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BG] 『劉備X孔明,太陽X自創』剎那.千年(9/16新增上篇之二)

本帖最後由 Pansharlotty 於 2013-9-16 13:51 編輯

楔子

        怎知道剎那之間的決定,竟結了段不解之緣,成了我千年的思念… …

        「時間… …已經到了嗎?」
        臥在床上靜靜待著生命最後的時間流逝。方才昏倒在戰場上,是伯約送我回來的吧!
        主公所託之事,終究還是成不了。未能助後主完成霸業、復興漢室,更無法確保少主一生無虞。
        「亮無顏見您啊,主公。」
        為何偏偏就是病了呢?多想多活些時日。想完成主公的遺願果然太貪心了嗎?一輩子為主公指揮無數戰事,怎料到最後竟是敗在病將軍手裡。這些年日來,夥伴也好、敵人也罷,當年可敬的英雄好漢都一一逝去。早已剩下我一人獨自為主公的理想苟延殘喘著。
        意識已經非常朦朧,這就是盡頭了吧!
        『孔明… …』
        是誰?誰在那理?誰在叫我?
        那抹若隱若現的身影越發挨近我,沒料到竟是如此熟悉、思念的人。一身戰服鎧甲,就像我第一次見著的他一樣。這究竟是夢?還是現實?
        「主公,亮沒能完成主公交託之事。亮感到萬分抱歉。」
        我還是把心中的話一吐為快。就算眼前的是幻影,或許他在那個世界能夠聽見吧!
        淚水終於還是忍不住… …
        『別說了… …』一就是那溫柔的聲線『謝謝你為我做了這麼多,也為禪兒他們付出了這麼多。孔明,妳已經盡忠了… …』
        「主公,謝謝您。亮問心有愧啊… …」
        多想起身為他行禮,卻不能… …
        『走吧!和我一起走吧,孔明!』邀約地向我伸出手。
        「是的,主公。敢問是要去哪呢?」不知道目的地,不知道方向,就只是想與他一起。就算是枉費自己一世聰明,這一時依舊寧可糊塗。
        不知道是哪生出的氣力,握住了他伸出的手,任由他一把拉起進入自己懷中。
        並不是夢嗎?幻影是碰不到的吧!
        他望向遠方,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淡淡笑著說:『我實在沒有辦法放下妳一個人就這麼去了… …』
        原來,是來接我的。本以為會是從父或是恩師,沒想到居然是他親自來接我。
        走吧!只盼來生還能與您並肩而行… …

西元234年8月,諸葛亮病逝於五丈原,享年53歲,歸葬定軍山勉縣武侯陵。

註:
伯約:蜀將姜維,字伯約。涼州天水郡冀縣(今甘肅省天水市甘谷縣)人。三國時期蜀漢著名軍事家。原為曹魏天水郡的中郎將,後降蜀漢,深受諸葛亮器重。諸葛亮死後,姜維先後11次伐魏。其後,司馬昭滅蜀,姜維在劍閣防守鍾會,鄧艾行險自陰平小徑攻入蜀中,蜀漢後主劉禪降魏。姜維打算利用鍾會野心復國,而降鍾會。但因事敗,死於亂軍之中,享壽六十二歲。
從父:諸葛玄,本為豫章太守,後投靠劉表,照顧諸葛亮和諸葛均。
恩師:司馬徽(?-?),字德操,稱號水鏡,潁川人,東漢末期人物。

~×~×~×~×~×~×~×~×~×~×~×~×~×~×~×~×~×~×~×~×~×~

我是陷於填坑地獄的洛洛!(不過洛洛一定會認真寫完三篇都是長篇的文!以一到兩星期為單位輪流更新。
這篇就是傳說中寫給梓優姊姊的文!
私設定的部分整個多到不行OWO
還有相差千年之久的兩對要怎麼寫呢?
期待下回分曉了喔!!
3

評分人數

    • 茉潾: 怎麼這麼感人啦QAQQQQ人氣 + 10 毅力 + 4
    • 梓優: 這是一定要加分的!!不家對不起咪! ...人氣 + 15 毅力 + 3
    • 侑Yo: 原創加分毅力 + 10

我想守護,重要的事物...我想守護,妳...
妳說我做的到嗎?小點姊姊...

