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文] 『棋魂』亮光(亮x光)(bl)- 番外集合,12/22更,4f

本帖最後由 人妖妖 於 2012-12-22 01:10 編輯

主樓公告,全部文章未標明皆為單篇完結
要轉載只要附上作者名(shinphen)以及告知即可
所有文章應該都已經在別邊發表過(若是在這裡逛街有靈感的話新發文會在這裡先發)


標題:時間停止

  今天,不要下棋。

  『進藤,你後天沒棋賽吧,要不要來我家下棋?』

  『不要,我想在家睡覺。』

  蹲坐在床邊,少年將頭埋在膝蓋裡,什麼也不想做。

  幾年前的今天,就是這樣風和日麗的日子,佐為消失了。

  儘管這些年來他仍是繼續在下棋,但是每到了這一天他就是沒有心情碰棋子,有一點,怪罪自己的意思。

  窗簾捲進了一陣陣的風,週遭的一切都跟那天幾乎相同,少年的心更煩了。

  「阿光,你有朋友來了!」少年的母親在樓下呼喊,少年沒有反應。

  過了一會兒,一個腳步聲上樓,那聲音很輕但可以感覺到聲音的主人十分穩重,因為他每一步都踏的很結實。

  向少年的母親說過後,塔矢亮一個人來到少年的房間外,站在門口,他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少年的母親說了,每年的今天,少年都會請假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也沒聽到下棋的聲音,隔天又恢復平常的樣子。

  到現在她還搞不懂為什麼。

  他明白少年如此做的用意肯定跟sai脫不了關係,想進去,卻又害怕自己不夠資格像sai一樣進入少年的心。

  正遲疑著,門開了。

  「不要站在門口。」

  然後,他看到少年一臉哀怨。

  「你這樣……很像等不到丈夫回家的老婆。」想起昨天的事,這句話很自然的說出口,甚至,他還覺得這樣的比喻放在少年身上很好,因為現在的少年真的很可愛。

  「你去哪裡學來的啊!」嘟著嘴,少年很不滿。

  「昨天我去碁會所的時候市河小姐說你昨天的表情很像這樣。」記得那時候沒什麼客人,當他沒看到少年要離開的時候,市河小姐跟他說少年才剛走不久,表情就像個深宮怨婦。

  「不要再說了。」他才不想再提這件事,只不過抱怨了下塔矢的棋局檢討太久了,就被市河小姐跟客人嘲笑。「進來啦!」

  退回房裡,少年等他也進來後鎖上房門又蹲回剛剛那個小角落,塔矢亮也過去蹲在他身邊。

  「你不是說要睡覺?」他知道那是少年編的理由,但他不喜歡這樣。

  「那你幹麻來?」悶著頭說話,少年的聲音聽不出來是高興還是難過。

  「……要我安慰你嗎?」他知道少年心情不好,所以他能做的他會盡量做到,因為他不希望看到少年難過。

  「廢話。」不然他幹麻放他進來?

  「今天是什麼日子?」總要知道才能開始。

  「消失……佐為消失的日子…」慢慢地抬起頭,少年是看著塔矢亮的,眼中卻沒有他的倒影。

  少年娓娓道來那天的情形,塔矢亮聽的出來,少年很後悔沒讓sai多下幾盤棋,沒讓他,下完最後的一盤棋。

  塔矢亮看了看房內,找到了一個棋盤,他起身拿來那組棋放在少年和他的中間。「來下一盤。」

  「我不想下!」這個人是聽不懂人話嗎,他都說的這麼明白了,他今天不想下棋啦!

