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 『合奏明星』promise you。(レオ司)-1/7短篇完

2018年第一個帖子,送給合奏裡第二喜歡的cp

最喜歡獅心的我寫出來的レオ司永遠都有瀨名泉的影子(


~×~×~×~×~×~×~×~×~×~×~×~×~×~×~×~×~×~×~×~×~×~


强がる(つよがる)(きみ)の事(こと)も隠し(かくし)てたその気持ち(きもち)

就算倔强的你喜歡隱藏心事


ほんとは最初(さいしょ)から全部(ぜんぶ)分か(わか)ってたんだ

但其實從最初開始 你的一切我都知道


口べた(くちべた)な僕(ぼく)だからうまくは言え(いえ)ないけど

因為嘴笨 所以不能好好傳達给你


全部(ぜんぶ)全部(ぜんぶ)好き(すき)なんだ (いま)(きみ)に届ける(とどける)

現在想要告訴你 你的一切一切我都喜歡





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


一瞬也不瞬的盯著細碎的雪色緩緩飄落而下,紫色的瞳孔裡有著同樣細碎卻更加純粹的光點,隱約透著某種模模糊糊的期待。


和喜歡的人一起欣賞初雪,兩人就會永遠在一起,他還記得姐姐大人這麼告訴他的時候,水藍色的眼底流轉著了然的笑意。


他想反駁,泛紅的耳尖卻是怎麼也藏不住了,只能任由她摸自己的頭,囁嚅著請不要把他當成小孩子。


很多時候姐姐大人和前輩們似乎都忘了他只比他們小一兩歲,朱櫻司無奈的想著。


前輩們對他的好從來不說,卻也不曾掩飾過,不論他如何反駁,怎麼也無法否認其實他也很喜歡那種被寵著的感覺。


尤其是看見那個人注視著他,眼底的寵溺幾乎要滿溢出來時,心跳的頻率怎麼也慢不下來,他不止一次以為自己會溺斃在那片碧綠中。


但光是這樣還是不行的,他並不想被當作孩子一直被保護著,他還是想儘快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騎士,想儘早成長到能和前輩們並駕齊驅。


「哈哈哈,等下要去sena house集合,朱櫻再不趕快走,到時候遲到了會被兇巴巴的瀨名罵的哦。」


突然從旁邊竄出的橘色身影打斷他的思緒,看著那明亮的笑容,朱櫻司恍惚了下,慢了半拍才想起來辯解:「一直躲在牆角的leader才沒資格這麼說,而且這種偷偷摸摸的行為有失禮數,一點都不像騎士該有的行為。」


「原來早就被發現了嗎,沒嚇到朱櫻真是太可惜了。」


這麼說著的他語氣裡沒有絲毫失望,彷彿刻意是忽略朱櫻司話語裡的無奈,愈發燦爛的笑容的反而讓人覺得有點鬱悶,滿滿的惡趣不言而喻。


同樣沒說出口的是,當他看見對方抬頭看著天空的模樣,有那麼一瞬間不太想打擾他。


小小的騎士出乎意料的很適合那樣恬靜的氛圍,淡卻有味。



若說月永Leo有一百種惹朱櫻司生氣的方法,那就一定有一百零一種哄他開心的方法。


從口袋裡拿出一包為了哄人特地準備的糖果,精緻小巧的包裝果不其然馬上吸引對方的目光,嘴角揚起一抹得逞的笑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拆開包裝拿出一顆糖扔進原本想說些什麼的小嘴,紫羅蘭色的瞳孔爆出一陣驚喜的亮光。


Marvelous!」其實在舌尖散發開來的只是很純樸的甜味,實在稱不上美味。


也許是因為過去從沒嚐過類似的滋味,也許是因為是那人特地準備給他的,到底還是有些不同。


「朱櫻沒吃過吧,這是金太郎糖哦。」


搖了搖手中的袋子,讓對方能看得更清楚些,月永Leo繼續解釋道:「原本是長條狀的糖果,切成小段後每顆糖果的團案都一樣,很有趣吧?」


作勢把糖遞給他,卻在對方伸出手要接的時候壞心眼的拿遠:「哈哈哈,想吃糖的話先告訴國王大人吧,朱櫻剛剛跟初雪許了什麼願望呢?」


「願望?」原本因為被戲弄而生氣的小臉頓時露出疑惑的神情,下意識歪著頭的舉動漾著一股孩子氣的可愛。


「朱櫻不知道嗎?傳說只要向初雪許願,願望就一定會成真哦。」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彷彿操碎了心的語氣惹得月永Leo想笑,該說不愧是他的小騎士嗎?逗了那麼久都還沒放棄反抗,不錯不錯。


