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 『短篇』錯過

本帖最後由 27716900 於 2016-7-27 00:01 編輯

這裡是蒼海醬,這篇文主要是在說我一個參加噗浪上的企劃的女兒
因為中間錯過很多活動所以也沒跟太多人做交流
我這個當親媽的覺得很難過qqqqq
所以設定上是延畢之類的,再加上前幾天是她生日我卻忘了我真是個不稱值的親媽qqqqq
米多長甚麼樣子請點它觀看。

-

"噹─噹─噹─噹!!"

「好的今天的課上到這裡,同學們可以回去了。」下課的鐘聲響起,大家都收拾自己的東西準備離開教室。

老師也把今天的課堂講義稍微做個整理也準備要離開了,但在這時卻有位少女匆忙的跑進教室。

「呼呼……老師……對不起我來遲了。」她是米多莉塔斯‧薩瓦,是個蠻迷糊的孩子,常常會因為搞錯上課時間記了好幾堂曠課。

雖然室友們再三提醒她多次曠課會被退學,但她還是會搞不清楚時間。

「唉,米多同學,妳又遲到啦。」老師無奈的看著米多,再用眼神表示要米多看看教室四周都空無一人。

果然,又搞錯時間了嗎?

「米多同學,妳的曠課太多節了,再這樣下去會延畢的妳知道嗎?」

「對不起……」米多無話反駁,感覺像是被父母責備的孩子一樣她抿著嘴低下頭,完全不敢直視老師的眼睛。

之後老師又嘆了口氣,把米多的那份講義遞給她說:「星期五之前把第十頁之前的全部寫完,這樣至少還有點平常分數。」

接過手中的講義之後米多也失落的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弄弄,為甚麼我會搞錯時間呢?」她對著左手上的布娃娃「弄弄」說道。

雖然她很努力的讓自己可以在每堂課中出席,但對她而言學校很大加上個性迷糊,不是忘記上課時間就是會在學校迷路。

曠課累計的越來越多,雖然有些老師還是會給作業成績,但繼續這樣下去鐵定會延畢的。

到時候可能就得跟同學們分開了。

『如果延畢的話就要跟大家分開了,可是我不要。』

心裡越想越是難過我已忍不住在無止盡的長廊上哭泣了,但誰也不會來安慰她,為甚麼呢?

因為學校已經沒有人了。



2015年9月30日,今天是畢業典禮,大多數的人都在今天離開學校了。

米多為了能夠順利畢業所以每天都在學校做很多補課,花了許多時間和精力,也放棄了可以跟更多同學交流的機會。

但很可惜最終還是無法趕上畢業典禮。

「太好了弄弄,我們在上幾天的課就可以拿到畢業資格了。」米多開心的對弄弄說道,但她還不知道自己錯過了畢業典禮。

這時有別的老師經過,發現教室裡只有米多一個人,所以問道:「同學,妳怎麼還在這裡?」

「啊我嗎?我是為了努力拿到畢業資格所以在做補課……」

「可是畢業典禮是今天耶。」

已經結束了,畢業典禮。

米多不敢相信老師說的話,她慌張的拿起放在桌上的行事曆,發現今天被圈了起來,還用紅筆在上頭寫上「畢業典禮」。

看著上頭做得記號米多簡直是嚇的失神了,回過神來才發現學校早就空無一人了。

「所以,妳是延畢生嗎?這樣的話還要……」話還沒說完米多就衝出了教室,往宿舍的方向跑去。

『騙人,所以大家都走了,大家都離開了嗎?』不安的心情讓她持續加速,她希望到宿舍以後還能夠看到以往的光景。

那間屬於她和同學們充滿回憶的宿舍,那間無法取代的宿舍。

但是……

她所懷抱的希望總是落空,等待著她的是空無一人的房間。

所有的東西都整理的乾乾淨淨,只有米多的座位還有些亂,書桌上堆滿著課本跟講義,還有室友之前留給她的紙條。

『米多不可以在遲到了喔!!』

『米多醬要把時間記好喔,如果迷路的話可以請教別人(?』

『米多醬別擔心我來幫妳改掉妳的壞毛病,所以妳也要加油!!>口<』

室友們也相當鼓勵米多希望她可以改掉壞毛病,也很積極的幫助她,但最後得到的結果卻是這樣。

剩下一人的房間顯得格外寂寞,不知不覺才發現自己錯過了許多。

甚麼都錯過了,迎新舞會、修業旅行、畢業典禮、甚至是與室友見的最後一面也都錯過了。

『如果我沒有這麼迷糊就不會這樣了。』緊緊抱著自己的胸前,米多無力的跪坐在地上,放聲哭泣。

但誰也不會來安慰她,為甚麼呢?

因為畢業典禮已經結束了。



2016年7月26日,大約在半年左右,米多也順利畢業了。

雖然學校還是有人持續在上課,但她所認識的同學大部分都在去年離開學校了。

她把行李收拾好準備朝校門口前進,離開前再看最後一眼一年前曾熱鬧過的房間。

今天米多也要離開這房間,她也要把所也回憶都留在這裡了。

把繫在頭髮上的白色緞帶解開放在到昨天都還在使用的書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房間。

『我不會再錯過任何一件事了,絕對不會。』語畢,身影漸漸地從校門口消失。

但這不會是一切的終點,而是繼續前往下一個起點。

完─
1

評分人數

不是蒼海萌丘:
我是來自地獄界的小神廚。

米多醬神可愛<# \異色瞳好潮/

我也好喜歡這種的髮型qq,想問問頭髮後面是放髮嗎?只有前面綁起來!?
沒想到會是迷糊屬性(!)
設定圖旁邊的框框做的好棒,我也很想挑戰這種不規則邊框,
但每次要做都會影響到中間的設定文字(手殘//

TOP

回復 2# 星宮琉璃☆


謝謝琉璃大大的稱讚窩好開心(*///艸///*)
米多是綁雙馬尾噢www只不過右邊的部分是放在背後所以會讓人誤會只有左邊綁起來(#)
可以看看很草的全身圖(σ゚∀゚)σ..:*☆(花惹
我們家的孩子不論男女大部分都是迷糊屬性當然也有幾個例外!!!(欸
這個框框是官方那邊做的我也覺得超讚的bbb
以前我也嘗試做過這種類型的框框可是還沒做出雛形(?)就崩掉了(´;ω;`)
不是蒼海萌丘:
我是來自地獄界的小神廚。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