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本帖最後由 造玉糖 於 2017-7-6 18:12 編輯

  「夠了……夠了、夠了、夠了夠了!給我閉嘴!」

  金色光點在他身邊炸裂般的狂舞,一時走石飛砂,銳利的碎石與風暴同行,一瞬間全朝四處噴散開來!

  「小心!」

  沒多加思索,我直接舉起木棍,把路擋在了我身後!

  「珂伊兒!」莉迪亞的呼喊阻止不了納撒尼爾席天鋪地的憤怒,光點旋轉壓密,一道尖刺朝著珂伊兒的脖子直穿而去!


  「嚓!」


  一時間,風塵歸於寂靜,空間宛如回歸空無。

  靜靜的,連汗水滴落的聲音都聽的到。


  納撒尼爾的攻擊,

  就那麼正好,在穿刺珂伊兒前停住了。


  「……!」

  所有人都鬆了一口大氣,珂伊兒這時才張開眼睛,發現納撒尼爾已經癱坐在了地上。

  「納、納撒尼爾……?」

  他就這樣坐在地板上,肩膀輕輕地顫抖著。

  我們彼此互看了一眼,一起,走向了他。

  「夠了……夠了……」

  晶瑩的水珠從他的臉龐滑落,一滴、又一滴。

  「真是狡猾……!為什麼又要讓我想起他!?」他的身體不住的顫抖,他用雙手摀住眼睛,卻也無法阻止淚水。

  「真是夠了!根本就是逃跑……!」

  「為什麼當初,不乾脆把我一起殺掉算了!」

  法比安輕輕地在他身邊蹲下,把手放在他的頭上。

  像在安撫一個受傷的孩子一般……。


  我在想,也許納撒尼爾心底,根本沒想過要殺誰。

  就是無法忍受,自己什麼都做不了的空虛和憤怒吧。

  計畫著復仇的時候,就彷彿,

  自己還能為著死者做什麼一樣,

  但,卻都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一個人留在世上,很寂寞……


  如同沒有來的及救雨,獨自懊悔夜半不成眠的路。


  如同滿地燐花燃淨芳華,獨留一影於荒原之中的花。


  如同沒能有機會再見,路那白髮送黑髮人的故鄉父母。


  如同笑著告訴我,父親是偉大的,一人獨守空樓時,卻只能止不住地哭泣的媽媽。


  如同親手結束了,族人們生命的納撒尼爾。


  納撒尼爾的父親帶給大家的和平,卻是納撒尼爾一輩子難以平復的巨大瘡疤。


  就算看起來好了,撕開來,卻還是鮮血淋漓。


  也許就像是路說的,死者帶給愛他的人的痛苦,是死者承擔不起的。



  「吶,納撒尼爾……」

  納撒尼爾把淚水抹掉了以後,抬頭看向珂伊兒。

  「在你父親的忌日那天,我想,把歷史重新改過來,把真相公諸於世。」

  「……!」

  「過去的錯已經無法挽回,但它不該被掩蓋,而是堂堂正正的紀載於史冊上,讓後人不再犯相同的錯,這才是真正的歷史啊。」

  「珂伊兒……」一道陽光突破了雲層,打亮了所有人的臉龐,也許這個時機只是巧合,我卻願意相信這是大家努力掙扎,向前邁進之後,所獲得的祝福。

  「不論,是史笈那人、還是法爾文人的笑容,我都希望,你能用執政官的身分,繼續幫助我守護下去。」

  珂伊兒朝著納撒尼爾伸出了手。

  「所以,我們回國吧,好嗎?」

  納撒尼爾,轉頭看向了法比安。

  看到的是,那個一直守在他身邊的人,最真摯的微笑。

  納撒尼爾有些羞赧的把手放在向他伸出的那隻手上,輕輕一拉,

  他重新,站了起來。

  所有人都為此欣喜著,微笑的暖意,在此刻充滿了這片平原。

  太陽不可能永遠照耀著路途。

  因此,我願他能有在黑暗中,能去尋找一盞明燈的勇氣。

  這才是,真正重要的吧。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雖說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不過此時有一個人臉色很難看。

