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加積分 如何貼youtube 推廣論壇
返回列表 發帖

[腐向] 『南涼』不知道的事(7/17短篇完)

本帖最後由 琉璃子 於 2018-7-17 22:44 編輯

隨著驪歌的高唱,櫻花漫飛的卒業式結束,涼野沒有和南雲說什麼以後再聯絡之類的話,他只是握著畢業證書,在大家一片淚水中安靜的離開,沒有告訴任何人自己的去向。當初大學考試填的志願也是保密到家,沒有一個人知道他之後要去哪裡,就連被大家當作涼野連體嬰的南雲也不知道。
起初,南雲以為對方在畢業前發現了什麼,或許是自己充滿破綻的灼熱眼神;或許是那些太過親密的肢體接觸;又或許是想要把對方圈入領地時,不自覺表露出的佔有慾。正當他因為自己那麼一點小心思被發現而感到焦慮時,涼野的幾個訊息馬上把他打回原型。
「火種,畢業那天走的太趕忘記跟你說。」
「我去N市的大學了,一直不跟你說是怕你吵著要跟來。在S市好好待著,保持聯絡,放假可以聚一下,記得約在冰店。」
「以後鬧鐘記得多設幾個,不然你早八大概都睡掉了。」
「算了,你這種笨蛋應該都做不到。」
「還是找個跟我一樣好的室友比較快。」
從焦慮的情緒抽離,取而代之的是心被掏空的感覺。酸脹感自腳底堆積至胸口,南雲不知道他該用什麼理由丶什麼身份難過。
涼野沒有發現那點萌芽中的情愫,依舊把他當作好友。
---
沒有涼野的生活,太陽依舊東升西落,地球仍然自轉著,日子好像沒有變化但又好像有了劇變。
例如:南雲和基山的感情突然變得很好。
拿著學校飯卡到餐廳時正值中午用餐高峰,在擁擠的學生餐廳找到僅存的位子後,他倆並肩坐下。
「基山,你可以坐對面,坐我旁邊很噁心。」肩膀和肩膀摩擦的聲音還有手肘不時撞到對方的感覺,讓南雲時不時的犯噁。
他始終沒有辦法擺脫過去對基山的壞印象,縱使近期雙方的相處還算祥和。
聞言後基山側過頭笑著,「是嗎,是我讓你心情差啊,我還以為是涼野呢。」
語畢,他順勢將餐盤往桌緣推,見南雲沒應聲便歎了口氣拿出手機。
「南雲,這個是涼野吧?」
「嗯?」手握著餐具將食物攪在一團,南雲眼神沒有聚焦的回話。
基山見狀扳過對方的肩膀,強迫那雙鵝黃色的眼睛定在手機上,「你看看這個是不是涼野。」
南雲拿過手機仔細端詳,沒過多久他就下了肯定的結論。
「看來他在新環境變得不一樣了。」基山收回手機時故意以半大不小的音量說道。
基山預料中的沉默並沒出現,南雲聽到後起身提起背包,徒留背影給雙人座的另一人。
---
腳底如同黏上地面一般的黏糊走路法顯示出這雙腳的主人心情不佳,背包背帶鬆垮的掛在左邊肩膀上,南雲手插在口袋裡,臉上什麼表情也沒有。
我怎麼不知道他今天來N市?
是有了新朋友所以不想看到我了嗎?
還是說他早就發現我喜歡他,雖然覺得我噁心但還是裝作沒事,現在畢業了可以多疏離就多疏離?
南雲一個人在腦中模擬所有的可能。俗話說,喜歡一個人是最卑微的,你連想正面思考的權利都沒有,因為前面期望越大;後面失望越大。
他很想像以前一樣,打個電話過去問對方現在在幹嘛,但他怕打擾到電話彼端的人,久而久之他們以前好幾個月沒有說過話了。
想念那個冰涼涼的嗓音還有滿不在乎的語氣,想念那個偶爾冒出的傲嬌個性,想念那個永遠在冬天穿著短袖的人。
回到宿舍後,南雲把自己丟在床上。他記得,以前的涼野並不喜歡拍照。但今天卻在社交軟體上看到涼野的相片,還破天荒的標記了地點。
---
盯著程式下載的進度條,紅髮撐著腦袋想起中午基山的話。
涼野變得不一樣了。
抬手註冊了帳號,想起涼野可能不待見自己,他隨手輸入了化名,一個沒有人認得出來的化名。
南雲循著中午那驚鴻一瞥的印象,一個一個在關鍵字試過之後,找到了涼野的帳號。
「我都不知道你三個月可以拍一百張照丶發一百則貼文,你是不是變得和以前太不一樣了。」巍顫的指腹按下申請追蹤,南雲只希望涼野沒有發現那個是自己。
不然,他連這最後可以觀察對方的機會都失去了。
