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BG] 『砂瞳』Impression(12/25一章完)

本帖最後由 天晴 鵜 於 2018-12-25 23:19 編輯

昨天燕燕問我對砂哥的印象是什麼,我的腦洞就暴走了。

>不確定幾年後
>奈米級的基綠和南涼

Impression.

  事情始於基山廣。
  據吉良集團不具名白髮員工發表的言論,都是基山廣玩脫的關係。

  當然,彼時的基山廣已經是改名為吉良廣的集團總負責人,不過這並不妨礙涼野風介揭開萬惡根源的面紗。
  一切要從半年前的一場宴席說起。

  ×

  自從廣從瞳子手中接過吉良集團之後,在眾多一起投入集團裡的兄弟姊妹幫忙之下,集團的發展蒸蒸日上。
  事到如今他們已經各個都身處集團內的要職,吉良廣和他的秘書綠川龍二不談,雷厲風行統籌行銷部門的八神玲名、設計部門中呼風喚雨的涼野風介、一人擋掉上百媒體的警衛南雲晴矢……他們都是如今吉良集團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至於本應退居幕後的瞳子,似是仍然擔心他們、又或不甘給這些弟妹輕易超越,在企業規模擴大後,毅然決然接下了公關部門的負責人位置,代表整個集團的對外臉面。
  而這也是為什麼在眾多集團高層交流的商業宴席中,她會陪同廣與綠川出席。

  外貌姣好、能力出眾並且身處適婚年齡,這樣的條件讓瞳子在宴席中成為受到最多問候的女性之一。
  然而瞳子清楚這些向她攀談的男性並沒有多少是真正欣賞她的,他們其中大多數只是看上了吉良集團的潛力,以及趁其剛才崛起先行併吞的可能。
  她近乎無懈可擊的應對讓大部分的對象能在知難而退的同時仍保持著相當的臉面,因此維持與吉良集團的關係,卻總歸無法驅趕一些死纏爛打的蒼蠅。
  吉良廣就在這樣的前提下玩脫了。
  事後綠川龍二極為愧疚的表示都是要為他擋酒的關係,一向酒量不錯的吉良廣才會難得的多喝而醉了,這一醉就是不小心說了大實話--我姊姊值得更好的男人,像你這種寄生蟲,連那傢伙的衣角都比不上。
  場面一度非常難看,但總歸是在瞳子和綠川強大的危機應變能力下安然度過,只是為了賠罪,瞳子反而不得不給對方補償性的賞臉。
  他根本就是故意這麼說的只是沒想到起了反效果--涼野風介曾這樣安慰過綠川龍二,不過比起吉良廣到底有沒有醉,他口中「那傢伙」指的到底是誰成功在集團裡引爆了熱烈的討論。

  ×
          
  而「那傢伙」的正主在最近回歸了集團。
  陽光育幼院的孩子們上高中的時候,缺少人力與財力的吉良集團在瞳子與一些留下來的老幹部們的支撐下,經營的相當勉強。
  當時就集團的去向做了眾多商討,吉良廣等人表現出強烈的幫忙意願,可瞳子堅持他們必須要就讀完大學。
  雙方僵持的最後,有一人打破了這個局面。
  先一步畢業的砂木沼治以自己就讀普通高中為名,投入了職場當中,成為了瞳子的得力助手。
  誰都看得出來他的成績要考上頂尖大學根本不是難事,可為了鞏固兩邊的未來,他犧牲了自己升學的機會。
  其他孩子像是受了什麼刺激一樣,猛的投入到學業當中;基山廣義不容辭去讀了東大(智商巔峰的凍地修兒也是),綠川龍二拚了命和八神玲名一起考上早稻田,而涼野風介決意留學韓國後,追著他的腳步竟然也錄取同所大學的南雲晴矢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鏡。
  直到他們完成學業、留學歸國,正式扛起了吉良集團的責任,曾經為他們抵擋風雨的姊姊終於能夠放下肩上的重擔,開拓了這條道路的砂木沼治也是。
  確認企業上了正軌不久後砂木沼就和廣申請了進修,一直打從心底尊敬並感謝對方當年所作所為的廣當然一筆批准,只是問上為何這麼做時,那答案出乎了他意料。
  「……我不忍心看她這麼辛苦。」
  吉良廣在這瞬間突然感受到強烈的危機感,當年砂木沼治到底為何進了普通高中而非升學高中,現在看來似乎早有預謀,心裡的那些崇敬染上了混亂的妒意與否定,然而在他搞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前砂木沼便已遠走高飛。
  不過沒關係,他現在知道要怎麼做了。