「那麼leader有許下什麼願望嗎?」


沒料到話題會繞到自己身上,月永Leo眨眨眼睛,認真的思考了下,一臉嚴肅的給出讓朱櫻司氣到跳腳的答案。


「嗯,希望朱櫻減肥成功?」


「我才沒有胖到那種程度,請不要開口閉口就要我Diet!而且作為knights的君王要許願也應該是以希望knights成為夢之咲Top之類的願望吧!」


「那算哪門子願望,我的knights站上頂點大放異彩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理直氣壯的語氣堵得朱櫻司一時說不出話,滿腔怒火是怎麼也發不出來了,只能忿忿的看著對方得意的笑容,憤慨的模樣不知怎麼的看在月永Leo眼裡硬生生多了幾分委屈。


似乎是欺負過頭了,月永Leo有些傷腦筋的想著,將手中的糖整包塞進對方手裡,空出來的手順勢環住對方的腰往懷裡帶。


lealeader!」慌張的喊出對方的名字,背脊緊貼在灼熱的胸膛,盪得白皙的臉頰染上了窘迫的嫣紅。


但月永Leo將下巴靠在他的肩上,絲毫沒有鬆手的意思,綠色的眸子笑意熒熒,眼底狡詐的光忽明忽滅。


「啊,好冷好冷,朱櫻就讓我抱著取暖一下嘛。」討好似的蹭了蹭,略長的橘色髮絲蹭的他有點癢,也不曉得到底是還是在安撫他還是純粹想撒嬌,令朱櫻司有些哭笑不得。


「可是這裡是走廊,而且Studio就有暖氣……」推了推整個人貼在自己背上的巨型嬰兒,略尖的下巴壓在肩上弄得他不太舒服。


「這個時間不會有人經過的,而且瀨名看到朱櫻吃零食的話又要罵人了,還是吃完再進去吧。」


「遲到那麼久瀨名前輩一樣會生氣的啊……」


好好的一句話,卻硬生生的帶了幾分妥協的意味,意識到這點的月永Leo愉悅的勾起嘴角。



兩人靜靜的望著窗外紛飛的雪色,默契的沒有言語,只有嘎吱嘎吱的咀嚼聲迴響在無人的走廊。


比起咀嚼,朱櫻司更喜歡含著糖讓它在嘴裡慢慢融化,那彷彿能沁到心底的甜味讓他愛不釋手,只可惜現在沒那麼多時間讓他慢慢品嚐這種美好,這麼想著的他又往嘴裡塞了一顆糖。


「我是真的沒有什麼願望了。」微啞的聲音毫無預警的響起,熱氣呼在耳畔的瞬間朱櫻司敏感的抖了一下。


不解的回過頭,那抹碧綠裡唯有深不見底的笑意。


「我的knights那麼好,還有小琉可還是一樣那麼可愛,這樣就足夠了。」


騙人。你的嗓音在顫抖,我都聽見了。


在想些什麼呢,在害怕什麼呢?是還不能告訴他的事情嗎?


終究沒有把心中的困惑化為實際的言語,如果他不想說,他也只能假裝不在意不去過問。


也許就像他說的一樣,語言終究有極限,朱櫻司垂下眼,平時總是在糾正對方的用詞,此刻卻怎麼也找不到一句合適的話語回應對方。


細白的手指摩挲著包裝袋,裡頭的糖塊已經所剩無幾。


不論被切了幾刀,糖果的內心都不曾改變。


也許改變硬糖的形狀不是用刀子切,而是讓它融化,可是如果改變了,那還是原本的糖嗎?他不知道。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矛盾呢?明明不想改變那樣的純粹,卻又渴望能在裡頭看見自己的存在。


在最後一顆糖果融化以前,在最後一片雪花落下以前,他掙脫那個燙人的擁抱。


還來不及錯愕,一抹微涼的溫度擦過他的唇角,月永Leo愣征了一會兒才意識到那是一個生澀的吻。


「……咦?」「這是願望!」


簡短的音節被倉促的截斷,月永Leo直接僵在原地,看著小騎士泛紅的耳尖腦袋一片空白。


「願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所以請leader不要問了!」


笨拙強硬的想結束話題,不願再多說的鴕鳥心態月永Leo怎麼可能看不出來,但他現在卻無暇去在意那些,因為他察覺到他突然鬧起彆扭不願正眼看他的理由。


儘管倔強的背過身,紅透的臉蛋,羞澀的神情,全都倒映在玻璃窗,倒映在那對碧眸中,是怎麼也藏不住了。


可愛過頭了吧,月永Leo突然想笑,這讓他怎麼說的出口自己到底在煩惱什麼。


想再待久一點,那個溫暖的居所。


想再多看一眼,那人可愛的表情。


失去的太多,錯過的太多,再多的後悔也沒有資格說出口,畢竟是他自己放棄的。


「朱櫻不想說就算了吧。」語氣裡有著無奈,更多的是縱容。


朱櫻司終於抬頭看他,似乎是沒料到他這麼快就妥協,他只是輕笑一聲,扳過他的下巴,四唇相交的那一刻世界彷彿安靜了下來。


不想說的話,不能說的話,有太多太多。


就讓所有的千言萬語都緘默在那個令人窒息的吻裡。


任性一回吧,畢竟在初雪的日子裡,所有的謊言都能被原諒的啊。


等他成長到能夠獨當一面的時候,等他終於能夠坦率說出口的時候。


等到那時就說吧,已經不需要透過初雪了,那些想告訴彼此的話。





後記:


幾年後的knights無疑是巨星,休息室裡五人各佔據暖桌一角的畫面卻是不曾變更過。


唯一不同的是,平常總是成員們窩在暖桌裡各自做各自的事,今天卻一起興致勃勃地翻閱著鳴上嵐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來的相簿。


「所以說,小瀨是從那時開始就開始盯上王了嗎?」


打了個哈欠,朔間凜月的語氣依舊慵懶,卻是一語直接戳中重點。


細白的手指夾著的是高中時期的相片,照片裡的橙髮的國王一臉錯愕,赤髮的騎士慌張的撲過來似乎是想阻止拍照的人按下手中的快門。


「泉真的什麼也沒有看到嗎,」鳴上嵐掩嘴輕笑,「除了王帶著小司亂撿東西吃?」


被點名的銀髮模特看著瞬間直起背脊的兩名當事人,冷哼一聲,抬手就是一人一拳,目光是滿滿的鄙夷。


朱櫻司眼角帶淚的看著同樣不敢吭聲的月永Leo還有即使臉上的表情很臭還是價值上億的瀨名泉,只能委屈的揉揉頭上的腫包。



就是那麼湊巧,那一天瀨名泉依舊稱職的扮演著面惡心善的好前輩,看著自家末子的體重表發愁。


每次看著他忍著不吃零食的模樣著實難受,可是怎麼也控制不下來還直線上升的體重又讓他沒有心軟的餘地。


覺得心煩的他打著找人的名義想出去透氣散心,偏偏就讓他在走廊上目睹了那一刻,閃得連墨鏡都碎成渣還不打緊,突然明白過來末子發胖的原因後前輩的心更是碎得連渣都不剩。


先是進行一連串沒收零食和現金、訓練加倍等以欺負後輩為主的行動安撫受傷的心靈,雖然朱櫻司舉手發誓他真的怎麼也無法從那太過溫柔的笑顏裡看到任何一絲受傷的情緒;然後殘忍的一通電話直接撥給月永ruka還開擴音,月永leo聽著世界上最可愛的妹妹在電話那頭甜甜地喊著泉哥哥,卻生氣的要自己不要給人家添麻煩,差點沒直接哭倒在地上,只能含淚乖乖把存著買零食餵末子的錢貢獻出來當作團體活動的經費。


這張照片就是當年瀨名泉為了留下證據拍下的,兩人被逼著斯巴達訓練個過癮,唯一慶幸的是瀨名泉很講義氣的沒把看到的畫面說出口,時到今日其他兩人知道的只有他發胖的原因,其他的仍一無所知。


這也是為什麼兩人被欺負得狠了還是不敢多說一句話的原因,就祈禱他的好前輩好哥哥在新的一年裡別再拿這張照片威脅他了吧,朱櫻司欲哭無淚的心想。


~×~×~×~×~×~×~×~×~×~×~×~×~×~×~×~×~×~×~×~×~×~


初雪指的是入冬以後的第一場雪,含義很多,不過最常見的是以下三種

一是和喜歡的人一起欣賞兩人就會相愛,原本就相愛的兩人則會永遠在一起

二是像流星那樣,許下的願望一定能成真

三是在這一天,所有的謊言都能被原諒

整篇文章偏向第三種含義,不過我三種含義都有提到


再來是糖果的解釋

這其實是我在lof上追蹤的一位繪師大大提出的梗,不過我的想法還有解釋都跟大大不太一樣所以就不附網址了

附上製作過程,金太郎糖是日本的傳統糖果,製作方式是把各種顏色的糖體拼成圖案後揉成細長狀再切成小段

論切了幾刀糖果的中心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這就是我眼裡的月永Leo,不論外在環境多麼惡劣(被刀子切),重要的事物(糖果的中心)都不會改變

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偽裝,認識一個人就是看著他在你面前慢慢剝去所有偽裝的過程

當兩個人彼此坦承的時候,改變往往就在不經意間,其實就像是含在嘴裡的糖果,慢慢磨去了菱角,變得不再純粹

渴望更親近對方的心,卻又不希望因此改變了對方這就是這篇文章想要傳達的心情,不曉得有沒有好好的傳達出來了

搭配BGM的歌詞,「雖然我没有你想像中那麼堅強,但我會改變,成為你心目中的堅強」,只要變得足夠堅強,就不必再顧慮會讓彼此受傷了、被迫改變了吧


冗長的文章還有設定的解釋到此為止,謝謝閱讀到這裡的各位

祝大家新年快樂,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1

評分人數

    • 白燐: 短篇同人創作毅力 + 8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