  「sai一定也想下完那盤棋。」

  「你憑什麼這麼肯定!」被他的話激怒,少年瞪著他。「你跟佐為很熟嗎?憑什麼說這麼肯定,你說啊!」

  沒有人了解的痛苦瞬間爆開,原本只會在這天沉默的少年大聲斥責著塔矢亮,難過模糊了視線,慢慢地從身體裡流了出來。

  佐為他,怎麼可能還願意跟他下棋……怎麼可能……

  「我跟他不熟,可是我了解你,你想下完那盤棋,進藤。」

  為什麼,為什麼塔矢會知道……

  他想下完那盤棋,他不想讓佐為抱著遺憾離開…

  「你想下,而且你知道sai也想下。」

  看著塔矢亮,少年懊悔的眼淚反而停了。

  佐為那時候急著想再多下一些棋,他一定也想下完的,可是卻因為他,那盤棋還停著,或許,他只是想停住佐為的時間。

  用衣袖抹去臉上的淚水,少年坐下來,拿起棋子,他一棋一棋排回去,那一天,他邊下邊打瞌睡,可是那盤棋是他和佐為的對奕當中,他記得最清楚的一盤。

  「佐為持白子。」將黑棋的棋笥放到棋盤的右邊,白棋的棋笥少年則拿在手上等著塔矢亮接過。

  塔矢亮拿過棋笥後放在右手邊。

  「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

  塔矢亮提起白棋直攻中央陣地。

  就算急著下棋,sai的攻勢還是很完美,他只要守住就能夠獲勝,不過他不會只守不攻!

  拿起棋子,少年全神貫注在棋局上。

  目前是白子佔上風,但佐為不會只守不攻,他要更積極地板回劣勢才行!

  原本聽到少年大吼而上樓關心的少年母親在門外聽見棋子敲落棋盤的聲音時,一顆懸著的心總算放下了。

  門內,少年攻下左上角,但左下角的黑子卻被白子毫不留情地切斷。

  中央的地一定要攻下來!

  下至中盤,少年掙扎了很久才放下一子,那一子沒有特別的好,但塔矢亮停下攻勢仔細思考。

  進藤這樣引誘他人上當的棋步他看多了,他絕對不會再上當!

  終盤,整地之後少年贏了半目。

  「我輸了。」

  「謝謝你的指教。」

  「呼,終於贏了,佐為你被這一棋騙了吧!」指著他剛剛思考許久的一步,少年很開心,抬起頭,毫無表情的塔矢亮映入他的眼簾。「塔矢,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發現認錯人了,少年趕緊道歉。

  「塔矢,你生氣了?」

  「……」

  「因為剛剛那局真的很像是佐為在下所以我才會認錯人啦,對不起。」

  「像是sai在下?」塔矢亮的聲音聽起來有一點高興。

  「你沒有佐為那麼強啦。」少年很沒神經。「不過,我還以為只有佐為才會上剛剛的當。」

  「……為什麼?」

  「因為佐為很了解我啊!」所以才會上當嘛!

  「我也很了解你。」所以他上當了。

  空氣,瞬間沉靜下來,少年和塔矢亮四目交接,少年有一點困窘的紅了臉。

  他好像…每次都很任性的要塔矢幫他處理跟佐為有關的事情,他也知道這些事情隨便找個人說出來他都會比較好過,但他只想找塔矢說,這傢伙現在一定覺得他很麻煩吧。

  「那個…今天謝謝你陪我下棋。」總是要道謝的。

  「就這樣?」他任勞任怨、隨傳隨到並不是只要聽一聲謝謝。

  「不然咧!」這傢伙,難不成要他以身相許嗎?這傢伙自從上次告白之後就越來越過分了!