  出國幾年,進修有成的砂木沼在回來後剛好碰上集團開始一些新事業,因此在新專業中專攻法律的他便被吉良廣丟了一堆相關的工作。
  綠川龍二曾對此發表擔憂的言論,砂木沼才剛回來就要負擔這麼重的職責太辛苦了,殊不知吉良廣只是因為當初聽說砂木沼要歸國時,瞳子明顯高昂的情緒反應讓他感到不爽,而決定無所不用其極的銃康這位兄弟。
  然而吉良廣也殊不知砂木沼治一點也不覺得不妥,甚至感謝吉良廣給他的歷練與挑戰,既是對他的信任也讓他能在快速重新適應職場的同時能一展長才,為吉良集團有所付出,更在瞳子面前有所表現。
  他也確實做的很好,沉穩幹練的行事為集團的新事業奠定了極為穩固的基石,受到了以舊Epsilon為首的一群員工愛戴,至於吉良廣本來反省自己是不是太小家子氣的時候聽到瞳子一句「不愧是砂木沼」,又不甘到燃起了重拾Alien石的心。
  後來吉良廣終於公器私用到綠川龍二看不下去的地步,一向對感情遲鈍的首席秘書才驚覺了這其中的貓膩,聽著早就察覺的涼野風介說吉良廣幼稚,和南雲晴矢隨時要把公司當作足球場的護姊嚷嚷,砂木沼治(並沒有期待過)的助攻參謀團就這麼組成了。
  把這件事從頭到尾看在眼裡的八神玲名並沒有要加入他們的意思,比起跟著這群難搞的傢伙表助攻裏嫌棄,不如多關心一下另外一個當事人。
  之前宴席上的那場鬧劇最近似乎有延燒得變本加厲的趨勢,被得罪的那個男人是某個總裁的兒子,仗著自己接班人的身分胡作非為。
  瞳子本來看在補償對方臉面的份上親自拜訪了幾次,希望自己表現出來的善意能讓吉良集團不至於樹敵,可對方似乎擅自誤會、又或者故意曲解她的意思,百般搭訕,又因為她嚴正拒絕而在公事上刁難。
  若是以前,強勢的瞳子肯定不會一再忍讓,可又是因為要保他們這些弟妹嗎?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幫忙,只能以妹妹的身分聽這些女兒事,八神絞盡腦汁想著辦法,想到了當年的砂木沼。        
  她從來沒把砂木沼當哥哥看,不過當初在他們這些大學生之間穿著正裝的砂木沼,確實是她認知中最有兄長風範的身影了。
  那時砂木沼能幫瞳子,現在一定也行,一不作二不休,趁著瞳子決定要最後一次親自前去、一了百了,八神推薦瞳子帶著砂木沼作陪同,順便充當司機。
  很久以後八神都不太確定自己當時到底做得對不對,就結果來說那的確是促成一段佳緣的契機,但說是接下來一切混亂的開端也不假。
  簡單的來說,瞳子姿態強硬、對方不知好歹、砂木沼理直氣壯,兩邊鬧翻了。
  這事兒如今終於傳到了吉良廣的耳裡,他本以為瞳子只是在和難纏的對手談生意而跑了這麼多趟,殊不知對方私下竟然做了這麼多騷擾,翻臉的那天還說了一連串羞辱人的話,還好有砂木沼在場護花,不然他可能會先掐死讓瞳子受這麼多委屈的自己。
  但吉良廣什麼人?他沒辦法親自陪著瞳子去,卻能掌控另一個戰場的局勢。
  他毫不猶豫播了一通私人電話--用的是大學的那支手機--對面是一樣用舊手機接起來的鬼道有人,一場吉良集團拉著鬼道集團下水的商業戰就這麼開始了。

  至於鬼道有人竟然會答應這麼荒謬的合作請求?
  那是因為之前某家少爺對音無春奈出手時,他用了一模一樣的報復手法。
2

評分人數

本帖最後由 天晴 鵜 於 2018-12-25 23:37 編輯

(接)

  吉良集團的員工們樂見其成,兩方集團聯手瓜分對方企業的市場,眼看幾乎要成了,似乎是他們的動作太過急促,反撲來的又快又急。
  那只是一個小小的紕漏,然而卻因為是法律問題而被對面抓著不放,罰金不是太大的問題,可一旦被對方粉飾成偏頗的消息放出去,肯定會對吉良集團的形象造成劇烈的打擊。
  集團上下對於這個差錯會被捕捉感到慌亂,看準這點的對方提出了和解的方案,其中的恬不知恥震驚了全陽光育幼院。
  商業戰的停止以及企業聯姻--由吉良家的千金和對方企業的少爺締結婚約,如此不僅會收回法律問題的追討,甚至能促成兩家企業的合作。
  「放開我我要去踢爆那混蛋的辦公室!」足球都掏出來的南雲晴矢被厚石茂人與熱波夏彥雙雙攔住,吉良集團的高層會議正瀰漫著濃重的低氣壓。
  坐在主位的廣皺著眉頭苦思,綠川站在他身後臉帶擔憂,而因為檔案出錯熬了兩天夜的涼野火氣上來把手裡的筆往實際上不算高層的南雲臉上招呼過去。
  八神扶著瞳子的手,後者面無表情,是這個空間中對此最無反應的存在,好似她早就已經預料到了這樣的發展。
  「姊姊,一定還有什麼辦法的……」
  「沒關係的,玲名,」瞳子安慰似的對她笑了笑,「如果這樣就可以讓吉良集團脫身的話,我不介意。」
  這樣的發言引來眾人急忙的阻止,可沒有一個人能說出比這更好的辦法,連意志更為堅定都做不到。
  除了砂木沼。
  「妳不需要。」
  本來一直撐著頭翻動著桌上資料的男人站了起來,他的眼神一如當年進入職場時一樣堅決,又比當初還青澀的少年更加成熟而可靠。
  「妳就算是答應了,他們也不一定會遵守約定,到時還會讓妳難堪,這場交易最後受傷最重的會是妳。」他看著瞳子說。
  「……砂木沼君,」瞳子愣了愣,雙盼閃過一絲意外和遲疑,隨後又歛起眼,「這種事我也知道,可是沒有別的方法了。」
  「姊姊,砂木沼說的對,妳絕不能去。」廣第一次對於兄弟此等發言毫無醋意而滿懷感激,他用懇求的語氣說。
  「我也是這麼想的,瞳子姊。」綠川跟上。
  「就是啊!所以說讓我去--」南雲。
  「你閉嘴……瞳子姊,這件事交給我們就好。」涼野。

