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腐向] 『拓蘭』惆悵(8/8一章完) [打印本頁]

作者: 附窗子    時間: 2015-8-8 19:59     標題: 『拓蘭』惆悵(8/8一章完)

食用前請注意:

*甜吧?(疑問句#
*HE不用擔心啦!(#
*拓人視角。
*記得慢慢看。
正文開始

今天霧野沒有來上課。
我撐頭望著窗外大小不一的水珠攀上玻璃,然後順著地心引力的原理滑落而下。陰雨綿綿的日子已經多不見怪,唯獨少數厭惡潮氣的人們會覺得煩躁罷了。
我搖了搖頭,轉回教室朝前的方向,敷衍的甩了甩筆桿後留下了與平日不同的潦草筆跡。看來我今天是沒有上課的意願了,只因為重要的人不在身旁。
霧野他現在怎樣了?無從得知也無人知曉。
突然感到一陣疲累,沉重的眼皮促著我睡眠,或許正好與我的想法一致,在和生理需求同步的那瞬間,鐘聲響起了。

-------

「果然還是有點擔心他啊。」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我到了霧野的家門,可能因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我連路都不用認就能到達,即使霧野的家離學校有段不近的距離。
按了下電鈴,希望他沒事才好。
喀噠的一聲,門打開了。
「唔……神童?」
霧野此時身上穿著學校的白襯衫,也許因為陰雨所帶來的悶濕空氣而解開了胸前的幾顆釦子,但額上的毛巾顯然說明了事實並非如此。
「怎麼來了?」
他面帶微笑的說,頰上嫣紅中透著白皙的皮膚也跟著被撐大。
「沒……事,只是好奇你為什麼沒來學校而已。」
「這樣啊,進來吧。別站在外面吹風了。」
用想也知道我沒有說實話,但霧野還是讓我進去了。
他幾乎是用緩慢而沉重的腳步踏上地板的,我過去扶他,很確定是感冒了。
「啊……對不起。」
他縮了縮頭。
直到我把他放在床上,他才稍稍停下了喘息。剛才也是,即使知道了不可能完全遮掩也不願意讓他人知道而且努力掩飾自己正病著的事實,無論在什麼時候都看得到他那堅毅的眼神訴說著:
「要盡量不帶給大家麻煩。」
在看著我說出那句話之後,他從來沒忘。即使他早已重病在身,也堅決的執行著這對他來說已深植意識的想法。

-------

「神童,幾點了?」
聽到那虛微的聲音我的心揪了一下,那實在太過脆弱,彷彿下一秒就要失去重要事物的恐懼感包圍著我。
「六點了,怎麼了嗎?」
他翠綠的眼眸閃動了一下,硬是撐著有如鉛塊的軀幹想要下床,見狀,那股恐懼感又再度支使著我伸手拉住他,而我也真的照做了。
「我幫你。」
他似乎沒有想到我會這麼說,那句話不曾出現在我們之中,以往我們只是彼此幫助,不需一言一語。
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了?
「……嗯,讓你擔心了。」
他終究還是說出了我心中的感情。
「六點,該吃藥了。」
他說。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對不起,麻煩你了。」
「嗯。」
拿了藥袋之後我想了想,便又到了廚房倒了杯水,想著霧野應該會乖乖聽話,把水也一起喝了。
當我回來時,霧野正嘗試著用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我一看到,便衝過去將他一把壓下。
「唔……!」「你生病了。」
我在他耳邊細語道,不知是因感冒亦或是方才的舉動,臉頰更顯的紅潤了。
「對不起……」
「為什麼要一直道歉?」
霧野咬著下唇,見他不語,我將水和藥遞給他。
「……謝謝。」
他的樣子,好讓人心疼。
明明已經十分憔悴卻又不願意倒下,這樣的霧野猶如風中殘燭,隨時可能消失殆盡。
他把藥給吞了,空了的水杯放在床頭櫃,我摸了摸他的額頭,還是很燙。
「今天發現的嗎?」
「嗯。」
空氣彷彿凝結了般,時間停滯不前,原來沉默是件這麼可怕的事。
繼續待下去也不是辦法,我邊想著邊將水杯收起來,正準備起身時卻被拉住了。
現在是流行人拉人嗎?
我看了看霧野,然而他卻低著頭不讓我看他的表情;我拍了拍他的頭,道:
「我去放杯子,一下子就回來了。」
我安撫的說著,可是卻沒有半點作用。
「不要……離開我。」
我的心軟了下來,眼中充滿的全是不捨。
霧野無論什麼時候都是那麼的溫柔、友善而且聰明,這樣可憐的他想要的僅僅只是一個他人的陪伴。
溫柔又可悲,慈悲卻扭曲。
這樣的霧野,豈不讓人覺得心疼……呢?
我緊緊的抱住他,希望能夠為他做點什麼。
他在我的懷裡哭泣著,淚水浸濕了我的衣服,霧野長久以來不停壓抑的感情潰提了,他大聲的發洩。
我聽到了,聽到了你心中的不甘。
「可以……永遠……都不要,離開我嗎……。」
他哽咽的說道,淚水在眼框中不停打轉。
「我答應你。」「我喜歡你。」
我一口氣說出了我對霧野真正的感覺以及肯定的允諾,而他哭的更兇了。
「唔……謝謝……謝謝你……」
彷彿永遠不會停下的時間腳步般,我們又再度回到了若過去那般無法言語的關係,但又更進一步。
在霧野放聲大哭的同時,一直以來困在我心頭擔心重要事物消失的那陣恐懼感,也隨著此刻煙消雲散。

Fin.

後記:

科科拓蘭果然太棒了(土下座#
作者: 冬翎    時間: 2015-8-8 20:05

看見拓蘭果斷點了進來,果然在這種颱風天還是需要兩個好基……好朋友閃一下啊XDDDDD
要是剛剛停電的時候有這種閃光就不用蠟燭了(咦
一方感冒這個梗真的超可愛的啊XDDDD
作者: 變色龍    時間: 2015-8-8 21:24

把兩個人的互動寫得很生動,寫得很好
神童好體貼~
他們兩個人感覺果然很好
蘭丸身體要保重點
作者: 日向櫻    時間: 2015-8-9 12:56

感冒了就多依賴別人幫助吧WWW
霧野此時身上穿著學校的白襯衫,也許因為陰雨所帶來的悶濕空氣而解開了胸前的幾顆釦子
→看見這樣的蘭丸會想撲上去吧(快收起邪惡念頭#
神童真是個體貼的好男人(拇指)蘭丸快嫁了吧(笑)
作者: 寒璃颯    時間: 2015-8-9 14:05

感冒也不忘放閃啊!www
一直以來都在彼此身邊的兩人
一舉一動不需言語,卻還是擔心幸福離自己遠去
想要留著身邊的人,永遠都不放手
蘭丸你最後的問句真是太高招了啊(喂##
拓人也很體貼呦!>///<
作者: 蒼颯翔    時間: 2016-8-23 18:21

白、白襯衫QQQ
白襯衫什麼的太引人遐想惹QQQ
拓蘭超棒////




歡迎光臨 真‧閃電十一人爆裂論壇 (http://beelzebub.s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