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圖] 【雜】大概是手繪教學。(廢話也多慎入/不定時更新)

本帖最後由 27984407 於 2013-7-10 21:19 編輯

嗚哇-!大家好、這裡是好像潛水很久的星縭。 因為暑假很閒,所以、這次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上色方式。
因為後面會出現UL的小夏、K的大集合、陽炎的小茉莉,所以放在綜合動漫。
果然還是手繪比較有愛……什麼的都是藉口啊啊啊啊啊!
我也想要電繪版啊、但是校排前五什麼的實在是…
***

好了讓我們回歸正題、要好好的話一張畫,你需要:


↑沒錯、你需要一首好聽的歌來陪你度過。(?)
而且這首歌可以讓你越畫越有動力、至少對我來說啦,所以你可以一直Repeat。(#)
建議不要選太熱血的歌哦、像是…曹操之類的。
因為之前聽著曹操畫畫然後越畫越大力、結果就…(ry)

你還會需要:

↑一台涼快的電風扇,除非你有冷氣。
相信我夏天畫畫不開電風扇等於自殺行為,因為你真的會熱死。(←還會變的沒耐心)

當然,你還需要:(很煩###)

↑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和你的工具們。
像我這樣就是亂七八糟的不良示範。 (#)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你還需要:
一顆快樂的心。
這真的很重要,沒有拿出你對畫圖的愛就什麼都免談。

***
好了讓我們進行到草稿&墨線。



在構圖的時候我習慣拿自動鉛筆、SKB的。
還有FABER-CASTELL的橡皮擦。←很好擦

雖然這個好像不用說。(#)



因為這次教學用的是素描紙、所以先在空白筆記本上想一下構圖。 ←這還是廢話#

雖然說我的構圖幾乎沒人看的懂、還很亂很鳥。


↑好了之後就移到素描紙上吧,為了怕擦不掉目前用的是2H的鉛筆,所以幾乎看不到。 (####

不要問我為什麼突然變動作了,因為Mary要留到後面的教學才會用到。




再用B的鉛筆描一次、



既然鉛筆稿搞定了那我們就開始描線、我喜歡uni的代針筆,因為它快乾又防水。
啊、你要用SKB的鋼珠筆描我也不反對,但是切記,一定要等它乾才能上色。
用鋼珠筆描沒等它乾你就等著呵呵呵吧。



遇到不順的地方不要硬凹手、(?)
把紙轉個方向你會畫的很開心 。(???)



完成。
我發誓我原本是要畫夏未的,我發誓。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
畫出來的小夏還一點都不病我好難過。
***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上色篇。
我比較常用的是色鉛筆和粉蠟筆、水彩和麥克筆請另尋高就。
所以首先先來介紹一下色鉛筆、(?)

↑如上,看不懂的歡迎發問。因為最後一句因為有卡到所以再重複一遍。
其實我只有提出一小部份,是受許多教學書內有更詳盡的方法,另外也可以參考素描的練習。
嗚啊筆觸畫的好亂、(誰叫你#)

↑兩者上色起來的差別。
我個人是覺得水性色鉛筆比較好上色啦、也比較好上手。
順帶一題我用的是FABER-CASTELL的色鉛筆,紅盒的。
為什麼是紅盒呢?因為比較便宜嘛。(#)

再來是粉蠟筆的超簡短介紹。(?)