  「你認為呢?」塔矢亮傾身,少年紅著一張臉,跟他的距離靠的很近,幾乎可以感覺到彼此呼吸的溫度。

  「就……就這樣。」

  「不對。」塔矢亮吻上少年,就像他心裡想的一樣,是種很好的感覺。

  吻慢慢地加深,少年忍不住閉上眼睛,他還沒回應塔矢跟他的告白,但他也不排斥這個吻,因為是塔矢的……

  「阿光,你們下完棋了嗎?我拿了一些點心上來。」門外,阿光的母親不知道什麼時候又上來了。

  「喏……」聽見母親的聲音,少年開始掙扎,但塔矢亮很是故意不讓他掙脫開來,一手壓著他的腦後,另一手環住了他的腰將他拉近。

  反抗中,棋盤被少年打翻,棋子散落一地。

  「阿光,你們還在下嗎?」

  「沒有,我們在檢討了,東西放門口就好,我等一下出去拿!」好不容易掙脫開來,少年一邊瞪著塔矢亮一邊回答母親。

  只聽到房外傳來一聲嘆息、東西放下的聲音,然後是越來越小的腳步聲。

  「你怎麼可以這樣跟伯母說話呢?」看著少年打開一小道門縫,拿了東西進來後又快速鎖上門的情形,塔矢亮只覺得好笑。

  「還不都是你害的!」少年壓低聲音,再努力裝出撕牙裂嘴的表情在塔矢亮眼中也沒有一點威脅性。

  找個乾淨位子放下托盤,少年認命地跪在地板上一顆一顆撿回棋子。

  「來幫忙啊!」他一個人怎麼撿的完啦。

  「呵。」塔矢亮輕笑一聲,開始撿起周圍的棋子。

  兩個人收總是比以前一個人收來的快,他們兩個很快就撿完了所有的棋子坐在地上吃點心。

  少年忿忿不平地咬著餅乾,還是很生氣的樣子。

  相較於少年,塔矢亮可就愜意多了,他看著少年,微笑不再只有禮貌。

  「都是你害的啦,還笑!」少年威脅性的露出牙齒,但塔矢亮看到只是笑的更開心。

  下此有關佐為的事都不要跟這傢伙說了,他自己悶到死都不想被這傢伙笑啊!

  少年在心底偷偷下了個決定,可是他不知道,依賴一個人,是比喜歡拉麵更難改掉的習慣啊。
1

評分人數

    • 紫幽衣: 啊啊啊啊啊(冷靜(絕沒私心人氣 + 12 毅力 + 8

眼睛發亮)最近亮吧裡幾乎都是BG文的說啊啊好讚好讚久違不見的亮亮BL文文啊啊啊啊啊啊啊!!!!!!!!(冷靜(←此人亂入

TOP

回復 2# 紫幽衣


    謝謝留言
寫這兩位的時候我還在BL ONLY
不過以後會有自創角就是

TOP

標題:第一次的吻

  第一次的吻,只有他一個人知道。

  第一次跟少年的吻,是他第一次吻人。

  第一次的吻…他怎麼樣都不會讓別人知道。

  ※  ※  ※

  時間回到日中韓JR賽的第一個夜晚。

  『塔矢,你還不睡嗎?』手上拿著特地從網路影印下來的高永夏的棋譜研究著,少年問了問旁邊正在看書的塔矢亮。

  『你不也一樣。』都這麼晚了還在看棋譜,為什麼…對高永夏這麼執著?

  『我只是…』不,他現在還不能跟塔矢說佐為的事,不然˙塔矢一定會跟倉田先生說他是為了私人因素才想在對韓國時當大將,那他就沒辦法幫佐為打敗高永夏那傢伙了。『沒什麼。』

  『早點睡。』塔矢亮這麼說,手上的書翻了一頁。

  『恩。』少年這麼說,手上的棋譜換了一張。

  過沒多久,少年倒下了,沒錯,就是倒下,坐在地上的他腿還盤著就直接往床的方向倒去,頭都撞到床邊了還不知道痛。

  累壞了。

  塔矢亮放下書走向前去抱起他。

  少年的手疲憊地放開,手上的棋譜散落一地。

  塔矢亮把他放在床上。

  他不知道這樣盯著少年會發生什麼事,他知道他該離開,但是腳就是不肯移動半步,而手卻像有自主意識地觸碰少年的臉。少年低吟一聲。

  為什麼…要這麼注意高永夏,如果是洪秀英的話他還可以忍受,因為他們之前下過一局棋。

  但是高永夏的話是第一次見面,儘管高永夏在韓國十分有名,依他這種不注意新聞的個性怎麼可能會認識高永夏?

  他好希望,這個笨蛋的眼光只在自己身上,這樣也是多求嗎?

  『佐為…』睡夢中的少年喃喃自語,塔矢亮聽的一清二楚。

  對了,還有sai,少年的心裡真的不能只有他一個人嗎?!

  『笨蛋。』一點都不明白他的心情還睡的這麼香。

  塔矢亮的手輕輕撫摸著少年的臉,無意間被撥動的頭髮搔得少年下意識偏頭閃躲。

  『呵。』會閃啊。

  被少年可愛的舉動逗笑,塔矢亮捏起少年的一撮髮搔著他的耳朵。

  『不要…』少年往另一邊閃去。

  塔矢亮停下動作。

  該死的,剛剛那一聲不要…好像在跟他撒嬌。

  嬌柔的一聲拒絕、清秀的面孔,少年完全不知道他的室友因為這兩個條件紅了臉。

  『塔矢,陪我吃拉麵…』完全不知道情況的少年忽然抓住他的手,說了這句莫名奇妙的話,還加上一個甜甜的微笑。

  『我不喜歡拉麵…』明知道少年聽不到,塔矢亮還是回答他。

  『很好吃,想跟你…一起…吃。』

  『進藤?』醒了?!

