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賀文] 『短篇』詩雅。(3/2 一章完)

本帖最後由 sophia 於 2017-2-4 00:52 編輯

詩雅

漫天紅霞染上幾分夜色,黑暗逐漸降臨。

「2007 年1 月 29 日。為了慶祝新年,爸爸媽媽帶我到大街放天燈。在傍晚時分,太陽沒落以後,一個個天燈飄滿夜空,載著人們的願望。我選擇了一個象徵前途的白色天燈,寫了很多很多字,希望可以夢想成真。」

娟秀脫俗的漂亮字體;若不是看到略嫌幼嫩的文句,想必沒有人會想到,這篇日記的作者為一名十歲小孩。

彩色的紙頁上附有一張照片,相中女孩睜著灰藍色大眼,雙眸純淨透徹,彷彿能看穿世上萬物。深棕色長髮隨風飛舞,白皙的小手抱著倘大的天燈,上面密密麻麻的字中有一句特別顯眼:「希望可以離開這個城市,遠離他」。

詩雅合上日記本,希望回憶能就此埋沒。那個荒謬可笑的願望,居然隨着天燈徐徐升起,成真了。

十歲的她,看見男孩刻意撥亂自己頭髮,取笑自己的衣著,又或者偷偷地在她瓶水中灑些鹽,就以為這些代表他是一個壞人。當時,她視他為頭號敵人,還故作老練地撰寫一封警告信,用糖果作為威脅。

十歲的她,只看到他表面上的捉弄,察覺不到他背後的一片真心。

在十八歲生日當天,她終於如願以償,能夠搬離這城市。男孩在告別時流下的倔強眼淚,令詩雅如夢初醒。在要離開的一刻,她才突然發現自己錯過了一個好男孩。

直到現在,也沒有人像他一樣温柔,一樣貼心。

如果,歴史能重寫的話 ⋯ ⋯

如果,天燈真的能令願望成真的話 ⋯ ⋯

---

炮杖聲、歡呼聲渲染着喜慶的氣氛,無論經過多少年,這裏新年的熱鬧繁盛依在。

詩雅四面張望,這條老街的處處都能找到童年的痕跡。眼前所見與十年前的場景重壘:一樣古色古香的沈檀木建築,一樣令人驚艶的煙花;佈滿碎石的火車軋道、街燈發出的迷人光暈;一切都是如此熟悉。

「要放天燈嗎?免費拍照喔!」 「有紅色白色綠色藍色天燈,顏色應有盡有,任君選擇!」年青男女的歡笑聲中夾雜着店員的推銷叫囂。詩雅拿起一個純白色天燈,把壓抑許久的願望化為文字。

在火光映照下,尚未乾透的墨水彷彿鍍上金邊。女孩輕輕一托,天燈像個追尋夢想的少年般,向不可觸及的月亮飛去。

燦爛的星空此刻只是畫布, 隨風飄揚的點點紅光雖然很快會墜落,但是比起在遙遠外太空的銀河系,它們更耀眼動人,因為載着的情感,因為真摯的祝福。

--

「2017年1月29日,繁星在閃爍,我看到屬於自己的那顆星,向天空的邊際飛翔。它充滿信心、熱情,像在向他傳遞我的心意。」

紙頁上附有一幅剛拍好的照片,穿著白色絨毛上衣的女子有一頭及肩的棕髮,微鬈的髮尾帶給人一種優雅知性的韻味。她手上捧住白色天燈,上面只有一句 :「希望能與他再次相遇」


//
踩線#
要速度真的沒質素QAQ
4

評分人數

好感人的一篇文呢⋯⋯
我最喜歡後半段,當然,我也相信,他們最後一定能再度相逢的。
對吧?
1

評分人數

    • sophia: 天燈能讓夢想成真啊人氣 + 3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