洛洛好強!好好看!
(不忍說某夜的歷史爛到不行……上課要認真啊(望
不過國一能背熟日治就算我厲害了……(此人記憶力超爛

TOP

洛醬前輩好厲害說~>W<
小夢都不會寫有關歷史的文說......
很讚喔~
期待下章~WWW

TOP

恩嗯!!看來朋能好好讀歷史了!!XDDD

唷唷唷唷!!!洛洛寫的超級好的說!!!!!!
梓優的文筆都那那麼好!!

TOP

阿拉拉~~(轉圈
洛洛終於出了好開心唷!!
洛洛寫的真的好好QwQ...
看完洛洛的文我的歷史一定可以進步的!!(你不要找理由玩電腦!!
大新哥棒透、好想吃彤新RRRRRQDQQQQ

TOP

本帖最後由 Pansharlotty 於 2013-3-24 17:53 編輯

回復 2# 泉森夜影

沒有很強啦!自己覺得像是亂寫QAQ
不過歷史算洛洛的強項喔!日治時期嗎?好厲害!洛洛很不擅長台灣史呢QAQ

回復 3# 日奈森亞夢

洛洛沒有很厲害啦
只是因為從小就和爸爸一樣超愛三國喔!
其實不忍說,之後幾乎是太陽戲份多於孔明姐姐><

回復 4# 梓優

沒有超好啦!姊姊大人過講了!
好好讀歷史嗎?洛洛也只有用三國耶!而且,還有亂竄改的部分… …
那,以後附帶正史教學好了(思

回復 5# 暮夢

洛洛終於寫出來了耶!(抱
不… …其實寫好很久了都沒放… …
以後只要有提到的歷史,洛洛都會找補充資料喔!
大家一起學三國歷史吧!

我想守護,重要的事物...我想守護,妳...
妳說我做的到嗎?小點姊姊...

TOP

回復 6# Pansharlotty
唷唷!!其實梓優很喜歡歷史君((看電視....
不過不喜歡課本上的!!都好無趣唷!!
搞不好洛洛教學法很好用唷!!((不!!!!

TOP

吹雪我好忌妒!! (#
為神馬梓優妹的內容比較多啊!! (不要操掛別人啊!!