  那個人就是莉迪亞。

  「我的王子殿下,我的小心肝,」噁,我、突然受到了爆擊傷害加乘。

  「你怎麼可以對著別人笑的那麼可愛!」

  「你看,來了。」路示意著我趕緊珍重生命,遠離王子。「無差別攻擊式的吃醋要開始了。而且他們還會無差別攻擊式的放閃。討厭!小孩子長大了就是這樣亂來。」

  「……這是什麼中年歐巴桑的口吻。」

  「而且你剛剛怎麼那麼亂來!?」他們兩個十指交扣,「快把我給擔心死了!」

  「對、對不起……。」

  ……我說,能不能換個姿勢……珍重我們這些夥伴的眼睛好嗎?

  「給你們兩個選擇,」已經恢復冷靜的納撒尼爾說話了,「1.換姿勢2.消失在我眼前。」

  嗚喔太會了!我沒想到你這麼給力!

  「怎樣!老子愛閃就閃,媽的要你管!」

  「……滾!」

  「你這死小子!」

  「對了,吾突然想到一個問題。」路趕緊找個話題調解開他們,「珂伊兒,你還記得你今天剛日上的時候倒在地上幹嘛嗎?」

  啊,我還印象深刻著呢,害死了無數棵無辜的樹的王子殿下倒地事件。

  「倒在地上……?」她頭歪著45度角,雙頰微鼓的思考了一下,旁邊有個癡漢開始在那邊流口水了。

  「……補眠。」

  「……。」

  我為那幾棵死去的樹默哀10秒鐘。

  就這樣一行人鬧騰了一會兒,就在這裡告了別,完全沒有想說話的意思的夜就回到了森林裡去,珂伊兒、納撒尼爾,和法比安往南方離開,而我和莉迪亞則朝北方回去,當然,路會把我們平安的送到正確的方向上。

  分別的時候莉迪亞免不了又是一陣鬼哭神號,直到珂伊兒給了他一吻才作罷。

  唉呦我的眼睛,你們一定要這樣傷害它嗎?

  就這樣,旅途終究,要迎來結束之時。

  「在前面一些,很快便會離開森林的範圍了。」

  「嗯……」

  路盯著我,眨了眨眼睛,「你好像不是很開心?」

  「沒、沒有啊,好不容易活著回來了,超級開心的好不……!」

  ……!

  路用袖子抹了一下嘴巴,「這是謝謝你今天保護吾,笨雞!」

  ……我覺得我現在一定像隻煮熟的蝦子……。

  「嗶-嗶-」莉迪亞吹著聲調奇怪的口哨快速的向前走,想表示他什麼都沒有看到你們繼續。

  「最後納撒尼爾暴走的那一刻,你的能力是有成功發動的。」

  然後祂自言自語的說著,「看來吾也是,你希望能好好活下去的人呢。」

  「什、什麼?」我沒有聽清楚。

  「沒事,真的很笨耶!」

  「我才沒有笨!」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本帖最後由 造玉糖 於 2017-7-6 18:19 編輯

  「所以結果呢?」路戳戳我的手臂,「你有找到,偉大是什麼了嗎?」

  「嗯,沒有。」

  「蛤?那你來幹嘛的?」

  「應該說,每個人偉大的方式不一樣,所以,我無法找到答案。」我笑了笑,「這就是我的答案。」

  「是嗎?」路也笑了起來。

  「只要能努力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抬頭挺胸的邁進,我想,就足夠偉大了吧。」

  即使崎嶇不平、即使黑暗壟罩、即使舉步艱難、即使人煙稀少。

  請都要繼續往前走。

  然後,珍惜每一個遇見的風景

  只求,不枉此生。

  「費爾柴爾德,最後告訴你一件事。」

  「什麼?」

  路望向了森林的深處,說道:「即使這座森林是有吾這個領路靈的,但還是會迷途者在此結束生命,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回想起與路相遇時的場景,那時,莉迪亞的行為,還讓我覺得相當愚蠢,現在想起來,愚蠢的,是我吧。