等了幾個小時依舊沒消沒息,南雲索性手一橫眼一閉,逃避這個令他失望的現實。
時間在南雲的刻意忽略下天從下午的青藍色變成傍晚的橙紅,隨後又因為不遠處聚集的灰雨雲而變成紫灰色。讓南雲從黑甜夢境離開的是響著的手機,撥弄了幾下後腦的髮絲,他按下接聽鍵。
「火種,我在你宿舍樓下,我沒學生證上不去。」
「……你怎麼會來。」
「路過來找你,快點,我還帶了食物。」
那聲音裡的不耐煩讓南雲意識到這是現實生活。
「……呃好久不……哎不對,那丶那現在你是要上來嗎?」
「廢話,外面在下雨。」
「我馬上下去,你不要淋雨!」
---
「你最近很忙?」
這是涼野一進門看到雜亂的房間時冒出的第一句話。
南雲選擇傻笑,他的確是沒怎麼整理寢室,從床上疊滿的衣服便可略知一二。
「室友?」
「他跟教授去做實驗了,這個月都不在。」
涼野露出一個瞭解的表情便把手中的食物安頓好。
「 是要吃火鍋嗎?」
藍髮送了個白眼。不然生吃火鍋料嗎?
紅髮想把現在幾乎沒有智商的自己掐死,「我去找學長借電磁爐。」
南雲匆匆忙忙的衝出寢室,涼野看著那個依舊莽撞的身影,嘴角浮上無奈的微笑。在對方的床鋪旁邊,拍了一張火鍋料擺滿摺疊方桌的照片,而後在個人的社交帳號上發文。
「開動了。」有點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對方的南雲率先下了筷子。
「還沒熟。」涼野在一旁淡然的提醒著。
捧著碗不斷吹氣,南雲邊吐舌邊說道:「男子漢不拘小節!」
涼野對此露出深深的鄙視。
一切都和以前的他們一樣,互損但又存在著對彼此的真心誠意。
「所以風介你最近很忙嗎?」飽食之後,南雲將碗筷放至浴室,用洗手台清洗。
整個過程涼野便倚在門邊,雙手抱胸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忙?還好。」
「是喔。」輕應了一聲,南雲又回復到下午的心理狀態。
涼野看南雲皺了眉,便出聲詢問:「有事?」
「啊,沒有啦!就是剛開學上課有點不習慣。」隨便打太極的帶過,南雲讓他那不出彩的成績背了鍋。
「少來。你根本不會認真上課。」睨了一眼,涼野耙了自己的瀏海。以現在的情況來看,課業絕對不是對方情緒不高的原因,論大學三要素:課業丶交友丶愛情,交友對南雲應該也不是問題,那麼……最後的果然就是。
「晴矢,你有喜歡的人了對吧。」
南雲征了幾秒,手上的瓷碗瞬間砸在地上。先撇開涼野有多少年沒有叫過晴矢不說,讓他最意外的是對方所說的喜歡。
他不知道對方是故意將話題引到這裡然後說些婉拒的話,還是無心聊到。
「你別動,腳邊都是碎片。」涼野輕喝了一句,旋即蹲下徒手撿拾,「我不會笑你,有喜歡的女生就去追,以前在ALIEN學園看你也滿會的。」
「如果在一起了記得介紹,讓我認識。如果沒在……」
涼野抬頭想問手上的碎片應該怎麼處理時,一個黑影從上方籠罩著。他看著對方的手從自己的肩膀和胸前橫過,然後胸膛被那具溫暖但堅實的身軀緊貼著,最後手掌在背後用力交疊。
南雲用力的把臉埋進藍白髮絲間,他的聲音低啞,像砂紙刮磨般乾澀,「我怕他不喜歡我。」
「……你那麼厚顏無恥,可以的。」停頓片刻,涼野伸手撫上紅髮。
---
送走涼野後,南雲坐在床上放空了好幾分鐘,他不知道今天這樣的舉動是不是太過明顯的表露了什麼,但他很肯定涼野其中誤會了什麼。
想到這裡他就抓起手機登入下午才載的程式。追蹤申請已經通過,看來這個假帳號做的夠真。
大致滑了一下頁面,南雲發現這跟自己想的有點不同。涼野發出來的以景物照居多,他自己的照片很少。
他抱著疑問點開那張半小時前發出的照片,想看看照片的文字說明,那張酷似自己學校宿舍的照片。

Suzu_Ice _no:失戀了 他有喜歡的女生


FIN.


後記:
就是雙箭頭這樣一直以來都在自己的部落格更新,常常忘了論壇(汗
貼個三月寫的文,希望大家喜歡啊啊啊話說,我沒有盜文,部落格名字和這裡不一樣而已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