  「別撒嬌了!」瞳子知道自己抵擋不了這樣的弟妹,狠下心來打斷他們,「比起我個人的問題,吉良集團的未來更重要,我還輪不到你們來擔心。」
  「不對。」
  砂木沼的發言又一次讓場面凝結。
  「瞳子……姊,對我們來說,妳比任何東西都還重要,我們不會讓妳受到任何傷害。」他手中的資料紙因為他下意識的發力而變皺,「我不會讓妳受到任何傷害。」
  沒等其他人做出回應,吉良集團的首席法律顧問轉過頭,望向前排的吉良社長。
  「廣,我研究過了,他們拿來當作把柄的是公司裡的機密,不可能走漏的。」他拿起手裡那張皺掉的資料紙,「但他們還是知道了,這只代表一件事--他們用了非法的手段。」
  這句話在會議室中掀起了巨大的波濤,有反擊的號角響起,原本低迷的氣氛活絡了起來,眾人迫不及待要聽他往下說。
  「我已經有些頭緒,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找出他們到底用了什麼下三濫的招數,將他們一舉擊潰。」
  「……好,那我們來爭取時間,」廣點頭應允,「龍二、這段時間你去幫砂木沼;晴矢、替我們管好太過頭的媒體;玲名、風介,調整部門的方針,暫緩市場的壓縮與產品的更新假裝釋出誠意;其他人……」
  會議室裡的眾人立刻根據廣的指令運作起來,瞳子有些愣愣地看著面前的景色,她不知怎麼的感到受傷,是因為她本來做好吞下所有痛苦與委屈的準備就這樣被他們的溫柔擊潰了嗎?
  她下意識把目光放到了那個男人身上,西裝筆挺的砂木沼治也看著自己,用口型說著「交給我吧」。除了名為感動和欣慰的情緒,吉良瞳子察覺有種她第一次感受到的安心萌芽了出來。

  ×

  之後的發展沒有意外,在綠川的協助下砂木沼揪出了對方竊取吉良集團資料的管道,並以此為證,親自和對方對台談判。
  從事後公司裡部分員工開始叫起「迪老大」這稱呼來看,當時談判桌上的砂木沼要有多帥就有多帥,其威風凜凜連南雲都甘拜下風、讚不絕口。
  包含瞳子在內,吉良集團這次被砂木沼的力挽狂瀾所救是沒錯的;對方不僅收回了那狂妄的和解、難逃法律的追訴,而之前吃掉的市場,廣可沒有要還回去的意思。

  「砂木沼君,這次真的謝謝你了。」
  那是吉良集團回歸平凡的午後,陽光穿過玻璃灑落的走廊。
  「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
  瞳子和砂木沼一塊走著,心裡悠悠想著曾幾何時他已經長得比自己高這麼多了呢?
  「要不是你的話,我現在可能早就不能好好的站在這裡,」她伸手將黑髮撩到耳後,「所以這句是用我自己的名義對你說的,謝謝。」
  音落,砂木沼倏地停下腳步,瞳子疑惑地轉過頭去。
  「如果妳真的想謝我的話,能不能給我個機會?」
  有一瞬間她以為回到了許多年前,對方淋著雨請求自己給他拚搏國家代表隊的機會,而彼時少年此時男人的眼神都讓她沒齒難忘。

  「請給我一個追求妳的機會。」
  
  一霎靜謐讓窗邊的兩人都融入了陽光之中,那一剎那注定會成為他們往後永遠珍惜的回憶。
  瞳子不知道自己應該先針對心裡的哪一種情緒做出反應,可爭先恐後湧上來的喜悅掩蓋了她曾經對於彼此關係與年齡的遲疑,她勾起微笑。
  「當然好。」

  至於同一時間走廊盡頭爆發出超新星式的騷動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Fin.


作業完全被我丟到了腦後,只好當作聖誕節放假。
1

評分人數

闇野音村風魔,本命男神我嫁。
海外組都是乖孫。

TOP

砂瞳好吃::><:: 成熟可靠的年下平常不說情 一說話就驚人ww  在他心中瞳子不止是好姐姐\\
一人擋百媒體的南雲XDD果然是火種直接燒(## 涼野熬兩天夜看了有點酸酸qwq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