  「因為,他們沒有大喊『救命』。」

  「嗯,其實只要他們願意大喊一聲『救命啊我迷路了』,就一定,能被帶往出口的。」

  「他們不相信,有人能聽見,但其實,吾一直都在。」

  「謹記吧,費爾柴爾德。」祂拍拍我的肩,一如往常的安定人心。

  「去吧,前面走出去就是了。」

  「路……」我鼓起勇氣,轉過身來,「我們,還能再相見嗎?」

  路給了我一個,我所能遇見的,最動人的笑。

  「如果你生命的路途中有吾,吾等就會再相見。」

  「嗯……!」我會讓我的路途,通向你所在的地方的。

  「再見!」

  「嗯,再見!」

  我轉身跑步離開,只聽到即將遠去的背後,傳來路的聲音:

  「好好看路!走好啊!費爾柴爾德!」

  會的,我會繼續大步向前邁進,直到前往彼方之日來臨。

  那年夏天,我走在一條美麗的路上。

  路,也許還是同一條,只是我看到的風景,已經不一樣了。


--------END--------


1

評分人數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路 後記

  啊,總算來到後記了,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其實我是個比起小說更喜歡打後記的人(喂)。

  在這裡說一下,我個人覺得看第二遍會有很多小發現喔,推薦一下(自己說

  當初只是高二動漫社短漫的劇本,但那時礙於各種限制,沒有好好畫出來,如今有了國文作業這個監督我趕稿的機會,當然想好好把故事整理一遍。

  這篇的主旨是路,希望大家能堅強努力的在自己的路上勇敢向前邁進這樣。

  當然,小說是這樣寫的,可是我們也不能責怪亡者啦,畢竟人生無常,只是希望活著的人可以多努力一點。

  好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這點也很重要,進了設計系感觸更深了,要堅持真的很難,但是不努力,就只會留下遺憾而已。

  有一個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就是這篇裡面的「第三人稱」都是對的(應該)!這篇的第三人稱關乎到說話者對於不同角色身分定位的認定,如果有你覺得一眼看過去不太對的地方,可以再看看喔!

  其實當初很猶豫要用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不過看完整個故事應該會發現,費爾柴爾德雖然很多話,但他其實很多話都只是講在心裡而已,如果不讓他第一人稱,他完完全全會變成路人角啊啊啊啊!(我漫畫裡就發生了這個悲劇),在考慮了諸多因素,還有想讓讀者一起經歷冒險,而不是當個全能的旁觀者的想法下,才選了比較難的第一人稱,希望有好好的表現出感覺來。

  接下來是詳盡版後記,分章節介紹故事安排與角色設定,最後有問題解答的小單元,很長,食用完我會很開心!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後記

第一章 意外啟程

  這章是故事的開端,描述了一下世界觀:西方中古奇幻,與它的歷史背景(民眾認為的),那首根本文筆超爛的詩被我說成是宮廷大詩人葉拉寫的,讓我對葉拉超級不好意思……總之就是鋪梗的一章這樣。

  在這裡提一下兩個國家的體制。

  沙藍斯特:沙藍斯特王國,國王的權力超大,騎士都是效忠國王的,世襲制,沒有很明顯的官階制度,但有貴族制,只有貴族有姓氏,因為費爾柴爾德的父親戰功彪炳,才也有姓氏,而且還被封了一個住處和地,但費爾柴爾德只能繼承住處和姓而已,地得要還回去,稱號也不能繼承。