不過孔明姐姐去世了.....
是要準備另一個輪迴嗎 OωO
王子殿下都好帥 (別#

TOP

本帖最後由 Pansharlotty 於 2013-4-1 23:13 編輯

回復 8# pink1778

小點姊姊對不起啦!
吹雪不是故意的啦QAQ
寫起來就變成這樣了啊QAQ
一寫有關歷史的就....
不然吹雪之後再多寫一篇給小點姊姊吧!
不過又是悲劇開頭說,

啊啊!小點姊姊不要劇透OAO
是說這次兩邊的量一樣喔!只是這裡多了歷史教學和人物介紹><

~×~×~×~×~×~×~×~×~×~×~×~×~×~×~×~×~×~×~×~×~×~

上篇之一 三顧頻煩「球隊事」

        少年第一次夢見過去時,他還不知道自己是誰… …

        他獨自在空洞洞的大堂上來回踱步,不管是對於這偌大的室內空間還是對身上的華服他都是非常的不習慣,更別說當手下武將文官全一字排開站在面前時那種幾乎令他窒息的壓迫感。
        他還是喜歡在戰場上奔馳,或是與百姓同樂,他喜歡穿著鎧甲和戰袍過於華麗的衣裳,他想念和兄弟們平起平坐的時光。
        隨著領土的擴張,大家待他的方式也越來越像待君王,距離越來越遠… …
        跟著地位提升所失去的還不只這一些,還有那個人… …
        悠揚的樂音闖進他思緒煩亂的腦海,是古琴的聲音。他手下懂得彈琴的,也就只有她了… …
        想也沒想的就順著樓梯跑到露臺上,期待看見的身影映入眼簾。
        『還沒睡嗎?』輕聲的問,深怕驚嚇到眼前的人兒。
        停下彈琴的手,她回首嫣然一笑:『主公您不也還沒睡。』
        『這倒也是。』他傻笑著『在想些事情所以就睡不著了。』
        『主公有煩惱嗎?』她起身為他倒了一杯早先沏的茶。
        『我在想妳… …說過的話。妳說,第一步取荊州,第二步取西川,第三步取天下。轉眼我們已經走完第二步了… …』
        『是呀。主公是在擔心什麼嗎?』
        『我總覺得… …大家都變了。二弟、三弟、子龍… …還有妳,大家都越來越疏遠我… …』
        『我們沒有變。只是您是主公,我們自該尊重您。』
        『我… …』
        『主公您… …』
        趁著對方沒有防備一把擁入懷中:『… …我們真的不能再一起嗎… …』

        然後,少年就醒了。他還不曉得這個夢不過是一切的開端… …

=============
       
        天氣,開始變熱了… …
升上二年級的那年,夏天的腳步似乎來得特別快。隨著悄悄換上的夏季制服,她也靜靜地出現了。
        剛好碰上升上高一年級重新分班,班上多了不少生面孔,因此也沒注意到她之前並不存在於這所學校。

        太陽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在期中考之後同學之間的談話… …
        「嗚哇!居然有人和隊長並列第一名吔!」爽朗的大呼,是佐田土佐丸的聲音。
        「褚煌。沒聽過的名字,是轉學生嗎?」望著貼在中廊牆上的名次公告這麼說的是雛乃金輔。
        「隊長—你來的正好,快看這個!」樹田木蓮更是直接一把抓住剛進入校園的太陽,把他拉了過來。
        「喔!」瞥了公告一眼,太陽只是淡淡一笑沒有多說什麼。
        是不是全學年第一,有沒有人和他同分同名,太陽其實並不在乎。不單單是因為厭倦了被稱為天才,也使因為發覺自從和雷門一起回到三國時代、和諸葛孔明小姐極限融合之後,自己在一定程度上平時的智力也有所提升。
        不過,「褚煌」這個名字太陽還是記下了。
        太陽再一次聽見這個名字,是從球隊經理,是自國小一年級就一直和自己同班到中學一年級、算不上孽緣的同學,伊集院直口中說出來的。
        「好像… …還是少了什麼… …」
        那一天練習途中的休息時間,太陽看著隊友們思索著。
        從接到挑戰書已經有一個星期了。對方是稱做「無限閃耀」的隊伍,原本是在第五部門訓練下追求「究極」的一支隊伍,在第五部門解散後繼續留在神之伊甸島上精進自我。他們的隊長白龍,他也見過幾次。
        從學期初開始他們到處挑戰並擊敗各個參加過聖光之路大賽的學校。已經發出挑戰預告的目標包括他們星雲中學。
        「隊長,事情不好了啦!」一年級的新進經理,真住織,神色慌張的跑了過來「哥哥他,車禍受傷了… …」
        織口中的哥哥,是三年級的真住火朗志,位置是中場。
        「怎麼會?還想說火朗志學長今天怎麼請假了… …」土佐丸也露出不安的神色,然後就像是病毒一樣傳染給所有隊員。
        「怎麼辦,剩下不到三個星期就要比賽了… …」
        「醫生說哥哥要至少四個月才能踢球。」
        「我們該不會也向其他學校一樣輸掉吧!」
        「搞不好會不戰而敗… …」
        「我說你們到底再擔心甚麼啊!」直受不了地出聲打斷此起彼落的恐懼發言「人家不是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嗎?多擔心是沒有用的。少了人就只好找人替補了呀!真的找不到也可以向高一的學長求救嘛!」
        「可是… …」
        「伊集院同學說的對。你們先回去練習吧!我會找到替補真住學長位置的人。」太陽一說話,便不再有人多說什麼,大家都各自回去練習。
        「唉—」等所有人都回到場上後,太陽才長嘆了口氣,又像突然放鬆了似的「剛剛謝謝你,小直。謝謝你替我穩住大家的情緒。」
        「沒什麼啦!好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助啊!」直笑著的樣子很有溫柔大姐姐的感覺「話說回來,找人這件事… …怎麼辦呢?」
        「就… …硬著頭皮找了吧!妳剛剛不也說船到橋自然直嗎?」
        「這樣的話,我倒有一個推薦人選喔!她叫『褚煌』,是我的表妹,這學期剛從台灣搬來這裡。」
        「褚煌,是嗎?」… …
       