我用的是雄獅12色的。
不要嫌12色很少、有皮膚色和三原色就能做很多事了。(看)


↑非常懶又非常隨便只花了三分鐘的粉臘筆上色
****
既然介紹完了上色用具就順便介紹一下我們的模特兒。
←聽說它是我的代表物哦。徵求名字。(#)


****
預告:(等待後補、因為記憶卡爆掉了)
水性色鉛筆上色詳細:
史塔夏
油性色鉛筆上色詳細:小櫻茉莉
綜合媒材上色詳細 : K-大集合
****
既然該介紹的都介紹完了、有些想說的是就可以說了。(?)
嗯…其實做任何事都一樣,寫文也好、畫圖也好、製圖、唱歌也是同樣。
你在那個領域看到的高手、看到的頂尖,都是經過一番的訓練才站上那個位置的。
不要什麼都還沒嘗試就先喊放棄,先喊放棄的人就輸了。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不會畫畫、我可以明白那種心情,因為我也不怎麼會畫畫。


左邊是我去年九月初的作業。
那時剛接觸色鉛筆、剛開始認真的學習繪圖。
看一看會發現那時的圖根本就滿滿的黑歷史。

右邊是我昨晚的作品,兩個一起比對會發現差距甚大。
將近一年的時間、不懈怠的練習著。
將近一年的時間、換來的是如此的差距。

不要再說什麼什麼寫文渣、畫圖渣所以不想寫、不想畫了,因為我可以很果斷的告訴你,我也沒好到那裡去。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大家共勉之。

啊、另外,還有一點想要告訴大家。
忘了之前聽哪個親友說過:「不要給不懂畫畫的人評你的圖,因為他只會跟你說很好看。」
這番話雖然直接,但也中肯。
稱讚,可以使人開心。
但是批評與建議,是讓你成長的動力。
沒有失敗過,就不會成長。

****


等待我明天的新增吧。(#)




標題錯誤幫改+分類/版塊幫移 kaguya
3

評分人數

「私、待つわ,いつまでも待つわ。」

縭醬這篇感覺打了很久(遠望
建議縭醬可以找一些人體基本比例的書來看看,如果有需要我也可以找找看給你W
然後描線可以再細緻一點,筆壓可以讓整張圖看起來更好喔!
哈哈。
PLURK搭訕歡迎

TOP

回復 2# 小霧


我這裡有三本了、(抹)
描線是我的弱點啊嗚嗚嗚所以說我也還在練習其實←
「私、待つわ,いつまでも待つわ。」

TOP

回復 3# 27984407
咦咦那縭醬加油(?
其實我描線也很弱(掩,這暑假要好好練習墨筆描線(噴淚

TOP

回復 4# 小霧


這邊想要先練好代針筆描線再來練習沾水筆。←
然後謝謝小霧的建議哦、

TOP

我赫然發現...
你跟我是同一國的
喜歡好玩的表符((擊掌

TOP

辛苦惹><
其實我也有點想發教學
既然有人先發了那窩就(幹偷懶
其實線可以在粗一點點...  我覺得完整度較高><(個人習慣
翻翻黑歷史感覺真的有進步很多

順帶一題為甚麼大家都選UNI啊啊啊><
不過好用就好..QQ

TOP

本帖最後由 27984407 於 2013-7-9 01:25 編輯

回復 6# tenny0407

原來那是重點嗎wwwwww
可是現在手機沒表符只好各種哀傷QDO

回復 7# tina4329


    說好的水彩呢QDOOOOO(#)
然後謝謝建議、上完色會再把它加粗一次。
「私、待つわ,いつまでも待つわ。」

TOP

嗚哇阿阿阿阿姊接好強A____A

上色甚麼的此憨貓早已放棄(茶(滾開啦

不忍說我其實連畫草稿都有超大的問題OTZ

小夏好可愛AWA我可以拿姊接的小夏去玩嗎(X

畫畫甚麼的、嗯呃、我不大懂,所以沒辦法給神馬意見OAQ
這裡是已經失蹤很久該報警的喵喵wwww
如果有誰想要連絡喵喵的話可以上FB尋找喵喵唷ww
喵喵的名字是「貝夢凜」
要加喵喵的請要報上自己是誰,不然喵喵通常無視唷OwO+

TOP

回復 9# 夢㌔憨貓❤


你姐接只是個畫圖廢(抹)
還有你要怎麼玩啦www?
「私、待つわ,いつまでも待つわ。」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