  法爾文:這個國家比較複雜,是軍國體制的,但同時又有著世襲制的國王,,是以國王和軍政院這兩方來支撐這個國家,但國王的權力要比沙藍斯特小的多,不過仍舊算是這個國家最大的,而軍政院裡最大的,便是執政官,還有一個軍政官,往下則有一群的參政官,然後在往下還有一群雜七雜八的官這樣,雖然軍階分明,不過是個沒有貴族制的國家(但是階級世襲的問題其實是存在的),執政官是國王選的,而軍政官是參政官選的這樣。

  從小說裡可以看出來,事實上珂伊兒的政權很不穩定,她其實頭腦很好,政治手腕也不錯,也有發掘人才的能力,可就因為她是「女生」,很多老一輩的並不服她。當時老國王還差點要讓自己的私生子上位……不過還沒做完準備就死了(不是意外啦),很多大官至今還是擁護著私生子的(尤其她又選了納撒尼爾當參政官),之後珂伊兒會遇到一次政權危機,不過,那就是後話了。


第二章 邂逅當時

  這篇是路的出場,還有對菲迪利亞森林的介紹。這片大陸動物的種族有:人類、精靈、妖精、動物、魔獸這樣,神靈不太算一個種族。

  人類的視點裡,種族的排序是這樣:人類>精靈>妖精>魔獸>動物。

  其他四種的視點是這樣:精靈、妖精、魔獸、>人類、動物。

  而食物鏈差不多就是其他四種的觀點……。

  另外還有對能力和法術做解釋。


第三章 悽願之雨

  這篇是在講雨的故事,還有讓主角差點死掉這樣。

  雨的故事是小說裡第一個回憶小故事,因為祂不是主角群,就沒有讓祂第一人稱了。

  這篇裡有一個小點:感謝身邊一直陪伴你的人事物,因為他們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不過明白一點的說出來就是在下篇了。

  在這裡提一下為什麼說莉迪亞「珍惜每一段相遇」好了,故事中也有提到,莉迪亞幾乎是每個森林裡的「人」都熟識的,比起住了大概200年的路,莉迪亞這個才在森林裡晃了幾年的小朋友還跟大家更熟。除了路本身比較難熟之外(主角例外),最重要的還是莉迪亞本身對人處事的態度:真誠、用心對待遇見的所有人,雖然他比較容易暴走,但都是為了他所想守護的東西而致,大家其實也都是理解的,他有著一顆閃亮亮的心,讓人想不跟他混熟都難吧(我在說什麼XD)。


第四章 回首曾經

  這章是各種回首篇,包含主角的心路歷程,納撒尼爾工作片段,還有莉迪亞所認知的戰爭(結識納撒尼爾)史。

  費爾柴爾德其實偶爾會很矛盾,一方面說著王室很偉大,一方面又會對王室有些牴觸心態:包括看不慣王公貴族高高在上的神態、根本沒打算好好效忠王室,所以沒有想立功或鍛鍊自己戰鬥讀書之類的,還對莉迪亞講了「是公主了不起啊!」這樣的話,主要便是由於他自己心結的緣故,讓他整個人的態度其實是很矛盾的這樣,只是一直騙自己而已,骨子裡的厭恨是改不過來的。但莉迪亞這個超級不王族的王族出現,很大程度的化解了他的心結,只是他眼裡只有路,忘了感謝莉迪亞(笑),總之最後的費爾柴爾德是以把莉迪亞當成朋友,還有想找到答案的心態在參與救助活動的,以後大概也會對個人而不是王室付出他的忠義吧。至於父親,他在結局的時候是認為父親的偉大,來自於他貫徹了自己想做的事,這樣的感覺。

  喔,還有讓主角稍微升級一下。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本帖最後由 造玉糖 於 2017-7-6 18:26 編輯