        隔天,他才發現煌居然和自己同班。轉學生不都會自我介紹嗎?他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
        第一次認真的看著這位新同學,她其實非常漂亮。和直那種成熟的美不同,是一種乾淨純真可愛。幾近白色的髮絲看得出來其實是紫色。不知道為什麼頭上綁了顏色很不協調的黑色絲帶,絲帶的末端還帶了點黃色。
        看著那條絲帶,太陽總覺得好像要想起誰卻又想不起來。
        「褚同學,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太陽走到正在看書的煌面前,認真地說。
        「我拒絕。」
        「咦?」連抬頭看他一眼或聽他把話說完都沒有就直接拒絕,太陽完全錯愕了。
        是自己太沒禮貌嗎?太陽調整了說詞又重新開口:「不好意思。我是和你同班的雨宮。我真的有事情要… …」
        「不好意思。我拒絕。」
        被冷冷的拒絕了第二次。至少確定不是因為自己沒禮貌… …
        再隔天,太陽準備了一盒餅乾要再去拜託煌一次。會準備餅乾是因為,土佐丸說要拜託女生事情一定要準備禮物才行,金輔也說女生都喜歡巧克力之類的點心。可是送巧克力很像告白,送蛋糕又很像去探病或慶生,所以最後就選了餅乾。
        一早晨練結束回到教室太樣就跑到煌面前:「褚同學,拜託你聽我說,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 …」
        「就說了。我拒絕。」
        沒有理由,沒有情緒,連他的話也不聽,就只是拒絕。
        太陽有一點受到打擊。雖然說是一點也不在意,但他好歹是常常被女生告白,每年也收到不少巧克力的。會這樣一連拒絕他三次、不願意聽他說話的女生,還真是第一次遇見。

我想守護,重要的事物...我想守護,妳...
妳說我做的到嗎?小點姊姊...

TOP

本帖最後由 Pansharlotty 於 2013-4-1 23:14 編輯

(續)
        第三天的中午,太陽已經有點想放棄。躺在頂樓的坪頂上,他思考著下一步。
        「那個… …」突然有人走過來和他說話「真的非常抱歉… …」
        突如其來的道歉讓太陽反應不過來,他瞪大眼睛一看,竟然是煌主動來找他。他連忙站了起來。
        煌又繼續說:「我聽表姐說了,你是想拜託我加入球隊。我一直以為你也是要和我告白的人,才會拒絕的那麼沒禮貌。不過很抱歉,我還是不打算加入… …」
        「拜託妳!」不等煌說完,太陽就九十度鞠躬在她面前「我是隊長,須要好好帶領我的球隊。小直… …伊集院同學她告訴我,你的分析、決斷能力都非常強。雖然我不是不能指揮,可是我能力有限,須要一個更強的人來輔助。還有,我的一個隊員受傷了。我們在過兩個多星期有一場很重要的比賽,但是一年級的新生還沒有辦法上場,我一定須要一個本來就會踢球的人替補。為了球隊,為了學校的榮譽… …我們不能輸…… …」
        「… …」思索了半晌,煌終於說「好吧!」
        「太好了!真的非常謝謝妳。下午請妳就和我一起去練習吧!」太陽笑得很燦爛,他真的開心「對了,我叫雨宮太陽。」
        「我,叫褚煌。」名知道對方已經曉得自己的名字,煌還是在說一次「日文名字是『芽衣』。」
       
