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 『東京地震8.0』期許,那片光明。(小野澤未來)-1/24短篇完

本帖最後由 日向櫻 於 2013-1-24 15:58 編輯

*食用前注意:時間點為好幾十年後,屬於個人幻想,描寫出未來的心境


期許,那片光明。



窗戶邊,傳來陣陣鳥語,照射進來的陽光,很溫暖。
原先躺在床上的女人,感覺到窗簾外的光線,卻只想繼續賴床。

「姐姐。」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她驚醒,撐住上半身坐起,環顧周遭,半個人都沒有。

小野澤未來暗自罵自己蠢,距離弟弟悠貴的死都多久了?十幾年有了吧。
自從東京都發生那場驚心動魄的大地震,距今都過很久了。

死於災害的人數非常多,更不用去統計傷患或是行蹤不明的。

原以為能夠家人全平安相聚,可是最後,弟弟還是離開人世。

實在是太過打擊,選擇性去遺忘掉失去親人的痛苦,而幻想終究只能是幻想。
意識到悠貴的不存在,淚水不斷落下。

心,需要花多少時間來撫慰癒合?十幾年算多吧。

不過,偶爾還是能聽見他的聲音、看見他的身影,或許是幻想或許是太想念。
但不管如何,她始終相信,他一定還在天上看著。
從未離去過。

「吶,悠貴,姐姐今天也會努力去工作,連同你的份,活得更有意義。」

打開手機螢幕,看著桌布,那是他們去機器人展時,拍下的悠貴身影。
年僅九歲的可愛弟弟,笑得有多麼真誠燦爛。

未來不禁嘴角上揚,眼神透露出有多珍惜這張相片,就算過了很久,她仍舊保存著。

歷經災難,看透人性的光輝還有默默付出勞力的人們,她下定決心要成為一位能夠奉獻給社會的人。
因此,她成為護士,在醫院照顧許多病患,盡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群。

挽起一頭快到腰部的長髮,戴上白色帽子,換上護士服。
她對著鏡中照映的自己握拳說著加油,隨即轉身走出員工休息室。

「未來,有人找妳。」順延同事的手指方向望去,一位穿著高中制服的少女站在護理站,微笑望著她。

少女棕色的頭髮綁成馬尾,神情長得很像過去的某個女人。
未來雖然疑惑,卻還是走到她面前,詢問有什麼事情。

「您好,我是日下部菲娜,不曉得未來姐姐是否還記得我?前幾年還有來我們家。」
菲娜有禮貌的稍微鞠躬,再說出其身分,她是日下部真理的女兒。

真理是在十幾年前的大地震中,一步步帶領她和悠貴回家。
儘管悠貴在中途就倒下離世……

是生命中的貴人,同樣也是救命恩人,對她有太多太多恩情。
如果沒有她,恐怕要怎麼回去都不知道。

「我還記得,菲娜都這麼大了啊,我都不曉得有多久沒去三軒茶屋了。」她依稀記得好幾年去拜訪日下部家時,菲娜才小六,快要升上初中而已。

一轉眼,竟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高中女生。只能感嘆時光流逝,快到讓人嘆息。

「這個,是家母要我帶給您的。」她不由分說,把手中提拿裝有禮盒的袋子塞到未來手中,弄得她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不用這麼客氣吧,真理小姐還是老樣子,如此多禮。」未來誠心收下,並走去倒了方才泡好的熱茶,遞給她。

「若不是未來姐姐沒放棄的尋找,說不定我可能沒法順利和家母重逢。」
說到這,兩個人都的神情都暗淡不少。

當初,他們去三軒茶屋尋找真理的母親和女兒,一度誤認放置在體育館的兩具遺體是真理的親人。
若不是悠貴不願意放棄,繼續去尋找其他避難場所,否則真的會搞出一場烏龍。

幸好,上天沒如此絕情,剝奪日下部一家人能重聚的機會。

「我想,這一切應該都要感謝悠貴,沒有他的堅持,恐怕我不會去尋找。」未來說到弟弟的名字,還是會感傷。

說好看開了他不在身邊的事實,然而內心深處藏住的悲傷有時仍湧上心頭。

「未來姐姐,今晚我能去您老家給他上個香嗎?想一併幫家母那份心意傳達到。」口中的他指得是誰,不用明講就知道。

「嗯,可以,我這就去和父母連絡一下。」她拿出手機,迅速的找到老家的電話號碼撥通,和父母講個大致情況就掛斷。

「爸媽同意,今晚就好好讓我們招待吧。」燦爛的笑容背後,是花了許多時間重新建立。

菲娜看在眼底,深深希望他們這些曾因為災禍經歷分離失去的人,傷痛能夠撫平,然後徹底消失。
賦予再面對的勇氣。




滿天星斗。未來坐在陽台邊,和菲娜邊吃西瓜邊聊天。
吹進來的徐徐微風,讓人擺脫黏膩的不適感,多增添一股涼爽。

小野澤誠司和雅美,是未來的父母,兩人坐在沙發上,看著他們的互動,不自覺微笑。
已經長大成人的女兒,不再是過去總充滿悲觀猶豫不決的少女。
對未來的日子充滿堅定期望,明白自己要做些什麼,更加重視家人團聚的時刻。

「啊,那幅畫掛在牆上還真有點不搭調。」菲娜指了指牆上的一幅看似小孩子的畫作。

「的確,不過對我們來說,那是最寶貝的東西,是悠貴生前畫給母親當生日禮物的全家福。」未來雖然在笑,可眼角泛出淚光。

只可惜,一直到最後,悠貴都沒能親手奉上他所挑的所畫的禮物。
明明他是那麼期待、那麼想看見母親的笑容、那麼想和他們說話。
也想要和大家再去一次那座大橋遊玩……

「抱歉,我說錯話了。」菲娜趕緊道歉,希望他們別介意。

「沒關係的,菲娜。」未來的父母揮揮手,要她別再道歉。

未來轉而看往夜空上掛滿的星斗,擦拭掉掛於眼角的淚珠,重拾笑容。
「吶,悠貴,你有看見嗎?姐姐今天奮力工作的身影。」

在她看見一顆星星閃爍著耀眼光芒,她知道,那一定是悠貴,在回應著。
他看到了,他正說著要加油,還有說著消失前的最後一句話。
「我最喜歡姐姐了。」

她不受控的落下淚水,不知道該笑該哭才好。
抹去的淚液,拼命狂流。

握住的手,放開了。
總在背後的身影,不見了。
老叫著姐姐的可愛聲音,消失了。

但她會期許,在未來會是一片光明。
那顆心,依舊會堅強的吶喊著。

──「我也最喜歡悠貴了,謝謝你曾經誕生來當我的弟弟。」

---------------------
這裡是昨天剛看完東京地震8.0的某櫻,因為有感而發這篇文章
雖然是假想過了好幾十年的未來,不過仍舊寫出來XDD
以未來醬的心境去描寫長大後的生活
1

評分人數

小夢快哭了~
櫻太強了!
小夢快成為櫻的忠實粉絲了~>◇<(喂!

TOP

回復 2# 日奈森亞夢
突然發覺這好容易寫成悲情類XD
但是這部本身具有很大的教育意義和警惕
多謝誇獎ˊˇˋ來吧(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