  少年繼續睡。

  『原來是夢話…』怎麼可以接的這麼好?

  不過,想跟他一起吃自己喜歡的東西嗎?這樣是不是代表自己在他心中的份量比其他人還要重,自己是最特別的一個?

  『如果偶爾吃的話…』其實不要緊。

  低下頭,塔矢亮吻上少年的唇。

  那是個很輕柔的吻,正確來說,只是唇貼著唇。

  塔矢亮一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後趕緊退開。

  他很喜歡少年,他知道。

  他一直很想吻少年,他知道。

  但他不知道,自己竟然會這麼衝動,在少年還睡著時下手。

  如果少年知道這件事…會原諒他嗎?或者厭惡他?無視他?

  不行,每一個可能性都讓他心痛。

  『喏…』

  就在塔矢亮正在煩惱時,少年醒了,並坐了起來。

  『塔矢,你還不睡啊?』揉著眼,少年仍是很想睡,卻不知為何醒了。

  『你先睡。』轉開頭,塔矢亮不想面對少年。

  『明天還有後天,都要贏喔。』少年的話聽起來很認真。

  『我會。』雖然還沒有跟兩國選手對局過,但只要少年有可能會贏,他就絕對不能輸。

  『那,睡覺。』抱住塔矢亮的臂膀,少年很用力地躺回棉被裡。

  被他這麼一拉,塔矢亮也跟著倒在少年身邊。

  聽著少年漸漸平穩的呼吸聲,塔矢亮也跟著睡著了。

  好險,這次是睡雙人床,不然一定很擠。

  ※  ※  ※

  第一次的吻,是在半夢半醒中。

  第一次的吻,是跟塔矢亮。

  第一次的吻,塔矢亮不知道,他知道有這回事。



  那天是中日韓JR賽的前一晚,他們在飯店過夜,然後,他跟塔矢被分配到同一個房間。

  他們兩個很晚睡,少年在看棋譜,塔矢在看書。

  不知道過了多久,少年開始打呵欠。

  然後,有點累了,倒向一旁的床鋪。

  本來想就這樣先睡一下的,卻有一雙手將他抱了起來。

  一瞬間,他有一點驚訝,但是他很累,那懷抱又是那麼溫暖,讓他很想睡啊…

  所以他就乾脆先睡覺再說。

  『佐為…』不要鬧,再睡一下就陪你下棋…

  昏昏沉沉中,有東西碰到少年的臉,少年躲開來。

  然後,有點刺刺的東西搔著他的耳朵,他再躲開。

  『不要。』很癢啊。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好吃的拉麵。『塔矢,陪我吃拉麵…』

  『我不喜歡拉麵…』

  別這樣說,拉麵,拉麵…『很好吃,想跟你…一起…吃。』

  『進藤?』

  拉麵真的很好吃。

  『原來是夢話…』

  他還沒睡啦!

  『如果偶爾吃的話…』

  那就是答應囉,那就明天去吃!

  少年正想起身時,他感覺到有熱燙的鼻息噴到他臉上,接著,有人吻了他。

  其實…很舒服…

  不過為什麼不繼續了?塔矢的唇軟軟地,很舒服啊。

  『喏…』還是起來看看好了。『塔矢,你還不睡啊?』

  『你先睡。』這樣轉頭不看他是怎樣?

  『明天還有後天,都要贏喔。』特別是不能輸給韓國隊!

  『我會。』塔矢亮說。

  『那,睡覺。』抱住塔矢亮的臂膀,少年很用力地躺回棉被裡。

  不睡覺怎麼會有精神?

  他好累喔…

  然後,少年沉沉睡去,塔矢亮也跟著睡著了。

  如果是單人床,會很擠吧。

  ※  ※  ※

  第一次的吻,無論如何都不能給塔矢〈進藤〉知道!

  「雖然這次輸了下次還是要加油啊,你們三個!」倉田先生這麼說。

  而中日韓JR賽,日本隊第三。

TOP

返回列表