第五章 撲朔迷離

  這篇的章名取的太好了(自己說)!懂撲朔迷離的人,應該懂我的意思吧(笑)。這章主要是破梗:主角走過的路徑是有玄機的,還有描述公主王子這對性別認同障礙戀人的故事。

  關於主角們的路徑在看的時候應該會霧薩薩的,個人建議看這段的時候紙筆拿起來(笑),總之是個破解了路徑結果真相更撲朔迷離的概念。

  莉迪亞和珂伊兒其實真的很幸運,除了他們找到彼此之外,還有一點:他們都長得很像他們真正的性別(笑),除了後天努力之外,還有一點是讓主角(讀者)誤認莉迪亞是男生,然後很驚訝以為認錯而惱羞覺得三官毀滅,然後又發現自己真的錯了這樣,王子也是,因為想要讓莉迪亞說出「我一開始就把她當女生」這樣的話來嚇嚇主角,最後就變成這個樣子了,我仔細想想才發現在沒有整型的時代這不科學啊,但寫完了,只能這樣了(笑)。

  於是乎這篇的小點是:尊重與你不同的人。

  另外還有讓主角再升級跟撿神器。


第六章 逝去之物

  逝去之物有兩個面向,一個是燐花,一個是路。

  燐花除了詢問讀者是要追求燦爛的一瞬還是平實的一生外,還有一個小點是反霸凌,其實往往霸凌別人的人自己不知道,自己才是最可悲的,因為他們注定錯過許多重要的事物。

  接下來來講講路這個角色,祂是指引之人,其實也代表著我們身邊的貴人,只是能不能看到祂在我們身邊,能不能聽進祂的話,就是我們自己的造化了。

  順帶一提,祂一直是用家長的心態在看公主王子的(笑),如今他們長大了也多少變成可以聊煩惱的朋友了,至於費爾柴爾德……我不知道喔(笑)。

  另外雖然規定不能夜行軍是有考量的,但很大原因其實是祂自己的心結,不知道大家有發現嗎?

  他自己也有個故事,祂是來自遠方國家(類似古代中國)的亡靈,這裡也有個小點,就是很多人都會認為父母不懂自己,又很白癡,難以溝通,不是打從心底愛自己、關心自己,但這裡面的大多數人都錯失了與父母好好相處的機會,包括以前的我。

  為什麼說大多數人,是因為那種真的沒有愛的父母是有的,所以要排除,我們來講大多數人。在我們覺得父母很死板,很不可理喻的時候,我們忘了,父母本來就跟我們出生在不同的星球上:二三四十年前的地球。他們怎麼可能馬上就懂你!你可是在不同星球上長大的人耶!就算他們不懂,他們也始終愛著那個覺得他們很白癡,講沒三兩句就生氣的你。你是不是願意用更多的耐心,包容那兩個來自落後星球的人呢?是不是願意跟他們好好的報平安,離開前好好地說再見呢?我希望大家可以想想。

  順帶一提的是,路以前頭髮是黑直髮,是變成神靈才變白的。

  另外還有讓主角開外掛(笑),主角其實並沒有像他想的那樣能力跟武器都是撿來的,武器是因為那棵樹欣賞他給的,而能力是因為他在差點被殺掉的時候,因為產生了很強大的「活下去」的念頭才跑出來的,在還沒練好的現在,只有「給我活下去」的想法跑出來才會發動,至於對上法比安,是因為身體沒感受到法比安會殺他的感覺,才沒有發動。總之就是個讓攻擊他的東西軌跡偏移的能力,加上木棍就變大偏移(什麼跟什麼)。


最終章 歸還之路

  一口氣爆出這個世界的真相,還有整件事的真實面貌,所有之前說過的歷史全是假的,不知道客官看到這裡有什麼想法?