        「那麼,可以請妳讓我看看妳的實力嗎?」對和太陽一起來的煌,教練狩部蘭子這麼說。
        「好的。」煌輕輕一笑,看來是早有準備。
        「請妳盤球通過雨宮,然後踢進球門。當然球門那還有佐田同學守門。沒有問題吧?」
        「沒有。」
        「那就開始吧!」
        煌換上星雲中學球衣,並沒有什麼違和感,人好看穿什麼都好看吧!長長的偏白紫髮在髮尾的地方稍微綁了起來。
        快速盤球來到太樣面前,煌的笑容仍是從容不迫。太陽很快就驚覺要搶到球不那麼容易,他一點也沒放水,而是煌的實力和他並駕齊驅。但真正嚇到太陽的還在後面。
        煌的身後突然冒出白煙,然後在煌的身後出現一隻白色與青色相間的巨龍。
        「蒼天霸者玉龍」煌喊出自己化身的名字。
        太陽已經完全愣在原地,連煌後來怎麼射進球門都不知道… …

        太像了,煌和那一位… …
        回憶一下子湧上來。大砲、要塞、人偶球員、還有… …他和夥伴站在一起,不對!又不是照鏡子,自己怎麼看到自己呢?要是眼前看到的不是自己,那他到底是誰?

註:
第一步取荊州,第二步取西川,第三步取天下:出自隆中對,意思是「一是先取劉表的荊襄為家,後取西川建基業,橫跨荊、益,形成三足鼎立;二是待天下有變,聯吳抗曹,從荊州和秦川同時進兵北伐中原,『誠如是,則大業可成,漢室可興矣。』」
二弟:指關羽。(?-220年),字雲長,本字長生,司隸河東解人(今山西省運城市),約生於東漢桓帝延熹年間,東漢末年三國時期劉備勢力的重要將領。
三弟:指張飛。(?-221年),字益德(小說為翼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追諡「桓侯」。
子龍: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 他身高八尺,姿顏雄偉,是三國時期蜀漢的將領。

~×~×~×~×~×~×~×~×~×~×~×~×~×~×~×~×~×~×~×~×~×~

這裡是歷經忘記存檔,兩頁以上東西全不見的洛洛QAQ
終於把這一章「實體化」,而不只是腦袋裡的東西。
還是拖稿了,唯一脫稿的地方大概就只有「真住 織」這個人物吧!
附帶說明只有太陽、煌、直、古戸冥次是二年級。織是一年級。武雲月彌已經畢業。其他星雲中學足球隊成員都是三年級。

自創角介紹:

褚 煌(kou):14歲,星雲中學二年級。日文名字是「芽衣(mei)」,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日本人。和太陽同班。
                      剛出場有些冷漠,其實有非常活潑、開朗的一面,但因為某些原因漸漸轉為冷靜、平淡的性格。
                      喜歡紫色,常穿紫色的便服。頭上黑色帶黃的絲帶是刻意的。非常疼愛妹妹。
                     必殺技為「天地雷鳴」。化身為「蒼天的霸者 玉龍」,化身技為「落雷風暴」。
伊集院(ichiin) 直(nao):14歲,星雲中學二年級。煌的表姐,大她半歲。一直到中學一年級都和太陽同班。
                                          個性非常溫柔可靠,偶而也會有激動、可愛的地方。常常給太陽很好的建議。
                                          喜歡甜食,和照顧大家。

還有兩個就出場再介紹了。是說希望大家發覺藏在她們名字中的秘密。

我想守護,重要的事物...我想守護,妳...
妳說我做的到嗎?小點姊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