮但是還是驚恐到:「多謝小主美意,只是奴婢是宮女,怎能以格格之姿回倚梅園呢,會被人落下一個僭越之罪呢!」

此時服飾貝塔的小李子來報:「小主,敬事房來報,皇上今日翻了您的牌子,請小主準備迎接。」「知道了.......!」貝塔突然想到一計:「艾伊那姆,你等一下去奧爾卡那裡在拿一件宮女的衣服換上,然後回倚梅園,明天同一時辰,把頭髮梳整齊,衣著打點好後到倚梅園去,如果那些宮女又來欺負你的話最好,你絕不要還手,有多可憐就裝多可憐,到時,你的好日子就到了!明白嗎?」「是......」「這是小主的命令!」「是!」

艾伊那姆離開後,伽碼說到:「貝塔你該不是想......」「我要讓那群宮女再也不敢仗勢欺人!」


當晚

「皇上駕到!」貝塔行禮「皇上萬福金安。」「起來吧.......你.......身上怎麼有股梅花的香味.......是倚梅園的梅花?」貝塔笑到「皇上聖明,今日臣妾同法貴人伽貴人去倚梅園賞花,那梅花開得可真美啊,讓人以為這梅花都要成精了呢!皇上若得空也該去看看,或許能一睹梅精風采呢!」皇帝笑到:「妳這樣這說了,那朕明日下朝就去看看吧!」貝塔微笑著與皇帝共眠。


隔天,艾伊那姆依約到倚梅園但也不敢怠慢自己本來的工作,於是邊哼著小曲編修剪花枝。
此時一隻手拽著艾伊那姆的頭髮:「唷!落水狗!剪頭髮啦?還塗脂粉?難不成你想勾引皇上啊?」那名叫春菊的宮女扯著艾伊那姆的頭髮,艾伊那姆吃痛的跌在地上,其餘的宮女正開始起鬨,此時皇帝正好走過,安公公見到此狀正準備制止時,皇帝卻舉起手示意他別出生,在一旁看著,那名叫春菊的宮女罵盡各種穢言,連安公公也搖頭:

「不過是個新人,想勾引皇上?之不知道三從四德啊?今天我就教你個四德!」

皇帝終於出聲:「那朕到想看看,你如何教他四德?」春菊及其他人連忙跪下行禮:「皇上萬福金安。」

皇帝問到:「妳叫什麼名字?」「回皇上的話,奴婢是春菊。」接著皇帝又問:「春菊,朕問你,他犯了什麼錯你需要用這麼粗俗的語言責罵?」「回皇上,他不服從教引姑姑的管教,身為后進,對前輩不敬,奴婢氣極了才打了他兩下。」「不敬?朕方才看得真真兒的!這名宮女盡他的職責清潔倚梅園,你無緣無故便口出穢言,還打罵不只,婦有四德妳是一樣也沒有!」春菊趕緊說到:「皇上恕罪!」「看你的手,白白淨淨,朕看你是把工作都丟給後進去做了吧!」春菊求饒到:「皇上恕罪,奴婢下次不敢了!」

「下次?朕豈能容你還有下次!」隨後說到:「倚梅園春菊,口出穢言,怠忽職守,責打無罪宮女,毫無憐憫之心,拉下去!掌嘴二十,仗打四十,拉去慎刑司服役!」

「皇上饒命啊!奴婢再也不敢了!皇上!!」此時兩名侍衛將春菊拖出了倚梅園,那叫聲才消失,皇帝對其他宮女:「其餘知情不報,為虎做倀, 掌嘴二十,罰三個月奉!」

隨後皇帝對艾伊那姆說到:「你抬起頭來。」艾伊那姆照做:「以前朕經過倚梅園時你都是長髮遮臉不願見人,怎麼想到要打扮了?」艾伊那姆將貝塔替他解圍又教他打扮的事都說給了皇帝聽,皇帝聽了很是欣慰:「摁......你叫什麼名字?」「回皇上,奴婢......」此時皇帝打斷:「別說奴婢,朕准你以臣妾自稱。」「臣妾艾伊那姆祝皇上萬福金安。」皇帝笑了笑:「很好.......朕懲罰了那群宮女,不過想必你也無法再回倚梅園做事了......小安子!」「渣!」「晉倚梅園艾伊那姆為......官女子,賜居......春禧殿。」

安公公回話:「皇上,春禧殿沒有主位,各宮院有主位娘娘的都住了人了,皇上可要讓艾官女子居主殿?」皇帝又想了想:「無仿,不過既然位份不高,居主殿難免閒話多......就......春禧殿的......蘋容軒吧!如何?」艾伊那姆說到「奴婢......臣妾謝皇上隆恩。」皇帝說到:「對了......你聲音好聽,比起"奴婢",”臣妾”的稱呼更適合你!」

隨後又說:「還有.......啟祥宮伽貴人,法貴人和貝常在各賞三個月月例銀子!」

「渣!」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