  納撒尼爾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也是整件事的起因,也是這個故事變得這麼長的罪魁禍首,原本當初只是個簡單的救助故事,他的角色設計一出來以後不得了了,超想給他戲份,故事就變這樣了(笑)。

  法比安我也超級喜歡,其實他乍看成熟穩重,事實上內心裡藏著很傻很單純的一塊,相信這點大家都有注意到吧?尤其是他還凸槌兩次(笑),他其實從納撒尼爾還很小很天真的時候就跟著他了,簡單的說,是族長之子的貼身護衛,不過守護他從一開始的使命,到最後已經變成單純希望他幸福了。順道一提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他從頭到尾都是沒有說過謊話的喔,雖然他也沒有什麼話就是了。

  最後是讓他們都回家去,然後跑出當時莉迪亞大喊救命的伏筆:想自殺請撥打自殺專線(並不是),好啦這個也算是啦,主要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總有人陪在你身邊,願意聽你說話,願意陪你度過,只是你願不願意讓人知道,你需要救助了。

  然後帶出重點與結局。


  以上,超多字的啊……。


然後抱怨一下,系統一直吃我字的大小還有ENTER(泣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問答時間

  這裡是針對我小說裡沒時間詳述,或容易看不懂的地方所放的這樣。

1.藏書塔的書為什麼從沒被偷出來過?

  事實上莉迪亞很愛到藏書塔看書,除了研究能力相關書籍,也是為了逃避所有人每天不停的碎碎念,而且他常常看過就忘,所以會一直重看(笑)。晚上也常在這裡過夜,他所說的睡覺時從沒失手,就是指那些來偷書的.

  在這裡補述,藏書塔是放能力相關或者是別的機密資料的書籍,所以才說是王、貴族限定,費爾柴爾德送書的時候之所以看不懂是什麼書,就是因為封面寫的是能力相關術語。

  順帶提一下,因為父親軍功彪炳後有錢了,所以費爾柴爾德是識字的。


2.為什麼納撒尼爾不自己去找王子?

  因為他雖然心裡認為他要殺了所有人,事實上他其實還是很在乎百姓,軍政官是個討厭的老傢伙,王子不在,他當然不能走,他只有在最後一天離開而已,而且他其實是個工作狂。簡單的說他的心裡是騙自己說:哼,讓你們過好生活過到最後一天,再讓你們陷入苦海。但其實只是個自我解釋而已。也就是說,是個傲嬌呢。


3.為什麼路認識亞利斯˙藍儂?

  亞利斯˙藍儂是誰?費爾柴爾德的老爸。因為費爾柴爾德的老爸其實年輕的時候會來菲迪利亞森林鍛鍊,然後迷路,久了路就認識他了。


4.為什麼法比安堅持讓大家一起見納撒尼爾?

  這是納撒尼爾要求的,因為他要觀察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以防他的目的失敗,而法比安根本不知道計畫提前,所以不能要求他觀察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因為他也不知道。


5.花提供的王子情報是……?

  基本上都是花自己編的,包含那句夜要毀了她的花田,因為王子有告訴她事情的重要性,跟她說:「誰都不要說。」而莉迪亞的隊伍裡又有生面孔,所以她才顧左右而言它,講話才會那麼心虛,眼睛還往左飄(說謊的表現)。


6.花是神靈嗎?

  不是,她是精靈,守護燐花只是她的個人意願而已。因為不是神靈,她的能力也僅止於聽得到花說話。


7.王子是怎麼越過花田的?

  是利用夜的能力,簡單的說就是在花苞上鋪一層保護罩,然後踩過去(笑)。不能說是因為,珂伊兒不想讓納撒尼爾知道夜的能力,所以這也列為不能說的事項之一。


8.花怎麼有辦法在夜晚離開?

  其實裡面有稍稍的提到,上面剛剛也有提到,魔獸只攻擊人類和動物而已,因為他們只吃這兩個。精靈和妖精就只吃動物了。


9.雙重法陣裡,s形橫過圓中,兩個點分別點在對角側的神祕圖案是?

  太極……我知道寫得很爛(哭)。

大概以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問我或自己猜,感謝讀到這裡的你,真的是太感動了,非常非常的感謝喔!

其實我自己寫完的感想是:我果然還是畫畫的好啊(笑)。

非常感謝,希望你會喜歡。


啊啊照美神什麼的最可愛了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